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锦鲤肚子变胖了鱼鳞还炸鳞了咋回事?求解

2021-01-05 18:41:45 字数 5459 阅读 6626

1楼:寂静的夜

金鱼可能得了立鳞病。

立鳞病介绍:

因病鱼鳞片竖立形似松果状,又称松果病或松塔病,多在秋末冬初发生。发病原因尚不很清楚,在水质不好的情况下多发,并在鲤科鱼中常见,热带鱼中的龙鱼也常发此病,可能与某种病菌的感染或毒素的影响有关。水温17-22℃,有时在越冬后期也有发生。

死亡率一般在50%以上。

一、**

1、季节变换,水族箱温差变化大都会引起此症。

2、水质恶化。

二、症状

初期鱼的鳞片约5至8片会略为翻翘,并且鳞片根部会有充血现象,如不做适当处理,则鳞片会逐渐翻翘、红种状似松果,而使鳞片推动保护鱼体作用,遭受细菌侵袭,最后鳞片脱落,溃烂而死亡。

三、病状

鳞片竖起,眼球突出,腹部膨大、腹水,鳞囊内有液体,轻压鳞片可喷射出渗出液。

四、**

1、初期时,可以一百公升水加入一公斤的粗盐,或人工海水素,如果没有可用食盐代替,并将温度调高至32c~34c左右,保持恒温,增强水中溶氧,并每隔3天换水四分之一水量。 盐水浴法:用 2%浓度的食盐水,浸洗病鱼10分钟,每周一次,连续浸洗3-4次后,继续静养,不久即可好转或**。

2、把鱼缸放在有阳光照射1-2小时间地方。鱼缸如放在窗户边,窗玻璃应是白色的透明玻璃,如是有颜色的玻璃,影响光照,鱼容易得病。

五、预防

保持缸水清洁,严格控制换水温差(不超过2℃),能有效防治该病发生。竖鳞病较难**,即使**,鳞片也不如病前紧凑,损害观赏价值。

我们家的红锦鲤有一只肚子最近变大了而且鱼鳞还翘起来了是怎么回事

2楼:匿名用户

锦鲤体表受伤、患有其他疾病、新水刺激或水质不洁引起鱼抵抗力下降或体表粘膜受损的话,病菌侵入造成的。每年春季较常见的问题~

3楼:匿名用户

腹水后立鳞,基本没救了.

我养的锦鲤肚子变大了,肚子的鱼鳞都张开了,怎么办?

4楼:life王开放

又叫竖鳞病鳞立病、松球病。该病是鱼体受伤后被细菌感染,引起鳞囊内积聚液体导致鳞片竖立的一种疾病。

防治方法:要隔离**

选用1克呋喃西林,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20-30分钟。

5楼:夫子

这是bai

炸鳞病,需要赶紧救治!

炸鳞du病的zhi

防治和**:

1.用1%食盐dao水与1%小苏打配制成混合版液,浸洗鱼体10分钟权,多次用药后方可见效。若在溶水量100千克的水族箱中采用低剂量泼洒.坚持数日也有疗效。

2.用呋喃西林粉0.1克加庆大霉素2支,并溶解在80厘米*50厘米*40厘米的水族箱中,长时间药浴有一定疗效,尤其对患病初期的病鱼效果较明显。

3.小苏打加大盐泡也可以 但见效慢。

4.联磺甲氧苄啶片碾碎放入水中。

5.用青霉素/氯霉素/庆大霉素浸浴也有一定的疗效。

我家的锦鲤鱼最近肚子膨大,鱼鳞竖起,**泛红,这是怎么回事

6楼:

竖鳞病(松鳞病)

症状:病鱼食欲不振,无力游泳,整个鱼体膨胀、浮肿、眼球外突、全身鳞片张开,像松塔一样。严重时,体表出血,眼球外突,鳞片脱落。

病源及感染原因:由点状极毛杆菌引起。当锦鲤体表受伤、患有其他疾病、新水刺激或水质不洁引起鱼抵抗力下降或体表粘膜受损时,病菌侵入而致病,每年春季较流行。

**: 患病初期可用硫酸链霉素**,每尾锦鲤腹腔注射30mg即可。如果发展到后期则难以**,即使**,色彩、光泽、体态也不如以前好看。

我家锦鲤肚子好大,麟都炸了。很精神不像病态,请知道的告诉我怎么办?谢谢

7楼:我是泽川

首先说,来这不是锦鲤,而是锦鲫自也就是草金鱼。从图中的情况看,鱼炸鳞,突眼,涨肚,典型的鱼病,与精神状态无关。鱼病到这个程度已经不轻了,赶紧**。

立即对病鱼进行隔离,停食,稀释聚维碘酮浸泡,持续爆氧,一周后观察症状是否缓解。腹水常常是胃肠消化道病变,引发其他内脏器官炎症的表现,不太容易改观。

希望回答能帮助你,请采纳

锦鲤肚子鼓很大,鱼鳞都张开了,感觉头都鼓了,什么原因?怎么办?

8楼:匿名用户

原因:竖鳞病,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65**:引起竖鳞病的细菌有:

点状极毛杆菌、水型假单胞菌、嗜水气单胞菌等等。在水温低的季节,尤其是越冬之后的鱼,体质较差,抵抗力也弱,容易患病。再有就是受伤后,容易部分立鳞,换水频率不宜过大。

**方法:

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20mg/kg浓度浸洗鱼体。当水温20度以下时,浸洗20-30分钟;21-32度时,浸洗10-15分钟,用作预防和早期的**。

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0.2-0.3mg/kg浓度全池遍洒,病情严重可提高浓度为0.5-1.2mg/kg,用作预防和早期的**。

用红霉素2-2.5mg/kg浓度浸洗鱼体,水温在34度以下,浸洗30-50分钟,每天1次,连续3~5天,直到病情好转。

竖鳞病释义:

是金鱼、鲤、鲫以及各种热带鱼的一种常见病,华北、华中、华东等养鱼地区常有发生,南方饲养的草鱼、鲢、鳙等有时也可发生这种病。主要流行于冬末初春,一般当水质恶化或鱼体受伤时,经皮感染。发病严重时可引起患病鲤的亲鱼死亡率高达85%。

症状:病鱼离群独游,游动缓慢,无力。疾病早期鱼体发黑,体表粗糙,鱼体前部的鳞片竖立,向外张开像松球;而鳞片基部的鳞囊水肿,内部积聚着半透明的渗出液,以致鳞片竖起。

严重时全身鳞片竖立,鳞囊内积有含血的渗出液,用手轻压鳞片,渗出液就从鳞片下喷射出来,鳞片也随之脱落。病鱼常伴有鳍基、**轻微充血,眼球突出,腹部膨大,腹水等症状;病鱼贫血,鳃、肝、脾、肾的颜色均变淡,鳃盖内表皮充血;病情严重的鱼体鳍基部充血,鳍有腐烂的现象。患病鱼体游动迟钝,呼吸困难,腹部向上,2至3天后即死亡。

我们家的锦鲤有一天肚子突然变大了,然后肚子就越来越大,鳞都被撑起来了,但是还会主动上来抢食。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竖鳞病,症状

病鱼体表肿胀,部分鳞片向外张开似松球,鳞片基部水肿,其内部积聚着半透明或含血的渗出液,致使鳞片竖起。在鳞片上稍加压力就会有许多水状液体从鳞片基部喷射出来,鳞片也随着脱落。有时伴有鳍基、**轻微出血、腹部膨胀等症状。

热带鱼患病多因频繁换水所致。   如鱼只不幸发生立鳞症时,则需开始对缸中进行换水、调整缸中的水质及更换旧滤材等工作,来减轻水中有害物质对鱼只的二次伤害。从发现鱼只的活动量降低及食量减少时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初期时鳞片只会有稍微的掀翘,若能在初期发现便实时的给予**,实为最有效的**时期。

可以50公升的水对1公克的磺安制剂或是[口夫]喃剂、抗生素来进行药浴,然后再将温度调升至32~33℃,请注意缸中药色、水质的干净度并提供充足的打气量,如果24小时内水色变得混浊不清,便需立刻酌量换水,并以活性碳滤除,待水质清澈稳定再重新加药**。药浴3天后即会有明显的改善,此时可用活性碳置于滤槽内将□药滤除,再重新下药会有很好的疗效。(滤除药后的活性碳切记要移除抛弃),一星期后便可开始换水1/3及少量喂食。

在鱼的食量及鳞片状态明显平顺正常后,即表示恢复健壮,虽然此时鳞框边缘会有些许焦状黑褐色,但不受影响,约草20~30天即可回复原来的光泽。

编辑本段防治

1.用1%食盐水与1%小苏打配制成混合液,浸洗鱼体10分钟,多次用药后方可见效。若在溶水量100千克的水族箱中采用低剂量泼洒.

坚持数目也有疗效。   2.用呋喃西林粉0.

1克加庆大霉素2支,并溶解在80厘米*50厘米*40厘米的水族箱中,长时间药浴有一定疗效,尤其对患病初期的病鱼效果较明显。   3.小苏打加大盐泡也可以 但见效慢。

  4.联磺甲氧苄啶片碾碎放入水中。   5.

用青霉素/氯霉素/庆大霉素浸浴也有一定的疗效。

10楼:鲤

肠炎积水加竖鳞一齐起病,,这病死亡率及传染速度十分可怕!千万不可换

水及乱投药,盐都不可投,应用专用特效药全池泼洒,让鱼静养待愈,我是专门研究锦鲤的,但药方不便网上公开,你可打......11468我教下你就是啦

放生救生,积德大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11楼:sweet梦涟

鱼本身有炎症了呀,都炸鳞了,你是不是用什么药泡过它呀,或者它有没有从鱼缸里蹦出来过?我家鱼也那样来着,是中毒了,后来拿高锰酸钾,淡盐水泡都不管用,后来就死了

12楼:依123旧

可能是要产了吧,喂少量米饭

13楼:匿名用户

图**也让他认识他羊肉汤 十日谈

锦鲤炸鳞涨肚子怎么回事,怎么办 5

14楼:恒运园林

鱼撑死饿不死,不要喂那么多,锦鲤吃的多,拉的多,对水质要求比较高,现在锦鲤细菌感染了,需要用药了,卡利净,富邦都可以,强大的过滤系统给鱼儿好的生长环境

救命啊,我家的金鱼肚子大大的,然后鱼鳞都竖起了,这是为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1.金鱼鱼鳞都竖起来是因为得了竖鳞病.

竖鳞病又叫松鳞病,病原体为点装极毛杆菌。多为频繁换水所致,由于水不清洁,鱼体被划掉鳞片及水中公含少量氧气,饲养水温过高等情况下,常会引起此病,较难痊愈。鱼的鳞由平覆鱼体表变成象松球一样一片一片的象外长开。

鳞片的基部鳞囊水肿。在鳞片上轻轻一按,鳞片就会脱落。2-3天后病鱼就会死亡。

此病好像不具传染性,多见于金鱼、锦鲤、攀鲈科鱼及卵胎生鳉科鱼类,象玛莉、月鱼、孔雀等。每年春季较为流行,发病的鱼看起来很恐怖,我到现在想起来头皮就会发麻。而且也不好**即便是**了观赏价值也大打折扣。

所以不如人道毁灭来的好一些。

症状 病鱼体表肿胀,部分鳞片向外张开似松球,鳞片基部有水肿。此外,病鱼还有烂鳍、鳍条基部出血等现象。严重时,殶鱼常死亡。

**方法

a、用1%盐水与1%的小苏打液混合,浸洗鱼体10分钟,多次用药方可见效。

b、用呋喃西林粉0.1 克加庆大霉素2支,并溶解在80厘米x50厘米x40厘米的水族箱中,长时间药浴有一定疗效,尤其是患病初期。

c、每40千克水加入0.5克氯霉素浸浴。

d、五万分之一的四环素溶液药浴1小时/天。

e、2%的食盐加3%的碳酸氢钠溶液药浴10分钟/天。

2.如果是小鱼,变色是因为正在发育,所以逐渐变色.如果是大鱼,就是因为环境不佳、喂食造成的。一般在细心照顾后,多能回复原色。

16楼:匿名用户

金鱼一般不知饥饱.喂时最好以一次吃完为好,也就是宁可锇着也别撑着.鳞竖起不大好判断.有**最好了.最好你这几天先别喂食了,看看情况.

17楼:匿名用户

水质不好引起 不用就了 可以判死刑了··我养了8年以上的鱼了 出这个症状 治好的真没几个 书上看来的方法基本都尝试过··效果都不是很好··感觉这种病以预防为主 平时经常用敌百虫药浴就可以了 5个ppm的用量可以杀死很多病菌·

地图鱼尾巴残缺怎么回事,我家地图鱼尾巴缺了一块 而且身上还掉鳞是怎么回事 怎么治疗 ?

1楼 雨中漫步的鱼 一种可能性是水质差了,这样尾巴会出现细菌性的感染,导致残缺,这时候就下些粗盐 千分之三 或者黄粉,加强换水的频率。 第二种可能性是被其他鱼 同类或者其他品种的都有可能 欺负了,也会造成破损,那只有多观察,然后打的轻,就无所谓,如果经常性的,就要用玻璃夹上玻璃,把两者先隔离开,同时...

求大家救救我的鱼锦鲤身上长满了黑斑(像发霉一样)怎么回

1楼 额是瘋子 把生病鱼隔离起来,用其他盆子单独养,可以加点抗生素在水里一小粒不要多加去,然后看rp,看鱼可以挺过吗,我家的鱼以前也这样,鱼食一天1次就够了不要多注意水质 锦鲤身上长了黑斑,既像退纱又像寄生虫,请高手帮忙 有图 2楼 匿名用户 药用多了 中毒的表现 清水静养吧 3楼 匿名用户 鱼变黑...

黄色的锦鲤为什么会有些变红,我有一条黄色的锦鲤身上有一块红了还有些突出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水质不干净,所以就会变颜色的,记得要常换水就可以了。 生长习性 杂食性。锦鲤生性温和,喜群游,易饲养,对水温适应性强。可生活于5 30 水温环境,生长水温为21 27 。 除水温的高低和饵料的丰富能影响锦鲤的生长速度外,雌 雄鱼的生长也有很大的差异。锦鲤的年龄测定,与多数鱼类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