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钻石产发地是哪

2021-01-05 14:32:02 字数 814 阅读 9666

1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钻石产地有南非、苏联、澳大利亚、扎伊尔,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加纳、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安哥拉、中国及南美的巴西、委内瑞拉等地区,历史上第一批钻石产地是印度,始于2000千年前的戈尔康达王朝。印度产出过许多特大型金刚石和著名钻石,如著名的“希望钻石”等。这些钻石为世界历代帝王豪门所追求。

但是,近几十年来那里的钻石砂矿产出钻石很少了。最富的金刚石(钻石)原生矿产在南非,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西方世界金刚石开采量约98%出自南非。南部非洲金刚石储量达数10亿克拉之多。

然而大颗钻石日渐稀少,塞拉利昂以产最优质金刚石而着称,主要产于冲积砂矿中,安哥拉也出产优质金刚石,扎伊尔、津巴布维也主要是金刚石砂矿床。巴西的金刚石也有较重要的位置,不少著名特大的金刚石,如“瓦加斯**”和“科雅斯”等钻石就来自巴西,这里的金刚石也主要产在冲积秒矿之中。原苏联是世界上出产金刚石的主要国家之一,主要分布在两伯利亚、乌拉尔等区域,但产出的钻石粒度不大,可透明度好的钻石占的比例多。

美国阿肯色州是美国金刚石原生矿的唯一产地。澳大利亚目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金刚石产地。澳州开采金刚石始于1851年,产地在东澳新南威尔士州。

进入70年代,在西澳金伯利高原发现众多的金刚石原生矿床,金刚石储量极大。据1986年有关资料表明,澳大利亚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金刚石生产国,年产量350o万克拉,宝石级金刚石占5%;扎伊尔位居第二位,年生产2300万克拉,其中宝石级金刚石产出100多万克拉;博茨瓦纳年产1500万克拉金刚石,其中宝石级金刚石占19%;原苏联年产量1200克拉,宝石级金刚石达26%;南非产9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占25%;纳米比亚年产90万克拉,几乎均达到宝石级金刚石;加纳等国产量低于50万克拉,但质量均不错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是哪颗啊,全世界最大的钻石是哪颗?

1楼 百度用户 世界最大的钻石 库里南 迄今世界上最大的一颗钻石是1905年1月27日在南非扎伊尔伯里梅尔 premier 发现的,该钻石取名 库里南 cullinan ,重达3106克拉,长100mm,宽65mm,厚50mm。据地质学家推测发现的库里南钻石晶体仅为原完整晶体的三分之一,尚有三分之二...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矿坑叫什么,世界上最大钻石矿有哪些?

1楼 春向晚 和平 钻石矿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带雅库蒂亚市附近,那儿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区之一,冬季的温度低至零下50摄氏度。然而就是在这个遥远 偏僻的地方,苏联和俄罗斯矿工竟然挖出了世界上最大的 人造洞穴 和平 钻石矿坑。这个巨大的洞穴直径大约1600米,深度达533米,从卫星 上看,它就像是...

世界上最大最贵的钻石藏在那里,世界上最大最贵的钻石藏在哪个国家?

1楼 杰伦叫我哥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 库利南 1905年1月25日,南非的普列米尔矿山,有一个名叫威尔士的管理人员,偶尔看见矿场的地上半露出一块闪闪发光的东西,他用小刀将它挖出来一看,是一块巨大的高品质钻石。它的重量为3106ct,大小相当于一个成年男子的拳头。它纯净透明,带有淡蓝色色调,是最佳品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