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染了颜色能洗掉吗?有什么方法能有效的去掉

2020-12-01 08:20:21 字数 6100 阅读 2907

1楼:大圆饼子脸

对于小面积染色的处理:

1、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将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后用小杯子将漂白液与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后用牙刷沾着漂白水混合液轻轻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轻轻的多刷几分钟,因为是混合液,所以化学作用会稍慢一点,静待则会慢慢看到效果。

2、食醋清洗法

将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钟后,用肥皂清洗干净,污渍不仅干净了而且不会留下痕迹。用这种办法必须保证,衣服上的污渍不能时间过长,最好是当场进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干净。

3、食盐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湿之后,用食用盐涂满。再用手反复轻柔搓洗,直至染色处被洗净,再用清水将盐粒清洗干净即可。

对于大面积染色的处理:

1、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冷水将衣物洗净,然后用水将漂白水稀释,比例大概1:10左右,或者视衣物大小而定,用洗衣机漂洗大约30分钟,这样漂回来的颜色比较均匀,而对衣服的损伤相对也小很多。漂白液本身是化学制剂,为了不造成对人体的不利,所以最后还要用清水洗净后再浸泡20分钟。

最好能够将漂过的衣服用柔顺剂或柔顺精华再浸泡几分钟,衣服就会光洁柔软,对面料织物也会起到保养的作用。

2、84消毒液浸泡法

用84消毒液稀释以后,稍微泡一下试试,不过一定要掌握好稀释的比例和浸泡的时间,这个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关系,最好多漂几次,宁可麻烦点,也不要漂过头了。

3、高锰酸钾和醋酸清洗法

做法是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再将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钟后,衣服会呈暗红色,将衣服拿起,用清水洗一下。再将少许醋酸溶于水,把浸过高锰酸钾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会由暗红色慢慢转变为原来的颜色,并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并褪掉,同时不会损坏衣服原有的颜色哦。有时穿到发黄的衣服也可以用这个办法。

4、洗衣粉和洗洁精混合浸泡法

用含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多的洗衣粉和洗洁精1:1加入温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温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还是去不干净,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进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该衣服的褪色来减小被染色的色差。

床单掉颜色染到衣服上的颜色怎么洗掉

2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搭色问题应做到预防为主,浅色衣物与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开洗涤。

对于白色且洗涤标签有△(可氯漂)的织物,如白色棉、麻、涤或其混纺,可以使用如下方法处理:

①用洗衣液洗净衣物;

②在半盆水(约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钟,漂洗干净。若浸泡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添加1瓶盖本品,搅匀,放入衣物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注意事项: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衣服染上颜色了 有什么办法可以去掉吗 或者是用什么洗衣液 10

3楼:情歌悠扬

楼主,你好!因为不知道你染了啥颜色,也不清楚你啥衣服染的,我给你在网上找了很多关于衣服染色清楚法,给你参考参考,希望对你有帮助。

去污渍的十大原则 :

要洗去衣服上的油垢污渍,必须遵守下列的原则:

1、衣服沾上污渍,必须要当场处理,因为时间一久,污渍可能会不易清除。

2、去污时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涤剂(或去渍油),最后才用药物,以免

损坏衣服。

3、在使用药物去污前,必须要弄清楚衣服的质料,否则用了不合适的药品,可能

会损毁衣服。可从衣服的缝合处剪下一小块布来试验,但注意不要使衣服(散口)。

4、用热水 湿和洗涤剂来去污时,如果发觉效果不太理想的话,不妨将热水的温度

提高,胜过不停地增加洗涤剂。

5、去污时,无论是用水、洗涤剂或药品也好,用来擦污渍的布片必须扭干,否则,

反而会使污渍更加扩大呢!

6、对付那些人造丝、( 的确凉 )等衣料,最好不要使用药品去污,因为药品会使这些

衣料变色,同时会缩皱。

7、尼龙、毛料,及经过橡胶加工的布料,若使用次亚盐酸钠来去污,亦一样会变色。

8、若去污不得其法,污迹只会慢慢扩大,较为保险的办法,是将沾污的部分抓起来

擦去,又或者在污迹下面垫一块布,把污迹用敲拍法拍去。

9、把污迹除去之后,要避免立刻用熨斗来熨,因为这样会留下污垢痕迹。

10、使用洗涤剂、药品等除污之后,还需要经过水洗一遍,否则会损坏衣料,又或者

留下一个污垢痕迹。

去除汗渍

夏天特别容易出汗,沾了汗液的衣服,假如不及早清洗,破坏衣服纤维不在话下,日

绩月累,还会留下难看的污渍,所以,衣服一定要勤换勤洗。如果衣服沾上汗水,必

须要立即洗净,最简单的方法是用洗衣粉泡热水来洗。假如发现衣服的颜色已经变了,

就不妨用海绵沾些阿摩尼亚来洗擦;如果那是旧汗渍,可以用醋洗涤,如果衣服已经

泛黄,可以在清洗后,再用漂白剂漂洗。然后景晾在阳光下曝晒。如果是化学纤维衣

料,只须将衣服放在水中浸泡片刻,用水冲洗后,也不必拧干水分,拿起来挂在衣架上

晾晒便可。花衬衫被汗染污时,去污的方法也很简单,只要在热水里加入百分之二的

醋酸,然后用牙刷洗擦汗污的部分,两三次后,汗渍便可去除。对付衣领上的汗渍,

可先用水将衣领弄湿,将一小匙的洗衣粉冲泡在水杯里,然后用牙刷沾上洗衣液,在衣

领的坑脏部位擦洗清洁,再用毛巾擦拭,便可挂在衣架上晾干。至于衣服腋下的汗渍,

可以将一截冬瓜肉捣烂,涂在汗渍上搓匀,然后放置半小时,再用清水过清,每次洗

完之后都这样做一次,两三次之后,便连积垢也可去掉。

去除酱油渍

衣服沾上酱油,必须要当场处理,假如酱油滴在裤管膝盖处或衣服前胸时,立刻口含

清水小心地吸,就能原封不动将污垢吸去(但注意,不要用涂了口红的咀去吸)。当然,

若在公众场所,这个做法实在不太雅观,那么可以在洗手间做,总之,污渍一定要尽

快去除。若染污已经过了一段时间,可以用洗洁剂或百分之二的硼砂水溶液来洗涤,

亦可用阿摩尼亚水拍洗,而残留的色素需要经过漂白。此外,亦可将一片莲藕捣烂,

将汁液涂在污染衣物上揉搓,酱油渍便可消除。

去除化妆品污垢

女士的衣服,很容易沾上口红或粉底的污垢,如不立即处理,便会变成难于清理的污

渍了。口红(唇膏)掺有各种香料及颜料,而且大部分的口红都属于油性口红。若口红沾

在棉质布料上,只要用温暖之肥皂水、酒精、四氯化碳或挥发油,以上任何一种液体

揉洗,均很容易洗净。如口红沾在棉布以外的纤维,要先用纱布沾些酒精,在口红印

上擦拭,

4楼:热情的逍遥风

衣服染色后可以用活氧彩衣漂渍液,不管衣服的原色是什么颜色都可以使用,不用担心会弄掉原色的。

1、把源液倒入一个小器皿里(一般直接用瓶盖),尽量小一点(够侵被染部分就好了)。

2、然后把染色了的地方直接放进去,根据面料不同,用的时间也不同,大概5分钟。

3、用心观察颜色的变化,直到颜色褪掉为止。

4、然后根据瓶子上的使用说明,再把整件衣服泡一泡,几乎就看不到色差了。

5楼:依丶迷恋

没有什么好办法了,但我看你的衣服是白色的,如果想要继续穿,建议你干洗店去漂白

6楼:勿忘你

那要看你染的什么物质

衣服染上别的颜色用什么方法可以洗掉

7楼:夏云端

衣服染色去除小窍门

1、肥皂碱水混合液清洗法。将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捞出。然后再把衣物放进刚煮开的肥皂水和碱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钟。

最后只要用水轻轻一揉搓,染上的颜色就被搓掉了。这样衣物也就恢复原来的颜色了。

2、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脱色性,因此可以用来处理染色的衣物,不过也正是因为有这个特性,该方法只适合于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颜色非常浅的彩色衣物。其具体操作方式是:

将染色的衣物放进盆里,倒上一些刚烧开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应根据衣物染色的面积以及深度决定),浸泡15分钟后,用手轻搓衣物的染色处。

3、双氧水溶液清洗法。把衣物放进盛有凉水的盆里,然后往盆里滴加双氧水,直到双氧水与水的比例接近1:10。

浸泡约5分钟。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

不可用双氧水直接涂擦衣物的染色处,往水里滴加双氧水时,尽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4、高锰酸钾与醋酸溶液清洗法。配置一些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将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约15分钟后将呈现暗红色的衣物捞起,用清水涮一下。接着,配置少许低浓度的醋酸溶液,浸泡已经浸过高锰酸钾的衣物,等其由暗红色变回原色时(包括染色处)捞起,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

这个方法的去色效果非常不错,而且不会损害衣物原有的颜色。

5、洗衣粉和洗洁精清洗法。将强力洗衣粉和洗洁精以1:1的比例溶入温水中,浸泡染色的衣物,至少半小时后,用手搓洗。

如果还洗不干净,可再加入少量洗衣粉浸泡并搓洗,注意:该方法是利用衣物本身颜色的褪色来减少与染色色块之间的色差。

6、食盐涂擦法。将衣物的染色处打湿,用大盐粒或食用盐涂擦湿处,然后用手反复轻搓,直到染色色块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

8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口红渍,倒上酒精,涂抹肥皂,揉搓一会,放入水中搓洗,立马干净。酱油渍,白糖加小苏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干净如新。你学会了吗?

9楼:独一不二丶

可以用漂白剂、食醋、食盐清洗法清除。

漂白液漂洗法步骤如下:

1、先将衣服放入清水中,并且取出漂白剂。

2、另接一盆水,将漂白剂倒入水中,比例大约1:5。

3、将衣服放入混合液中浸泡一段时间,大约一小时左右。

4、一小时过后,用手搓洗染色部分,直至洗掉,然后晾干就可以了。

如果不想使用漂白剂还可以使用食盐或者食醋,都可以将染色的部分清洗干净。

10楼:匿名用户

放屁,一点都醒洗不掉。

11楼:次次次蛋黄米亚

1、把衣服被染色的地方用水打湿。

2、在染色的部位上面涂抹一点食用盐。

3、就着食用盐没有完全融化的时候用手进行搓洗,基本能洗掉大部分染色。

4、然后在染色的部位倒上一些白醋,再用手搓洗一下即可清除染色。

5、最后将衣服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

12楼:匿名用户

染上的颜色不多,可以拿去干洗店弄下,比较多,颜色也比较深的话,你试试泉立方,挺说洗得很干净,若是大面积的染色,一般可能没有救了,需要直接扔掉哦

衣服染上别的颜色有什么方法能洗掉

13楼:匿名用户

1:使用彩漂液进行洗涤,选择适度的温水效果会更好,同时配合洗衣粉使用,适当的时候可以多洗几次。  2:

根据衣服被染色的程度混合适量的84消毒液进行洗涤,注意添加比例,不要漂过了,对被染色部位一点点逐渐洗涤,必要时可以多洗几次。  3:洗衣服时添加几点白醋,不仅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污渍及被染色的部位,还可以去除汗渍,使衣服充满清香,这个方法可以尝试一下,但是效果有可能达不到其它方法。

  4:洗衣服时选择温水,取适量的食盐涂抹于要清洗的染色处,反复用手搓洗,再用清水冲净,在反复来一次,效果很好。  5:

用洗衣粉配合洗洁精,现将衣服染色处打湿,加适量的洗衣粉与洗洁精,用水反复的搓,来回多次可查看效果,一般效果很好,同时这种方式也可用于衣服沾了油渍的不易清洗的情况。  6:染料渍的去除,染料弄到了羽绒服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后再用双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节油刷洗后,再用汽油擦拭,最后都要用清水漂净。

  7:药膏渍的去除,先用溶剂汽油或酒精刷洗后,再用四氯化碳或苯刷洗,最后再用优质洗涤剂清洗干净,也可以先用三氯钾烷刷洗,再用洗涤剂洗涤,最后用清水漂净,还可以把加热后的食用面碱撒在污处,再加些温水进行揉搓,即可除去。  8:

高锰酸钾渍的去除高锰酸钾俗称灰锰氧,人们常用它来做外科手术器具和水果消毒剂,当衣物上沾染了高锰酸钾,可用维生素c药片蘸上水,涂在污渍处轻轻擦拭,边蘸水边擦,一会就能将污渍去除。  注意:羽绒服洗好后,不能拧干,应将水分挤出;将羽绒服反面平铺或放在网兜里沥水,至不滴水时,放在通风处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干;将要晾干时,可用手或小木棍轻轻拍打,可使羽绒恢复自然蓬松的状态,同时也有利于填充物彻底干透,防止发霉;最后将彻底晾干的羽绒服用透气整理袋包好,存放于通风干燥的衣柜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