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头部溃烂露红肉怎么治,锦鲤头部溃烂怎么治?

2021-01-05 18:31:50 字数 3743 阅读 9397

1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你把那个锦鲤拿出来,给它消毒一下,然后再加一点消毒水,在那个鱼缸里边。

锦鲤头部溃烂怎么治?

2楼:匿名用户

捞出用紫药水涂抹伤口,很严重的伤也有救过来的

3楼:匿名用户

隔离 高锰酸钾1:100 每天3分钟不要喂食

锦鲤身上烂露见肉了怎么办

4楼:匿名用户

一般这种情况都是细抄菌型疾病感染所致。可bai以先用百分du之三小苏达溶液和百分之二大zhi盐溶液浸泡10分钟,然dao后在腐烂处先涂抹红药水再涂上土霉素药膏或者拌有呋喃西林的凡士林药膏,每天上药两次,还可以同时用黄粉加千分之五大盐溶液做药浴处理。**期间爆氧停食换水。

5楼:匿名用户

把烂肉用棉签拔掉,然后抹黄粉

锦鲤鱼身体上烂掉块肉怎么**效果好

6楼:匿名用户

这是细菌性copy

疾病感染所致,如果已经出现腐烂症状就已经进入疾病的中后期了,必须马上**。**方法,先用百分之三小苏达和百分之二的大盐溶液浸泡10分分钟,然后在腐烂处先涂抹红药水,再上土霉素药膏,然后用黄粉加庆大霉素配合千分之五大盐溶液单独隔离长时间药浴2-4小时,每天上药两次,**期间爆氧,停食,换水,五天一个疗程。

锦鲤鱼身体烂肉什么方法治得最快

7楼:dell飞线

养鱼教程,锦鲤“烂肉”简单的处理方法,一看就会

8楼:ds喜欢张小帅

把水全换掉,把阿莫西林用少量水溶解,用药水把鱼食泡透,然后喂鱼,整缸下两支庆大,三天鱼好了,效果非常明显。或者是用诺氟沙星,或氧氟沙星,或氟甲喹,一次量,每1kg体重,30mg,或10mg,或30mg,拌饲投喂,1天1次,连用3-5天。

锦鲤常见的赤皮病也是属于锦鲤外伤——锦鲤烂肉的一种。病鱼**局部或大部发炎充血,背鳍、尾鳍等鳍条基部充血,鳞片脱落,特别是鱼体两侧和腹部较为明显,鳍的末端腐烂,常烂去一段,有的出现蛀鳍;体表病灶常继发水霉感染,鱼的上下鄂和鳃盖部分充血,出现块状红斑;有的鳃盖出现“开天窗”,有的鱼肠道亦充血发炎,口腔和肌肉正常。常与肠炎、烂鳃病并发,传染原是被病原菌感染的水体、工具及带菌鱼,体表被寄生虫寄生受损也常导致感染。

防治方法:

1.含氯石灰(漂白粉),或20%二氯异氰脲酸钠,或30%三氯异氰脲酸粉,或8%二氧化氯,一次量,每1吨水体,1-1.5g、或0.

3-0.6g、或0.2-0.

5g,或0.1-0.3g,疾病流行季节,全池泼洒,15天1次。

2.8%溴氯海因,一次量,每1吨水体,0.2-0.3g,疾病流行季节,全池泼洒,15天1次。

3.10%聚维酮碘溶液,一次量,每1吨水体,0.5-1ml,疾病流行季节,全池泼洒,15天1次。

4.五倍子,一次量,每1吨水体,4g,将五倍子磨碎后用开水浸泡,疾病流行季节,全池泼洒,15天1次。

5. 大黄,一次量,每1吨水体,2.5-3.7g,先将大黄用20倍重量的0.3%氨水浸泡提效后,再连水带渣,疾病流行季节,全池泼洒,15天1次。

9楼:匿名用户

先杀虫三天,然后换水三分之一,杀菌。麻醉,然后伤处涂抹高锰酸钾或黄粉,注射阿米卡星。一个星期包好

10楼:匿名用户

没有最快的方法,可用4公斤水加水溶性青霉素或金霉素洗浴,

10公斤水加1g黄粉洗浴30分钟

100公斤水放2支庆大,也可用土霉素,痢特灵

11楼:像水一样吧朋友

根据你的描述,应该是穿孔病,这种疾病的症状是在鱼体上开孔,裹面的肉会腐烂、充血,就好像用汤匙挖开一般,一个孔遍及数片鱼鳞。发生的部位大多是在体侧、背部、尾柄。严重时,甚至可以看到鱼骨。

如果确定穿孔无疑,可以用以下**方法:

将锦鲤放入另一容器内,用3%食盐溶液浸洗5分钟,每天一次,连续数天,直至病情好转。

将锦鲤放入另一容器内,用2ppm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洗10~15分钟,每天一次。

呋喃西林和凡士林调合后,涂抹于锦鲤患病部位。

资料来自:第一锦鲤网

12楼:匿名用户

抗生素溶于水中,泡鱼。

锦鲤头部溃烂。头部有白色的是什么病。如何**。是否传染。

13楼:风清海奇

头洞,把病鱼捞出用棉签把溃烂处的懒肉或者脓水清理干净,倒上黄粉,外面用红霉素眼膏封住,放回缸里静养就可以了。缸里也要下点黄粉。

用药期间,爆氧,停食。

14楼:巫迪宝宝**

可怜的鱼,之前听说过这种病,白化病?好像是会传染的。

锦鲤鱼烂嘴烂肉用什么方法**

15楼:匿名用户

根据具体**来治 细菌**染,真菌感染,**方式不一样。

16楼:伤兲兽

虽然不是啥大病 但是**起来很麻烦 用呋喃西林洒满全缸药浴 将病鱼捞出用湿润的纳米毛巾将鱼包住 目的是不伤害鱼体表面的黏液 用医用棉签蘸高浓度高锰酸钾 涂抹病鱼伤口 将烂肉擦掉后涂抹碘伏 之后每3到5天 给鱼涂抹一次碘伏 记得是碘伏不是碘酒 直至病鱼痊愈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给鱼注射抗生素阿米卡星 见效非常快 如果想用第二种方法**我可以教你 以上过程最好有滴露/一种鱼用的麻醉剂/

锦鲤身上有溃烂现象,该怎么治啊?

17楼:jamie圈圈

鱼儿身上出现溃烂是由于水质不好导致细菌引起,**方法可以选择一下几种。

(1)食盐:每50公斤水加食盐1.5公斤,浸洗5分钟。

(2)高锰酸钾:20ppm浸洗10-15分钟。

(3)呋喃唑酮:每立方米水用药0.3克,浸洗1-2小时。

涂抹药物:

(1)四环素或金霉素消炎油膏涂抹鱼体患部。

(2)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用凡士林调合,抹于鱼体患部。

定期换水,勿过多喂食,保持水质才能预防,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以下方法解决:(1)可以用ydf速效治烂液,100千克水中放0.2克,效果最佳。

(2)在100千克水中放ydf利舒克3--5片,浸洗病鱼30分钟。(3)在100千克水中放0.3克ydf黄碱素,浸洗病鱼15分钟。

(4)用0.1克ydf烂肤粉,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10分钟。(5)用1克立鳞粉,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10-20分钟,多次用药后可缓解病情。

其原因多由饲水不良,饲水长期处于浑浊状态,受新水刺激过多,水质不佳,或鱼吃不饱,鱼相互撕咬导致细菌感染。建议用鱼大夫的调水套装,ydf转水宝和ydf鱼水宝调节下水质,预防疾病。症状:

鱼鳍轻度腐烂又遭细菌感染。病鱼各鳍边缘呈乳白色,继之腐烂,鳍条残缺不全,尾鳍尤为明显,有时鳍条变成扫帚状,严重时整个尾鳍烂掉。烂鳍病如果得不到及时**,也会将疾病传染给鱼群。

19楼:匿名用户

鱼儿身上出现溃烂是由于细菌引起,**方法可以选择一下几种。

(1)食盐

:每50公斤水加食盐1.5公斤,浸洗5分钟。

(2)高锰酸钾:20ppm浸洗10-15分钟。

(3)呋喃唑酮:每立方米水用药0.3克,浸洗1-2小时。

涂抹药物:

(1)四环素或金霉素消炎油膏涂抹鱼体患部。

(2)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用凡士林调合,抹于鱼体患部。

锦鲤身体出现溃烂怎么办,锦鲤头部溃烂露红肉怎么治

1楼 西普净水 本病通常由于光照不足 水质不良或多次新水刺激而引起。在雨季和气温多变季节尤其明显。金鱼的 充血病,通常由三代虫 鱼虱 鲤锚头鱼蚤所引起。 病鱼体表 上出现大小不等的暗红色斑块,布满身体两侧,食欲明显减退,轻者影响观赏,重者导致死亡。将呋喃西林粉0 2克加食盐250克溶于10千克水中,...

锦鲤鱼身子烂还有扎鳞怎么治,锦鲤鱼烂鳞怎么办,锦鲤鱼病防治知识

1楼 藉东子 阿莫西林。用于 细菌性烂鳃病 白皮病 白头白嘴病 细菌性败血症 细菌性肠炎 打印病 竖鳞病等,药浴浓度25 40mg l,时间为1 2小时,每天一次,连续三天。鳍肌注,剂量为25 50mg kg体重,每日一次,连续3天 2楼 手机用户 计划和欢呼声的吧 复合地板饭店服务文化泰华大厦胜负...

锦鲤尾部有白点红血丝怎么治,锦鲤尾部有白点 红血丝怎么治 10

1楼 匿名用户 锦鲤尾部有白点 红血丝的原因和 方法如下 1是新鱼的应激反应 ,可在0 5 0 7 盐 少量vc的水体中暂养1周 如有条件 可加1 5 pm利凡诺溶液 2是受到细菌感染造成的充血反应,可将鱼捞出,用15ppm高锰酸钾溶液浸泡10分钟后在上述水体中暂养 暂养过程中必须加大爆氧量 养殖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