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岁的宝宝不喝水怎么办,一周岁左右孩子不爱喝水怎么办

2021-01-05 21:49:51 字数 2494 阅读 3198

1楼:南昌市婧麒服饰****

宝宝不爱喝水,需要家长慢慢培养的,可以少量多次给他喝慢慢锻炼一下,或者自行榨果汁如苹果,梨等,温水稀释让宝宝服用,口感好些,另外家长可尝试准备两三个带有不同动物图案的杯子,轮换着喂宝宝喝水,或者用不同形状的器皿装水给宝宝喝,这会让他们觉得新鲜有趣,喜欢上喝水。

2楼:达木霜纳

一周岁的宝宝如果上火,不喝水可以喝一点小儿七星茶,平时也可以在宝宝的白开水里放入少量的婴幼儿葡萄糖,同时经常给宝宝喝些果汁,总之一定要少吃多餐,必须要给他喝水。

一周岁左右孩子不爱喝水怎么办

3楼:南昌市婧麒服饰****

宝宝不爱喝copy水,需要家长慢慢培养bai的,可以少量多次给他du喝慢慢锻炼zhi一下,或dao者自行榨果汁如苹果,梨等,温水稀释让宝宝服用,口感好些,另外家长可尝试准备两三个带有不同动物图案的杯子,轮换着喂宝宝喝水,或者用不同形状的器皿装水给宝宝喝,这会让他们觉得新鲜有趣,喜欢上喝水。

4楼:匿名用户

有的宝宝从抄小吃母乳,很少额袭外补充水分,等到

bai断了母乳后,往往就du不那么爱喝水,zhi妈妈喂宝宝dao喝水时可能会很费劲。 宝宝年龄越小,体内所需水分的含量比例就越高。宝宝生长发育快,需要要水分明显比**多,而宝宝肾功能尚不完善,水分消耗也较快。

一般情况下每千克体重需水量:0-1岁为120-160毫升,1-2岁为120-150毫升,2-3岁为110-140毫升。 每天宝宝摄取水分的方式是多方面的,一是直接从饮用水中获得,二是从饮食中获得。

应该从小培养宝宝喝白开水的好习惯,刚开始喂水时可在水中添加一点点糖;或者用水果或蔬菜煮成果水或菜水,水果可以不必添加任何东西,维持原味,而菜水则可以略加一些盐,也可不加;如果宝宝一时不接受白开水,可多给他吃一些多汁水的水果,如西瓜、梨、桔子等,也可以给他喝果汁(最好是自己用新鲜水果自制的)。另外,还可以在每顿饭中都为宝宝制作一份可口的汤水,多喝些汤也一样可以补充水分,而且还富含营养。 如果宝宝拒绝喝水,一定不要过分强迫他,引起他对水的反感,以后就更难喂了。

可以换一种形式或换一个时间再喂。 要有耐心哟!宝宝在你的呵护下一定会慢慢的健康成长的!

5楼:江西安康董明广

可以用鲜榨果汁、橙汁代替水

宝宝一周岁了,便秘怎么办

6楼:羽小风

亲,宝宝是肺热引起的肠干,缺水了,我把我的经验告诉你,我月子里便秘和版我家宝宝便便干权硬就是我自己调理好的。

每天喝酸奶,伊利优酸乳或是君乐宝的都可以,每天两盒。多喝水。

吃润肺的水果,梨 葡萄 桃子,润肺通便的,非常好;吃点白萝卜吧,炖着吃,用什么炖都可以,白萝卜生吃润肺熟吃润肠,很管用。

我月子里便秘就是靠喝酸奶调理的

不要吃香蕉和苹果,香蕉治便秘是个误区,已经澄清好久了;不要吃苹果,拉肚子吃苹果的。

7楼:缑宜嘉禚章

可以给来孩子添加一些果自汁或是蔬菜汁润肠,促进排便。在bai每天早餐后

du30分钟时,妈妈可以用手掌zhi在孩子的脐部按顺dao时针方向轻轻推揉按摩15分钟左右,帮助孩子的肠管蠕动,促使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如此坚持数周,对宝宝的情况会有所改善。喝配方奶的婴儿容易发生便秘,因为配方奶中的酪蛋白较多,含糖量较少,容易使大便干燥。

婴儿活动过少也是便秘的常见原因之一。

如果孩子吃的是配方奶粉,在两次喂奶期间,可适当多喂点白开水,可以加点果汁,或者给婴儿添喂点米汤;选用含有低聚糖的配方奶粉也有助于预防便秘发生;每天顺时针给孩子按摩腹部有助于改善便秘,每次10—15分钟,每天2—3次;增加户外活动,多运动可以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通畅。

8楼: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

平时要注意给孩子少吃一些这类的坚果一类的食物毕竟淀粉成分比较高,容易加重肠胃的负担,而且容易出现上火症状,给他选择多吃苹果,香蕉苹果,都可以帮助润肠通便。

一周岁宝宝能喝豆浆吗

9楼:上海有喜电子商务****

未满周岁的婴儿不宜喝豆浆。由于婴儿的胃肠功能尚未发育完全,豆浆中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却是婴儿所不易消化的,所以最好不要给未满周岁的婴儿喝豆浆。

一周岁多的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10楼:南昌市婧麒服饰****

1.您好,孩子若抄是流清鼻涕,是受寒,你用小半勺红糖加1片姜煮一杯水,给孩子喝水的同时用温水泡脚,水若不热适当加点,需泡20分钟,在给孩子多穿件衣服,用手指按揉两脚心,孩子如有出汗,不要急于脱,要让他慢慢消汗。

2.开始喂白开水,不要急于喂的太多,只是勤喂就行,多排尿。另外扒一头大蒜加点冰糖煮水,开后小火20分钟,温凉给孩子喝,慢慢喂让孩子多排尿。

蒜水可连续喝几天,每次50毫升,早空腹,晚睡前。如第二天还有鼻涕可再泡一次脚,如第一天做法。

3.孩子晚上睡觉不要晾着,手脚温乎是正好,热或凉要调整被褥。蒜水是润肺止咳的,连续喝对孩子没有任何***。要是黄黏鼻涕就是肺热,红糖水不要加姜片。

宝宝80天不爱喝水怎么办,宝宝10个月了不爱喝水怎么办

1楼 山东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6个月之前不用刻意补水,前期是水后期的是饭,喝奶不要挤掉前期的就好了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纯母乳的不需要额外补水的,除非天热 宝宝10个月了不爱喝水怎么办 3楼 厦门沃鸿信息技术 宝宝每天必须要喝开水的。尤其现在夏季。人体需要大量水分。宝宝如果不喝白开水,你买点冬瓜条泡...

两岁的孩子咳嗽怎么办,两岁半宝宝咳嗽一直不好,怎么办

1楼 宝宝贝贝的奶糖 亲,宝宝咳嗽时间长了很不好的,平时多让宝宝喝温开水,对咳嗽有很大的帮助的,百咳静,川贝清肺糖浆都是可以的。 不过最好就是去看医生,因为宝宝咳嗽的都吐了。 两岁半宝宝咳嗽一直不好,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咳嗽会引起呕吐很正常了,晚上睡觉前不要饱腹,不然容易睡梦中咳嗽至吐。只要不延...

一周岁宝宝走路头向前探,一周岁的宝宝走路怎么总栽跟头

1楼 北方医护 答 这个没关系,孩子刚学走路还不太稳,探头是在找平衡,学走一段就好了 2楼 建唐儿童座椅 您好,孩子的情况考虑是颈椎疾病或缺钙等引起的,最好去医院外科检查后 。指导意见 孩子的情况最好去医院化验微量元素和检查颈椎看看 一周岁的宝宝走路怎么总栽跟头 3楼 萌贝儿婴童坊 才一周岁就开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