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文言文不好怎么办?不会答题,孩子的文言文怎么学不好怎么办?

2020-11-21 07:25:22 字数 2595 阅读 8043

1楼:匿名用户

只有多练,可以不用去上补习班,但一定要在家买回文言文的辅导书多做试题,然后自己或家长帮忙批改。虽然这种方法最老套,但只有熟能生巧,要下一定的苦功,没有别的方法可以投机取巧。

孩子的文言文怎么学不好怎么办?

2楼:快乐之家

先教他了解文章的大意,再给他讲解句子及重点字在句子中的含义,这样慢慢地就好了,注意不要急躁,这是学习之大忌。

3楼:

要看同期

古三代候孩由教导习礼习武商代习武主周习礼主内容六艺先秦候像孔墨注重游说讲教育主

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其商代习武主要习射周代习礼主要指礼乐

我家孩子一直不会答文言文,觉得又难又枯燥,每次考试都不写,这该怎么办呢?

4楼:匿名用户

每天朗读课本上的文言文5遍,同时心中想着意思。有了语感就好了

5楼:匿名用户

买本翻译的书。古代的东西精辟。

6楼:匿名用户

让他多看点文言文,把书上的注释都记下来。

孩子文言文不好,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7楼:乐观的水货

可以让小孩多读多背诵一些经典的文言文文章,不要去要求他/她理解是什么意思讲什么事情。

看多,读多,背多了之后,随着正常学习进度的推进自然就理解的越来越多,积累到一定程度就触类旁通不要教也理解文言文。

我家孩子高中语文文言文部分不好,读不懂文章,更不会答题,怎么办?

8楼:遗失的蓝

1、首先雅思听力特点中最突出的特点之一就是口音问题。雅思听力材料都是国际口音,主要集中在英音、美音、澳音。  --对于习惯美音的同学有难度,要多听,反复听  --有利点:

出现标准国际英语语音  --有利点:对于习语和俚语要求比较低,不做重点  2、雅思听力考试共分四个section:section1和section3为对话,section2和section4为陈述,一般情况80%难度递增,20%情况一分为二section3最难,section4难度下降或section1最难,难度下降。

提醒大家注意在雅思听力学习的过程中加强雅思听力训练,这是非常重要的步骤。  3、雅思听力材料和题目的对应采用的是顺序原则:听力磁带答案出现的顺序与试卷上题目出现的顺序一致的,不按顺序的题目大概占15%,整体把握顺序原则  4、雅思听力考试的目的是解答题目,所以在听的过程中并不是每一句话都要听懂,有的放矢。

  5、解答雅思听力考试的过程中,建议考生边听边做,题目在试卷上,应在作题之前阅读,难点是阅读量比较大,注意培养听写能力。95%题目考细节题目,所听即所得。建议搭配课外辅导班进行学习,北京新东方的雅思课程就很不错。

9楼:匿名用户

培养他对古文化的热爱。文言文三部曲:读文章、背诗词、查字典。升级版就是背文章、背字典。

孩子文言文很差,怎么办?

10楼:凄惨一生丨

文言文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的,学习文言文就像学习外语一样,要有足够的词汇量,积累文言字词,一般说来不要死记硬背,要本着“字不离词,词不离句,句不离段,段不离文”的原则,有机结合“语境”去揣摩。不管是实词还是虚词,其意义、用法总是在具体的语言环境中显示出来的。

11楼:晟之鸿

学语言,最重要的是环境,根据语境来学习是最快的途径,最好的方法。可以多看看历史剧,里面的人物是怎么对话的,生活中简单的语句也可以用文言文来对话,文言文中最难理解的就是虚词,语气词,用多了就熟了。

孩子考试文言文老是做不好,大家可有什么方法学习文言文?

12楼:匿名用户

多读文言文,并背诵常见字的意思。熟能生巧,做的不好就是因为不熟悉,比较大家现在都用白话文。

13楼:老鹰吃白菜

可以让孩子多读读文言**像冯梦龙的三言啊什么的,做题的时候要先认真做再看看翻译,不要逼着孩子慢慢来会有进步的。希望能帮到你

14楼:尔雅双鱼

先读1~2遍 看注释 翻译重点字词 翻译全文 读熟 自然背上了

孩子古文不好,如何提高古文成绩呢?

15楼:阿香

多读,一遍又一遍,其义自现。找有文学功底的人稍加提点。

16楼:天空彩虹高挂

学习好课文中的基础知识。

语文课本知识的学好与否,是直接影响语文成绩的因

回素之一。课文中的诗词答语句,问题形式等都是考试卷子上试题的“参考之源”,熟悉了课文的组织形式,记住了应该记住的文段,才能更好地铺垫考试的基础。

孩子文言文课内的还好,一到课外文言文就总是做不好,老师怎么办?

17楼:匿名用户

课内文言文注重的是背书下注释,而课外文言文更注重自己的理解,除了多做题培养对文言文的语感之外,还应该让孩子多看看古文观止等课外书,从骈文等易懂的文章开始一点点培养,一定可以的

文言文怎么阅读,读不懂怎么办,看不懂文言文怎么办?

1楼 柳生雪樱 第一遍浏览 看大致意思 然后看要考的词句 先看看能不能看懂 第二遍在重点分析句子的意思 文言文还是重在积累 平时多看多做会有感觉的 碰到读不懂得句子时 先猜然后联系上下文看看对不对 另外可以假设某些字是通假字 或者分析句子结构 看是不是特殊句型 如倒装句 省略句等 当然也要对自己有信...

三国演义都是文言文,看不懂怎么办呢

1楼 海马0獭人 三国演义虽然是文言文但是不是特别难懂的,虽然作为文言文但裏面的生僻词汇已经很少了。 必须要提一点,千万别看电视剧。目前的有关三国演义的电视剧没一个靠谱的,尤其是新三国,老三国虽然少很多剧情但是基本还算忠於原著。水浒传你可千万别看电视剧,那个和新红楼一样,和原作根本不是一回事。 2楼...

写作时看不懂材料怎么办?尤其是文言文,如何立意

1楼 文以立仁 这是一个难题。文章立意的前提是心中有意,而这个 意 来自于对材料的深刻感悟。假如看不懂材料,哪来的 意 ? 如果不是命题文章,这种作文最好不要写 如果是命题作文,而且非写不可的话,那就很为难了。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平时的积累,多读多看,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有了能力之后,遇上不熟悉的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