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三岁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2020-12-02 15:54:40 字数 5382 阅读 6488

1楼:语勒新声

这个是爸妈特别头疼的问题,一呢要注意形成饭点概念,到时间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饭。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欲

2楼:匿名用户

前段时间我家宝宝也不爱吃饭,家里人都挺着急的,不如你给孩子试试小安素,我给我家儿子买的小安素,效果挺好的,我儿子五岁了,

3楼:kiwi育儿学堂

只需一个小小的“魔法”

4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缺锌,去医院检查一下最好

三岁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5楼:羽小风

您好,找找宝宝不吃饭的原因,

1、看看宝宝最近是不是上火了,胃口不好,可以吃点助消化的药,象七星茶就挺好。

2、一直以来是不是给宝宝吃得太精细了,这样子宝宝的胃肠蠕动较慢,胃口自然不好,可以买一点赖安酸基醇口服液给孩子喝,日常饮食加入粗粮。

3、宝宝是不是吃零食多了,正餐没有胃口了?尽可能不要让孩子吃零食。

4、给宝宝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家庭进餐分环境也很重要。

5、宝宝有可能缺锌,查一下,做相应补充。

6、家里的饭菜是不是太过单一,可以从色香味儿各方面调整一下

6楼:语勒新声

这个是爸妈特别头疼的问题,一呢要注意形成饭点概念,到时间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饭。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欲

7楼:玛丽阿姨育儿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宝宝挑食、胃口差、生病的时候往往就不爱吃饭,这时候妈妈就着急了,宝宝不吃饭这可怎么行呢,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呢?下面妈网百科为各位宝妈支招!

第一招:提高宝宝食欲,可以在宝宝的食物上下点功夫,搭配色彩鲜艳,动物造型都能吸引宝宝的目光,大大增大宝宝的食欲。

第二招:在吃正餐之前,不要给孩子吃零食,宝宝爱吃零食就会影响吃正餐。

第三招:要让孩子养成吃饭不能玩玩具的习惯,尤其是吃饭之前最好不要玩玩具。在吃饭前可以培养孩子放下自己的玩具帮着妈妈端菜,让大家都就座,然后才和大家一起吃饭的习惯。

宝宝不爱吃饭的原因

1、宝宝饮食无规律,无固定进食时间,进食时间延长或缩短,正常的胃肠消化规律被打乱,孩子就不会乖乖吃法了;

2、片面追求高营养,肉蛋奶无节制地给孩子吃,损伤胃肠,引起消化不良;

3、零食不断,嘴不停,胃不闲,导致胃肠道蠕动和分泌紊乱;

4、饮料、雪糕、巧克力等高热量,使血糖总是处于较高水平而不觉饥饿;

5、进食环境差,边吃边玩,或进食时爸妈逗弄、训斥,使大脑皮层的食物中枢不能形成优势的兴奋灶;

6、父母过分关注宝宝进食,使宝宝产生逆反心理,进而以拒食作为提条件的筹码;

7、宝宝运动不足,代谢减少,胃肠道消化功能得不到强化;

宝宝不爱吃饭的对策

餐桌有助于养成宝宝在固定位置吃饭的习惯

1、准备一个宝宝餐桌

宝宝不爱吃饭,可以给他准备专用餐桌,从宝宝5个月开始,只要是进食就让宝宝自己坐好喂食。只要还没吃完,就不要让他离开,这样才能养出专心吃饭的好习惯。而且这个习惯应该从吃辅食的时候就要开始养成了,免得以后每到吃饭的时候就要追着孩子跑。

2、提高宝宝食欲

做宝宝餐时,尽量把宝宝的食物打扮得“花枝招展”一点,丰富的色彩和动物造型都会让宝宝很好奇。这样才能大大增大他的食欲呢。毕竟,有谁能够抵挡美食的**呢?

另外,可以用有趣的餐具,如带天线宝宝图案的勺子等,将孩子注意力转移到餐具上,也可以和宝宝玩吃饭过家家的引导游戏,教他“炒菜”“做饭”,然后学习自己吃饭。

3、饭前不吃零食

通常宝宝会在两餐中间肚子饿而想要吃零食,这时候爸妈要能狠下心,坚守不在正餐前给宝宝吃零食的原则,这就能提高宝宝吃正餐时的食欲。当他哭闹个不停的时候,爸妈可以多陪他玩一下,让他忘记饿。

4、养成好的进餐习惯

要让孩子养成吃饭不能玩玩具的习惯,尤其是吃饭之前最好不要玩玩具。在吃饭前可以培养孩子放下自己的玩具帮着妈妈端菜,让大家都就座,然后才和大家一起吃饭的习惯。

5、让宝宝自己动手

让宝宝自己动手吃饭、夹菜,不要怕孩子弄脏或者弄得到处都是,这样既可以激发宝宝自己动手吃饭的兴趣,更重要是使孩子的观察力、触觉和精细动作都得到了良好的发展。 ...

喂宝宝吃饭的三个原则

1、按时原则:就是早中晚三餐正餐要按时吃饭。

2、适量原则:就是说遵循宝宝是身体需要,吃多少就吃多少,不强塞。俗语说:

要想小儿安,三分饥和寒。饿了就要进食,这是一个人生存的基本需求,婴幼儿的胃部本身就没有**那么大,也正处于逐步发育成熟的阶段。我们有的家长,老怕宝宝没吃饱,不停的塞这样,喂那样,造成了宝宝身体消化系统对饥饱反应迟钝,久而久之,形成了越吃越不饱,总能吃,于是,就打造了一大批亚健康的肥胖儿!

3、“狠心”原则:就是说即使我们觉得孩子这顿吃得少了点,也要管理好自己的“心”,除了正餐以外,除了添加水果,尽量不要给孩子提供其他零食。即使孩子正餐吃得很少,也根本不用担心孩子会饿坏或饿出胃病来,事实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报导说3岁以前的孩子因为一两顿不吃饭,得胃病的,所以,一定要让他养成正餐吃饱吃好的习惯。

8楼:贵阳高级催乳师

孩子大些了,喜欢去吃些零食和饮料,这些零食无营养,多油多盐多糖多化学品,吃多了无益,在吃饭时就会受到影响,所以不要给孩子吃零食,要饿些,才给孩子吃饭,吃饭前先喝些奶在150毫升左右,然后吃饭,这样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要。儿童期间还要注意保证足够的睡眠,保证每天能晒太阳一个小时左右。这样发育更加健康。

9楼:匿名用户

首先我们要分析3岁宝宝不爱吃饭的原因是什么,是吃饭的时间不对,还是宝宝运动得太少了,还是我们做的饭菜不合宝宝的胃口,等等一系列的原因。带着3岁的宝宝去正规的儿童医院做一次全身的体检,包括验血等等,查看她到底缺不缺什么元素。如果不是身体缺少元素导致的不爱吃饭,就可能是因为我们喂养中出了问题。

如果平时孩子特别爱吃零食什么的,就要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协商好了,平时不允许喂太多的零食给孩子吃,对身体的健康成长只会有坏处,没有好处的,现在的零食大多都是含有化学防腐剂的,对孩子的成长非常不利,让他们一起来帮忙孩子克服吃零食的坏习惯。如果宝宝不是身体的原因,那么宝妈就要在平时的饭菜中多花点心思了,每天都变着花样给宝宝做吃的,宝宝喜欢五颜六色,那么宝妈每天就要做出五颜六色的饭菜,这样宝宝的食欲一定会大增的。

10楼:

(1)让宝宝吃各种不同口味、颜色和口感的菜,这会让宝宝总是对饭菜很感兴趣。即使是很小的宝宝也会因为每天吃相同的东西而感到厌烦的。

(2)当宝宝吃得很好的时候要表扬他。

(3)给宝宝提供健康零食,宝宝每天消耗大量的能量,因为他们每天动来动去,所以营养丰富的零食来补充宝宝的能量,比如水果片(新鲜的或干制的)、天然酸奶、米糕、面包条。

(4)不要给宝宝吃快餐食品,如果在就餐时间带着宝宝出去转转,您最好随身带一些健康食品,这样您就不必依赖快餐店了,薯条、汉堡包、香肠都是高脂肪、高盐、高糖分食品,而且含有很多添加剂,应该避免食用。

(5)别把甜食当奖励。如果您想让宝宝喜欢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自己首先要大量吃这些食物以给宝宝树立榜样。如果您总是把饼干和巧克力当作零食,并且把甜食作为奖励(这些食物会使宝宝越来越喜欢吃甜食,并使他们长出龋齿),不要指望您的宝宝爱吃水果。

您可不能为了宝宝吃水果和蔬菜而跟他讨价还价,这会形成一个难以改变的习惯。

(6)给宝宝喝的饮料中,水是最佳和最提神的,所以要把水作为首选饮料。如果宝宝的食欲不是很好,在他吃饭前就不要给他喝含糖太多的饮料,因为喝这些东西会使他感觉不到饿。

11楼:江西安康中医院神经科

1、减少垃圾食品的食用;

2、多吃有助于消化的食物;

3、多吃有助于开胃的食物;

4、荤素、色泽搭配合理;

5、父母以身作则、按时吃饭。

12楼:風的轨迹h企业

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孩子好动,不爱吃饭

这很有可能是消化不好引起,你可以给宝宝煮一些山楂水喝开开胃试试看当然也有可能是缺锌引起的,缺锌会引起孩子不爱吃饭、多动等等表现,您可以通过食物来补锌,给他吃些动物肝脏和海鲜类食物,为孩子服用新稀宝牌锌硒宝是最好的选择,可以更好的帮助孩子改善肠胃健康。

希望帮助到你,采纳下

13楼:笼中鸟冉侄

在2~6岁这个幼儿阶段,特别是3~4岁,孩子不爱吃饭成了许多家庭的大问题,这个通常是因为家长对孩子的吃饭问题过度关心造成的。

14楼:国际妈咪

多数孩子不吃饭的问题都是因为脾胃不好导致积食造成的,宝宝脾胃功能还没发育完善,如果喂养不当,很容易出现腹胀、积食、食欲不佳的症状,长期下去,会导致宝宝体质偏弱,抵抗力下降,还容易生病。所以宝妈应先给孩子改善脾胃,改善消化功能。

15楼:匿名用户

孩子是不是在你不知的情况下吃了很多零食,如果是,那就不用多说了吧。

如果孩子不怎么吃零食,饭还吃得少,可以带去中医那里,调调脾胃肠这些消化器官。

16楼:专业高级育婴师

孩子不爱吃饭,可能是因为食物太单一,或者平时补营养补的营养过剩,导致孩子胃口不好,食欲下降,或者缺乏硒锌微量元素,可以给孩子做饭多样化,颜色搭配好看一点,让孩子有兴趣,另外可以给孩子吃点高吉星补补硒锌,改善孩子胃口

17楼:清冷孤寂牛

你好!孩子三岁不爱吃饭的原因可能与饮食习惯不好和饮食的烹饪技术部太好及色香味不够,也可能是消化功能不好和微量元素异常及脾胃功能失衡和消化不好等有关系。最好是检查微量元素和结合中医促消化药物调理,如健脾醒而颗粒,

18楼:匿名用户

根据你所描述的,孩子好动,不爱吃饭 这很有可能是消化不好引起,你可以给宝宝煮一些山楂水

19楼:田园千寻

可以丰富下饮食,调节下口味,根据宝宝喜欢吃的食物进行调节,这样会让宝宝更容易接受一些

20楼:匿名用户

少吃零食吧 看你舍得不 小孩子是饿不着的 别他几天就好了

21楼:匿名用户

做宝宝爱吃的饭菜,花样也多些,

22楼:斯迪克新

吃点益生菌呀,调理肠道的

23楼:仲磬任瑗

有的孩子活蹦乱跳,很有精

力,可就是不好好吃饭,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和精神因素造成的.   吃饭不定时:孩子从小没养成定时进餐的习惯,每天吃饭没规律,有的家长在孩子吃饭时逗着孩子玩,使孩子不能集中精力,有的孩子则边吃边玩,或吃几口跑出去玩一会儿再回来吃,时间久了就影响胃肠道的正常消化规律,造成食欲不振.  饮食结构不合理:有的家长只给孩子吃鱼,肉.蛋,而忽视了其他营养物质,使孩子营养达不到平衡.  吃零食:

在吃饭前吃一些糖果,点心等零食,使孩子的饥饿感暂时消失,吃饭时自然没食欲.  光吃牛奶是不行的,要少给他吃,牛奶吃多了会涨肚,宝宝感到肚子饱饱的自然不会吃饭,要想办法少让他喝奶,奶喝的少了肚子空了他就会吃饭了.饭要做的营养又好消化.宝宝才会爱上饭菜的味道.

不爱读名著怎么办,孩子不爱读名著怎么办?

1楼 编号 看点名著绝对是对你有好处的,你可以试着每天看一两页,品味下语言,至于人物关系和外国人名,反复看 把每天看的一两页看透就行,虽然这样进度很慢,但读名著就该像吃中药那样,每天一点点累积,疗效自然也一点点累积,久而久之必会有或大或小的成就。祝你顺利摆脱这个困扰! 2楼 我的金鱼叫花花 很多名著...

孩子不爱吃饭,爱咬手指甲,是什么原因

1楼 左养右学 你好 通常孩子咬指甲有生理和心理两种方面的原因 生理方面的问题 如体内缺少锌 铁等微量元素 心理方面其原因主要有 1 家长对孩子的卫生和健康关心不够 2 父母关系紧张 家庭不和 造成孩子的心灵受到伤害和压抑 导致情绪紧张 3 孩子经常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和缺乏家庭的温暖感 4 长期的学习...

十二岁孩子体内湿气重怎么办,十二三岁孩子体内湿气重要怎么办,

1楼 彤学名徭漾 这样的话,最好是选择中医药调理 ,这样更好点 十二三岁孩子体内湿气重要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一般是调整饮食,适当服用炒薏苡仁 芡实 莲子 茯苓等较好的。 3楼 qm森林狼 脾主运化水湿,体内湿气可能是由于脾虚,水湿运化功能失调所致,可口服参苓白术散试试,少吃生冷食物,祝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