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宗教信仰是什么

2021-01-05 17:51:08 字数 5066 阅读 1281

1楼:李灵桑

马来西亚与其它东南亚国家一样,是一个多宗教并存的国家。马来西亚的国教是伊斯兰教,其它宗教还有佛教、印度教、**教、原始宗教。

新加坡的多民族决定了其宗教也多元化。新加坡的宗教建筑各式各样,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回教堂圆顶、哥特式教堂尖顶、带有神秘神像的兴都教寺庙以及中国寺庙。新加坡的主要宗教有回教、佛教、**教、兴都教、锡克教、犹太教以及拜火教。

佛教与道教

早期的华人移民,如同其他种族的移民一样,带来了他们的宗教信仰与习俗。不同籍贯的华人,各自兴建庙宇,让善男信女参拜。其中有一些庙宇,已成为国家古迹,如天福官、双林寺和凤山寺等。

佛教有“三宝”——佛、法(佛所说的教义)、僧(指继承或宣扬教义的人),以引导信徒奉行他们的礼仪。 在新加坡,绝大多数的佛教徒,是属于大乘(mahayana)学派,其次是小乘(theravada)、金刚乘(vajrayana)和其他学派。不同的学派,经由新加坡佛教总会、新加坡僧伽联合会,和世界佛教联谊会新加坡分会联合主办的宗教、文化、教育与社会福利计划等活动,有更密切的接触与合作。

道教有“三清”-- 一是以玉清元始天尊为最高天神,二是以上清灵宝天尊为最高天神,三是以太清道德天尊为最高天神。道教天师道从创教之初,就以老子的《道德经》为根本经典,将其中“道”和“德”作为基本的信仰。

兴都教前来新加坡的印度人,也把他们的宗教、文化和艺术带来新加坡。他们早期的宗教事迹,是在新加坡不同地区兴建兴都庙,其中大部分是以南印度的风格为主。

兴都庙成为许多印度节日与庆典的焦点。印度人的生活,深受宗教的影响;而他们的生活中的不同阶段,也要进行各种宗教仪式,大部分的印度家庭都设有祭坛或祷告室。

今天,在新加坡约有24间主要的兴都庙,其中在桥南路的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和在实龙岗路的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兴都庙(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已被列为国家古迹。

在印度**法令下,于1967年成立的印度**会,专门负责马里安曼、实里尼维沙伯鲁玛、西凡和维拉米玛达拉曼等兴都庙的行政与管理工作。这些兴都庙都属于**会的。**会也主办一些大节日庆祝活动,如大宝森节、蹈火节和九夜祈祷节。

印度族也设有印度人咨询委员会,对有关印度宗教和习俗,以及影响印度族社区的一般福利问题,向**提供意见。

天主教会

在新加坡的天主教教会历史,可以追溯到1819年莱佛士发现新加坡的日子。在1821年,一名过境的传教士通过宣教吸收了12名天主教徒。到了1829年,天主教徒的人数增至200名。

天主教社群稳健成长并开办了数间学校。早在1832年,天主教会就开办了第一间男校,这间学校后来成为著名的圣约瑟书院。圣约瑟书院建于1852年,由拉萨尔修士主理。

两年后,修女会在维多利亚街开办了一所女子小学——圣婴女校。

1972年12月22日,已故教宗保禄六世颁令新加坡成为另一个主教区,不再隶属以前的马六甲一柔佛主教区。在1977年7月26日签署的协议下,澳门主教把他在新加坡的教会管辖权移交给新加坡主教。这项协议于1981年5月27日获得罗马教廷的批准。

当这道教令于1981年6月26日颁布后,就在7月1日生效,此后在新加坡的天主教教会,就直接由罗马教廷管辖。

新加坡共有30间天主教教堂。天主教教会管理20所小学、17所中学、一所大学先修班和一所初级学院。

新加坡的天主教教会也开办安微尼亚山医院、雅西西慈怀病院、5间老人院和一间儿童收容所。

**教教会

在莱佛士登陆新加坡后4个月,他把一块土地赠送给伦敦宣教会。5个月后,第一位传教士抵达新加坡。在最初的数十年里,一些不同的团体,对新加坡的**教教会的发展作出独特贡献;它们包括西方商人族群、马六甲的海峡华人族群、海外传教士,以及印度与中国的**徒移民。

神学院与圣经学院也随着成立。

马来西亚信仰的宗教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马来西亚宪法保障宗教自由,但规定伊斯兰教(回教)逊尼派为国教。

根据2010年人口和房屋普查的数据,约61.3%的人口信回教[128];19.8%人口为佛教徒;9.

1%**教徒;6.3%人为印度教徒;1.3%人为儒家、道教和其它传统的华人民间宗信仰追随者。

其它则是包括几种信仰,包括泛灵论、民间宗教和锡克教;而1.1%的人没有任何宗教或没有提供任何讯息。

马来西亚主要有三大民族,即马来族、华族、印度族和一部分原住民。在西马的几乎所有的马来人都信仰伊斯兰教也有少部分原住民是**天主教和伊斯兰教,在东马也有少部分马来人信奉**天主教的,和当地的原住民有一大部分是**天主教。印度人有极少部分信清真教,大部分信印度教。

3楼:匿名用户

马来西亚是个以农立国的民族,因此维持着许多原始信仰,特别是各民族浓厚的宗教色彩。其宗教融合了伊斯兰教、印度教、佛教,其中以印度教影响尤为深远。由于多民族的长期共同生活,形成一种多元的文化特色。

马来人信仰伊斯兰教。由于马来人在政治上势力很大,伊斯兰教也成为马来西亚的国教,全国各地的主要清真寺无不雄伟壮丽。除伊斯兰教以外,马来人还保留着原始宗教,其代表性的仪式是称作昆德利的共食仪式。

这种共食仪式起着维持社会连带关系的重要作用。可以说马来人的社会组织是由伊斯兰教规范和传统习惯二者合一共同维系的。

住在马来西亚的华人的宗教是佛教和道教。有代表性的佛教寺院有吉隆坡的观音寺、三宝洞、霹坜洞;马六甲的青云寺;槟榔屿的极乐寺、白云寺等。寺院规模多宏伟壮观,大多成为名胜之地,充分反映了支撑马来西亚经济的华人的社会力量。

佛道混合是这些寺院的特征,一个寺院里往往同时供奉着福德正神、玉皇大帝和释迦牟尼、观音菩萨。

住在马来西亚的印度人多为印度南部的泰米尔族。其代表性的宗教当然是印度教,这是印度人特有的宗教。印度教的特点是一无教祖,二无教会组织,三无至高无上的经典,人们崇拜村镇神、家族神和个人神三种神氏。

印度教有许多外国人很难理解的地方,比如作为社会基本制度的种姓制度。印度教终极理想是达到梵我如一,而要达到这种至高的境界需要做瑜珈等种种苦行。供奉的神有维鸠奴神、湿婆神。

4楼:问答猪

马来西亚是个多元宗教国,所以信仰是自由的。

出来马来人强制和他们的伴侣强制信仰“回教”外,其他各族信仰个别宗教。

如华人信仰道教,佛教。

印度人信仰兴都教,印度教。

当然也有部分人信任**教,天主教,和其他一些宗教。

5楼:匿名用户

马来西亚与其它东南亚国家一样,简称大马(malaysia),首都吉隆坡,是位于东南亚的一个国家。马来西亚由十三个州组成是一个多宗教并存的国家。马来西亚的国教是伊斯兰教,其它宗教还有佛教、印度教、**教、原始宗教。

6楼:匿名用户

马来西亚信仰的宗教主要有三个:伊斯兰教,佛教和道教,印度教

7楼:周泰兴

官方宗教是清真教。

主要是三大民族,马来族,华族,印度族,和一部分原住民。在西马的几乎所有的马来人都信仰清真教也有少部分原住民是**天主教和清真教,,在东马也有少部分马来人信奉**天主教的,和当地的原住民有一大部分是**天主教。印度人有极少部分信清真教,大部分信印度教。

华人主要是佛教和道教第一,**天主第二,极少部分是信仰清真教,,,还有一个是马来西亚人共同"信仰"的,那就是睡"觉",呵呵!!

注明:西马(马来西亚半岛)

注明:东马(沙巴州与沙捞越州)

注明:原住民与马来族不同,马来族群的祖先是来自印尼,就像华族的祖先来自中国,印度人的祖先来自印度,而原住民是道道地地在马来西亚的原住民,,

新加坡的第一大宗教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新加坡是从马来西亚脱离出来,同属于东南亚马来群岛,当时脱离独立的时候有签约规定该国的官方色彩不得摆脱马来群岛的特色,所以还保留官方语言是马来语、国歌是马来语歌词、官方宗教是伊斯兰教等等,不过事实上该国人民大部分是从中国南来的移民,所以当然最多人信奉的是佛教,或者更贴切的说是儒、释、道合一的多种信仰吧。就像现今中国南方省份人士信奉的宗教一样。

9楼:释欢颜

新加坡的华人为第一大族群,并且新加坡人的最大宗教信仰也为佛教。但是新加坡国旗确实是伊斯兰教的新月旗帜。

这个问题我也十分好奇,曾经问过新加坡人。他们告诉我他们的国旗与伊斯兰的新月旗还是不一样的:新月旗只有一颗星一个月亮,而新加坡的国旗却是有五颗星一个月亮。

不过我觉得这似乎也有变相讨好旁边两大穆斯林强国马来西亚与印尼之嫌。毕竟新加坡实在是太小了,想要生存有时候也不得不做一些政治投机的事情。还比如说明明华人是主体,它却把马来语定位国语。

其实实际上你到了新加坡之后会发现华语比马来语应用的范围广得多。

新加坡国旗含义:

新加坡国旗由红、白两个平行相等的长方形组成,左上角有一弯白色新月以及五颗白色小五角星。

红色代表了平等与友谊,白色象徵著纯洁与美德。新月表示新加坡是一个新建立的国家,而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新月和五星的组合紧密而有序,象徵著新加坡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新月也代表一个新建立的国家。

10楼:匿名用户

40%的人口信奉佛教,其中多为华人,这也使得佛教成为新加坡第一大宗教。

11楼:匿名用户

第一宗教为佛教。后面依次为道教、伊斯兰教、**教、印度教、其他宗教。

新加坡人信什么宗教的多?

12楼:匿名用户

大多数是拜神的

也就是“道教”

佛教,**,天主也占一部分

最少比率是回教和兴都教

这是我认为的

不过资料是

86%的新加坡人有宗教信仰。

* 佛教:新加坡第一大宗教。约占人口的42.5%,信徒基本为华人。

* 伊斯兰教:具有马来或巴基斯坦血统的人民基本都是穆斯林,另外也有部分印度血统的回教徒。现全国共有穆斯林约34.

8万人,并建有清真寺约80座,其中较为著名的有花蒂玛清真寺和苏丹清真寺。

* **新教与天主教:10岁以上信徒36.4万人(占14.

6%), 有186座教堂[**请求]。新加坡最早的教堂是禧街(hill street)的阿美利安教堂(armenian church)和圣安德烈路的圣安德烈教堂。

* 道教:占人口的8.5%,信徒基本上为华人。

* 印度教:有教徒8万多人,基本上是印度裔。印度庙22座。

其他宗教人数较少,合计只有1.1万余人。

新加坡主要信仰什么宗教,新加坡的主要宗教是

1楼 泜水布衣 新加坡为多宗教国。新加坡佛教是全国第一大宗教,约占人口的33 ,道教占人口的11 ,天主教和 教教徒占人口的18 ,伊斯兰教占人口的15 ,兴都教占人口的5 。 2楼 匿名用户 新加坡的多民族决定了其宗教也多元化。新加坡的宗教建筑各式各样,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回教堂圆顶 哥特式教堂尖顶 ...

马来西亚华人和新加坡华人的区别,为什么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有那么多华人?

1楼 匿名用户 基本没有区别 因为新加坡华人有不少是马来西亚华人移民过去的 2楼 广西提督大人 大马华人华语更好 新加坡人英语更棒 新加坡人更有钱 3楼 匿名用户 基本没什么区别吧 一样可以工作买房 为什么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有那么多华人? 4楼 宇宙中的生物 马来西复亚的华人占30 32 ,新加制 坡...

为什么印尼,马来西亚没有强迫华人信仰伊斯兰教

1楼 地理位置的原因,古代阿拉伯人通过印度洋过来做生意。伊斯兰最早都是在这几个国 家的沿海地区传播,后来深入内地。大概15世纪这两个国家建立了伊斯兰王朝,现在马来西亚政教合一的伊斯兰国家,印尼宗教不参与政治,但穆斯林人口全世界第一。 为什么马来西亚和印尼这两个伊斯兰国家的华人没有皈依伊斯兰教 2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