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锦鲤嘴部红肿,怎么回事,锦鲤嘴红肿怎么办?

2021-01-05 18:29:38 字数 2557 阅读 8559

1楼:小筑花姿舞清风

锦鲤的嘴周围变成粉红色并且肿大, 胡须也红肿, 原因有可

能是因为锦鲤撞缸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为水质不好,温差过大; 还有可能是因为调节水质酸碱度ph值时,变化太大,造成的应激反应。这些都会使锦鲤惊慌,去不小心的撞击缸壁造成的锦鲤嘴红肿,啃食苔藓缸壁造成的嘴部有擦伤、感染导致的锦鲤嘴红肿。还有一种可能是病毒传染,在锦鲤鱼的唇上有小米一样的颗粒, 这种肿嘴病来的很快, 在半天以内就让原本还能看的嘴 就凸出来,严重的话,整个嘴会脱落,并且 在三天内死亡 。

对于这种肿嘴病一定要第一时间将鱼隔离**。**:先去除脓液,用红药水或是碘酒涂抹患处,然后再涂抹红霉素药膏。

隔离期间用捆好的等温水下大盐千分之

五、日本黄粉,并且保持好水质。如果严重,就先涂抹药后,再注射阿米卡星。如果不是很严重的,就选用大盐或是黄粉药浴就好,但是要每天换水1/3。

锦鲤嘴红肿怎么办?

2楼:取个响亮

锦鲤的嘴周围变成

粉红色并且肿大, 胡须也红肿, 原因有可能是因为锦鲤撞内缸造成的,也有可容能是因为水质不好,温差过大; 还有可能是因为调节水质酸碱度ph值时,变化太大,造成的应激反应。这些都会使锦鲤惊慌,去不小心的撞击缸壁造成的锦鲤嘴红肿,啃食苔藓缸壁造成的嘴部有擦伤、感染导致的锦鲤嘴红肿。还有一种可能是病毒传染,在锦鲤鱼的唇上有小米一样的颗粒, 这种肿嘴病来的很快, 在半天以内就让原本还能看的嘴 就凸出来,严重的话,整个嘴会脱落,并且 在三天内死亡 。

对于这种肿嘴病一定要第一时间将鱼隔离**。**:先去除脓液,用红药水或是碘酒涂抹患处,然后再涂抹红霉素药膏。

隔离期间用捆好的等温水下大盐千分之

五、日本黄粉,并且保持好水质。如果严重,就先涂抹药后,再注射阿米卡星。如果不是很严重的,就选用大盐或是黄粉药浴就好,但是要每天换水1/3。

锦鲤鱼嘴肿了怎么办?

3楼:邵晓渔

可以试一下注射抗生素(硫酸阿米卡星),采用两次注射,第一天尾部注射一定量的抗生素,隔两到三天后再采用胸鳍注射,如果肿到了嘴巴都闭合不上的地步的话,**的几率很低,所以做好死鱼的觉悟吧

4楼:信心教育

我用的是**服用的阿莫西林,1个胶囊,连续3天,就好了

锦鲤嘴巴红肿,之后溃烂,怎么办

5楼:匿名用户

这是锦鲤啃食缸壁水苔或其它坚硬物体嘴部破损导致细菌感染所致,可以在患处涂抹鱼用红药水,然后盐浴(千分之五)加黄粉药浴,一天1-2次,一次一小时,持续3-5天。

我家养了9条锦鲤,最近看到它们嘴部发红,请问是怎么回事?该如何解决?

6楼:匿名用户

既然有过bai滤的设备

,只要不du是水质出zhi现问题没有必要每dao

星期都换水。我内怀疑是因为换水的原容因,如果水质没有变,建议不要过勤换水。只要适当加水就可以。

换水时要提前将自来水搁置2天,一是让水中的氯气挥发出去,第二是让自来水的水温接近鱼缸的水温。换水时每次抽出鱼缸的三分之一,或仅仅将鱼缸底部的沉积粪便吸出来即可,加水时要顺着缸壁徐徐加入,切记不可直接将加入的水直接倒在鱼体上。

锦鲤嘴巴红肿有点烂怎么办

7楼:當知足

有办法,全缸杀菌消

bai毒,过滤du

清洗杀菌消毒,鱼用zhi捕捞网捞起,用紫药水dao清洗。内缸用二氧化氯杀菌消毒。

容换新水时加二氧化氯,注意读说明剂量。加阿莫西林每一百斤水放一颗,把粉沬用温开水调开。加千分之五粗盐。每隔一天换一次水。

8楼:匿名用户

需要下药了,或者是隔离养,用盐应该可以吧

9楼:匿名用户

需要下药**了,赶紧吧

10楼:候骄耿韵梅

这是锦鲤啃食缸壁水苔或其它坚硬物体嘴部破损导致细菌感染所致,可以在患处涂抹鱼用红药水,然后盐浴(千分之五)加黄粉药浴,一天1-2次,一次一小时,持续3-5天。

锦鲤鱼嘴肿了怎么办?什么原因?

11楼:红色猎人

可能是在锦鲤池壁寻食时擦伤引起的, 3%盐水药浴病鱼10分钟, 用土霉素原粉拌料投喂, 每日0.2g, 3天一个疗程

锦鲤鱼嘴红肿怎么**啊?

12楼:我是泽川

你这鱼不是锦鲤而是草金。这种僵尸嘴不是红肿,而是细菌或病毒引起神经瘫痪导致的,鱼嘴周边的肌肉组织已经逐渐坏死了,没办法治。

希望回答对你有用,请采纳

锦鲤的嘴红肿以后烂嘴

13楼:小婉朋友

捞出来用盐水泡下 注意观查 鱼有侧身赶紧捞起(这个一定要掌握好 时间不能过长) 放在准备好的毛巾上 在烂的地方擦抹碘酒 最好有人配合 一人很难处理

望采纳。

14楼:鲍鱼海参饲料

可以用碘酒,加上庆大霉素。这个一般药店有售。

锦鲤身体出现溃烂怎么办,锦鲤头部溃烂露红肉怎么治

1楼 西普净水 本病通常由于光照不足 水质不良或多次新水刺激而引起。在雨季和气温多变季节尤其明显。金鱼的 充血病,通常由三代虫 鱼虱 鲤锚头鱼蚤所引起。 病鱼体表 上出现大小不等的暗红色斑块,布满身体两侧,食欲明显减退,轻者影响观赏,重者导致死亡。将呋喃西林粉0 2克加食盐250克溶于10千克水中,...

锦鲤鱼尾巴有红血丝怎么办,求教高人,锦鲤尾巴出现红血丝了

1楼 水族汇 针对锦鲤鱼身上有红血丝断尾,其 方法是 1 在100千克的水中放呋喃西林粉0 2克进行浸洗消毒,多次用药后可缓解病情。 2 对于这样的疾病,也可以选用1 的孔雀石绿水溶液涂抹在尾鳍破裂的地方,每天一次,连续3 5天就会有好转。 使用以上的方法进行 的时候,如果用盐浴的话,效果会更好一些...

锦鲤鱼尾巴发白不太动则么办,锦鲤鱼眼发白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1楼 小石头 估计可能是细菌性烂尾 烂鳍症 由细菌引起的烂尾 烂鳍症传染性极高,从鳍条开始,继而身体腐烂至死。这种烂鳍症有两种病征,第一种由鳍边开始腐烂,再向内伸展,第二种由鳍 部分开始,向四面八方蔓延。患处变白色,最后脱落。 鱼运送或产卵后身体抵抗力会减弱,此时最易感染此疾病。 病鱼一经发现,必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