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读名著怎么办,孩子不爱读名著怎么办?

2020-11-24 20:27:25 字数 3643 阅读 4804

1楼:编号

看点名著绝对是对你有好处的,你可以试着每天看一两页,品味下语言,至于人物关系和外国人名,反复看、把每天看的一两页看透就行,虽然这样进度很慢,但读名著就该像吃中药那样,每天一点点累积,疗效自然也一点点累积,久而久之必会有或大或小的成就。祝你顺利摆脱这个困扰!

2楼:我的金鱼叫花花

很多名著都被拍成电视剧,我的办法是先从这些名著读起,边看电视剧内容边读可能效果会比较好。可以试试………~0~

3楼:lxx桃园耕夫

名著的情节魅力不亚于武侠!你可以试着读一遍名著的少年读本,然后再读原本!我就是这样爱上名著的

4楼:匿名用户

先看电影,有了模糊的概念,把文字描写的具体化,再读

5楼:锦衣年华

其实不是外国文学才叫名著的,汗。

孩子不爱读名著怎么办?

6楼:匿名用户

我一直有这样一个想法,那就是孩子没有错,错的永远只有家长和老师。这句话,可能会得罪许多人,其实想想这句话,也是有道理的,孩子在思想和心智没有成熟的情况下,家长和老师就承担着他所有的一切成长过程,也就是说,你必须在他的成长过程中,充当一个重要的角色,这个角色或是引导者,或是伴随着,但是,你必须得左右他,影响他。

所以,当孩子们对名著不感兴趣的时候,我个人认为责任在学校和家长。如果我们把事情做好了,孩子们是不会不爱这些名著的,因为名著里透露出来的情感和思想,是吸引孩子们最重要的瑰宝。

对于家长的职责来讲,那就更加明显了。家长可能会因为工作的关系,家庭的原因,社会的压力而不能常常去读书,但是也不要忘记了你的行为也是时刻影响着你的孩子的。所以,你如果真心爱孩子,想要他有一个光明的未来,那么我建议你装,这个装是善意的。

怎么装呢?你可以买书,虽然你不看,可是你家里必须有一个书房,里面装满了,值得看的图书,你和你的另一半,可以故意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坐在书房里看书。这样,会让孩子觉得,我的父母那么爱看书,可见书里有吸引他们的东西,那么久而久之,孩子们便也开始喜欢看书了,并喜欢往书房里跑了。

这就是原因。

不喜欢读名著怎么办?

7楼:不懂の小p孩

有些名著的确枯燥,我也不太喜欢,但你可以选一些外国的冒险名著,比如《鲁宾逊漂流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八十天环游地球》、《地心游记》,也可以是一些讲述一个动人故事的,如《安妮日记》、《巴黎圣母院》、《牛虻》

这些我都看过,不枯燥且有趣、感人,你都可以去看看。看名著也要慢慢培养,读完这些,你可以去选一些略深奥的名著,四大名著我相信你也能看了。

我也是怎么慢慢走过来的,希望能帮到你。

8楼:晴朝

现在的问题是看不下去看得下去都要看,四大名著之所以在历史的长何中流传并且著名至今,一定是有他的理由的,有我们深入了解就能够懂得更多的必要性。要不然为什么都出“红学”再不就“品三国”。中国的这四大名著,是其他任何文学作品都无法比拟的,而且学习了是有好处的!

以后会用到的!

9楼:匿名用户

先看一些有探险,揭迷的**,先看短的,在看长得,慢慢过渡过去看文学性比较枯燥的,就可以了。

10楼:鼬之绚烂

看看《**山伯爵》,这个不会枯燥

11楼:殷之皮美丽

看点名著绝对是对你有好处的,你可以试着每天看一两页,品味下语言,至于人物关系和外国人名,反复看、把每天看的一两页看透就行,虽然这样进度很慢,但读名著就该像吃中药那样,每天一点点累积,疗效自然也一点点累积,久而久之必会有或大或小的成就。祝你顺利摆脱这个困扰!

有些必读名著读不下去怎么办

12楼:匿名用户

那就不要读了,名著读不下去基本上都是现在的学识和文化修养不够。等待一段时间后再来吧

学生为什么不爱读名著

13楼:匿名用户

因为学生的兴趣和思维已经跑在时代的前头,他们心中有自己的爱好。

14楼:紫琰

健康而有营养的食物通常味道都不怎么样。

为什么你爱读闲书却不爱读名著?

15楼:百度用户

最近刚刚读完了一本西方名著《巴黎圣母院》,雨果大文豪29岁写成的经久不衰的名著,想想自己的年龄和人家雨果文豪再对比,真是汗颜。但写不出来是因为自己缺乏文学基因,但别人写好了自己却不看,那就是自己不对了,为什么前些年都没有看这本名著呢?

其实不仅仅是这一本西方名著,甚至连中国的四大名著《水浒》、《西游》等,算起来,电视倒是看过,但从头到尾看完的好像一次也没有,书籍更是没有读过。而平时的一些言情**、武侠**却是看了不少。

自己总结自己的经验,其实就是因为平时的**都写的很简单易读,而且篇幅也不长,更是很对自己的胃口,自己喜欢什么,这些“快餐”书籍的作者就写什么,这样就让自己陷入了一种上瘾的境界,越读这类**,却越爱看。

而名著却不是,因为名著都是有历史、有思想、有文化、有内涵的,而且往往篇幅都很长,短一点的都三四十万字,长的更是高达百万字,对于各种拖延症的我们,很难有耐心一点点读完,感觉花了那么长时间就读这一本书,非常不划算。

我们都知道名著好,名著经典,名著是人类知识的瑰宝,但名著终究是名著,在自己修养不够的时候,很难读下去。比如《飘》,这本100万字左右的名著,我从十几岁的时候就一直想读,但直到去年才刚刚读完。

以前是读不懂,后来是没时间读,再到去年觉得读一读吧,完成自己的理想。同样,对于《水浒传》这本书,以前也是不想读,后来读不懂,再到后来,还是读一读吧,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

所以,就当做是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吧,读一读一些四大名著、世界名著,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现在人们不爱看经典名著有什么解决办法

16楼:小黑

老的东西虽然有韵味有深意,不过对现在的人们来说太过于乏味,没有特殊的性质,而且书籍的话根本无法存活在现在这个社会,网络上都是幻想啊言情啊什么的,及时现在有韵味的书他也是跟着现在人们的口味在更近添加了各种元素达到符合人们,而经典是不变的。在好的东西也要迎合时代的变迁,我们现在谈到的经典只是“经典”,是一个过去式

能说实话吗- -

如果是书籍的话我感觉到的是无力,现在各大书店都开不下去了更别说经典书籍实体书籍

如果是以电视翻拍的话(现在这是社会想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必须靠脸)还能让它大概的情结存活在大家脑海里

17楼:匿名用户

管不了那么多,尽量多的影响身边的人吧!大家的心太浮躁,怎么可以静下来,大家都想着挣钱呢!然后挣到钱了,买车买房,打麻将!

为什么现在的学生不喜欢阅读名著?

18楼:狮子座的因果

恩,问得好。

名著虽好,可是无聊啊。

就像高二的我,想读红楼梦,原著吧不是很看得懂,现代译版情节又有出入而像水浒之类的身为女生的我是看不进去的

现在的学生为什么不爱看名著

19楼:愿咸与恒

现在不光是学生,大人也不爱看啊

总结起来就是

生活压力大,需要看点娱乐性质的作品,书本也是一样另外就是觉得看名著没有什么用,宁肯看辅导书或者成功学什么的

英语单词读不准怎么办,英语单词重音总是读不准,怎么办》

1楼 傅邃出好 我觉得首先应该买一套英标的磁带,多听多模仿。这是初步,然后在不听录音的基础上,大声地读出来,记得一定要多读哦。 还有就是上课注意观察老师发音的语音 语调。 这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要努力,就会成功的。 英语单词重音总是读不准,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重音不对,就像老外说中文音调...

明知道他不爱我,我还是放不下,怎么办

1楼 百度用户 你当初选择了离开是很明智的 因为他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 而你是驾驭不了他的 你现在还在想着他也并不是什么错误 因为你还是爱着他的 只是这种爱 是一种理智的爱 我为你感到高兴 希望你能继续这样理智下去 和他做朋友可以 但他不可能是你终身的选择 因为在他心里你绝对还不是他的唯一 如果你仍然...

文言文怎么阅读,读不懂怎么办,看不懂文言文怎么办?

1楼 柳生雪樱 第一遍浏览 看大致意思 然后看要考的词句 先看看能不能看懂 第二遍在重点分析句子的意思 文言文还是重在积累 平时多看多做会有感觉的 碰到读不懂得句子时 先猜然后联系上下文看看对不对 另外可以假设某些字是通假字 或者分析句子结构 看是不是特殊句型 如倒装句 省略句等 当然也要对自己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