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峰位于哪个岛屿,蓝山峰是哪个国家

2021-01-05 17:35:44 字数 2728 阅读 2478

1楼:匿名用户

位于蓝山县国家森林公园北部的蓝山峰(原名界岭)为园区最高峰,处于香炉石正西方,金鸡岭与畚箕窝中间,海拔达1825.7米,也是蓝山县境内第一高峰。蓝山县原名为“南平县”,因站在“蓝山峰”这座最高峰,真切地感受到“山岭重叠、荟蔚苍萃、浮空如蓝……”的壮观美景,于是“南平县”在唐代玄宗天宝元年,也就是公元742年改名为“蓝山县”。

确实,登临此山,极目远眺,一望无际,起伏山峰,连绵千里,林海茫茫,绿波翻滚,真让人心旷神怡、豪情满怀。难怪来蓝山的先民们,千里爬涉来到这里后再也不忍离去,留在这块美丽的土地上生息,繁衍一代又一代。

2楼:匿名用户

湖南省蓝山县板塘国家森林公园

蓝山峰是哪个国家

3楼:骠骑先锋使

终于找到了,是牙买加,如图:

该岛约有280万人口,岛上主峰蓝山峰海拔为2256米。

该岛分布在热带地区,所以河流无结冰期,同时以热带植被为主;根据河流和城市分布推断该岛地势中间高四周低。

下面为“某岛屿的示意图”,该岛约有280万人口,岛上主峰蓝山峰海拔为2256米。读图并结合所学知识完成下

4楼:丁丁

b试题分析:依据图中纬度可以看出该岛分布在热带地区,所以河流无结冰期,故a答案错误,以热带植被为主,故答案c错误,岛屿面积较小,地势起伏较大,所以河流流程短,流速急,故答案选b,岛屿最高峰位于岛屿东部,地势东高西低,所以d错误。

蓝山峰位于哪个岛屿

5楼:匿名用户

蓝山县地处九嶷山东麓,地势由西南向东北倾斜,境内山、丘、岗、平区相互交错,以山地为主,是典型的山区县,全县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峰258座,蓝山峰为最高峰,海拔达1825.7米,也是蓝山县境内第一高峰。

下图为“某岛屿示意图”,该岛面积1.09万平方千米,约有280万人口,岛上主峰蓝山峰海拔为2256米,山区多

6楼:百度用户

(1)由图中河流由中部流向四周可以判断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2分);地势中间高,四周低(2分);北部河流大多流向东北,而南部河流多流向西南,可判断山脉西北—东南走向(2分);北部河流短小而南部河流流程较长可以判断南部平原广阔(2分)(若作答地势北高南低可酌情给分)(任答2点得4分)

(2)该岛距赤道较近,常年受赤道低压控制,高温潮湿(多雨)、云雾多(光照少);(1分)受火山活动影响,火山灰覆盖,土壤肥沃;(1分)地势起伏大,山坡排水良好。(1分)

(3)主要分布在沿海和铁路沿线(2分);沿海多优良港湾,海运便利(1分);多河流入海口,可以实现河海联运,且用水方便(1分);铁路沿线路上交通便利,且受海洋灾害影响小(1分)(原因任答2点得2分)

试题分析:

(1)地形特点,一般要说出主要地形及分布状况,另一方面要说清地势特征。读图,根据图中河流流向由中部流向四周,可以判断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地势中间高,四周低。岛上北部河流大多流向东北,而南部河流多流向西南,可判断中部山脉呈西北—东南走向。

北部河流短小而南部河流流程较长,可以判断南部平原面积较广阔。

(2)生产优质咖啡,对阳光、雨量、土壤、气温等自然条件要求非常严格。该岛距赤道较近,常年受赤道低压控制,高温多雨,气候潮湿,雨量适宜。云雾多,光照少,光照适宜,过于强烈的阳光会抑制咖啡树的成长。

受火山活动影响,火山灰覆盖,土壤肥沃。地势起伏大,山坡排水良好。这些都是生产优质咖啡的自然原因。

(3)读图,根据城市符号,可以看到,城市主要分布在沿海和铁路沿线一带。在沿海地区,多优良港湾,海运便利。沿海多河流入海口,可以实现河海联运,且用水方便。

铁路沿线路上交通便利,方便对外的联系,且受海洋灾害影响小。

下面为“某岛屿的示意图”,该岛约有280万人口,岛上主峰蓝山峰海拔为2 256米。读图并结合所学知识,完成

7楼:手机用户

小题1:c

小题2:b

试题分bai析:

小题1:人口密度du=人口总数/区域面zhi积;dao利用图示内的岛屿跨经纬度范围判

图为“某岛屿示意图”,该岛约有266万人口,主峰蓝山峰海拔2256米。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该岛的人口密

8楼:

小题1:d

小题2:b

小题1:根据该地纬度相隔30′,经度相隔2°,粗略计算该地面积为1200平方千米。人口密度=2660000÷12000=216人/平方千米,最接近答案d选项。

所以本题选择d选项。

小题2:该地纬度向北增大为北纬,经度向西增大为西经,所以该岛位于加勒比海海域。不是地中海气候,所以植被不可能为常绿硬叶林;该地东部为山峰,相对高度大,河流短急。

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

山峰与岛屿是同类事物吗?

9楼:匿名用户

不是,有本质的区别。

山峰是陆地与陆地之间的相对高度而形成。岛屿则是陆地与陆地之间被海洋隔开而成。

10楼:成功

山峰一般指尖状山

顶并有一定高度,多为岩石构成。也有断层,褶皱或铲回状、垂直节理控制的结答果,也有的是火山锥。岛屿是指散布在海洋、江河或湖泊中的四面环水、高潮时露出水面、自然形成的陆地。

前者是地形,后者是陆地分类.

11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在海底的山的顶端就是岛。

中国四大岛屿是哪,中国四大岛屿 是哪四个

1楼 匿名用户 台湾岛台湾岛面积3 578万平方公里,为中国第1大岛。 海南岛海南岛面积3 22万平方公里,为中国第2大岛。 长江口的崇明岛,面积1060 5平方千米,为我国第三大岛与最大的冲积岛。 舟山群岛为中国最大的群岛,由大 小共1339座岛屿组成,其中以舟山岛最大,面积472平方公里,为中国...

G2O峰会第十二次在那个国家,g2o峰会有哪些国家

1楼 他怕了时间 第十二次也就是下一次是在德国,希望有帮到你 g2o峰会有哪些国家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 二十国集团由美国 英国 日本 法国 德国 加拿大 意大利 俄罗斯 澳大利亚 中国 巴西 阿根廷 墨西哥 韩国 印度尼西亚 印度 沙特阿拉伯 南非 土耳其共19个国家以及欧盟组成。定于9月召开的二...

绿白蓝是哪个国家国旗,蓝白绿是哪国国旗

1楼 是塞拉利昂国家的国旗。 塞拉利昂国旗启用于1961年4月27日。国旗长度比例为3 2 。 国旗由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自上而下依次为绿 白 蓝三色。绿色象征农业,还代表国家的自然资源和山脉 白色象征国家的统一和人民对正义的追求 蓝色象征海洋和希望,希望塞拉利昂的天然良港对世界和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