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酵素沉淀了还能吃吗,水果酵素表面有一层白色的东西是什么?还能继续喝吗?

2020-11-24 11:21:48 字数 2773 阅读 2022

1楼:匿名用户

能吃,不要发霉就可以了。

2楼:匿名用户

酵素这种产品主要是看发酵品质的,

水果酵素表面有一层白色的东西是什么?还能继续喝吗?

3楼:恒源精英

是酵母;可以继续饮用。天然酵素原液在静置时会自然产生分层、有沉淀,沉淀物也是酵素成份,也可以放心饮用,这一点也是判断是否是天然酵素原液的方法之一。不过开盖了的酵素请在一个月内喝完,这样酵素的自然活性就不会降低太多。

酵母是一种单细胞真菌,并非系统演化分类的单元。一种肉眼看不见的微小单细胞微生物,能将糖发酵成酒精和二氧化碳,分布于整个自然界,是一种典型的异养兼性厌氧微生物,在有氧和无氧条件下都能够存活,是一种天然发酵剂。

酵母的作用

不具有发酵力的繁殖能力,供人类食用的干酵母粉或颗粒状产品。它可通过**啤酒厂的酵母泥、或为了人类营养的要求专门培养并干燥而得。美国、日本及欧洲一些国家在普通的粮食制品如面包、蛋糕、饼干和烤饼中掺入5%左右的食用酵母粉以提高食品的营养价值。

酵母自溶物可作为肉类、果酱、汤类、乳酪、面包类食品、蔬菜及调味料的添加剂;在婴儿食品、健康食品中作为食品营养强化剂。由酵母自溶浸出物制得的5′-核苷酸与味精配合可作为强化食品风味的添加剂。

从酵母中提取的浓缩转化酶用作方蛋夹心巧克力的液化剂。从以乳清为原料生产的酵母中提取的乳糖酶,可用于牛奶加工以增加甜度,防止乳清浓缩液中乳糖的结晶,适应不耐乳糖症的消费者的需要。

4楼:生命如歌

有关研究酵素的书上说这层白膜含活性酵母菌,涂在**上还有美白肤色和祛痘作用,我相信真的

自制柠檬酵素有沉淀还能喝吗

5楼:匿名用户

lz不加水的做法显然不是环保酵素,而是可食用的水果酵素做法,水果酵素一般2周到一个月就可以吃了。水果遇到空气中的氧气颜色变深那是很正常的啊,如果觉得不放心,大不了把表面一层放弃,只吃下面的啊!

酵素沉淀的水变成乳白色是怎么回事

6楼:匿名用户

一瓶制作出的“水果酵素”,本质上是水果释放的和添加的糖、乳酸菌产生的乳酸或是酵母产生的酒精、氨基酸、维生素等代谢产物,再加上大量乳酸菌或酵母菌的菌体组成的混合物。它的成分组成,和酸菜汁或酒酿并没有本质差异。

自己做“酵素”,健康风险大。

首先,“水果酵素”制作时需要加入大量的糖,从网上信息看,糖、水果和水的比例从1:3:10-1:

1:5不等。换句话说,“水果酵素”的含糖量在10%以上。

如此多的糖在让口味变的“好喝”的同时,无形中增加了糖的摄入量。

其次,由于“水果酵素”采用自然发酵,那么在发酵过程中菌落的构成受起始条件影响很大。在自然界中,水果表面的微生物组成是十分多样的。而除了发酵需要的酵母菌或乳酸菌外,还有其他包括致病菌在内的微生物在蠢蠢欲动。

一旦在制作的过程中稍有不慎,使得发酵过程中杂菌“占山为王”,那么这样生产出的“水果酵素”非但不能起到保健作用,还对健康造成威胁。

总之,“水果酵素”本质就是一种自然发酵制品,无论从原理还是实际成分来说都无法达到“水果酵素”所宣称的种种神奇功效。同时,由于自然发酵不易控制,容易造成杂菌污染产生毒素,以及生成其他有害物质。饮用这样的“水果酵素”,反而会增加健康风险。

若真想从水果中获得有益的成分,那么直接吃掉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放了一年的水果酵素还可以吃么

7楼:想哭想疯想遗忘

一般如果保存良好的情况是可以吃的,如果保存不当建议别吃。

水果酵素发霉了,里面长毛的情况下是绝对不能吃的,也不适合吃,发霉的食物一般会引起食物中毒等一些症状。

保存方式:

一、酵素常温保存,二三十年都不会坏,不能太阳照射。

二、酵素是不能保存在冰箱里面的,因为在低温的环境中,酵素的活性就会消失,人们食用以后也起不到应有的做用,因此把自制酵素直接保存在温暖的环境中,并进行密封保存就可以。

三、酵素有效吃法如下:

1、每天早上晚上各食用30ml,肠胃敏感者饭后服用,若与药物同时服用可以间隔一个小时。

2、可以直接饮用也可以用水稀释,3-5倍的温水,40℃水温最好,可以最大化的激发酵素的活性。

3、酵素,可以和食物一起配服如果是要清肠,改善便秘的酵素,通常是空腹服用。有胃痛困扰者则不宜空腹吃,建议在餐和餐之间补充。

补充:素,英文名称enzyme,又称植物综合活性酶。酵素就是“酶”的俗称;在日本和台湾地区叫酵素,在中国叫酶(英文enzyme)。

酵素产品起源于日本,始于二十世纪初,迄今已有长达80多年的历史,风靡于台湾。酵素愈缺乏,人就愈易老化;反之,酵素贮存愈多,人就愈健康。.

8楼:酵父霸主

酵父说你做的已经坏了,如果是按正规工序做的,应该尽快吃,最好是去药店买产品,自己做的酵素可能达不到效果;酵素能够确保肝脏及全身的新陈代谢旺盛,也对肝脏起到最佳的养护作用。

9楼:匿名用户

最好别吃,感觉不卫生

酵素做了一个月了,水果沉淀了,没长醭也没长毛,也不臭,这样没问题吧? 20

10楼:ff老白

说实在的,酵素就是简化版的果酒而已,而且谈不上工艺和卫生,尽管没命的炒作,也改变不了实质。

自己做的水果酵素生花了还能喝吗?

11楼:匿名用户

你是要加什么呢?如果是再加水果的话建议还是不要加,另外又得再发酵一次的,加红糖黄糖或者黑糖的话可以的。纤扬丽线酵素粉可以一试、

笋干表面的白霜能吃吗,干笋上面有一层白色东西还能吃吗

1楼 北极星荒岛 可以吃的。 笋干表面是一层盐。由于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一定量的盐,笋干大多都是由农家百姓制作的,因此含盐量的多少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以笋干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细盐末为佳。 笋干是以笋为原料,通过去壳切根修整 高温蒸煮 清水浸漂 手工切片 压榨成型处理 自然晾晒 烘干 整形包装等多道工序精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