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的衣服洗多了有点发白了,有什么办法能让颜色恢复吗

2021-01-06 05:05:32 字数 6003 阅读 2152

1楼:匿名用户

无法恢复了,洗掉色的衣服前先用盐水泡片刻再洗,或翻过去洗反面,晾反面,就会减少掉色.

2楼:生如枫花

买一件一样的,新的。

3楼:崔越

白色的衣服可以用增白皂,黑色的我就不知道了。

黑色衣服怎样让它恢复原有颜色?

4楼:匿名用户

还原黑色衣物的颜色具体方法有:

1、蔬菜汁还原黑色衣物,菠菜的煮汁不要丢掉,可用来洗涤容易褪色的黑色衣物。在清洗后泡在冷却的菠菜汁中10分钟,然后脱水晾干,就能恢复深亮的黑色。

2、高锰酸钾和醋酸

(1)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

(2)再将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钟后,衣服会呈暗红色,将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

(3)将少许醋酸溶于水,把浸过高锰酸钾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会由暗红色慢慢转变为原来的颜色,并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并褪掉而不会损坏衣服原有的颜色。

3、用含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多的洗衣粉和洗洁精

(1)将洗衣粉和洗洁精1:1加入温水中。

(2)把衣服放入温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3)如果还是去不干净,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进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该衣服的褪色来减小被染色的色差。

5楼:雪琳恋庚

解决方法:

需要准备适量的煮完菠菜的绿汁液体。然后将褪色的黑色衣物清洗后放在冷却的菠菜汁中泡10分钟,接下来再脱水晾干,就能恢复深亮的黑色。

先将衣物放入浓盐水中泡上约30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再按一般洗涤方法洗涤。这样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红色的衣服,效果更为显著。另外,也应注意洗涤时不要在热水、肥皂水、碱水中长时间浸泡,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

洗涤时只要可在水中放些盐,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就可以了。

衣服掉色很容易引起**过敏等症状的,为了健康着想,还是不要穿了,轻微褪色的衣服可以在洗之前用些盐水泡着,每次都这样来洗用不了多久衣服都不掉色了,严重褪色的衣服质量肯定不过关。

6楼:匿名用户

这一招主要针对的是红色或是紫色等颜色鲜艳的纯棉衣服和针织品。方法是在洗涤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会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则容易给浅色衣服染色。

如果能够经常这样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证衣服的颜色光洁如新!

防掉色第二招:花露水清洗法。需要原料:花露水

第二招更适合棉织品和毛线织品,方法为先按照常规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干净后,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这样的水中十分钟。用这种方法清洗过的衣服还能起到消毒杀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防掉色第三招:盐水浸泡法。需要原料:食盐

此招最适合对付牛仔装和花色衣服的褪色问题,效果极好。新买回来的衣服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浓盐水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再按照常规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轻微掉色的话,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先用淡盐水浸泡上十分钟,长此以往坚持下去,衣服就绝对不会再掉色了!

防掉色第四招:反晾法

这个方法最为常用,尤其对一些深色衣服尤为有效。方法非常简单,就是把衣服反过来晾晒。这里要特别提醒您:

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阳直接照射,因为紫外线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祸首。所以不仅要反过来晾晒,有条件的话尽量放在通风避光的地方将衣服晾干

7楼:大三妙招

黑色衣服穿久了发白又显旧?教你用它泡几次,轻松恢复本色

8楼:匿名用户

黑色的衣服一般不显脏,只需要用肥皂洗就行,就是最普通的肥皂,黄色的那种洗的时候可以在水里加点儿盐,平时家里炒菜的那种就行盐可以防止衣服掉色不要用洗衣机,洗衣机搅拌过程会使黑衣服掉色最好是用手快速洗千万不要用洗衣粉,现在超市卖的洗衣粉全是加漂白剂的用了会使衣服掉颜色更厉害的

9楼:周先生

嗯,黑色衣服想让他恢复原有的颜色,你就用黑墨水他就变成原来的黑色。

10楼:决战开始

这个没有办法的,只能去干洗店让她们专业的人去做,自己做肯定做不好的

黑颜色的衣服洗的发白了 怎么才能叫它恢复

11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衣物bai由于掉色导致出现du发白的情况,无法zhi通过一般的洗涤方法恢dao复,需要重内新染色,这种容情况建议送到专业的洗衣店进行漂染,尝试还原。

若是清洗易褪色的衣物,在洗涤、晾晒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五点:

1)常温或冷水洗涤,翻面清洗;

2)洗涤过程中应避免大力揉搓;

3)选择中性洗涤剂,尽量不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洗衣粉、肥皂),碱性洗涤剂会使某些染料发生水解,从衣物上脱落下来;

4)随浸随洗,缩短浸泡时间;

5)避免阳光下暴晒。

另外,褪色衣物应单独洗涤,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选择中性配方洗衣液,快速瓦解污渍,可缓解掉色现象。

黑色衣服洗太多,有点发白怎么处理?

12楼:次次次蛋黄米亚

准备材料:菠菜、锅抄、盆bai、清水

1、把锅里倒入du适量的清水并且烧开。

2、丢一把zhi菠菜进去,煮3到5分钟dao,等菠菜汁渗透出来后把菠菜捞出来。

3、等菠菜水冷却,再用这个菠菜水来浸泡泛白的黑色衣服。

4、大概泡15分钟作用,再用手受揉搓几下,就能让衣服黑回来,因为菠菜中含有草酸,有很强的提色作用,对于泛白的黑衣服效果很好。

5、为了更好的维持衣服的颜色,可以再用浓盐水浸泡黑色的衣服,经常浸泡盐水可以很好的固色。

13楼:三猫妙招

黑色衣服发白褪色很难看,教你简单一招,穿几年都不会发白掉色

14楼:徐临祥

黑色衣服洗的发白怎么补救。只能用染色剂染回原色。准备一盆开水和染色剂。将染色剂倒在开水中搅拌。把发白的衣服浸泡在染色剂里。等到水变冷即可。

15楼:匿名用户

染色衣物经过洗涤,往往会发生褪色现象,如果将衣服洗净后,再在加有两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复色。

16楼:苏堤旧事

黑色衣服洗太多发白的解决办法有2个,如下:

1、把鲜新

的菠菜洗干净版放水煮开,把菠菜水权过滤出来后,等到温热不烫手时把黑色衣服侵泡在菠菜水里10到20分钟时间长点也可以了。

2、如果嫌麻烦的话,还可以去专门给人家染衣服的店.可以染回来的。

17楼:匿名用户

用醋洗洗那发白的地方

黑色衣服洗后发白了怎么办?怎样回到原来的黑颜色?

18楼:全国卷的你

黑色衣服掉色发白,可以尝试用染色法:

将黑色染料倒入水中混合加热,衣服放入加热的染料锅回内,搅拌充答分染色后,衣服拿出来就染好了,记得洗干净,染料有毒。

日常清洗的时候,棉的可以加少许盐浸泡一下再洗,丝、毛的可以加少许醋进行清洗,洗好后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阳直接照射,因为紫外线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祸首,所以不仅要反过来晾晒,有条件的话尽量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将衣服晾干。

19楼:陌葵笙歌

........染色剂吧。有的地方是专门为颜色褪掉的衣服染色的。

黑色牛仔裤 都有点爱发白。用金纺试试。

20楼:匿名用户

油漆刷刷刷,黑了,要什么色就什么色,

黑颜色的衣服洗的发白了 怎么才能叫它恢复原色

21楼:_溾魅

一、准备一个抄锅,在里面加入清水

袭二、放入洗干净bai的菠菜叶子

du三、盖上锅盖,调

zhi至大火,将dao水煮沸

四、水煮开后关火,打开锅盖

五、将菠菜叶子捞出

六、将菠菜水倒入盆中,等待冷却

七、将黑色衣服放进盆中,浸泡20分钟,菠菜叶子中的草酸能让黑色衣服固色

八、再用清水洗干净,放到阴凉处自然晾干即可

22楼:柠檬和三文鱼

若是清洗易褪色的衣物,只需使用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工具即可,具体分为以下几点:专

1、常温或冷水洗涤属,翻面清洗

2、洗涤过程中应避免大力揉搓

3、选择中性洗涤剂,尽量不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洗衣粉、肥皂),碱性洗涤剂会使某些染料发生水解,从衣物上脱落下来

4、洗涤黑色棉布或亚麻布衣服时,在最后一道漂洗衣服的水里加些浓咖啡或浓茶,可以使有些褪色的衣服变黑如初

5、避免阳光下暴晒。

23楼:匿名用户

没有别的办法了,衣服是经过本身是胚白的,颜色都是经过染色上去的,如果洗的掉色了,就很难恢复原样了!

24楼:匿名用户

这是衣服的寿命到了,染回来也不会像刚买回来那样了,到时间退役就得放手,总不能叫衣家给你服务一辈子吧,找个柜子存起来吧

25楼:匿名用户

漂染一下,就像染发一样

我的黑衣服洗后发白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办法恢

26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若是黑色衣服由于掉色导致出现发白的情况,无法通过一般的洗涤方法恢复,需要重新染色,这种情况建议送到专业的洗衣店进行局部处理,尝试还原。

若是清洗易褪色的衣服,在洗涤、晾晒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五点:

1)常温或冷水洗涤,翻面清洗;

2)洗涤过程中应避免大力揉搓;

3)选择中性洗涤剂,尽量不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洗衣粉、肥皂),碱性洗涤剂会使某些染料发生水解,从衣物上脱落下来;

4)随浸随洗,缩短浸泡时间;

5)避免阳光下暴晒。

另外,褪色衣物应单独洗涤,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选择中性配方洗衣液,快速瓦解污渍,可缓解掉色现象。

黑颜色的衣服洗的发白了怎么才能恢复到原来的– 手机

27楼:匿名用户

恢复不了了,不过你下次再有黑衣服,可以翻过来晒,而且最好不要爆晒,这样就没那么容易褪色

黑色衣服掉色发白,怎么让其恢复原来的黑?

28楼:匿名用户

黑色衣服掉色发白,可以尝试用染色法:

将黑色染料倒入水中混合加热,衣服放入加热的染料锅内,搅拌充分染色后,衣服拿出来就染好了,记得洗干净,染料有毒。

日常清洗的时候,棉的可以加少许盐浸泡一下再洗,丝、毛的可以加少许醋进行清洗,洗好后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阳直接照射,因为紫外线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祸首,所以不仅要反过来晾晒,有条件的话尽量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将衣服晾干。

29楼:溜溜达达

将黑色染料到入水中混合加热;将要染物品放入加热的染料锅内;搅拌充分染色后;拿出来就染好了,记得洗干净,染料有毒。首次洗衣时先用一大勺盐用冷水化在盆子里面把衣服泡在盐水里面半小时后再洗就不会掉色了。

对于流汗产生的汗渍,因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质纤维内凝结,所以在洗涤时加入约2汤匙的氨水,浸泡几分钟后搓洗一下,用清水洗净即可。将橘子皮放入锅内煮水,或用淘米水,将发白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轻松让衣服恢复洁白。

拓展资料:染料进入纤维内部的细小孔洞中在高温中堪入纤维表面后常温下即不会掉色,但是每种染料的界面活性剂不同,一般靠酸就好了,去买染料的话上面应该会有写的,记得要让染料均匀的散开再染衣服,要不然会变成花花衣服,也许要别的风格可以打个结做成绑染风格也是很棒的。

30楼:蓝般若恋

简单染色方法:

1、将黑色染料到入水中混合加热;

2、将要染物品放入加热的染料锅内;

3、搅拌充分染色后;

4、拿出来就染好了,记得洗干净,染料有毒。

染色原理:染料进入纤维内部的细小孔洞中在高温中堪入纤维表面后常温下即不会掉色,但是每种染料的界面活性剂不同,一般靠酸就好了,去买染料的话上面应该会有写的,记得要让染料均匀的散开再染衣服,要不然会变成花花衣服,也许要别的风格可以打个结做成绑染风格也是很棒的。

我的黑衣服洗后发白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办法恢

1楼 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若是黑色衣服由于掉色导致出现发白的情况,无法通过一般的洗涤方法恢复,需要重新染色,这种情况建议送到专业的洗衣店进行局部处理,尝试还原。 若是清洗易褪色的衣服,在洗涤 晾晒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五点 1 常温或冷水洗涤,翻面清洗 2 洗涤过程中应避免大力揉搓 3 选择中性洗涤...

衣服上染了颜色能洗掉吗?有什么方法能有效的去掉

1楼 大圆饼子脸 对于小面积染色的处理 1 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将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后用小杯子将漂白液与水按照1 5或1 3的比例混合,然后用牙刷沾着漂白水混合液轻轻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轻轻的多刷几分钟,因为是混合液,所以化学作用会稍慢一点,静待则会慢慢看到效果。 2 食醋清洗法 将食用醋滴在...

有很多白头发染什么颜色才能有效遮住白发,除了黑色。男孩

1楼 匿名用户 亚麻,棕褐。很好看而且不突兀 2楼 小豬爱上花儿 蓝黑色,深褐色或者板栗色 3楼 12345fg小童鞋 白色。最容易掩盖白色。呵呵 4楼 匿名用户 亚麻黄或亚麻绿 都是不错的选择 我的白发比较多,染什么颜色的头发可以遮住白发,除了黑色 5楼 吴小帅 颜色的选择要根据你的肤色和发型来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