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是属于哪个城市,安徽砀山属于哪个城市

2020-11-27 21:55:30 字数 4146 阅读 2512

1楼:匿名用户

砀山县位于安徽省的最北端,苏、鲁、豫、皖4省7县交界处。县境处于北纬34°16'—34°39',东径116°09'—116°38'。县辖19个乡镇,386个行政村和11 个国营农林果场,县域总面积1193平方公里,现有耕地91万亩,总人口86.

1万,其中农业人口77万。全县水果面积75万亩,因盛产闻名中外的砀山酥梨被誉为“中国梨都”。

砀山县具有优越的交通优势。东距徐州80公里,西接商丘70公里,西和西北距古都开封和水泊梁山仅有100 多公里,自古即为战略要道。陇海铁路、310 国道横贯县境中部,京

九、京沪铁路擦肩而过。公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便捷,是徐淮地区的交通要道和物资集散地。砀山有近三千年的文明史。

战国属楚,置砀邑。秦设砀郡及砀县。汉属梁,改砀县为砀山县,一直至今。

砀山县以原境内有芒山、砀山而得名。这里是汉高祖刘邦斩蛇举义之地,五代梁王朱温故里,近代画坛宗师齐白石祖籍;这里有明代大将薛显墓,有留下李白足迹的宴嬉台,有远近闻名的清真寺,有碧波荡漾的黄河故道,砀山以独特的人文地理景观而闻名遐迩

安徽砀山属于哪个城市

2楼:砀山人

谁提的问题??砀山是宿州下属的一个县 也就是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 发展空间挺大的 最著名的砀山梨

3楼:匿名用户

谁答的淮北?太有才啦!真牛逼!

4楼:

安徽省西北角,属宿州市。鐧惧害鍦板浘

砀山是哪个省哪个市

5楼:大愚若智

砀山是安徽省宿州市的。

砀山,隶属于安徽省宿州市,古称下邑。位于安徽省最北端,地处皖、苏、鲁、豫四省七县交界处,东南连本省萧县,由南到西部分别与河南省永城市、夏邑县、虞城县毗邻;西北部与山东省单县相连,东北部与江苏省丰县接壤。总面积1193平方千米。

6楼:匿名用户

砀山当地**为什么不让碧桂园房价降?

砀山属于哪个市?

7楼:匿名用户

砀山县位于安徽省最北端,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七县交界处;东连本省萧县,东南部、南部、西南部、西部分别与河南省永城市、夏邑县、虞城县接壤;西北部与山东省单县,东北部与江苏省丰县毗邻。全县共386个行政村,总面积1193平方公里, 总人口94万,可耕地127万亩,水果面积70余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55%。

中文名称: 砀山县

行政区类别: 县

所属地区: 中国安徽

下辖地区: 砀城镇、李庄镇、唐寨镇

**驻地: 砀城镇

**区号: 0557

邮政区码: 235300

面积: 1193平方公里

人口: 94万

8楼:象宛干碧玉

1953年2月1日,砀山县属江苏省徐州专署所辖

;1955年2月17日改属安徽省宿县专署所辖;1956年划属蚌埠专署。1961年,砀山县仍划归安徽省宿肥专署(称宿县地区行署)所辖。2000年4月属宿州市。

9楼:斋淑琴申钗

砀山县位于安徽来省最北端源

,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七县交界处。陇海铁路、310国道贯穿全境,京

九、京沪铁路,105、206国道擦肩而过。百里黄河故道横卧其间。她东距历史名城徐州70公里,西接古都商丘60公里,芒砀山雄峙于前,黄河襟带于后,古为汴京齿唇,徐淮门户,素有九州通衢、天下要冲之称,是安徽省连接欧亚大陆桥的唯一通道。

砀山在哪个省?

10楼:匿名用户

砀山在安徽省。

地图详情:

砀山,别名梨都,宿州市辖县,位于安徽省最北端,地处皖、苏、鲁、豫四省七县交界处,东连本省萧县,由南到西部分别与河南省永城市、夏邑县、虞城县毗邻;西北部与山东省单县相连,东北部与江苏省丰县接壤。

砀山东距徐州市84公里, 西接古都商丘市72公里,芒砀山雄峙于前,黄河襟带于后,古为汴京齿唇,徐淮门户,素有九州通衢、天下要冲之称。今是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原经济区、徐州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

11楼:匿名用户

砀山县属于安徽省,东边挨着江苏徐州,西边靠近河南商丘。

12楼:o型血男孩

砀山县位于安徽省最北端

13楼:匿名用户

砀山县属于安徽省宿州市

砀山县是属于哪个方向

14楼:匿名用户

砀山县地处安徽省最北端的皖苏鲁豫四省七县交界处,隶属于安徽省宿州市。

砀山县地处安徽省最北端的皖苏鲁豫四省七县交界处,隶属于安徽省宿州市。

砀山属于安徽哪个市

15楼:木木木子丶李

属于宿州市。

砀山,隶属于安

徽省宿州市,古称下邑。砀山县位于安徽省最北端,属于宿州市管辖,素有“世界梨都”美誉。县境地处北纬34°16′~34°39′,东经116°29′~116°38′。

百里黄河故道横卧其间。即将开工建设的郑徐客运专线,济祁高速十字交汇贯穿全境,构成了砀山新的交通格局。

县城东距历史名城徐州市84公里,西接古都商丘市72公里,芒砀山雄峙于前,黄河襟带于后,古为汴京齿唇,徐淮门户,素有九州通衢、天下要冲之称,是安徽省连接欧亚大陆桥的唯一通道。

砀山素有“梨都”之称,以盛产酥梨闻名于世,近百万亩连片果园年产各类水果30亿斤,堪称世界之最。砀山酥梨年产量15亿斤左右,占全国梨总产量的八分之一,系全国水果生产10强县之一,是全国水果加工第一大县。

砀山酥梨以果实硕大、黄亮美观、皮薄多汁、祛热清痰、酥脆爽口、香浓味甜而驰名中外,被历代医家称之为“果中甘露子,药中圣醍醐”。砀山酥梨连年荣获国家农业博览会金奖,九三年获泰国国际博览会“龙马金奖”,九五年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鉴定,获绿色食品标志。

扩展资料

砀山之名,即由芒砀山的砀字而来。炎黄时期,河南芒砀山的砀汤氏家族就已经进驻安徽境内的砀山地区,并以开凿纹石而闻名于世,因而砀山成为上古时期著名的采石场,黄帝曾到砀山巡视。有穷氏寒浞时期,砀汤氏家族岁商族酋领汤相土迁居到安徽淮北县,因而在淮北县保留有春秋时期的“砀田伯”、“砀张石”古墓。

汉武帝时期有位经学家砀鲁赐,是申培的学生,因砀鲁赐的学问博大精深,深得汉武帝宠信,被封为东海太守,砀汤氏随砀鲁赐迁居江苏东海;因汉高祖起家于芒砀山,受封为砀君,砀氏为避讳天子职名而改称阳氏,所以史称砀鲁赐为“阳鲁赐”。

隋代阳氏为避天子国姓音讳,而改为汤氏,砀汤氏则融入安徽、江苏汤氏。晋代,砀山地区汤氏家族以制瓦名闻于世,再次地区出土的晋代汤氏瓦已成为文物。砀山县汤氏因制瓦而富冠一方,成为当地名族,并在安徽砀山县建起一座汤寨。

明嘉靖年朝廷国公爷经常途经此处,受到汤寨主的热情款待,因而与汤寨主结为好友。国公爷带汤寨主之子进京朝觐天子,称汤寨主之子是自己的盟弟,于是嘉靖皇帝赐汤寨主之子为“二国公”。汤寨主出资为儿子建造了一座“汤二国公府”,今已成为当地名胜古迹,并从汤二国公府遗址挖掘出上马石及一些古物。

砀山县以原境内有芒山、砀山而得名。《汉书·地理志》:“砀山出文石”。

《水经注》:“获水又东迳砀县故城北,秦立砀郡,盖取山之名。”训诂学家颜师古注:

“以有砀山故名砀郡,砀,文石也,其山出焉,故以县名。”《明史·地理志》:砀山县“东南有砀山,其北有芒山”。

《环宇通志》:“砀山,在砀山县东南七十里,县之名取此。”

16楼:匿名用户

砀山县位于安徽省最北端,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七县交界处。陇海铁路、 310国道贯穿全境,京

九、京沪铁路,105、206国道擦肩而过。百里黄河故道横卧其间。她东距历史名城徐州70公里,西接古都商丘60公里,芒砀山雄峙于前,黄河襟带于后,古为汴京齿唇,徐淮门户,素有九州通衢、天下要冲之称,是安徽省连接欧亚大陆桥的唯一通道。

砀山是什么地方啊 有山吗

17楼:沙碧兽

现在的砀山境内没有山,我家是砀山的,反正我没见过砀山境内有山。 砀山县以原境内有芒山、砀山而得名。这里是汉高祖刘邦斩蛇举义之地,五代梁王朱温故里,近代画坛宗师齐白石祖籍;这里有明代大将薛显墓,有留下李白足迹的宴嬉台。

砀山有近三千年的文明史。战国属楚,置砀邑。秦设砀郡及砀县。

汉属梁,改砀县为砀山县,一直至今。

索菲亚是哪个国家的城市,有个 索菲亚 城市 在哪个国家?

1楼 中国电信 保加利亚首都 索菲亚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 sofia 是该国政治 经济 文化中心,位于保加利亚中西部,地处四面环山的索非亚盆地南部。 1 该国第一大城城市,跨伊斯克尔河及其支流,面积1310平方公里,人口近120万。 2 古称 塞迪卡 。 http baike baidu view ...

中国气候最好的城市是哪个城市,中国气候最好的城市是?

1楼 疯狂扭曲的栗子 昆明,享 春城 之美誉,云南省会,是云南省政治 经济 文化 科技 交通中心,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旅游 商贸城市,亦是中国面向东南亚 南亚 东盟开放的重要枢纽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是滇中城市群的核心圈 亚洲5小时航空圈的中心,国家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之一。昆明市为山原...

a市是哪个市啊,a市是中国的哪个城市啊

1楼 齐品达真好吃 a市 一般是不想说出地名,用 a市 代替 就是一个国家的中心位置,和首都一一样 安阳市。a市开头是a,安阳市开头也是a 希望可以帮到你。这个一般是言情 里的 2楼 巨蟹座幻想花园 a市不是具体的那个城市,而是故事情节中的某一个城市 呵呵 看 看多了 希望能帮到你 3楼 匿名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