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站排行,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在哪个国家

2020-11-24 21:11:26 字数 4855 阅读 9775

1楼:匿名用户

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伊泰普水电站,位于巴拉那河流经巴西与巴拉圭两国边境的河段。该电站的大坝全长7744米,宽196米,拦腰截断巴拉那河,形成面积1350平方千米、库容290亿立方米的人工湖。电站安装了18台发电机组,**机容量1260万千瓦,年发电量可达750亿度。

补充:目前是三峡水电站。 三峡水电站将安装26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机容量1820万千瓦,年均发电量847亿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伊泰普水电站安装18台70万千瓦水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260万千瓦)

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在哪个国家

2楼:恋雨有余

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在中国,它是三峡水电站。三峡水电站大坝高程185米,蓄水高程175米,水库长2335米,总投资954.6亿元人民币,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的水电机组。

三峡电站最后一台水电机组,2012年7月4日投产,这意味着,装机容量达到2240万千瓦的三峡水电站,2012年7月4日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和清洁能源生产基地.

三峡工程全称为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1994年12月14日,三峡工程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正式开工。三峡水电站是目前世界上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机组尺寸和容量大,水头变幅宽,设计和制造难度均居世界之最。

电站共装有32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加上两台5万千瓦电源机组,**机容量为2250万千瓦,总工期17年。

三峡工程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是治理和开发长江的关键性骨干工程,具有防洪、发电、灌溉、航运等综合效益。在三峡工程建成后,其巨大库容所提供的调蓄能力能使下游荆江地区抵御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也有助于洞庭湖的治理和荆江堤防的全面修补。截至2014年年底,三峡水电站**机容量2250万千瓦。

其中,三峡电厂去年发电量达988.19亿千瓦时,创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世界纪录。

三峡水电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设最大型的工程项目。而由它所引发的移民搬迁、环境等诸多问题,使它从开始筹建的那一刻起,便始终与巨大的争议相伴。三峡水电站的功能有十多种,航运、发电、种植等等。

三峡水电站1992年获得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建设,1994年正式动工兴建,2003年六月一日下午开始蓄水发电,于2009年全部完工。

3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第一大水电站

1·(曾经是,注意年代)美国大古力

2·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是位于南美洲巴拉那河上的由巴西、巴拉圭两国合建的伊泰普水电站

3·(正在建设,将要全部投入使用)中国三峡水电站。

三峡水电站建成后,无论从装机总容量来看,还是从多年平均年发电量来看,在一定时期内,都将是世界上第一大水电站。

三峡水电站左岸厂房安装14台水轮发电机组,右岸厂房安装12台,总共装机26台;单机容量70万千瓦,装机总容量为1 82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为846.8亿千瓦时,相当于我国1992年全年发电量的近七分之一。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是位于南美洲巴拉那河上的由巴西、巴拉圭两国合建的伊泰普水电站,总共装机18台,单机容量70万千瓦,装机总容量为1 26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为710万千瓦时。

位于世界第三位至第八位的大水电站:

国家 水电站名称

河流 装机总容量(万千瓦)

年发电量(亿千瓦时)

美国 大古力

哥伦比亚河

1083

203(初期)

委内瑞拉

古里 卡罗尼河

1030

510巴西 图库鲁伊

托次廷斯河

800324(初期)

加拿大拉格兰德二级

拉格兰德河

732.6

358俄罗斯萨扬舒申斯克

叶尼塞河

640237俄罗斯克拉**维尔斯克

叶尼塞河

600204

4楼:爱

中国三峡现在是最大的水电站,但是伊泰普是第二大的水电站

5楼:再快一点

世界最大水电站:英加水电站(在刚果),三峡是世界最大水利枢纽工程(不只是水电,还有其他的配套工程,是一个系统枢纽水利工程)只论三峡的水电站并不是世界最大的。

6楼:凤翅金流镋

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是长江三峡水电站

7楼:匿名用户

大家都知道,大坝既能用于防洪供水,同时还能发电改善航运,而三峡大坝是目前世界之中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

8楼:匿名用户

三峡水电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设最大型的工程项目。而由它所引发的移民搬迁、环境等诸多问题,使它从开始筹建的那一刻起,便始终与巨大的争议相伴。三峡水电站的功能有十多种,航运、发电、种植等等。

三峡水电站1992年获得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建设,1994年正式动工兴建,2003年六月一日下午开始蓄水发电,于2009年全部完工。

机组设备主要由德国伏伊特(voith)公司、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德国西门子(siemens) 公司组成的vgs联营体和法国阿尔斯通(alstom)公司、瑞士abb公司组成的alstom联营体提供。它们在签订供货协议时,都已承诺将相关技术无偿转让给中国国内的电机制造企业。三峡水电站的输变电系统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负责建设和管理,预计共安装15回50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连接至各区域电网。

三峡水电站大坝高程185米,蓄水高程175米,水库长600多公里,总投资954.6亿元人民币,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的水电机组。三峡电站最后一台水电机组,2012年7月4日投产,这意味着,装机容量达到2240万千瓦的三峡水电站,2012年7月4日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和清洁能源生产基地。

9楼:庸人自扰之

18年的回答,还在写三峡大坝是在建工程

10楼:匿名用户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是哪?

世界最强十大水力发电站,谁最牛,它是国人之骄傲

11楼:匿名用户

最大的水电站是什么

最大的水电站就是装机容量最大,没有比它再大的,发电能力最强,没有比它再强的以水为动力发电站。

我国目前最大的水电站是长江三峡电站,**机容量224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1000亿度,是葛洲坝水电站的5倍,是大亚湾核电站的10倍,约占全国年发电总量的3%,占全国水力发电的20%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站。

世界上水力发电功率最大的水坝

12楼:懋觥

目前来说三峡是世界上**机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单机七十万千瓦的机组,左岸十四台,右岸十二台,右岸山体六台,还有两台单机五万的吧!

因为咱们国家还有地方的水能可能比三峡还要大的,只不过开发阻力很大!现在单机容量最大的,也在中国,比如云南的溪洛渡和向家坝以及白鹤滩等机组的单机都非常了不得的!

13楼:匿名用户

装机最大,发电不是最大.

世界大型水力发电站的发展历程是什么?

14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美国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对田纳西河进行多元开发利用,建造水电站,经过40多年的努力,田纳西河上已建成了35个大水库和8个小水库,水力发电厂达49个,田纳西成为美国电力的最大**者。美国从田纳西的水力发电中获得巨大收益后,于1941年在哥伦比亚河上建立了大古力水力发电站,设计的发电能力为1083万千瓦,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直到1984年,巴西和巴拉圭在巴拉那河建成发电能力为1260万千瓦的伊泰普水电站后才退居第二位。

中国于1992年在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通过三峡工程的规划,是人类利用开发水电能的一个伟大行动。三峡的水电蕴藏量达3000多万千瓦,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水能富足之地,建成后的三峡电站,发电量相当于1991年全国发电总量的1/8,可替代8座装机240万千瓦的火电站,相当于10座大亚湾核电站或7座葛洲坝电厂。三峡工程的建成还对防洪、航运、供水、灌溉、养殖、旅游、生态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产生出巨大的综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峡水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年发电量预计为8.5×1010kw?h(合3.06×1017j能量).这些电能将送

15楼:手机用户

(1)根据热量的计算公式q=qm,

q=qm=2.9×107j/kg×5×1010kg=1.45×1018j;

(2)根据密度公式m=ρv可得,

v=mρ

=1.2×kg

1.98kg/m

=6×1010m3;

(3)e=8.5×1010kw?h=3.06×1017j由效率公式η=e

q×100%=3.06×j

1.45×j

×100%≈21%.

(4)水电站没有污染.

故答案是:(1)1.45×1018j;(2)6×108m3;(3)21%;(4)水电站没有污染.

三峡水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年均发电量预计为8.5×1010kw?h,这些电能将送往江苏、上海等九省

16楼:淡忘送的

(1)q放

=qm=2.9×107j/kg×5×1010kg=1.45×1018j;

(2)由题知,e=8.5×1010kw?h=8.5×1010×3.6×106j=3.06×1017j,

q放=1.45×1018j,

η=eq

放×100%=3.06×1j

1.45×1j

×100%≈21.1%;

故答案为:1.45×1018;21.1%.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机水力发电机是多少千瓦的.是那个

17楼:匿名用户

向家坝水电站800兆瓦级水轮发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世界上最大最贵的钻石藏在那里,世界上最大最贵的钻石藏在哪个国家?

1楼 杰伦叫我哥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 库利南 1905年1月25日,南非的普列米尔矿山,有一个名叫威尔士的管理人员,偶尔看见矿场的地上半露出一块闪闪发光的东西,他用小刀将它挖出来一看,是一块巨大的高品质钻石。它的重量为3106ct,大小相当于一个成年男子的拳头。它纯净透明,带有淡蓝色色调,是最佳品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