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是酸性还是碱性菠萝不能和什么同吃

2020-12-05 20:07:44 字数 5725 阅读 1750

1楼:匿名用户

在健康状态下,人体一般不会受摄入食物的影响而导致酸碱性的改变。目前很多“食物酸碱性”的说法基本是商家的噱头,不是科学的概念。

人体ph值指的是血液的酸碱度。在正常生理状态下,人体酸碱失衡不容易发生,并不存在所谓的“酸性体质”。健康人的血液是弱碱性ph7.

4左右。如果身体酸性或碱性短暂增强,呼吸系统将会在几分钟之内反应,加速或减缓排出二氧化碳(酸性),从而在几分钟之内就把ph值调节正常值。肾脏尿液排泄系统和血液系统,也会通过强大的平衡调节ph值,所有没有人的血液是酸性的 (ph<7.

0),不存在“酸性体质致病”这种说法。

讲求食物多样化、保证荤素合理搭配是平衡膳食的重要原则。各类食物均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司职不同的健康作用,扮演不同的保健角色,相互不可替代。只有和谐共处,才能最终获得最大的健康收益。

而一味追求所谓“碱性”食物,摒弃“酸性”食物,只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造成新的不平衡。长此以往,最终损害的还是身体健康。

水果菠萝是属于酸性还是碱性为什么用盐水而不是碱性水浸泡吃

2楼:i好想念你

菠萝属于酸性,把菠萝泡在盐水里再吃,还能使其中所含的一部分有机酸分解在盐水里,去掉酸味,让菠萝吃起来更甜。

用盐水而不是碱性水浸泡吃是因为菠萝中含有叫做“菠萝朊酶”的成分。经过实践积累,人们得到结论,用盐水泡菠萝后,能够有效破坏“菠萝朊酶”的内部导致过敏的结构,从而失去使人过敏的能力,并丧失对于有的体质的毒性。

菠萝属于酸性还是碱性

3楼:不期许不回望

食物的酸碱,并不是凭口感,而是食物经过消化吸收之后在体内吸收代谢后的结果。

菠萝是酸性的

而梨 苹果 草莓 西瓜等则是碱性水果

4楼:狠狠的向前看

许多水果虽然吃起来是酸的,却是碱性食物,包括醋。 在被人体吸收代谢之前,它们是不折不扣的酸性物质. 当从化学领域步入食物营养领域之后,就成了碱性食品。

酸/碱物质和酸性/碱性食品是两对不同的概念。酸性/碱性食品的酸碱度与进入人体之前的物质酸碱度没有必然的联系。判断食物的酸性和碱性,主要看食物中所含的碱性元素、酸性元素和有机酸在人体内代谢后的结果。

通常,简单的判定方法为:凡含氯、硫、磷等非金属元素较高的食物,因其被摄入人体后最终的代谢产物呈酸性,多为酸性食物; 含钙、钾、钠、镁等金属元素较高的食物,因其被摄入人体后最终代谢产物呈碱性,多为碱性食物. 所以,严格的说,许多水果是一种酸性物质,却是一种碱性食物。

菠萝也是水果,所以,,,***

5楼:可靠的

要看时什么样的菠萝,有的菠萝里面含的柠檬酸比金属阳离子多,但有的金属阳离子比柠檬酸多

6楼:图门亮沐夏

菠萝是碱性食物!

水果吃起来口感是酸的,但在体内氧化分解后会产生碱性物质,故也属于碱性食物,如西瓜、苹果、菠萝、梨等。

菠萝是碱性食物吗

7楼:匿名用户

菠萝是酸性的,不属于碱性食物,菠萝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平时可以多吃的,但是不可以空腹食用的。菠萝作为鲜食,肉色金黄,香味浓郁,甜酸适口,清脆多汁。菠萝果实除鲜食外,多用以制罐头,因其能保持原来风味而受到广泛喜爱。

加工制品菠萝罐头被誉为“国际性果品罐头”,还可制成多种加工制品,广受消费者的欢迎。

菠萝和一些水果一样,吃了会让一部分人过敏,过敏反应最快可以在15分钟内发生,这样的症状被称为“菠萝病”或者“菠萝中毒”。比如腹痛,腹泻、呕吐、头痛、头昏、**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过敏比较严重的还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反应。

把菠萝泡在盐水里再吃,还能使其中所含的一部分有机酸分解在盐水里, 去掉酸味,让菠萝吃起来更甜。也可以放在开水里煮一下再吃。菠萝蛋白酶在45℃~50℃就开始变性,到100℃时90%以上都被破坏。

甙类也同时可被破坏消除。5-羟色胺则溶于水中。经煮沸后口味也得到改善。

每次吃菠萝不可过多,过量食用对肠胃有害。初次吃的宝宝只吃饼干大小的一块,如果无异常,下次可适当加量。

什么是碱性水果

碱性水果主要成分(钙、钠、钾、镁)是人体运动和脑活动所必需的四种元素。凡食物含钙、钠、钾、镁等金属元素的总量较高,在体内经过代谢最终产生的灰质呈碱性,这类食物称为碱性食物。要多吃碱性食物:

新鲜的蔬菜、水果都是碱性食物。每餐碱性食物(蔬果)占75%,剩25%可吃五谷类、蛋白质、天然油脂等。

平时可经常食用酸角、柠檬、橘子、柚子、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水果。这些水果的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它们在体内代谢过程中会变成碱性。这些水果还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掉,最终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植物98%为碱性,除了加州李、红莓。所有新鲜的蔬菜、水果都是碱性食物。但用盐或糖腌制发酵过,或用油炒炸过的蔬果则变成酸性食物。

我们常用的碱性食物有蔬菜、水果、牛奶、硬果中的杏仁、栗子、椰子等。

具体如豆角、莴苣、萝卜、土豆、藕、洋葱、南瓜、海带、西瓜、香蕉、苹果、生梨、草莓、柿子、茶等。海带碱度尤为最高,享有“碱性食物之冠”的美称,故每星期吃3-4次海带,可防病健体。

8楼:潮汐在叮咛

菠萝是碱性食物,因为人吃了它后,它在人体的代谢产物呈碱性。菠萝的口感和甜度虽然是酸性的,但它真的不是酸性食物,别弄错了。此外菠萝呈凉性,性微寒,但吃多也会上火,所以不宜多吃。

菠萝和什么水果不能在一起吃?

9楼:大野瘦子

1、鸡蛋: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菠萝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若二者同时食用,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不利于健康。

2、萝卜:两者一同食用,不但破坏菠萝中的维生素c,降低其营养价值,还会促使菠萝所含的类黄酮物质转化为二羟苯甲酸和阿魏酸,这两种物质具有很强的抑制甲状腺功能的作用,可以诱发甲状腺肿。

3、牛奶:菠萝中含丰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若二者同时食用,菠萝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10楼:抱香蕉睡觉

1、菠萝与鸡蛋不能同食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菠萝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若二者同时食用,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不利于健康。

2、菠萝与萝卜不能同食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可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若两者一同食用,不但破坏菠萝中的维生素c,降低其营养价值,还会促使菠萝所含的类黄酮物质转化为二羟苯甲酸和阿魏酸,这两种物质具有很强的抑制甲状腺功能的作用,可以诱发甲状腺肿。

3、菠萝与牛奶不能同食

菠萝中含丰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若二者同时食用,菠萝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4、菠萝不能和芒果同食

菠萝和芒果都是容易造成过敏的水果,因为菠萝和芒果中都含有容易造成**过敏反应的物质,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这类物质会分解人体内的蛋白质,但是又会对人体嘴唇幼嫩的表皮及口腔黏膜造成刺激作用,而严重的可能产生菠萝中毒,会出现多种症状。

5、菠萝不能和海鲜同食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吃完海鲜后再大量吃菠萝,会转变为和砒霜一样的成份,容易引起呕吐、腹胀、腹泻等不良症状。

11楼:我积沙成金

1.菠萝不能和香蕉一起吃,二者钾含量都高,大量食用会使血钾浓度增加,对患有急性或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的人不利。

2.芒果和菠萝不能同食。这两种水果一同食用容易引发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含有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

而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多在吃菠萝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此外,菠萝还有以下食物不能一起吃:

1..不宜与白萝卜同吃,两者同吃,易引起甲状腺肿大。

2.不宜与牛奶同吃,两者同吃,波罗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

3.不宜与鸡蛋同吃,波萝中的果酸与鸡蛋中的蛋白质结合,是蛋白质凝固,不利消化。

12楼:普育华师教学站

1、菠萝与鸡蛋不能同吃

鸡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菠萝则含有丰富的果酸,果酸可以使蛋白质凝固,从而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因此鸡蛋和菠萝同时食用,对健康不利。

2、菠萝与萝卜不能同吃

菠萝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丰富,而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会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两者一同食用,不仅会破坏菠萝的维生素c,降低其营养价值,而且还会促使菠萝所含的类黄酮物质转化为二羟苯甲酸和阿魏酸,这两种物质都具有很强的抑制甲状腺功能的作用,会诱发甲状腺肿。

3、菠萝与牛奶不能同吃

菠萝与牛奶不能同吃的原理,与菠萝和鸡蛋不能同吃是一样的。菠萝含有丰富的果酸,牛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二者同时食用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菠萝食用小知识

1、削皮后不能直接食用

菠萝削了皮之后还不能直接食用,因为新鲜菠萝含有一种生物苷,食用时会刺激口腔黏膜,引起麻痒感,咽下去后嗓子会感觉非常不舒服。

2、菠萝要用盐水泡

菠萝削皮后,应该用淡盐水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因为盐可以使蛋白质变性从而破坏掉菠萝蛋白酶。而且盐水还能将菠萝中的生物苷溶解,让菠萝吃起来更可口。

13楼:匿名用户

菠萝决不能空腹吃, 饭后吃最佳. 它是一种助消化的水果!

14楼:匿名用户

水,吃完菠萝也不能喝水哦,对胃伤害很大

15楼:lucy好阔爱

菠萝不可以跟鸡蛋和白萝卜一起吃,不消化

菠萝是酸性还是碱性的

16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菠萝是碱性食品。

从口感和酸碱度上来看菠萝是酸性的,但是从食物性质上来看菠萝是碱性食品。因为菠萝中含有的钙、钾、镁等成分进入人体后,最终代谢的产物呈碱性,因此菠萝是碱性食品。

17楼:匿名用户

菠萝是碱性食物!水果吃起来口感是酸的,但在体内氧化分解后会产生碱性物质,故也属于碱性食物,如西瓜、苹果、菠萝、梨等。

菠萝属于酸性还是碱性?

18楼:匿名用户

菠萝是碱性食物!

水果吃起来口感是酸的,但在体内氧化分解后会产生碱性物质,故也属于碱性食物,如西瓜、苹果、菠萝、梨等。

菠萝是酸性还是碱性食物

19楼:终极至尊粉

菠萝是碱性食物!

水果吃起来口感是酸的,但在体内氧化分解后会产生碱性物质,故也属于碱性食物,如西瓜、苹果、菠萝、梨等。

菠萝是碱性食品吗

20楼:海滩的风铃

菠萝属bai于碱性食物。du

属于碱性的常见zhi食物有:海带dao、菠菜、卷心版菜、萝卜、青笋、胡权萝卜、西红柿、马铃薯、黄瓜、豆腐、豌豆、赤豆、绿豆、山芋、甘薯、四季豆、藕、栗子、洋葱、茄子、香菇、牛奶、蛋白、橘子、葡萄、桔子、香蕉、梨、苹果、柿子、菠萝、桃等。( )

属于酸性的常见食物有:牛肉、猪肉、鸡肉、蛋黄、牡蛎、鳝鱼、粗糙米、面条、荞面、面包、花生、巧克力、咖啡、蚕豆、章鱼、泥鳅、虾、蟹、鱿鱼、鸭肉、紫菜、白糖、啤酒、火腿、奶油、油炸物、茄子、香肠、乳酪、饼干等。

经测定,碱性食物的碱性大小依次为:海带>黄豆>甘薯>土豆>萝卜>柑桔>西红柿>苹果。酸性食物的酸度大小依次为:鱼肉>蛋>糙米>大麦>蚕豆>精米、面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