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的眼成这样是怎么回事能治吗好不好死掉

2020-12-12 14:54:07 字数 3559 阅读 1295

1楼:匿名用户

以下供参考

朦眼症状:鱼的一只或两只眼睛变成有云雾覆盖状,并且呈现白色的外观。

**方法:

(1)用0.05—1克呋喃西林和0.05—1克痢特灵,溶于5千克水中制成水溶液,把病鱼放入其中,每日进行一次浸浴,每次10分钟。

(2)勤换水,水里加千分之2的食盐可以预防。

2楼:烈酒清风两袖

赶快去医院可能是白内障

锦鲤两只眼一红一黑好吗

3楼:

有些鱼不能混养。容易得病。

4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好看了,菲长到眼睛上了吧

锦鲤鱼眼发白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5楼:还是酱紫吧

换水。锦鲤

眼睛发白的主要症状是锦鲤看上去好好的,就是眼睛外面有一层薄薄的白膜,就像是带了一层白眼罩,这就是锦鲤蒙眼。

引起锦鲤蒙眼的原因是细菌感染和水质变坏造成的。水质中细菌滋生频繁,而锦鲤本身就受不了细菌,再加上有可能杀菌灯光的作用下,导致锦鲤蒙眼,还有水质败坏,这同时也是水质中细菌滋生的一个原因,水质变坏,锦鲤本身就会产生抵触,可能会得其他的锦鲤鱼病,同时也会使锦鲤眼睛发白,形成锦鲤蒙眼病。

6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由于温度变化太大生病了,去宠物商店买点药就好了,锦鲤的抵抗力比较强用点要就没事了

7楼:匿名用户

到金鱼商店询问并买金鱼杀毒剂,也可以到药店买抗生素,回来泡成水倒入池里

锦鲤眼睛有点凹下去了,是怎么回事?要怎么治啊

8楼:一桥明月

凹眼两个原因。一个是喂得太少,营养不良。一个是细菌感染。

细菌感染主要是水质恶化,经常不换水,或者喂食太多残渣腐败。前者弄点青菜鱼食伴着吃慢慢恢复了。你这个基本断定是水质问题。

过滤多久洗一次?硝化细菌养好没有?几天换一次水?

水困过没有?建议整缸下千分之三的大盐,三天一换水,一次换三分之一。或者每天捞出来,用千分之十的大盐水浸泡十分钟左右。

9楼:匿名用户

水质的问题。解决方法:1、下盐控菌2、管理好水质这病没有太好的处理方法,主要是水质太差了

锦鲤蒙眼了怎么治?

10楼:匿名用户

以下供参考

热带鱼蒙眼病在一年四季中均有出现,夏秋两季最为多见,因为这段时间为病菌高发期,其根本原因在于水质不佳,水质老化使水中致病菌大量繁殖。很多鱼友的鱼在眼睛上蒙上一层白色物质,特别影响美观。

由于水质不洁或外伤后导致病菌感染,而使鱼的眼睛被白色物质蒙住的现象,被称作蒙眼病或蒙眼症。

1、眼球的表面出现白蒙,这是水质恶化造成的,此时应把水族箱的水换掉1/3到1/2,提高并维持水温在30度到33度之间,并加3%浓度的食盐,或加入适量的抗生素。2~3天后,如果情况改善的话,则每3天再固定换上1/4的水量,同时使用**鱼眼睛病的药剂,直到鱼眼睛的情况完全**为止。

2、眼球的中心或附近产生白化现象,严重时会有絮状物出现,突出物有时也呈锥形。这大多是营养不良造成的,或者是眼膜受伤后感染造成的,这时可用青霉素药物**,这些大多都是采用光谱抗菌药或者消炎药。

11楼:考耘帛贝

可以隔离出来,加水里加盐,这只是小病,不用担心。

锦鲤眼睛有白膜怎么治

12楼:热心网友

锦鲤眼睛

有白膜是锦鲤蒙眼病,看上去是不是有一层薄薄的白色膜,看不大清楚锦鲤的眼睛。

将饲养锦鲤的水温升到比原来高3——5℃就可以,但是要注意升温时的温差,千万不能超过2℃;因为锦鲤蒙眼病大部分是因为水质引起的,所以勤换水;

可以每天换水四分之一,要注意换水时,水的流速,流速大的话,产生温差,会让锦鲤产生应激反应;先观察情况再下盐,一般下盐的量是水体的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

13楼:笑面狗

锦鲤蒙眼病:

锦鲤蒙眼病,先看锦鲤鱼的眼睛,看上去有一层薄薄的白色膜,看不大清楚锦鲤的眼睛。

造成锦鲤蒙眼病的原因主要是水质不好引起和锦鲤眼部感染、酸碱度不适合锦鲤等要求,都会造成锦鲤蒙眼病。**锦鲤蒙眼最直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老三样:升温、换水、下盐。

将饲养锦鲤的水温升到比原来高3——5℃就可以,但是要注意升温时的温差,千万不能超过2℃;因为锦鲤蒙眼病大部分是因为水质引起的,所以勤换水,可以每天换水四分之一,要注意换水时,水的流速,流速大的话,产生温差,会让锦鲤产生应激反应;先观察情况再下盐,一般下盐的量是水体的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根据病鱼的情况来决定。

14楼:匿名用户

根据你所说的症状,锦鲤应该是得了蒙眼病,针对蒙眼病有以下防治措施:

1、发病期间,首先而且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管理好水质,就会慢慢自己恢复的。

2、发病初期,不用药,加盐观察,期间加大换水频次和数量。保持良好的水质是关键。

3、如果比较严重,那就准备红霉素药膏、氯霉素眼药水或链霉素眼药水、面巾纸、棉签等。

将鱼捞出,用棉签擦拭眼部,滴入眼药水,停留15秒或更长时间,用面巾纸再次擦干眼部,涂抹红霉素药膏,每天三次,期间换水、加盐,停止喂食。

以上是针对蒙眼病**的一些经验分享,之前有鱼友把常见的病症整理成一篇文章,我发你看下,观赏鱼常见疾病防治,希望能对你会有所帮助。你的采纳是我们继续分享的动力,加油~

锦鲤突然眼睛没了是怎么回事?应怎么防治?

15楼:匿名用户

有些鱼就是喜欢攻击其他的鱼没办法,好斗。建议分开养比较好。还有就是食物不足,还有就是鱼缺乏某种元素了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很简单、正是大鱼吃小鱼!原因就是你每天给的食物不够!

17楼:匿名用户

锦鲤俗称风水鱼,恭喜你的鱼有灵气,为你当煞,鱼不会攻击自己的同类,由其是锦鲤

我的锦鲤眼睛凸出,得的是啥病?该怎么**?

18楼:匿名用户

凸眼的问题,

除了药害伤及内脏器官

的可能外,

如果排除药害问题,就剩体内细菌感染的可能,通常为一种叫做嗜水气单胞菌的细菌所造成!

以楼主的问题与提供的资讯,

我会以以下的建议您:

1.如果是药害,原则上,用药几乎是完全没有意义的,此时病鱼要代谢体内的毒素都来不及了,

用药会不会只是让鱼负担更大呢...?

2.如果是细菌感染,既然楼主都已经做了抗生素注射**,我并不建议再做黄药或其他药剂药浴来破坏水质或生态系统,病鱼已经因体内病痛在痛苦挣扎了,

此时给予病鱼一个优良乾净的水质环境,

绝对远比药浴更为重要...

锦鲤在水族箱里撞爆眼睛怎么办,应该怎么**

19楼:绿果果们

消炎,以后就是独眼龙了。

20楼:匿名用户

应该消炎,爆了没见过,治不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