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的锦鲤为什么会有些变红,我有一条黄色的锦鲤身上有一块红了还有些突出是怎么回事

2020-11-19 07:03:16 字数 4366 阅读 9061

1楼:匿名用户

因为水质不干净,所以就会变颜色的,记得要常换水就可以了。

生长习性

杂食性。锦鲤生性温和,喜群游,易饲养,对水温适应性强。可生活于5-30℃水温环境,生长水温为21-27℃。

除水温的高低和饵料的丰富能影响锦鲤的生长速度外,雌、雄鱼的生长也有很大的差异。锦鲤的年龄测定,与多数鱼类相同,测定鳞片的年轮数,即表示锦鲤的年龄。

2楼:匿名用户

没见过,是不是你喂得食物里面有含有红色染料的重金属,鱼儿吃了颜色拍不出体外沉积的。

我有一条黄色的锦鲤身上有一块红了还有些突出是怎么回事

3楼:雨中漫步的鱼

1、如果前期鱼有伤口,可能就是感染形成的。还有一种情况是鱼长期生活在水质混浊的环境中,身体抵抗力下降,感染了某些细菌或者病毒。

2、如果隔离、换水、加大盐一星期以上症状还不消退的话再考虑是不是寄生虫病,把鱼捉上来(用湿毛巾包裹),用剪刀把突出物剪掉,然后消毒(黄粉敷),每天都敷黄粉,等伤口愈合就正常了。

为什么我养的红色鲤鱼颜色越来越淡,变成橘黄色了。

4楼:aa一路向北

锦鲤变色。

出现这种现象很可能是人为造假所致。有些商贩通过人为手法使鱼的体色和花纹达到理想效果,其方法有用手术去色、过多投喂色素、激光打色,颜料染色等等,锦鲤的花纹和体色变靓一般通过手术去色和投喂色素较为常见。当锦鲤身上出现花纹不规则或者一些小瑕疵,商家就会通过手术使其完美无暇;对于一些花纹很好但体色不够鲜艳的锦鲤就会通过大量投喂色素使其增艳。

在商家的眼中“人造美女也是美女”,一样可以卖个好价钱。但是“人造美女”不经老,这种变身的锦鲤在养殖的过程中就有可能恢复原来的样子。这就是前面所问锦鲤为什么失去观赏价值的主要原因之一。

所以在购买锦鲤的时候就要多个心眼,比如注意花纹是否特别整齐、花纹边缘有无旧疤痕等。例如,丹顶是造假几率较多一种花纹。

当然,锦鲤变色也有可能是遗传因素或环境因素引起。锦鲤的优良性状都是通过杂交培育而来,基因重组可能导致在养殖过程中发生变异而出现“褪色”和“现黑”现象,这种由于遗传因素所致变色是我们普通养殖爱好者很难控制。另外,锦鲤在幼鱼至半成鱼阶段,有一个体色转换期,这段时间也是锦鲤品质形成的关键期。

在这期间需要精心喂养,细心管理。建议消费者也因此尽量不要购买此阶段的锦鲤。

养殖环境也是影响锦鲤体色的重要因素。古语云:“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

不同的水体环境,其酸碱度、溶解气体、有机化合物、矿物质等因素都不尽相同。同一品种的锦鲤,生长在不同的水质环境中,其体色也有差异。如九纹龙会根据养殖环境的光照情况和养殖池中藻类生物的多少而发生颜色深浅变化;另外与产地也有关,目前我们顺德养殖的锦鲤就有新泻锦鲤、坂井锦鲤、伊佐锦鲤、桃太郎锦鲤、台湾锦鲤和国产(第二代)锦鲤的之分,其质地、观赏性和内在价值有很大的区别。

很多人都认为坂井锦鲤的综合素质明显占优势。

你的锦鲤变色可能是鱼缸放在了光线暗的地方,导致颜色变淡。把它放在阳台上看看,黑的有可能变成灰的,其他的可能恢复原来颜色!

5楼:匿名用户

很明显,又有人买到假的人.那是奷商染色的.据说.早前,有人报道过

金黄色锦鲤变色什么情况?

6楼:匿名用户

锦鲤变色。 出现这种现象很可能是人为造假所致。

金色锦鲤变黄最后变红

7楼:银龙之耳

因为 你喂他的食物里 有虾红素 换鱼食 就行了 我原来养的一条 黄色鹦鹉鱼 被我喂成了红色

我养的锦鲤是黄色的旦身上发红一块一块的

8楼:

如果不是病的话,就没事情。因为锦鲤的基因中带有红、黄、黑、白等颜色的基因因子,并且一些锦鲤的显色基因不稳定,锦鲤会根据环境的变化改变自身的颜色,所以,世界上没有两条完全一样的锦鲤。

锦鲤尾巴为什么变红

9楼:勤奋的哈七八答

是因为锦鲤尾巴充血了。导致充血有以下原因:

1、温度变化

鱼缸内温度变化太大,会刺激鱼尾毛细血管导致尾巴出现红血丝。

2、水质变化

换水的时候新水老水相差太多,也会刺激到鱼尾毛细血管出现红血丝。

3、环境变化

新的环境前期也会导致金鱼锦鲤不适应,然后出现红血丝。

4、受到惊吓

金鱼锦鲤在受到惊吓的时候也会导致鱼尾出现红血丝。因为金鱼锦鲤是有一定的自愈能力的,正常情况下过一段时间红血丝就慢慢会退化,鱼尾就会变成正常,所以不用担心。

至于鳞片突起也有可能是受到影响然后产生的,如果突起的地方没有发炎的症状,那就没什么问题。不过以防感染,可以用点大盐来杀毒灭菌。

扩展资料:

饲养锦鲤时要注意以下事项,可以减少锦鲤尾巴变红的状况:

1、西边有太阳照射,鱼池最好设在有树遮处,避免长时间西晒。

2、池水流动以贴着池壁流动的方向为良方向水流。

3、水池深度应为鱼身的两倍。

4、如果水池太浅,不但鱼无法动,且因水浅、水少,水池温变化太大,鱼体难以承受。

鱼池中重要的东西有三项:

1、水路:

无论地下水,自来水,在进入鱼池或过滤槽之前,最好经过一条水路,使水与空气接触,迅速改善水质。以地下水为例,地下水含氧量低,硬度高,如果未经过水路,直接进入过滤槽,过滤槽是一个细菌作用的场所。

如果水中缺少氧气,所产生的是厌氧菌,为有毒气体,会使水质变得更不好;如果经过水路,水的含氧量提高,ph值上升,硬度降低,水质即可获得改善。因此,设有水路、曝气(通风)或瀑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在水路上种一些植物,还可达到吸收化学磷质的作用。

2、新水、

加入足量的新水,鱼的食欲较佳。

3、马达

马达必须省电、安全而且效果佳。

10楼:

锦鲤尾巴充血变红。

**方法:保持环境稳定,让锦鲤鱼静养几天,期间保持水质、加千分之三大盐,几天就会没事了。危害不大,如果是别其它锦鲤打的或者撞缸充血了要注意防止细菌感染,还体表有没有伤口,有伤口可以选择使用黄粉。

11楼:匿名用户

一是如楼上所说,鱼在发育过程中正常的变化,就像孔雀长尾巴一样,是个逐渐的过程。

二是出现血丝、血点。有可能是对水质不适应,要保持好水质,定时换水,静养几天。若愈发严重可能是生病,可以在水里放适量粗盐,或者土霉素、青霉素注射液等。

量大约是人的1/200,每天下药、换一部分水。

12楼:匿名用户

锦鲤的变色是正常的 以后可能还会变 也是他一个特殊的魅力

黄锦鲤可以喂虾红素吗?会不会变成红色的呢

13楼:飞翔的鹰

可以喂的,放心的喂,它吃进的是虾红素,变的却是金黄色,因为它体内没有红色的色素细胞

14楼:老泥鳅的傻鱼

这个难说诶,因为他都是上册的,弄不好就变成红色的了

家里的一条黄色的锦鲤鱼变白色的了为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缸养的吧! 没晒过太阳,看到店子里,把室内池养的鱼都放到门口大缸里晒太阳了。再给些增色的好饲料。应该会好点

16楼:great我是谁呢

锦鲤褪色原因:

1、商家作假

锦鲤严重褪色的原因,是因为很多水族商家曾经给锦鲤喂食过大量增色剂饲料,这才使得锦鲤的体色变得非常鲜艳漂亮。而回家饲养後,饲养者选择了普通的饲料喂养,这样就会导致锦鲤以前鲜艳的颜色慢慢的褪去。

2、环境变化

研究也发现,锦鲤鱼褪色的原因除了与遗传因素相关之外,还受到环境、人为因素的影响。例如,水质环境的改变,水温变化,水质环境变得浑浊等等。此外,饲料中添加色素,饲料缺乏营养或者营养不平衡等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印象锦鲤与的体色变化。

如何防止锦鲤褪色:

1、选择好的卖家

饲养锦鲤鱼我们不提倡给它投喂含有色素的饲料,反之要科学健康的养殖锦鲤。首先,在信誉好的水族店购买品质优良的锦鲤鱼回家饲养。在购买前,不妨通过网路或者朋友,了解水族店的信誉再考虑是否前往,谨慎些总比买回家锦鲤褪色再补救要好的多。

2、饲料吃得健康

锦鲤饲喂要做好“四定”。一是定质:饲料要新鲜乾净。

二是定量:根据不同的季节、气候等适当喂食。三是定时:

投喂时要按照一定的时间,四是定位:喂食不要全池遍撒,要在一个地方投喂,便於管理和观察。

3、水体管理问题

观察水色。若水体严重发绿,要考虑是不是清污不及时,残饵是否过多;如果闻之有异味说明水质已经变化,需要注意换水和疾病的预防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充氧,一般在喂食前後各充氧半小时,早晚要勤於观察,看是否有缺氧现象,鱼体有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