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鱼尾巴残缺怎么回事,我家地图鱼尾巴缺了一块 而且身上还掉鳞是怎么回事 怎么治疗 ?

2020-11-21 15:49:10 字数 4270 阅读 5368

1楼:雨中漫步的鱼

一种可能性是水质差了,这样尾巴会出现细菌性的感染,导致残缺,这时候就下些粗盐(千分之三)或者黄粉,加强换水的频率。

第二种可能性是被其他鱼(同类或者其他品种的都有可能)欺负了,也会造成破损,那只有多观察,然后打的轻,就无所谓,如果经常性的,就要用玻璃夹上玻璃,把两者先隔离开,同时也用粗盐或者黄粉进行**。过一段时间,再混养看看。

我家地图鱼尾巴缺了一块 而且身上还掉鳞是怎么回事 怎么** ?

2楼:匿名用户

水质问题,你可以换水结合杀菌处理下,这个都可以在生长出来的

3楼:第四节度

被其他鱼咬了吧,你没说清楚

该怎样解救地图鱼尾巴烂掉的情况

4楼:匿名用户

以下供参考

烂尾病1-**:烂尾病由柱状黏球菌引起,一年四季都会发生。整个尾鳍烂掉,病鱼仍活着,使锦鲤观赏价值降低。

2-症状:尾鳍鳞片脱落、发炎,肌肉坏死、腐烂,尾鳍基充血,鳍条散开成扫帚状,严重时整个尾鳍烂掉。病鱼的鳞片正常,个别鳞片脱落。

3-防治方法:

用1%孔雀石绿水溶液涂抹鳍条破裂处,每天1次,连续3~5天,并结合**发炎充血病的方法防治。

如果尾鳍烂掉一部分,残缺不全,应该用剪刀剪去,使鳍条平整,然后用上述方法处理,经过一段时间鳍条能够愈合,再生鳍条与旧鳍条之间会留下一条痕迹,虽然观赏价值降低了,但可以留作亲鱼繁殖后代。

急死人了,我家地图鱼尾巴,鳍都缩起来了!

5楼:匿名用户

你描述的太简单,看不出是什么病,应该是水温低,水质差引起的。鱼泡撑坏是不可能的,地图虽然能吃,但是不至于撑死,吃的太多太急的话,他自己是可以吐出来的。

你先将水温提高一些试试,达到28度,注意要缓缓体温,不能升温太快,否则鱼会感冒的。然后加入适量的盐。每2天换三分之一困好的新水,头三天禁食,持续一周试试。

期间仔细观察鱼,身上是否有小白点,白毛(白点病,水霉病),鱼鳍是否腐烂(烂鳍烂鳃),大便是否异常,一般会发白(肠炎)。如果你经常给你的鱼吃很多的话,那么可能是肠炎。

一般鱼类容易得的病就这些,我分别给你一些**方法,你酌情选用。

1.白点病

其病原体是多子小瓜虫。小瓜虫侵入鱼体**后,病鱼**粘液增多,鱼的胸鳍、背鳍、尾鳍和体表**上肉眼可见一层密密麻麻的白点。患病初期,病鱼聚在缸角互相摩 擦,患病后期,病鱼呆滞地浮在水 面,投饵不食。

防治方法:根据小瓜 虫在水温25℃以上不易繁殖、28℃ 时开始死亡的生理特点,可将水温 缓慢地升高到30~31℃,静养数天后小瓜虫胞囊开始脱落,及时更换新水,病鱼即可**。也可选用o.05— 0.07%的红汞药液放在10千克水中,将病鱼浸洗5—10分钟。

硝酸亚汞药浴一天白点也会消失,但注意用量。白点**期为一周。

2.水霉病

又名水霉病或白毛病。其病原 体是水霉和绵霉,菌丝形态细长,且有分枝,它们一端像根状,着生于鱼的体表**内,其余则露出体外。菌丝长达3厘米,呈灰白色,柔软似棉 絮。

患病初期,病鱼体表粘液增多, 形成一层白翳。患病后期,菌丝深入 体表**,死亡率很高。防治方法:

可选用h-2特灭菌+大粒盐少许+水温31度药浴。土霉素100l水5片药浴每天换水1/3补药。大粒盐(3克/升)+31度2天换水不愿浓度。

多次用药才可痊愈。

3.烂鳃病

其病原体是粘球菌。患病个体 鳃部溃烂并附有较多粘液,严重时 鳃丝溃烂形成一个个圆洞,病鱼呼吸困难,死亡率很高。防治方法:

可选用大粒盐(9克/升)或 3—4片土霉菌,溶于100千克 水的水族箱中,低浓度浸泡,或黄粉,白粉多次用药后可痊愈。

4.烂鳍烂肉

其**是由于水质不良导致细 菌侵染所致。病鱼各鳍腐烂,**干 涩无光泽。有时,也可能是鱼体相互 撕咬,鱼鳍破损又遭细菌感染。

防治 方法:改善水质,可选用呋喃西林粉(黄粉),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10分钟。也可选用呋喃唑酮3—5片,溶于100 千克水中,浸洗病鱼20—30分钟。

或 选用土霉素5—8片,溶于100千克 水中,浸洗病鱼30分钟。或南海白粉长期药浴隔一天以换水补药**5~7天就会**。

5、肠炎

其病原体是点状产气单胞杆菌,它是由于鱼吃了不洁食物,或摄食 过饱消化不良等引起。病鱼静卧缸底,投饵不食,粪便呈乳白色,**红肿。防治方法:

可选用4片呋喃唑酮(痢特灵)+百必除+31度水温+停食,溶于1米的水族箱中,2天换1/3水补药。一星期用药后可**。

6楼:i问

把它们用玻璃隔开试试,也许是被另一条鱼打怕了。

我家养的地图鱼烂尾巴,怎么回事?该怎么**?

7楼:匿名用户

地图鱼很好养,烂尾水温低。升直28一30度,水中加少许盐或用护鱼王药水,都行了。

求助,我的地图鱼尾部和背鳍边缘突然变白怎么办?

8楼:shptvs马克思

可能由下列病症引起的:

1、烂尾、烂鳍 **:因运输、清缸、捞鱼时不慎碰伤鱼体或斗鱼互相撕咬而造成的伤口,被细菌和霉菌感染引起尾巴和鳍条溃烂。 症状:

鱼鳍和鱼尾鳍条边缘变白,伤口分泌黏液,严重时背鳍、腹鳍、臀鳍的鳍条残缺不全,有时尾鳍鳍条软骨间结缔组织裂开而使尾鳍呈扫帚状,甚至腐烂的鳍和尾脱离鱼体,使斗鱼失去观赏价值。

**:(1)用5mg/l的呋喃唑酮和1%的食盐溶液浸泡病鱼,以药物**的同时,通过投喂经消毒的水蚯蚓等新鲜活饵加强营养,增强抗病能力和组织再生能力;

(2)每10公斤水中用5~10万单位的青霉素水溶液浸泡鱼体,并在鱼饵中添加适量维生素(3)用1%浓度的呋喃唑酮水溶液涂抹鳍条破损处,每天涂抹1次,连续3~5次可促使伤口愈合;

(4)每公斤水用1mg漂白粉或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1小时,水温在20℃时高锰酸钾浓度为0.5ppm,当水温为25℃时高锰酸钾浓度为1ppm,捞出后用漂白粉混合物涂抹患处,直至痊愈。

2、小瓜虫 **:是由原生动物的纤毛类寄生虫多子小瓜虫寄生于鱼的体表、鱼鳍和鳃上引起的,又称为白点病。 症状:

发病初期,斗鱼缩鳍、食欲减退,反应迟顿,常在水草石块上不断磨擦身体,当小瓜虫幼虫在斗鱼上皮组织间不停来回活动和钻营时,鱼体上皮组织浮肿;当幼鱼吸吮鱼体表皮组织的营养时,刺激鱼体分泌出大量黏液,使鱼体组织增生,形成白色斑点状的胞囊。病鱼全身覆盖白色黏液犹如洒了一层白粉。其病程一般持续5~10天。

**:(1)用0.3~0.4mg/l浓度的孔雀石绿水溶液在20℃水温下浸洗鱼体2小时,然后

将病鱼放入清水中漂洗1小时,以清除鱼体附着的死亡虫体和黏液,5~7天后进行重复**;

(2)用200~250mg/l浓度的****与1~2mg/l浓度的孔雀石绿合剂浸洗鱼体60分钟,连续3次,然后放入清水中饲养60分钟,在6天后重复用药;

(3)用2mg/l亚甲基蓝溶液浸泡6小时;

(4)用0.05~0.07%浓度的红汞溶液水浴病鱼5~15分钟;

(5)根据小瓜虫不耐高温的特点,提高水温至28℃,数天后小瓜虫胞囊自会逐渐破裂脱落,此时只需更换新水,并保持恒定的水温;

(6)将水温加至30℃,在水中按0.05g/l的浓度加入硫酸奎宁,隔七天后重复**一次,待痊愈后静置3小时再恢复正常水温。

9楼:翡文影像

你地图什么颜色的?

先说一下你这个缸养这么多地图是不行的,太多了,减掉一般还凑合,这种密度最多养半年

如果你的鱼没有什么异常,而且是黑色的鱼,那么属于正常现象,鱼鳍白圈是地图生长的表现,白地图是黑色边,然后会在白色(或者黑色)的边缘外再生长正常颜色的新鳍,并在生长期间一直伴随着这种变化,成鱼后就不在出现。

根本就不是病。

不管你用什么过滤,你这个缸最多养八条地图,多了活不了,赶紧准备处理下吧

10楼:瘾大技差

我估计你的鱼得了白皮病、此病又称白尾病。它是由于你的鱼缸原来水质不洁,特别是粪便未及时清除,或因捕捞、移箱时操作不慎,使鱼体受伤,导致病原菌感染。我查资料知道它的病原体是一种革兰氏阴性杆菌,叫白皮极毛杆菌。

鱼儿发病开始时,只在背鳍基部或尾柄处出现一小白点,一般不注意看不见。但随后会迅速扩大,从鱼体背鳍向后蔓延,以致背鳍与臀鳍间的体表至尾鳍全部发白。如果不及时**,病情加剧了,鱼儿的游泳能力会明显减弱,体躯平衡失控,头部朝上,尾鳍朝上,与水面垂直作上下游动和挣扎,不久即死亡。

每年春夏一般是流行季节,鱼儿严重时,发病后2—3天即死亡,死亡率极高。

我建议你抓紧**,将病鱼单独饲养,可用百万分之十二点五(12.5ppm)的金霉素,或百万分之二十五(25ppm)的土霉素水溶液浸洗30分钟;也可用百万分之一(1ppm)的漂白粉或百万分之二至四(2~4ppm)的五倍子泼洒于水族箱中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