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叶片得了什么病,如何防治,黄瓜叶子(如图),是什么病,如何防治?

2021-01-05 18:30:45 字数 4145 阅读 4370

1楼:云种养

能发张背面**吗??

仅从正面这样不好判断

黄瓜叶子(如图),是什么病,如何防治?

2楼: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

您好!是黄瓜霜霉病,俗称"跑马干",此病主要是由于棚内湿度过高引起的,主要的防治方法从以下几点入手:

1、降低棚内湿度,移栽时起垄盖地膜种植,特别注意避免高温高湿。

2、可用百菌清烟剂进行熏棚处理。

3、保护性杀菌剂和内吸性杀菌剂轮换交替使用,良好的保护性杀菌剂主要有代森锰锌和百菌清,这类农药药效稳定,不易产生抗药性;内吸性杀菌剂有:乙磷铝、甲霜灵、苯霜灵、霜脲氰、安克等,生产中要合理轮换、交替使用各种杀菌剂,既可延缓抗药性的产生,又可延长农药的使用年限。

黄瓜叶子怎么枯萎了,什么病,怎么防治

3楼:仪明智旗语

黄瓜枯萎病是黄瓜得的一种病,多在开花结果后陆续发病,被害株最初表现为部分叶片或植株的一侧叶片中午萎蔫下垂,似缺水状,早晚可以恢复,以后萎蔫叶片不断增多,逐渐遍及全株,早晚不能复原,并很快枯死。

预防措施:

1.选用无病新土育苗,采用营养钵或塑料套分苗。

2.加强田间管理,提高植株抗病能力,应合理施肥(特别是氮肥),改善透光强度,及时开沟排水,降低田间温度,

4楼:匿名用户

黄瓜叶子枯萎,如果数量少,需控制浇水,避免根部积水即可。若大面积发生,应属于黄瓜重茬土传真菌病害,黄瓜枯萎病。防治方法:合理轮作,与非瓜类作物,实行5年以上的轮作。

一般黄瓜枯萎病,目前尚无特效药物;病菌随种子、土壤、肥料、灌溉水、昆虫、农具等传播,通过根部伤口侵入。通常重茬次数越多,病害越重。土壤高湿、根部积水、高温有利于病害发生,氮肥过多、酸性、地下害虫和根结线虫多的地块病害发生重。

黄瓜叶片干边,什么病,怎样防治?

5楼:农医生

有药害还有缘枯bai病。药害du

,叶面喷洒天然芸苔素加高zhi

美施腐植酸dao活性液肥,版或复硝酚钠权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进行解救,每7天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次。黄瓜缘枯病,细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农用链霉素,或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春雷王铜,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氢氧化铜,或氧化亚铜,或氧氯化铜,或甲霜铜,或络氨铜,或松脂酸铜等进行防治。

6楼:匿名用户

是这样子的,请问老师该如何**

黄瓜叶片上有黄斑,是什么病,怎么防治?(如图)

7楼: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

您好!像是黄瓜棒孢叶斑病(又称黄瓜褐斑病)。这种病这几年在辽宁发生的较多。一般应当早防。使用的农药有咪酰胺、苯醚甲环唑(世高)。

此外,如果再种黄瓜还有些措施。①种子消毒黄瓜与南瓜嫁接时,要注意南瓜种子也要不带菌。用55℃温水浸泡黄瓜种子和嫁接用的黑籽南瓜种子30分钟。

②农业措施:发病田应与非瓜类作物进行2年以上轮作。彻底清除田间病残株并随之深翻土壤,以减少田间初侵菌源。

施足基肥,适时追肥,避免偏施氮肥,增施磷、钾肥,适量施用硼肥。防止黄瓜植株早衰,浇水后注意放风排湿,发病初期摘除病叶。③药剂防治:

发病初期及时用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50%福美双可湿性粉剂加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1:1)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加7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1)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加50%速克灵可湿性粉剂(1:

1)1 000倍液等药剂喷雾,每7天1次,连续防治2~3次。

黄瓜叶片上有黄斑,是什么病,怎么防治?(如图)

8楼:匿名用户

如果这个黄花的叶子上有黄斑可能是由于当地的阳光太强烈了,所以把这个叶子给晒黄了。

9楼:ccc菜辣椒

黄瓜靶斑病

症状表现

黄瓜靶斑病又称“小黄点子病”,起初为黄色水浸状斑点,直径约1毫米左右。发病中期病斑扩大为圆形或不规则形,易穿孔,叶正面病斑粗糙不平,病斑整体褐色,**灰白色、半透明。后期病斑直径可达10-15毫米,病斑**有一明显的眼状靶心,湿度大时病斑上可生有稀疏灰黑色霉状物,呈环状。

黄瓜靶斑病与细菌性角斑病的区别

靶斑病病斑,叶两面色泽相近,湿度大时上生灰黑色霉状物;而细菌性角斑病,叶背面有白色菌脓形成的白痕,清晰可辨,两面均无霉层。 黄瓜靶斑病与霜霉病的区别: 靶斑病病斑枯死,病健交界处明显,并且病斑粗糙不平;而霜霉病病斑叶片正面褪绿、发黄,病健交界处不清晰,病斑很平。

防治措施

首先要加强栽培管理:多通风,要小水勤灌,避免大水漫灌,降低棚内湿度,白天棚内温度控制在25℃-28℃,最好不超过30℃。另外要选择对路药剂及时进行防治。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去种子公司看看他们**有药物把**给他们看看

11楼:匿名用户

我叶片上有黄斑,是什么病?怎么防治?这个应该是一种植物性的病,具体的你要去园林部吗?问一下最好?

黄瓜叶子什么病怎么**

12楼:哥哥和可靠

黄瓜叶子变黄有两种原因,第一是因为缺少营养元素造成的,第二种是病虫害导致的。缺少营养元素型黄瓜黄叶:在黄瓜正常生长中由于各种原因营养跟不上便会使叶子变黄,一般缺少营养元素型黄瓜黄叶分为中、下部老叶先黄和中、上部嫩叶先黄两种情况。

中下部老叶先黄,所缺元素多为植株体内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钾、镁、锌等。而中、上部嫩叶先黄,所缺元素多为杜株体内不风气被再利用的元素,如钙、硫、铁等。病虫害导致型黄瓜黄叶:

在种植黄瓜时如果管理不当便会出现多种病虫害,其中霜霉病和枯萎病都会使黄瓜叶子变黄。霜霉病是黄瓜生育期间普遍发生而危害严重的病害,多为苗期发病,然后叶片褪绿变黄,最后枯死。枯萎病俗称“死秧子”,发病初期部分叶片中午萎蔫,早晚可恢复,反复几天后不再恢复,最后全株枯死。

针对缺少营养元素型黄瓜黄叶可以叶面喷施0.5%到1%尿素溶液2至3次,而针对病虫害导致型黄瓜黄叶就需要喷施病害专用药剂了,常见的有瑞毒霉、锰锌58%wp500倍液或75%百菌清wp、50%溶菌灵wp600倍液。

黄瓜叶子是什么 黄瓜是什么病 怎样治

13楼:小习

黄瓜叶片干边,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高温影响。前段时间温度较高,中午时分如果不放风或放风不及时,棚内温度会一度高达40℃以上,势必就会导致叶片高温灼伤。

实验证明:中午时如果不放风,温度达到40℃以上,不出两个小时全棚黄瓜叶片就会被烤煳。有些菜农认为黄瓜是喜温作物,放风早点晚点没有关系,这种观点非常片面。

当温度超过35℃,黄瓜叶片就会被高温灼伤,出现边缘失水现象。

二是根系受伤影响。生产中施肥量不合理(如一次性施肥过大),造成土壤溶液浓度过高,使黄瓜根系受伤,吸收养分能力降低,黄瓜叶片也会出现干边现象。还有,因连年施用化肥,土壤中盐离子浓度过高,叶片渗透水的功能也会降低,造成反渗透,叶片边缘的水分就会倒流出来,出现叶片干边情况。

所以在生产中要注重有机肥的施用,不要一味使用化肥。

三是药害影响。防治病害用药量过大,药液会顺着叶片向下流,几天之后,叶片也会出现干边现象。此时应用清水喷洒受害植株,并及时喷洒赤霉素混加芸薹素内脂等来缓解药害。

四是病害影响。细菌性缘枯病会造成黄瓜叶片干枯。在大棚内湿度大、植株上有伤口的情况下,此病发生严重。可用47%的加瑞农600倍或27%的铜高尚600倍喷淋防治。

我种的黄瓜叶片出现黄叶,霉叶,请问这是什么病?如何防治?

14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好像黄瓜疫病的表现,第二个看不清楚,第三个**应该是白粉病的表现,你可到农药店买药试试。

15楼:匿名用户

有时候,对于大棚

种植的黄瓜,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

叶片出现黄色病斑,背专面呈现紫褐色

属。根据题目中的描述,很有可能发生黄瓜霜霉病了,各种病变对于冬季大棚黄瓜最为常见,尤其是外界温度降低,大棚长时间处于封闭状态,温度较高,最容易滋生霜霉病。霜霉病是比较常见的病变,危害点主要发生在叶片,形成黄褐色病斑,长期以往影响作物的光合作用,直接导致黄瓜供养不足,不仅影响黄瓜品质,更会造成黄瓜减少。

所以,科学防治霜霉病,是科学管理黄瓜的重要手段。

黄瓜叶生病了,怎么治,黄瓜叶片得了什么病,如何防治?

1楼 农医生 黄瓜白粉病,俗称 白毛病 ,以叶片受害最重,不危害果实。叶片正面背面和茎上产生白色近圆形的小粉斑,逐渐扩大成边缘不明显的大片白粉区。干燥环境种难以控施。 增加空气湿度,可先喷一遍清水再用药。用药可以选择粉锈宁,硫磺,绿妃,四氟醚唑等,喷雾防治。 黄瓜叶片得了什么病,如何防治? 2楼 云...

茶树叶片这是得什么病了?应该如何防治

1楼 云种养 这是茶轮斑病。 1 选用龙井长叶 藤茶 茵香茶 毛蟹等较抗病或耐病品种。 2 加强茶园管理,防止捋采或强采,千方百计减少伤口。机采 修剪 发现害虫后及时喷洒杀菌剂和杀虫剂预防病菌入侵。雨后及时排水,防止湿气滞留,可减轻发病。 3 进入发病期,采茶后或发病初期及时喷洒50 苯菌灵可湿性粉...

豆角的叶片这样了,是什么病,如何防治

1楼 云种养 应该是锈病症状 春播宜早 清洁田园 深翻土壤 采用配方施肥技术 适当密植 及时整枝 雨后及时排水。发病初期 可采用下列杀菌剂或配方进行防治 20 唑菌胺酯水分散粒剂1000 2000倍液 12 5 烯唑醇可湿性粉剂2000 3000倍液 70 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800倍液 供参考,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