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国旗哪个是绿黄蓝红,条状国旗,三色横条,从上到下依次是绿黄蓝。请问是哪个国家的国旗?

2020-12-02 13:12:58 字数 5409 阅读 4716

1楼:匿名用户

是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国旗由红、蓝、黄、绿四个平行相等的长方形构成。红色象征为独立自由而斗争,蓝色表示毛里求斯位于蓝色的南印度洋,黄色象征独立的光芒照耀岛国,绿色表示国家的农业和四季常青。

条状国旗,三色横条,从上到下依次是绿黄蓝。请问是哪个国家的国旗?

2楼:纸墨成殇

条状国旗,三色横条,从上到下依次是绿黄蓝,是加蓬共和国的国旗。

简称加蓬,位于非洲中部西海岸,横跨赤道线。东、南与刚果相连,北与喀麦隆接壤,西北与赤道几内亚毗邻,西濒大西洋,海岸线长800公里。自从1960年8月17日脱离法国统治独立以来,加蓬共和国共经历了3届**的统治。

扩展资料

加蓬共和国的历史沿革:

10世纪时,班图人已在加蓬境内定居。

15世纪以前,在沿海地区和奥果韦 河两岸形成了一些部落酋长国。居民从事耕作、采集和狩猎。欧洲殖民主义者入侵前,奥果韦河以南地区属于当时首都设在刚果境内的罗安哥王国,奥果韦河以北地区属于当时首都设在上几内亚地区的贝宁王国。

1472年,葡萄牙殖民者来到加蓬海湾地区。由于这个海湾的地形,很象当时葡萄牙水手穿的外套-葡语为gabao,加蓬由此得名。继葡萄牙之后,荷兰、英国和法国殖民者接踵而至。

从15世纪末到19世纪,加蓬成为欧洲殖民者掠获黑奴的重要场所。

1845年从加蓬海湾运往古巴和巴西的奴隶达1.8万人。殖民者还从加蓬掠夺象牙、乌木等产品。

1839年,法国海军军官l.布埃-维约美以欺骗方式同沿海酋长丹尼斯签订协定,取得了加蓬海湾南岸地区的主权。

1843年布埃-维约美又从另一个酋长路易斯手中取得海湾北岸地区的主权。法国人在北岸地区使用获释奴隶修筑堡垒,设立居民点。

1881年,利伯维尔一度成为法国在赤道地区的行政中心。

1882年,法国**颁布法令,设立包括加蓬和刚果的法属刚果殖民地,1886年,加蓬和刚果分为两个领地。

1910年1月,加蓬、**刚果、乌班吉-沙立和乍得4块殖民地合并为法属赤道非洲。

3楼:匿名用户

非洲的加蓬

参考:http://news.xin******.***/ziliao/2002-05/24/content_407307.htm

黄蓝红国旗是哪个国家的

4楼:七情保温杯

黄蓝红国旗是哥伦比亚的国旗。

哥伦比亚共和国(西班牙语:república de colombia),简称哥伦比亚。哥伦比亚国旗启用于1861年11月26日,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约为3:2。

自上而下由黄、蓝、红三个平行横长方形组成。黄色部分占旗面的1/2,蓝色、红色各占旗面的1/4。

黄色象征金色的阳光、谷物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蓝色代表蓝天、海洋和河流;红色象征爱国者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洒下的鲜血。

扩展资料:

哥伦比亚国土位于南美洲西北部,西临太平洋,北临加勒比海,东通委内瑞拉,东南通巴西,南与秘鲁、厄瓜多尔,西北与巴拿马为邻。

西部有沿海平原,为西、中、东三条平行的科迪勒拉山脉构成的高原,山间有宽阔的谷地,南部有一系列火山锥,西北部为马格达莱纳河下游冲积平原,水道纷歧,湖沼广布。

哥伦比亚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536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10年7月20日宣布独立,后遭镇压。1819年最终获得独立。

并同今委内瑞拉、巴拿马、厄瓜多尔组成大哥伦比亚共和国,1830年委、厄退出,1831年改称新格拉纳达共和国。1863年称哥伦比亚合众国。1886年改为现国名。

哥伦比亚为南美洲国家联盟成员国。国内资源丰富。经济、交通、旅游业发达。

哥伦比亚有在长期宏观经济的稳定和良好的增长前景,多元化的经济。哥伦比亚是一个中等强国与拉丁美洲第四大经济体,是的灵猫六国之一,也是世界新兴市场,承认双重国籍。如父母持有在哥长期居留签证,其所生子女可入哥国籍。

伟大的拉丁精神充斥在这个国家的任何一个角落,而那些加勒比沿岸具有殖民地色彩的小城、壮观的国家公园、宏伟的安第斯山脉和美丽的热带雨林。

哥伦比亚的文化

在哥伦比亚一乡下地方,仍然保持着一种古老奇怪的风俗。结婚当晚洞房,新娘的母亲要在洞房里参观指导。如果新郎做的不对或者不好,丈母娘就有义务给与指导和建议。

哥伦比亚保留有大量西班牙的习俗,特别表现为穿着正统,男人在公共场合穿上衣,扎领带;妇女外出不穿短裤,甚至不穿便裤。

夏装是卡利和麦德林市民的标准服饰。天气炎热时,主人会请客人宽去上衣,但旅客决不能在参加商务会议或社交活动时不穿上衣,晚间赴宴,宜穿白色衬衫和一套深色的衣服。

按哥伦比亚的商务礼俗,各种场合须穿着保守式样西装。但在小城市只须穿衬衫、长裤,打领带即可。

哥伦比亚也和其他南美各国一样,凡事喜欢慢慢来,切勿心急。请当地人做一顿饭,也得等上个把小时,据说首都波哥大市邮件也需10天才能送达。简单的道路工程亦需花费1-2年才能完成。

哥伦比亚人喜爱红、黄色、禁忌浅色。

全国性的庆典活动是谢肉节,在这一长达3日的庆典上,几乎所有人都停止工作,参加欢庆活动。庆典开始后,人们头戴面具,身着各色服装,到街道和广场狂欢狂舞,直到灰色星期三的前夜,把用布缝制的巨人型“谢肉节圣人”埋葬,盛大的庆典才告结束。

计程车免小费,行李一件小费20比索。饭店、旅店小费占总费用的10%~15%。其他每次可给10~20比索。

哥伦比亚的礼节礼仪

哥伦比亚人在社交场合与客人相见,一般惯以握手为礼。男人们在进入一户人家或一群人之中时要与每个人握手,告别时也得一一握手。妇女之间通常不握手,她们紧握对方的前臂。

一般礼仪

在任何生意达成交易之前,哥伦比亚商人总喜欢慢吞吞地思考,喜欢一边啜饮着哥伦比亚的清咖啡,一边轻声地讨论问题。

旅客访问当地主顾时,会立即送一杯咖啡,客人要是不接受,那将被认为是不礼貌。

称谓与问候

对哥伦比亚人称呼时要用他们的姓氏加头衔。熟人之间称呼名字是常见的,但在开始时对男子应称先生,对已婚女子应称夫人,对未婚女子应称小姐,待他们自己提出要求后,方可改称名字。

约会与准时

拜会公私单位之前一定要先约会,但也一定会让您等些时候。因此,时间的安排要宽裕一点。在哥伦比亚各地并非必须做到严格遵守时刻,但在较大的城市里,准时就较为重要。

款待与馈赠

礼品一般不应该是个人用品,除非你与对方非常熟悉。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给男的送领带,给女的送香水。

示意动作

当众打呵欠是不礼貌的。

哥伦比亚的信仰忌讳

哥伦比亚人绝大多数信奉天主教,还有少数人信奉**新教。

哥伦比亚的诺亚纳马人,相信捕杀猎物其神灵将会对捕杀者和其家属进行报复。为了防止妖魔袭击,孩子们从小就佩戴保护神象。神象是刻在小木棍上或人形或蟾蜍、蜘蛛等动物形象,以消灾避邪。

哥伦比亚新教派“麻袋人”,认为人体右边作恶多端,是罪恶之源。所以,他们把身体的右半边从头至脚用麻袋片遮掩起来(故称“麻袋人”),左半体裸露在外。无论作任何事情,只用左手,禁用右手。

他们最忌讳“13”、“星期五”,并视其为灾难、厄运的数字和日期;最厌恶**教中传说的叛徒犹大;因此,他们在每年复活节前的星期六,总习惯焚烧犹大丑像,以示解化痛恨。

在哥伦比亚做搬运工的印第安人中间,广泛存在着对青春期女孩有种恐惧感。他们认为这时期的女孩是不祥的根源。因此,要被隔离三四年,让其一个人孤独地生活在荒野的茅屋中。

在这期间,这些搬运工谁也不愿见她。

因为,在他们的传统观念中,认为此时对哪怕是看她一眼的人,都会构成威胁。故要用兽皮制成的大头巾把她的脸、胸和脚盖起来,并用带子捆隹她的手臂和大腿,以不让她出去“污染”小路或河水,并驱除她身上的邪气。他们忌讳有人议论斗牛运动的不好。

他们认为:民间传统的习俗不容他人说三道四,只有不懂礼貌的人才会贬低他们引为自豪的斗牛运动。他们特别忌讳黑色和紫色。因为这两种色彩在他们的眼里都属于令人懊丧的色彩。

5楼:硕

哥伦比亚国旗

哥伦比亚国旗是黄蓝红

哥伦比亚国旗启用于1861年11月26日,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约为3:2。自上而下由黄、蓝、红三个平行横长方形组成。

黄色部分占旗面的1/2,蓝色、红色各占旗面的1/4。黄色象征金色的阳光、谷物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蓝色代表蓝天、海洋和河流;红色象征爱国者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洒下的鲜血。

哥伦比亚:国旗中“红色”的全新定义

南美洲的哥伦比亚,直到2016年的8月24日,经过4年艰苦谈判,哥伦比亚**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即farc)于2016年9月26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宣布达成最终全面和平协议,结束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

哥伦比亚红十字会(cruz rojacolombiana)认为,在国家和平之后,是时候改变哥伦比亚国旗里面“红色”的含义了!

(黄色,象征金色的阳光、谷物和丰富的自然资源;

蓝色,代表蓝天、海洋和河流;

红色,象征爱国者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洒下的鲜血。)

那关于国旗“红色”部分新的定义是什么呢?

在2016年的10月份,哥伦比亚红十字会(cruz roja colombiana)就联合麦肯广告哥伦比亚公司(mccann worldgroup colombia)推出了一个名为“填充国旗(theflag refill)”的活动。

哥伦比亚红十字会(cruz rojacolombiana)将“呼吁人们献血”用极具创意的手法表现出来,使人们非常乐意将自己体内的血液无偿捐献出来,达到了红十字协会筹集血液的目的。同时也增强了和平年代下哥伦比亚人的民族自豪感。

6楼:乐观小山

哥伦比亚国旗。

哥伦比亚位于南美洲西北部,东邻

委内瑞拉、巴西,南接厄瓜多尔、秘鲁,西北与巴拿马相连,北临加勒比海,西濒太平洋。国土面积约114.2万平方公里,居南美洲第4位。

哥伦比亚是南美洲唯一拥有北太平洋海岸线和加勒比海海岸线的国家。哥伦比亚属于西5区,比北京时间晚13个小时,不实行夏令时。

哥伦比亚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536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10年7月20日宣布独立,后遭镇压。1819年最终获得独立。

并同今委内瑞拉、巴拿马、厄瓜多尔组成大哥伦比亚共和国,1830年委、厄退出,1831年改称新格拉纳达共和国。1863年称哥伦比亚合众国。1886年改为现国名。

扩展资料

哥伦比亚国旗启用于1861年11月26日,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约为3:2。自上而下由黄、蓝、红三个平行横长方形组成。

黄色部分占旗面的1/2,蓝色、红色各占旗面的1/4。黄色象征金色的阳光、谷物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蓝色代表蓝天、海洋和河流;红色象征爱国者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洒下的鲜血。

哥伦比亚:国旗中“红色”的全新定义 :

南美洲的哥伦比亚,直到2016年的8月24日,经过4年艰苦谈判,哥伦比亚**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即farc)于2016年9月26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宣布达成最终全面和平协议,结束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

哥伦比亚红十字会(cruz rojacolombiana)认为,在国家和平之后,是时候改变哥伦比亚国旗里面“红色”的含义了!

红蓝白绿是哪个国家的国旗,“三色国旗”是哪些国家的国旗?分别是什么颜色?

1楼 七七玉凤 最接近的就是巴勒斯坦国旗,是不是下图这样的 巴勒斯坦国旗 约旦国旗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抄没有袭 的,我的文 bai库你 du可以zhi 找一找dao http wenku baidu view 5b050e28376baf1ffc4faddf html 三色国旗 是哪些国家的国旗?...

五星,有红蓝白三色组成的国旗图案是哪个国家的

1楼 匿名用户 朝鲜 蓝 白 红 白 蓝 上下,中间有 五星 泰国 红 白 蓝 白 红 上下 俄罗斯 白 蓝 红 上下 斯洛伐文尼亚 白 蓝 红 上下 克罗地亚 红 白 蓝 上下 塞尔维亚和黑山 蓝 白 红 上下 英国 米 字旗,蓝色底,红 白色 米 字荷兰 红 白 蓝 上下 卢森堡 红 白 蓝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