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尾巴充血是怎么回事呀,锦鲤尾巴充血怎么办?

2021-01-05 18:41:46 字数 4819 阅读 6994

1楼:匿名用户

以下供参考

**充血病通常由于光照不足、水质不良及热带鱼受过多次的新水刺激而引起,在梅雨季节和气温多变季节尤为明显。病鱼体表**上出现大小不等的暗红色斑块,布满身体两侧,而且精神异常呆滞,食欲明显减退,轻者影响热带,重者导致死亡。热带鱼中的金头神仙鱼、红眼神仙鱼尤为明显。

防治方法:将0.2克呋喃西林粉加百万分之二百五十(250ppm)食盐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10~20分钟,或用这一浓度配方,泼洒在水族箱中,经数次用药可见**血斑褪去,恢复其原有色彩;或用低浓度高锰酸钾溶液浸洗鱼体10小时;或用食盐泼洒。

同时延长鱼缸中日光与灯光的照射时间。

锦鲤尾巴充血怎么办?

2楼:克雷伯菌

1`水质问题:水中游的大量细菌,会使抵抗力差的鱼造成身体部分溃烂。提议:

用在太阳下晒过一天的水来养金鱼。 2`鱼问题:有一些鱼身上有病,但它们本身有抵抗力,不会生病,但没有的鱼就会得病。

(一)病状:病鱼的鳍条边缘出现乳白色,继之腐烂而造成鳍条残缺不全,尾鳍尤为常见。有时每根鳍条软骨间结缔组织裂开,有时尾鳍成扫帚状,严重时整个尾鳍烂掉。

病鱼的鳞片正常,或者有个别鳞片脱落。有些病鱼尾鳍有充血现象,呈一条一条血丝状。

(二)病原体:可能是细菌,菌名待鉴定。

(三)危害和流**况:从当年鱼到产卵亲鱼都会患此病,而以大鱼为常见。一年四季都会发生,夏季往往引起病鱼死亡。

水温较低时,整个尾鳍烂掉,病鱼仍活着,使金鱼。锦鲤观赏价值降低,家庭养金鱼易发生此病。我国各地都有此病出现。

(四)防治方法:

1、用孔雀绿1%浓度水溶液涂抹鳍条破裂处。每天一次,连续涂35天。以预防水霉菌感染,促使伤口愈合。再用 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1ppm-2ppm浓度全池遍洒。

2、用呋喃唑酮或利凡诺1%浓度水溶液涂抹,每天一次,连续涂3-5天。再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上述浓度全池遍洒。

3、用利凡诺全池遍洒。适用于名贵品种,浓度与防治烂鳃病相同。

4、用药物**的同时,必须投喂水蚤、剑水蚤、水蚯蚓等动物性饲料,加强营养,以增强抗病力与组织再生能 力。

5、如果尾鳍烂掉一部分,残缺不全,应该用剪刀剪去,使鳍条平整,然后用上述药物处理。通常经过10-15天,裂开的鳍条能够愈台,剪去的鳍条也能够再生通常经过40到80天,整个尾鳍可重新长好。

再生鳍条与原来旧鳍之间留下一条痕迹对金鱼缸池饲水更换太勤,严重地刺激金鱼体表细胞的内分泌功能,导致尾鳍软组织的腐...尾巴有发白,应该是得了水霉病,烂尾也是水霉病引起的。 肤霉病,也称水霉病、白毛病...

3楼:匿名用户

使用抗生类的药物试试

为什么我家锦鲤的尾巴充血? 改怎么办?

4楼:一首歌一个人

这属于得了烂尾病。

锦鲤烂尾病症一年四季都可能会发生,一般会出现尾鳍鳞片脱落、发炎、肌肉坏死、腐烂,尾鳍基部充血,鳍条三开成扫帚形状,严重时整个尾鳍烂掉等等。这样的锦鲤鱼哪怕依然坚强地活着,也会降低其观赏价值。

烂尾**方法参考:在100千克的水中放呋喃西林粉0.2克进行浸洗消毒,多次用药后可缓解病情。用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洗消毒。

锦鲤鱼烂尾最重要的原因是细菌感染,一般和养殖密度过大,过滤功能不理想,水质过差,有新鱼加入,换水时水质有很大差异,紧张或惊吓等等,造成鱼体不适,使表面粘膜分泌异常,鱼鳍边缘因为薄弱而被感染。

5楼:匿名用户

1`水质问题:水中游的大量细菌,会使抵抗力差的鱼造成身体部分溃烂。提议:

用在太阳下晒过一天的水来养金鱼。 2`鱼问题:有一些鱼身上有病,但它们本身有抵抗力,不会生病,但没有的鱼就会得病。

(一)病状:病鱼的鳍条边缘出现乳白色,继之腐烂而造成鳍条残缺不全,尾鳍尤为常见。有时每根鳍条软骨间结缔组织裂开,有时尾鳍成扫帚状,严重时整个尾鳍烂掉。

病鱼的鳞片正常,或者有个别鳞片脱落。有些病鱼尾鳍有充血现象,呈一条一条血丝状。 (二)病原体:

可能是细菌,菌名待鉴定。 (三)危害和流**况:从当年鱼到产卵亲鱼都会患此病,而以大鱼为常见。

一年四季都会发生,夏季往往引起病鱼死亡。水温较低时,整个尾鳍烂掉,病鱼仍活着,使金鱼。锦鲤观赏价值降低,家庭养金鱼易发生此病。

我国各地都有此病出现。 (四)防治方法: 1、用孔雀绿1%浓度水溶液涂抹鳍条破裂处。

每天一次,连续涂35天。以预防水霉菌感染,促使伤口愈合。再用 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1ppm-2ppm浓度全池遍洒。

2、用呋喃唑酮或利凡诺1%浓度水溶液涂抹,每天一次,连续涂3-5天。再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上述浓度全池遍洒。 3、用利凡诺全池遍洒。

适用于名贵品种,浓度与防治烂鳃病相同。 4、用药物**的同时,必须投喂水蚤、剑水蚤、水蚯蚓等动物性饲料,加强营养,以增强抗病力与组织再生能 力。 5、如果尾鳍烂掉一部分,残缺不全,应该用剪刀剪去,使鳍条平整,然后用上述药物处理。

通常经过10-15天,裂开的鳍条能够愈台,剪去的鳍条也能够再生通常经过40到80天,整个尾鳍可重新长好。再生鳍条与原来旧鳍之间留下一条痕迹对金鱼缸池饲水更换太勤,严重地刺激金鱼体表细胞的内分泌功能,导致尾鳍软组织的腐...尾巴有发白,应该是得了水霉病,烂尾也是水霉病引起的。

肤霉病,也称水霉病、白毛病...

我家的锦鲤尾部充血,是怎么回事?怎么**啊?谢谢

6楼:匿名用户

水质问题,我家的金鱼跟着我快十年了,很好的,我每天早晨给它们喂一次饲料,就是说一天喂一次就够了,还有,你在洗鱼缸的时候给它们底部留点余水,洗完鱼缸加好水了,你放半包盐巴进去,不要低钠盐哦,以后只要洗鱼缸后都这样做,就没事了。还有最好不要经常给鱼换水,除非太脏。以后有不懂的都可以问,我非常喜欢养观赏鱼。

锦鲤身上发红,尾巴充血,是什么病,怎么**?

7楼:儒雅的富贵闲人

你的锦鲤有血丝的多吗,如果只是个别的话,乐观点说是鱼的应激反映,可以捞出单养几天,并每天消炎药局部涂抹——就是用点头孢、阿奇之类的要捋患处——坚持三至五天看效果,原来缸里加盐和消炎药(用量方面宁少勿多)!、

如果有血丝的鱼多,够一半或以上了,那就比较麻烦了,血丝病不太好治,得病原因也比较复杂,1、水质变化,鱼不适应;2、寄生虫;3、细菌感染! 方法也是病鱼隔离,用消炎药局部消毒,用盐或者消炎药浸泡,或呋喃西林液[1/1000]每天浸泡30分钟,3-5天看效果。原来的缸子,用盐和抗生素消毒,用高锰酸钾也行,但是用量还是宁少勿多!

以上两种情况,鱼隔离时要用原缸里的水。

这些都是理论上的说法,其实养鱼是需要逐渐学习的,我不是高手,自养的锦鲤也挂了几条了,原因我出差几天,鱼得病早期没及时**,我回来后用药太猛了!杯具呀!

平时养锦鲤,别总折腾,一周少换点水就行,换水太勤或大量换水鱼容易不适应! 可以用强一点的过滤!注意养鱼密度不要太大!

8楼:life王开放

本病通常由于光照不足、水质不良或多次新水刺激而引起。在雨季和气温多变季节尤其明显。金鱼的**充血病,通常由三代虫、鱼虱、鲤锚头鱼蚤所引起。

选用晶体敌百虫0.5-0.8克,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10-20分钟。

或选用晶体敌百虫0.2克,溶于1吨水中,全池泼洒。

9楼:西普净水

锦鲤得的是**充血病,**方法是将呋喃西林粉0.2克加食盐250克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10--20分钟,或选用低浓度药物泼洒,多次用药后**血斑会逐渐褪去,并恢复原有色彩。

锦鲤鱼尾巴发红是怎么回事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锦鲤烂尾病的初期症状,尾部和背鳍腹鳍充血,然后开始溃烂,是细菌性病毒感染所致。出现病症的时候应该马上隔离,缸内部分换水并加盐(千分之三),病鱼捞出用抗生素药物和黄粉药浴并加盐(千分之五),每次药浴1-2个小时,每日一次,持续3-5天病情好转,反复用药会**。

我养的白色锦鲤鱼尾巴和尾骐红色充血什么原因哪

11楼:金字塔

你好我家也是养锦鲤的 ! 充血很有可能是你的水温 或者是换水的时候锦鲤受到惊吓!这样很麻烦!

你家里的水现在不管什么样子你都不要动 了! 去药店买充血的药!赶紧**!

按照说明放药换水!换水的时候不要一下子把水倒进去!用细点的小管子!

一定是细小的!大 了不行!吧水困好!

给换水的时候要用虹吸的方法慢慢的给鱼缸注入进去!一定要慢!过几天就能号!

你要是给与用药的时候!你要给鱼换水 还是大量的给鱼换水!水温有差别!

鱼还是会继续充血!不知道我写的你能不能看懂!不懂就在私密我吧 !

锦鲤尾巴充血是什么菌

12楼:浪子心丶

锦鲤尾巴充血**du

方法:1、用呋喃西zhi林或dao呋喃唑酮20mg/kg浓度浸洗回鱼体。当水温20度以下时,答浸洗20~30分钟;21~32度时,浸洗10~15分钟,用作预防和早期的**。

2、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0.2~0.3mg/kg浓度全池遍洒,病情严重可提高浓度为0.5~1.2mg/kg,用作预防和早期的**。

3、用红霉素2~2.5mg/kg浓度浸洗鱼体,水温在34度以下,浸洗30~50分钟,每天1次,连续3~5天,直到病情好转。

4、注射链霉素或卡那霉素,每千克鱼重注射12万~15万国际单位,通常只注射1次,患病严重时可在第五天注射第二次。

5、用氟哌酸(诺氟沙星)内服,每10kg鱼体重每天用药粉0.8~1.0g,每天一次,连续服用六天。

6、用利凡诺20mg/kg浓度浸洗,当水温5~20度时,浸洗15~30分钟;21~32度时浸洗10~15分钟。用作早期**效果显著。

7、用利凡诺0.8~1.5mg/kg浓度遍洒有特效。

8、使用上述处理方法的同时进行盐水浴,效果显著。

锦鲤鱼鳍充血长白疙瘩,锦鲤的鱼尾和鳍充血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鱼得病了 感觉是白毛病 个人建议用白粉 或者黄药 锦鲤的鱼尾和鳍充血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水温或细菌感染引起的,注意水体。 措施 1 加黄粉 或土霉素 和粗盐 每公斤水体1 2万单位,每日一次,连用三日 2 泡几天,然后逐渐换水降低浓度。 3 若还有白色的点或丝状物质...

锦鲤鱼尾巴有红血丝怎么办,求教高人,锦鲤尾巴出现红血丝了

1楼 水族汇 针对锦鲤鱼身上有红血丝断尾,其 方法是 1 在100千克的水中放呋喃西林粉0 2克进行浸洗消毒,多次用药后可缓解病情。 2 对于这样的疾病,也可以选用1 的孔雀石绿水溶液涂抹在尾鳍破裂的地方,每天一次,连续3 5天就会有好转。 使用以上的方法进行 的时候,如果用盐浴的话,效果会更好一些...

锦鲤鱼尾有血丝怎么办,锦鲤身上有血丝,鱼鳍充血了,怎么办?急! 5

1楼 duende恶魔 秋未和冬季水温较底时出现 15度左右 0。1 0。3mg kg氯霉素药液长期药浴。用氯霉素注射鱼体,用量为每尾25mg。 预防 池中加注新水,随时抽取池底脱落物,改良水质。强化秋季培育工作,加强营养,使锦鲤在冬前有一定肥满度,增强抵抗低温和抗病的能力。 用呋喃西林1 2m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