菠萝蜜为什么是臭的菠萝蜜臭了还能吃吗

2020-12-26 12:26:43 字数 4183 阅读 3434

1楼:就酱挺好

品种不同,菠萝蜜臭了不能吃。

菠萝蜜本身是不臭的,不像榴莲一样,有着独特甚至让人难以接受的气味。成熟的菠萝蜜有着独特的果香,是一种非常甜蜜的味道,绝对不是臭味。剥开后的菠萝蜜的甜蜜气息更加浓郁,所以良好、新鲜成熟的菠萝蜜只有独特的果香,绝非是臭味。

菠萝蜜当中富含了大量的维生素,其中膳食纤维十分高,热量也是在热带水果中偏低的,所以在**期的用户也能够放心去食用。

2楼:aaa**王

萝蜜是热带水果,味道可口,营养丰富。不过有

3楼:广东台社会纵横

菠萝蜜的味道也甜中带点“臭”味,但却没有榴莲那样味道强烈

菠萝蜜开出来为什么是臭臭的

4楼:匿名用户

菠萝蜜通过嫁接和改良较成功的就是榴莲蜜,所以有人闻榴莲臭。真正的菠萝蜜味道闻起来都有香甜之感。

菠萝蜜是热带水果,味道可口,营养丰富。菠萝蜜的品种很多,正宗的菠萝蜜可以生长的非常大,小的都是一二十斤,最大甚至能长到四五十斤。通过嫁接和改良,形成了许多新品种,其中比较成功的就是榴莲蜜,外表和菠萝蜜一样,却有着榴莲的个头和味道,有人闻榴莲香,有人闻榴莲臭,对于榴莲蜜也是一样,现在多数人购买都是十斤左右的菠萝蜜,很可能会买到榴莲蜜。

菠萝蜜有干包和湿包之分,干包菠萝蜜的果肉呈现一粒粒的模样,比较容易分离出来,果肉的味道比较爽口、较嫩、清香、甘甜,人们多数更喜欢干包,另一种则为湿包,果肉软滑不容易分离出来,吃起来会有麦芽糖、蜂蜜甜味,会有浓郁之感,无论是干包还是湿包闻起来都有香甜之感。

5楼:匿名用户

有的人觉得那个味道是香的。这是自然现象,就跟苹果是甜的一样,是由他的组成成分决定的

菠萝蜜怎么有臭味,而且还是有点像脚臭的味道,这是怎么回事,是变质了吗?

6楼:我是你的小疯阿

本来就有臭脚丫子味,新鲜的菠萝蜜也有臭脚丫子味,就像榴莲,一个概念

7楼:

不会吧。储存了很久了么,既然有异味,保险还是别吃了!

菠萝蜜是臭的吗

8楼:宝宝的小精灵

菠萝蜜不是臭的,菠萝蜜很甜,有特殊臭味的是榴莲。

一、菠萝蜜介绍:

菠萝蜜(拉丁学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波罗蜜属的常绿乔木。

树高10-20m,树皮黑褐色;叶革椭圆形,螺旋状排列;花雌雄同株,果实成熟时表皮呈黄褐色,表面有瘤状凸体和粗毛。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果肉鲜食或加工成罐头、果脯、果汁。

种子富含淀粉,可煮食;树液和叶药用,消肿解毒;果肉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菠萝蜜树形整齐,冠大荫浓,果奇特,是优美的庭荫树和行道树;上百年的菠萝蜜树,木质金黄、材质坚硬,可制作家具,也可作黄色染料。

二、菠萝蜜食用禁忌:

菠萝蜜虽然好吃,但在吃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以防出现过敏的现象。因此在吃菠萝蜜之前,最好是将黄色的果肉放到淡盐水中泡上几分钟,这样不仅能减少过敏的出现,而且还能让菠萝蜜的果肉更加新鲜。还需注意的是蜂蜜不要和菠萝蜜一起吃,菠萝蜜水分少,糖分很多,如果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话会互反应生成一些气体,造成饱腹、胀气等症状,还会引起腹泻,如严重会导致死亡。

9楼:anine小姐

55~5我被坑了!上次去海南呀诺达谷买的菠萝蜜是臭的,都反胃了!这应该是没熟的吧?

10楼:平子

果肉质地为肉质,金黄色,鲜果肉香甜爽滑,有特殊的蜜香味。

11楼:

新鲜的菠萝蜜是不丑的,我姐去越南旅游的时候带了两个回来,很甜,淡淡的回香甜味,答肉色呈鹅黄色(有点又有点奶白黄),不像榴莲肉质那么糯,味道也没有榴莲重,很好吃的。超市里有卖的那种我买过,味道臭臭的,颜色也像普通菠萝一样黄黄的,不好吃,感觉想放了很久有些要烂掉的感觉!真的新鲜的好吃噢,比榴莲味道好多了~

12楼:懿

很香,很甜。臭的是榴莲

13楼:

不是臭的,你想说的应该是榴莲,菠萝密是很甜的,问起来味道不差

菠萝蜜是臭的吗 菠萝蜜的味道怎么也臭

14楼:排忧达人

菠萝蜜(拉丁学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波罗蜜属的常绿乔木。

树高10-20m,树皮黑褐色;叶革椭圆形,螺旋状排列;花雌雄同株,果实成熟时表皮呈黄褐色,表面有瘤状凸体和粗毛。

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果肉鲜食或加工成罐头、果脯、果汁。种子富含淀粉,可煮食;树液和叶药用,消肿解毒;果肉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菠萝蜜树形整齐,冠大荫浓,果奇特,是优美的庭荫树和行道树;上百年的菠萝蜜树,木质金黄、材质坚硬,可制作家具,也可作黄色染料

菠萝蜜的气味到底是臭的还是不臭的

15楼:匿名用户

不臭的菠萝蜜味甘、微酸。

食用价值:

波罗蜜是水果,木本粮食和珍贵用材兼备的热带树种,速生、美观、产果量高。果实特大,大的15-20千克,一般重7.5-10千克,素有果中王之称。

成熟果实的包肉富含糖类和维生素c等,为上等水果,味甜蜜浓香,也可调制饮料,或者制成果下、罐头和酿酒筹。种仁占全果重15-30%,淀粉含量高,炒食或煮食,味如板栗。

16楼:烤熟的鸭嘴

菠萝蜜是没有臭味的,榴莲才有,菠萝蜜气味芳香,香气迷人

菠萝蜜是什么味道?我家买的菠萝蜜一股怪味是正常的吗?

17楼:暖忆江南

坏掉的菠萝蜜会有一股怪臭味,味道会变酸,如果是熟透要烂的菠萝蜜果肉会散发出一种发酵的味道,而且果肉会发黑,这时如果实在舍不得丢,可以稍微尝一尝,如果已经完全变味,就不能再吃了,如果只是有点酒精味,还是可以食用的。

18楼:匿名用户

菠萝蜜就是那种脆甜脆甜的,其他也没有啥怪味啊,问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19楼:维意定制家具

菠萝蜜一股怪味是不正常的,一股怪味也许是买到了湿包或者是改良版的榴莲蜜,就是菠萝蜜树与榴莲树嫁接而成,长出的果实会相对较小,有榴莲的味道和个头与菠萝蜜的外表,有人认为菠萝蜜的味道有些臭臭的、味道很怪。

菠萝蜜的品种细细分来可以数出三十多种,但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硬肉类属于干包菠萝蜜,表皮较硬,一类是软肉类属于湿包菠萝蜜,表皮较软,夏秋期间果子成熟,正宗的菠萝蜜成熟后会飘香四溢,闻起来就很香甜浓郁,吃起来更是甜蜜,通常干包比湿包好吃很多,而且易于处理,好的菠萝蜜味道脆嫩、甜香、有嚼头。

菠萝蜜品种多样,正宗的菠萝蜜个头十分巨大长度能达到25厘米甚至50多厘米,菠萝蜜有嫁接和改良的品种,比如榴莲蜜,就是菠萝蜜树与榴莲树嫁接而成,长出的果实会相对较小,有榴莲的味道和个头与菠萝蜜的外表,有人认为菠萝蜜的味道有些臭臭的、味道很怪,也许是买到了湿包或者是改良版的榴莲蜜,所以吃不习惯。

菠萝蜜的吃法算是水果中比较麻烦的一种了,在开菠萝蜜之前最好是先在桌子上铺上一层塑料布或者报纸之类的,以免菠萝蜜的粘液沾到桌上不好清洗,戴好手套并且将水果刀两面涂上植物油,这样可以防止粘液黏住刀,切开后,将果肉单独拿出冷藏,旁边的包衣丝状物另外装起来,可以炒菜食用,果肉中的种子也可以单独拨出来炒食或者煮食。

20楼:匿名用户

在吃菠萝蜜以前,先将其果肉放在淡盐水中浸泡数分钟

菠萝蜜果的果实浅黄色,品种主要分为湿包和干包两大类,干包菠萝蜜果皮坚硬,肉瓤肥厚,汁少、味甜,香气特殊而浓;湿包菠萝蜜果汁多、柔软甜滑,鲜食味甘美,香气中等;

21楼:匿名用户

菠萝蜜本来就是带有怪味道,是正常的

应该说菠萝蜜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吃的,粘稠并且容易坏

22楼:匿名用户

菠萝蜜我闻上去就是带有怪味道,跟榴莲是一种性质的吧?

黏黏的,很甜,个人不是很喜欢。

菠萝蜜没有发黑,但有些臭这是怎么回事

23楼:11迪迪

菠萝蜜是甜的,不是臭的,你说的臭的是不是榴莲呀?你是不是买错了,买的是榴莲不是菠萝蜜?榴莲和菠萝蜜都是黄色的,不会发黑的,榴莲是臭的,类似于吃臭鸡蛋一样。

菠萝蜜是甜的。只是微甜没有菠萝甜。

吃了知了可以吃菠萝蜜吗,菠萝蜜核可以和藕一起吃吗

1楼 康美 深圳 电子商务 可以吃,对身体没什么影响。知了属于中药,知了体含营养物质丰富,干基蛋白含量在70 以上,脂肪约7 ,维生素及各种有益微量元素均高于一般肉类食品,可称其为当今食品中蛋白王。小知了变化为成虫时,羽化蜕除的外壳称蝉蜕,又称 蝉退 或 蝉皮 ,其主要成分含甲壳素及蛋白质,味甘 咸...

菠萝蜜能和喝红糖一起吃吗,菠萝蜜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吗?

1楼 一扫光零食总部 不能治病,菠萝属于寒凉性质水果,红糖属于温补食品,女孩经期可以喝,他们两个不适合一起泡水喝,菠萝和白糖水可以一起。 菠萝蜜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吗? 2楼 红枣 菠萝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但是千万不能过量食用。因为菠萝蜜属热性水果,吃得太多的话,容易上火。如果肠胃不好的人吃多可能会拉肚...

菠萝蜜外壳发霉能吃吗什么样的不能吃

1楼 佳尼斯 最好少吃,不吃。 不要吃了。 霉菌孢子和容易飘到其他部分上,其他的上面一定也有了霉菌,只是数量还没有多到肉眼可见。 吃了发霉的东西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等症状,大量食用还会诱发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视。 菠萝蜜外壳发霉能吃吗 菠萝蜜外壳发霉吃了怎么办 2楼 佳尼斯 菠萝蜜外壳表面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