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黄色的小花学名叫什么,请问这种黄色的小花叫什么名字?

2021-01-05 19:33:27 字数 2341 阅读 1906

1楼:匿名用户

小丽花(学名是dahlia pinnate cv.)又名小丽菊、小理花,属菊科。大丽花属多年生球根草本植物,具有植株低矮,花期长,是优良的地被植物,也可布置花坛、花境等处,还可盆栽观赏或做切花使用。

请问这种黄色的小花叫什么名字?

2楼:哞哞

木姜子(学名:litsea pungens hemsl.)是樟科,樟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10米;树皮灰白色。

幼枝黄绿色,顶芽圆锥形,叶互生,常聚生于枝顶,披针形或倒卵状披针形,膜质,羽状脉,叶柄纤细,伞形花序腋生;每一花序有雄花8-12朵,先叶开放;花被裂片黄色,倒卵形,花丝仅基部有柔毛,果球形,成熟时蓝黑色;3-5月开花,7-9月结果。

这种黄色的小花叫什么?

3楼:笪星严冷珍

佛甲草,,又名万年草、佛指甲、半支连等,为景天科佛甲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佛家草为多浆植物,含水量极高,其叶、茎表皮的角质层具有超常的防止水分蒸发的特性。佛家草生长适应性强,耐寒、耐......

请问这种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

4楼:匿名用户

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高30~80cm。

茎直立,不分枝,单生或数茎丛生。单叶互生,叶片质厚,倒披针形,长5~8cm,宽1~2cm,先端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锯齿,几无柄。聚伞花序呈伞房状,顶生;萼片5,绿色,线状披针形,不等长,长3~5mm,顶端钝;花瓣5,黄色,椭圆状披针形,长6~10mm;雄蕊10,较花瓣短;心皮5,卵状矩圆形,基部合生,腹面有囊状突起。

蓇葖果5,成熟时向外平展,呈星芒状排列。花期6~8月。果期7~9月。

5楼:house税控机

景天三七为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景天属,生于山坡岩石上,草丛中,主产我国北部和长江流域各省,具有园林用途、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

景天三七为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高30~80cm。茎直立,不分枝,单生或数茎丛生。单叶互生,叶片质厚,倒披针形,长5~8cm,宽1~2cm,先端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锯齿,几无柄。

聚伞花序呈伞房状,顶生;萼片5,绿色,线状披针形,不等长,长3~5mm,顶端钝;花瓣5,黄色,椭圆状披针形,长6~10mm;雄蕊10,较花瓣短;心皮5,卵状矩圆形,基部合生,腹面有囊状突起。蓇葖果5,成熟时向外平展,呈星芒状排列。花期6~8月。

果期7~9月。 既可作为花卉盆栽或吊栽,点缀平台庭院,又是一种保健蔬菜,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全草药用,有止血、止痛、散瘀消肿之功效。

这种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

6楼:匿名用户

伞房决明

*伞房决明(cassia corymbosa)属豆科,决明属(同属的还有决明子、双荚决明、望江南等),华东地区常绿花灌木,是近几年来试种成功的新优绿化树种之一。

常绿灌木,高2-3米,多分枝,枝条平滑,叶长椭圆状披针形,叶色浓绿,由3~5对小叶组成复叶。圆锥花序伞房状,鲜黄色,花瓣阔,3-5朵腋生或顶生,花期7月中下旬至10月。先期开放的花朵,先长成纤长的豆荚。

荚果圆柱形,长5—8厘米。花实并茂,果实直挂到次年春季。

请问这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

7楼:手摸历史

黄鹌菜是菊科黄鹌菜属植物。一年生草本,茎直立。基生叶丛生,倒披针形,琴状或羽状半裂。

顶裂片较侧裂片稍大,侧裂片向下渐小,有深波状齿。茎生叶少数。头状花序小,有10-20朵小花,排成聚伞状圆锥花序。

总花梗细。舌状花黄色。瘦果具白色冠毛。

一名黄瓜菜,属菊科植物,植物体折断有白色乳汁流出,开黄色花。收载于汪颖《食物本草》形若苦荬,中国江南各地普遍野生,作野菜食用。

您好,请问这种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

8楼:哞哞

此为,抱茎小苦荬。别名:苦碟子、黄瓜菜、苦荬菜。抱茎苦荬菜是中生性阔叶杂类草,适应性较强,为广布性植物。可以观赏或者做饲料,还蛮有情调的

9楼:匿名用户

很高兴回答 这种花叫做菊花

10楼:牛霞吧

野菊花,把花采下来晒干,可以泡茶喝,俱有清热作用

11楼:匿名用户

小雏菊,有点像野生的。

每层叶子旁边都长黄色小花,请问这种草学名叫什么?

12楼:小嘿喵喵皮卡卡

独脚金,是中药。夏秋采集。洗净晒干。

别称:疳积草、黄花草

产地: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福建、台湾等地。

这种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您好,请问这种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伞房决明 伞房决明 cassia corymbosa 属豆科,决明属 同属的还有决明子 双荚决明 望江南等 ,华东地区常绿花灌木,是近几年来试种成功的新优绿化树种之一。 常绿灌木,高2 3米,多分枝,枝条平滑,叶长椭圆状披针形,叶色浓绿,由3 5对小叶组成复叶。圆锥花序伞房状,鲜黄色...

这朵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如图,这种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

1楼 p张平 黄花槐? http image baidu i 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cl 2 lm 1 fm result fr sf 1 fmq 1322987030828 r pv ic 0 z se 1 showtab 0 fb 0 width height f...

请问谁知道这黄色的花叫什么名字,这种黄色的花叫什么?

1楼 渝城小灵通 图为马钱科植物法复国香水制花 金 钩 吻 ,学名gelsemium sempervirens 木质常绿藤本观赏植物。因其轻盈繁盛的小黄花具有茉莉花般的清香而颇受人们喜爱,除可用于阳台观赏外,在江南地区也可作为庭园植被,其小叶对生,小黄花喇叭状,自然花期为10月至翌年4月,单花花期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