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日本、中国、泰国、俄罗斯、印度、美国、荷兰、瑞典的国花

2021-01-05 18:02:10 字数 6553 阅读 1871

1楼:让灵魂听话

有的国家把两种或几种花、藤类称为国花

英国:(这里所指是英格兰)玫瑰

日本:樱花

中国: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确立了自己的国花,中国是惟一尚未确立国花的大国。 **时以梅花为国花。

泰国:素馨、睡莲

俄罗斯:向日葵

印度:国花荷花、菩提树

荷兰国花:郁金香

瑞典国花:欧洲白蜡

美国国花:玫瑰

2楼:匿名用户

中国国花--牡丹 日本国花--樱花 泰国国花--睡莲 荷兰国花--郁金香 希腊国花__橄榄

3楼:匿名用户

印度 荷花 lotus

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新西兰,意大利,印度..的国花的英语写法。中文也行。

4楼:猪88猪

古巴:姜花、百合 cuba: garland-flower , lily

土尔其:郁金香 soil your whose: tulip

巴西:卡特兰 brazil:carter orchid

芬兰:铃兰 finland: lily of the valley

越南:没有 vietnam: (have no)

墨西哥:大丽花、仙人掌 mexico:dahlia , cactus

韩国:木槿 korea republic: wood rose of sharon

荷兰:郁金香 holland: tulip

马来西亚:扶桑 malaysia:japan

泰国:索馨、睡莲 thailand:demands strong and pervasive fragrance , the water lily

西班牙:香石竹 spain: incense pink

中国:牡丹 china: peony

美国:月季 usa: china rose

英国:狗蔷薇 united kingdom: dog rose

澳大利亚:金合欢、桉树 aussie: sponge-tree , eucalypt

加拿大:糖槭 canada: candy maple

法国:鸢尾 france: fleur

德国:矢车菊 germany: centaury

日本:樱花、菊花 japan: oriental cherry , chrysanthemum

俄罗斯:向日葵 russia: sunflower

新西兰:桫椤、四翅槐 new zealand: spinulose tree ferns , four wing scholar trees

意大利:雏菊、月季 italy: daisy , china rose

印度:荷花、菩提树 india: lotus , pipal

楼主,查得好辛苦啊,应该符合要求了吧!

5楼:匿名用户

古巴-姜花、百合,土尔其-郁金香,巴西-卡特兰,芬兰-铃兰,越南(无),墨西哥-大丽花、仙人掌,韩国-木槿,荷兰-郁金香,马来西亚-扶桑,泰国-索馨、睡莲,西班牙-香石竹,中国-牡丹(未定),美国-月季,英国-狗蔷薇,澳大利亚-金合欢、桉树,加拿大-糖槭,法国-鸢尾,德国-矢车菊,日本-樱花、菊花,俄罗斯-向日葵,新西兰-桫椤、四翅槐,意大利-雏菊、月季,印度-荷花、菩提树

楼下的,我服你了

中国、日本、美国、印度、澳大利亚、英国和其它国家的国花

6楼:匿名用户

日本国花——樱花

3月15日是日本的樱花节。日本有樱花30多种类,300多品种,世界上共有800多品种。日本所有公园里,满目都是樱花。

日本人民认为樱花具有高雅、刚劲、清秀质朴和独立的精神。他们把樱花作为勤劳、勇敢、智慧的象征。日本有"樱花七日"的谚语,是说花期很短。

因此日本家庭里一般不种樱花,认为对家族的兴旺延续不古利。

莲花——埃及国花,也是印度和斯里兰卡的国花。

埃及古传说:托特(鹭头人身,埃及智慧与魔术之神)的妻子埃赫·阿慕纳,奉献给丈夫一束莲花,以表示她对丈夫的忠贞和爱情。后来忠贞与爱情形成莲花花语,故人民对莲花特别喜爱。

在印度、斯里兰卡均视为美好吉祥的象怔。

荷花原产中国,日本、印度、斯里兰卡及澳大利亚等国有分布。

荷花主要用于布置水面,点缀水景,或布置水景园;小型花品种可用于美化家居。作为经济植物,可说是浑身是宝,莲子、莲藕均可用于食用,营养价值极高。

印度是佛教的发祥地,荷花则是佛经中常提到的象征物和吉祥物。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洁身自处,与佛教主张的处世人格相合。正是因为荷花代表佛教,而佛教又来自印度,所以荷花在印度被视为尊严的神圣的像征。

古巴国花——百合(lilium spp)别名百合蒜。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花卉。百合植株具地下鳞茎,花大,漏斗状、喇叭状或杯状,花下垂,平伸或向上着生,花色多样,观赏价值很高。

百合属约有90余种,园艺品种十分丰富。根据亲缘种发源地与杂种的衍生关系,花色和花型的不同,人们将百合品种划分为9个品种种群。

在西方人的心目中,百合是圣洁的像征。古巴分布有许多百合花,在古巴取得独立后,人们就选择了一种姜黄色的百合作为国花。

比利时国花——月季(rosa cvs)又名月月红。蔷薇科蔷薇属落叶或常绿灌木,罕藤本。月季是以该属中一年四季开花的月季花rosa chinensis和香水月季rosa xodorata为主本,与其它种类进行反复杂交,不断进行人工选择,形成的在一年四季内连续载花的杂交品种群的通称。

月季花容美丽、四季花开、芳香宜人,自古深受人们的喜爱。现在月季多达2万多个品种。

虞美人(papaver rhoeas)别名丽春花、赛牡丹。罂粟科罂粟属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花单生茎顶,具长梗;单瓣、半重瓣或重瓣,花有深红、鲜红、粉红、紫红、淡黄白和复色等色;花期春末夏初。原产中国的西部及欧洲地区,北美也有分布。

虞美人花色绚丽,全株可入药。被广泛用于园林种植。也可用作切花。

意大利国花——雏菊

外观古朴,花朵娇小玲咙,意大利人民认为这是君子风度和天真烂漫。

俄罗斯国花——向日葵(helianthus annuus)别名葵花、转日莲,菊科向日葵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1—3米,茎粗壮直立,被刚毛;头状花序单生茎顶,舌状花黄色,雄性;管状花紫褐色,两性花期7—10月,果熟期9—11月。观赏品种有紫花种(purpureus)。

原产北美,中国各地广为栽培。性喜温暖,适应性强,喜阳光充足,耐旱,耐瘠溥。播种繁殖,适作园林中的背景材料,也可用于作切花。

种子可食可榨油。16世纪初,西班牙人在秘鲁和黑西哥山地上发现成片生长的向日葵,认为是“上帝创造的神花”,将之带回欧洲栽培。

美国、英国、西班牙、卢森堡、保加利亚的国花——玫瑰花

美国国花经百年争论,于1986年9月23日国会众议院通过玫瑰为国花。他们认为玫瑰是爱情、和平、友谊、勇气和献身精神的化身。美国人还认为红色月季花象征爱、爱情和勇气。

淡粉色传递赞同或赞美的信息,粉色代表忧雅和高贵的风度,深粉色表示感谢,白色象征纯洁,黄色象征喜庆和快乐。

保加利亚是誉满天下的"玫瑰之国",每年六月初的第一个星期日为传统民族节日玫瑰节,人们到玫瑰谷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他们认为绚丽、芬芳、雅洁的玫瑰花象征着保加利亚人民的勤劳、智慧和酷爱大自然的精神。玫瑰遍身芒刺是保加利亚人民在奥斯曼帝国、德国法西斯面前英勇不屈与坚韧不拔的化身。

雪松 ——黎巴嫩国花。

黎巴嫩国旗上印着雪松的图案。久经殖民统治压迫的人民,视雪松为偶像。雪松成为民族的勇敢、坚毅、不畏**的象征。

玫瑰性强健、耐寒、耐旱、耐瘠溥,除广泛园林艺术外,花还可食用,可提炼香料;根及花蕾可入药。

墨西哥国花——仙人掌、大丽菊

墨西哥主要居民是印第安族的阿斯特克人。相传最初部族神指点他们向南迁移,并说,当看到一只老鹰站在仙人掌上啄食一条蛇的地方,就证明那里富足、吉祥、可定居下来,会繁荣兴旺。他们走到墨西哥,果然看到预示的景象,便在那里定居。

仙人掌成为他们坚强不屈,为捍卫自已民族利益而英勇斗争的标志。

大丽菊是墨西哥的第二国花。墨西哥是大丽菊原产地,大丽花到处可见,它的花大方、富丽、绚丽多姿、可与世界名花抗衡。

新加坡国花——卓锦·万代兰

象征卓越锦绣、万代不朽。卓锦原名胡姬花,东南亚对兰花的通称。是一位侨居新加坡的西班牙园艺师艾飞丝卓锦,在自己花园里,将胡姬花育出的优异新品种。1981年新加坡文化部宣布为国花。

朝鲜国花——金达莱。

金达莱又名无穷花,实为杜鹃花科的迎红杜鹃,即中国的兴安杜鹃,其原意是长久开放的花。朝鲜人民以它象征长久的繁荣,象征喜悦和幸福。

泰国国花——睡莲

花语是迎着朝气、抛去暮气。

油橄榄花——希腊(一说素馨)、突尼斯、塞浦路斯的国花。

这种花象征希腊民族的骄傲,国家的繁荣。举行竞赛时,以橄榄枝作桂冠,奖励优胜者。还把橄榄枝作为和平的标志。

北非突尼斯盛产橄榄,素有"世界橄榄园"之称。

塞浦路斯的国旗上印有两条绿色橄榄枝图案,把油橄榄视为和平、智慧、胜利的象怔。

法国国花——香根鸢尾

香根鸢尾是幸福的象征,外貌宁静、和谐、大方,体现法兰西民族的自由乐观和光明磊落的精神。香根鸢尾一名蓝蝴蝶,法国人民很爱它,又叫它金百合。

加拿大国花——糖槭树花

加拿大素有"枫树之国"的称号。在国旗**,绘着巨大的红艳艳的枫叶。日常生活里枫叶图案随处可见。人们以象怔火红、热烈、赤诚的枫叶为骄傲。

糖槭又叫糖枫,是一种高大落叶乔木。高达40米,径40一100cm,树龄可达500年。树干中含大最淀粉,冬天成为蔗糖。

天暖蔗糖变成香甜的树液。如在树上钻孔,树液便源源流出。树汁熬制成的糖叫枫糖或槭糖。

罗马尼亚国花——白蔷薇

该花作为自己民族热情、纯洁、真挚、高贵、朴素和丰收的象征。每年收获节,姑娘们戴着白蔷薇花环,歌舞欢庆。

丁香花——坦桑尼亚国花。

此花花语是荣幸、安慰。

矢车菊——德国国花。

普鲁士皇帝威廉一世的母亲路易斯王后,在一次内战中被迫离开柏林。逃难途中,车子坏了,她和两个孩子停在路边等待之时,发现路边盛开着蓝色的矢车菊,她就用这种花编成花环,戴在九岁的威廉胸前。后来威廉一世加冕成了德意志皇帝,仍然十分喜爱矢车菊,认为它是吉祥之花。

矢车菊也启示人们小心谨慎与虚心学习。

石榴花——西班牙国花(一说香石竹)。

智利国花--百合花

英国国花--玫瑰(月季)

意大利国花--雏菊

新西兰国花--桫椤、银蕨

新加坡国花--卓锦·万代兰

西班牙国花--石榴

坦桑尼亚国花--丁香花

泰国国花--睡莲

孟加拉国花--睡莲

埃及国花--睡莲

日本国花--樱花 墨西哥国花--仙人掌

美国国花--山植花玫瑰

肯尼亚国花--肯山兰

荷兰国花--郁金香

土耳其国花--郁金香

韩国国花--木植花

法国国花--莺尾

俄罗斯国花--向日葵

德国国花--矢车菊

澳大利亚国花--金合欢

巴西国花--热带兰、毛蟹爪兰

阿富汗:郁金香

阿尔及利亚:鸢尾、澳洲夹竹桃

阿拉伯联合酉长国:孔雀草、百日草

阿根廷:象牙红

奥地利:火绒草

阿扎尼亚:卜若地

比利时:杜鹃花、月季、虞美人

不丹:绿绒蒿

玻利维亚:坎涂花

保加利亚:突厥蔷薇

缅甸:龙船花

哥伦比亚:三向卡特兰

哥斯达黎加:卡特兰

古巴:姜花

丹麦:木春菊

厄瓜多尔:丽卡斯特兰

埃塞俄比亚:马蹄莲

斐济:扶桑

芬兰:铃兰

希腊:香堇

洪都拉斯:香石竹

列支敦士登:橙花珠芽百合

匈牙利:郁金香

印度:荷花

印度尼西亚:毛茉莉

伊拉克:月季

伊朗:突厥蔷薇、钟花郁金香

爱尔兰:白车轴草 以色列:银莲花

柬埔寨:睡莲

拉托维亚:牛眼菊

立陶宛:芸香

圭亚那:睡莲

利比亚:石榴

老挝:鸡蛋花

卢森堡:月季

朝鲜:迎红杜鹃

马达加斯加:旅人蕉

马来西亚:扶桑

马耳他:矢车菊

摩洛哥:月季、香石竹

尼加拉瓜:姜花

尼泊尔:树杜鹃

摩纳哥:香石竹

巴基斯坦:素磬

秘鲁:向日葵、坎涂花

菲律宾: 毛茉莉

波兰: 三色堇

葡萄牙: 熏衣草

罗马尼亚: 狗蔷薇

瑞士: 火绒草

南非: 匍匐卜若地

瑞典: 铃兰

危地马拉: 丽卡斯特兰

津巴布韦: 嘉兰

美国中国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法国等

1楼 蘭箬風茚 美国华盛顿,中国北京,英国伦敦,德国柏林,日本东京,俄罗斯莫斯科,法国巴黎 2楼 lo大磊 美国 华盛顿北纬38度50分23 16 西经77度0分45 41中国 北京北纬39度54分 东经116度23分英国 伦敦 北纬51度30分 西经00度07分德国 柏林北纬52度31分 东经13...

中国、美国、俄罗斯、印度、德国、埃及、日本、巴西所在的大洲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 印度 日本在亚洲 美国在北美洲 德国在欧洲 巴西在南美洲 俄罗斯地跨欧 亚两大洲 亚洲部分大 ,属于欧洲国家 挨及地跨非 亚两大洲 非洲部分大 ,属于非洲国家。 2楼 匿名用户 印度,日本,中国在亚洲,美国在北美洲,德国在欧洲,埃及在非洲,巴西在南美洲。 下列国家同在一个大洲的...

19日本、瑞典、中国、法国、美国、英国的国花是什么

1楼 nice池端冴子 有的国家把两种或几种花 藤类称为国花 英国 这里所指是英格兰 玫瑰 日本 樱花 中国 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确立了自己的国花,中国是惟一尚未确立国花的大国。 时以梅花为国花。 泰国 素馨 睡莲 俄罗斯 向日葵 印度 国花荷花 菩提树 荷兰国花 郁金香 瑞典国花 欧洲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