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是哪个国家的城市,有个 索菲亚 城市 在哪个国家?

2020-11-19 12:51:59 字数 6643 阅读 3384

1楼:中国电信

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sofia)是该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保加利亚中西部,地处四面环山的索非亚盆地南部。[1]该国第一大城城市,跨伊斯克尔河及其支流,面积1310平方公里,人口近120万。[2]古称“塞迪卡”。

http://baike.baidu.***/view/399157.htm#2

有个 索菲亚 城市 在哪个国家?

2楼:似曾相识

保加利亚首都 索非亚 (sofia) 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保加利亚中西部,地处四面环山的索非亚盆地内。城市跨伊斯克尔河及其支流,面积167平方公里,人口近120万。

记得采纳啊

世界上的国家所有主要城市的名称是什么?

3楼:金毛有和

中国:香港、北京、上海、台北、广州、深圳

美国:纽约、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华盛顿、迈阿密、休斯敦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福冈、神户、京都英国:伦敦、爱丁堡、加的夫、贝尔法斯特

法国:巴黎、马赛、里昂、图卢兹

德国:柏林、法兰克福、慕尼黑、汉堡、杜塞尔多夫、莱茵意大利:罗马、米兰、威尼斯、都灵

加拿大: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渥太华

巴西:圣保罗、里约热内卢

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

奥匈:维也纳、布拉格、布达佩斯

东南亚:新加坡、吉隆坡、雅加达、曼谷、马尼拉南非:约翰内斯堡、开普敦

爱尔兰:都柏林、科克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罗萨里奥

比利时:布鲁塞尔、卢森堡(地理位置属于比利时)波兰:华沙、克拉科夫

墨西哥:墨西哥、瓜达拉哈拉

印度:孟买、德里、新德里、加尔各答

荷兰:阿姆斯特丹、鹿特丹

北欧:奥斯陆、卑尔根、哥本哈根、欺德哥尔摩、赫尔辛基、雷克雅未克、托尔斯港、努克

哥伦比亚:圣菲波哥大

以色列:耶路撒冷、特拉维夫

智利:圣地亚哥

韩国:首尔、釜山

埃及:开罗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吉达、麦加

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

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

瑞士:苏黎世、日内瓦、伯尔尼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安卡拉

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堪培拉、珀斯

新西兰:惠灵顿、奥克兰、**

4楼:fzn奇妙

中国:上海、北京、广州、台北、香港、澳门、昆明、包头、三亚等

印度: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班加罗尔等

日本:东京、广岛、长崎、北九州等

韩国:首尔、釜山,大邱,仁川,光州,蔚山

新加坡:新加坡

美国:纽约、华盛顿、休斯敦、芝加哥、夏威夷等

英国:伦敦、 利物浦

法国: 巴黎、马赛、里昂、蒙彼利埃、波尔多等

德国: 柏林 、慕尼黑

俄罗斯 :莫斯科、 圣彼得堡

瑞士: 伯尔尼、 苏黎世、 日内瓦

意大利 :罗马、米兰,都灵,佛罗伦萨,那不勒斯

澳大利亚:堪培拉、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

1999年,全球化与世界级城市研究小组与网络(globalization and world cities study group and ***work,gawc)以英国列斯特郡拉夫堡的拉夫堡大学为基地,尝试为世界级城市定义和分类。世界级城市名册於gawc 5号调查学报中概述,以国际公司的「高阶生产者服务业」**,如会计、广告、金融和法律为城市排名。gawc的名册确认了世界级城市的3个级别及数个副排名。

(2008年)

注意:这份名册一般以城市设有多少提供金融及顾问服务的跨国公司营业处排名,而非文化、政治和经济等的中心。

第1级世界都市++

纽约、伦敦

第1级世界都市+

香港、东京、巴黎、新加坡、悉尼、北京、上海

第1级世界都市

米兰、马德里、首尔、莫斯科、布鲁塞尔、多伦多、孟买、布宜诺斯艾利斯、吉隆坡

第1级世界都市-

台北、雅加达、圣保罗、苏黎世、墨西哥城、都柏林、阿姆斯特丹、曼谷、华沙、罗马、伊斯坦布尔、里斯本、芝加哥、法兰克福、斯德哥尔摩、维也纳、布达佩斯、雅典、布拉格、加拉加斯、奥克兰、圣地亚哥

第2级世界都市+

墨尔本、巴塞罗那、洛杉矶、约翰内斯堡、马尼拉、波哥大、新德里、亚特兰大、华盛顿特区、特拉维夫、布加勒斯特、旧金山、赫尔辛基、柏林、迪拜、奥斯陆、日内瓦、利雅得、哥本哈根、汉堡、开罗

第2级世界都市

班加罗尔、吉达、科威特城、卢森堡、慕尼克、基辅、达拉斯、利马、波士顿、迈阿密

第2级世界都市-

索菲亚、杜塞尔多夫、休斯敦、贝鲁特、广州、尼科西亚、卡拉奇、蒙得维的亚、里约热内卢、内罗毕、布拉迪斯拉发、蒙特利尔、胡志明市

第3级世界都市+

巴拿马城、卡萨布兰卡、钦奈、布里斯班、基多、斯图加特、丹佛、温哥华、萨格勒布、危地马拉市、开普敦、圣荷西、卢布尔雅那、明尼阿波利斯、圣多明各、西雅图、麦纳麦、深圳

第3级世界都市

瓜达拉哈拉、安特卫普、鹿特丹、拉各斯、费城、珀斯、安曼、曼彻斯特、里加、底特律、瓜亚基尔、威灵顿、波特兰

第3级世界都市-

爱丁堡、波图、塔林、圣萨尔瓦多、圣彼得堡、路易港、圣地亚哥、卡尔加里、阿拉木图、伯明翰、伊斯兰堡、多哈、维尔纽斯、科伦坡

5楼:匿名用户

alexandria[,aelig'za:ndric]亚历山大baghdad['baegdaed]巴格达bandung['ba:nduy]万隆

bangkok[,baey'kok]曼古

berlin[bc:'lin]柏林(德)

bermuda 百慕大

索菲亚什么意思

6楼:優雅dī頹廢

人名来索菲亚亦可指俄罗斯彼得自大帝异母姐女摄政苏菲亚。bai

索菲亚(保加利亚du

语:софияzhi)是南欧国dao家保加利亚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索非亚盆地南部,四周山地环绕,2006年人口1,246,791。俄土战争结束,保加利亚成为独立民族国家后,索非亚才成为该国的首都。

7楼:匿名用户

1:人名

索菲亚亦可抄指俄罗斯彼得大帝袭异母姐女摄政苏菲bai亚。

du索菲亚(保加利亚语:zhiсофия)是南dao欧国家保加利亚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索非亚盆地南部,四周山地环绕,2006年人口1,246,791。俄土战争结束,保加利亚成为独立民族国家后,索非亚才成为该国的首都。

2:地名

3:店名!索菲亚婚纱摄影,全国连锁!其中以合肥索菲亚婚纱摄影出名!

保加利亚属于哪个洲?

8楼:___耐撕

欧洲。保加利亚共和国(保加利亚语:народна република българия),简称保加利亚。

是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东南部的一个国家,与罗马尼亚、塞尔维亚、马其顿、希腊和土耳其接壤,东部滨临黑海。

保加利亚国土面积为110994平方公里。2017年,人口总量为705万人。1990年2月27日,将3月3日摆脱奥斯曼帝国统治的纪念日定为国庆日。

1990年11月15日,保加利亚改国名为保加利亚共和国。1991年7月12日通过的宪法规定,定为议会制国家。

9楼:匿名用户

保加利亚属于欧洲,在欧洲的东部,东临黑海,也是巴尔干半岛的东部

10楼:匿名用户

保加利亚共

和国(therepublicofbulgaria)是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上的一个国家。它与罗马尼亚、塞尔维亚、马其顿、希腊和土耳其接壤,东部滨临黑海。国土面积110910平方公里,位列世界第103名。

人口总量797.4万。1990年2月27日将3月3日摆脱奥斯曼帝国统治纪念日定为国庆日,同年11月15日,改国名为保加利亚共和国。

2005年5月11日,保加利亚议会投票表决批准了保加利亚加入欧盟的条约。1991年7月12日通过的宪法规定,定为议会制国家。

11楼:匿名用户

南欧: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

12楼:莫貪

欧洲咋有字数要求.l

13楼:盗墓客

位于巴尔干半岛 属于欧洲

欧洲都有哪些城市名

14楼:匿名用户

欧洲主要城市名(中英文)有:

英国:伦敦、爱丁堡、贝尔法斯特、伯明翰、利物浦、牛津,剑桥、曼彻斯特,普利茅斯

london, edinburgh, belfast, birmingham, liverpool, oxford, cambridge, manchester, plymouth

法国:戛纳、马赛、里昂、波尔多、普罗旺斯、尼斯

cannes, marseille, lyon, bordeaux, provence, nice

西班牙:巴塞罗那、马德里、格拉纳达、塞维利亚、瓦伦西亚

barcelona, madrid, granada, seville, valencia

意大利:罗马、威尼斯、米兰、佛罗伦萨、那不勒斯

rome, venice, milan, florence, naples

德国:慕尼黑、法兰克福、斯图加特、海德堡、科隆、杜塞尔多夫

munich, frankfurt, stuttgart, heidelberg, cologne, düsseldorf

荷兰:阿姆斯特丹、海牙、鹿特丹

amsterdam, the hague, rotterdam

丹麦:哥本哈根、奥胡斯

copenhagen, aarhus

奥地利:维也纳、萨尔斯堡、因斯布鲁克、克拉根福

vienna, salzburg, innsbruck, klagenfurt

瑞士:苏黎世、日内瓦、洛桑、琉森

zurich, geneva, lausanne, lucerne

欧洲主要城市简介:

1.伦敦(英国)

伦敦是英国的首都。欧洲最大的城市。是世界上著名的金融中心。

伦敦同时也是多元化的大都市,使用的语言超过300多种。

伦敦是历史与现代的交融构成的。

伦敦也是纯正英语的核心区。

伦敦的经济相当发达。在世界上与美国纽约并列为两个国际化大都会。

主要景点: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

2.巴黎(法国)

巴黎是法国的首都。法国最大的城市。欧洲第二大城市。

巴黎又被称为“浪漫之都”。是时尚奢侈浪漫的代名词。

巴黎的美在于其众多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和西式风格的美食。

来过巴黎的人都会为这样的城市感到自豪。因为它太具有浪漫和艺术色彩了。

主要景点:埃菲尔铁塔,凯旋门

3.莫斯科(俄罗斯)

莫斯科是俄罗斯的首都。

莫斯科的政治地位,世界闻名。由于莫斯科的安全保障和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是很多富豪首选的城市。

而且莫斯科的绿化非常好。环境优美,故有“森林中的首都”之美誉。

主要景点:克里姆林宫,圣瓦西里大教堂

4.罗马(意大利)

罗马是意大利首都,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

罗马在历史上也是古罗马的发祥地。

罗马也是世界天主教会的中心。有700多座教堂与修道院。

罗马是一个旅游胜地。

主要景点:罗马斗兽场,万神庙

5.马德里(西班牙)

马德里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又被称作“欧洲之门”。

著名球队,皇家马德里就位于马德里

马德里也是南欧地区的旅游,文化中心。历史文化遗迹丰富,服务业发达。

主要景点:普拉多博物馆,马约尔广场

6.柏林(德国)

柏林是德国首都及最大城市。

柏林的电影和**闻名世界。

特别是柏林在二战中发挥着决定性作用。像“攻破柏林”等战役。

柏林的国会大厦闻名世界。柏林是一座世界级城市。

主要景点:国会大厦,勃兰登堡门

7.伊斯坦布尔(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第一大城市。

伊斯坦布尔也是一座历史名城。以前叫作“君士坦丁堡”。是拜占庭帝国的首都。

伊斯坦布尔的战略地位极为重要。

伊斯坦布尔人口在欧洲排第2。仅次于俄罗斯的莫斯科。

伊斯坦布尔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

主要景点:圣索菲亚大教堂,苏莱曼清真寺。

8.汉堡(德国)

汉堡是德国第二大城市。有着“世界侨城”的美称。

汉堡是欧洲最富裕的城市之一。也是德国的新闻传媒与工业制造业中心。

汉堡是世界第二大飞机制造区。工业非常发达。

主要景点:圣米歇尔里斯教堂,人民公园球场

9.维也纳(奥地利)

维也纳是奥地利首都,被誉为“世界**之都”。

维也纳是神圣罗马帝国 ,奥匈帝国,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也是欧洲主要文化中心。

维也纳也是联合国的四个官方驻地之一。

著名**家莫扎特的塑像就位于维也纳。

主要景点:美泉宫,金色大厅

10.米兰(意大利)

米兰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潮流之都。

米兰的时装,艺术都是世界顶级的。

米兰都会区是欧洲人口最密集与工业最发达的地区,也是欧洲四大经济中心之一。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城市。

米兰时装周是世界时装界的“晴雨表”。

主要景点:天主教大教堂,斯卡拉大剧院

从其他国家的哪个城市可以有直飞航班到桂林机场啊

1楼 匿名用户 桂林至菲律宾拉瓦格 日本福冈 韩国汉城 泰国曼谷共4条国际航班。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有哪些城市航班 2楼 小舟出海 基本国内各大城市都有,国内航线图参考http baike baidu albums 346885 346885 0 0 html 0 95eef01f3a292df52f...

中国气候最好的城市是哪个城市,中国气候最好的城市是?

1楼 疯狂扭曲的栗子 昆明,享 春城 之美誉,云南省会,是云南省政治 经济 文化 科技 交通中心,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旅游 商贸城市,亦是中国面向东南亚 南亚 东盟开放的重要枢纽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是滇中城市群的核心圈 亚洲5小时航空圈的中心,国家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之一。昆明市为山原...

有玫瑰之国美称的是哪个国家,“玫瑰之国”指的是哪个国家

1楼 律初蓝盛方 玫瑰之国 保加利亚 在保加利亚有一个玫瑰谷,经过300多年培植,那儿盛产7000多种玫瑰,成为吸引各国旅客的旅游胜地。 保加利亚有种卡赞勒克玫瑰,相传是女神用自己鲜血浇灌出来的,特别红,异常香。其实这种玫瑰原产亚洲,6世纪末才传入当地。 玫瑰之国 指的是哪个国家 2楼 郝 保加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