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贵的钻石钻石为什么那么贵

2020-12-17 09:47:15 字数 5458 阅读 8927

1楼:持扇笑苍穹

那是你不懂计算钻石**

钻石是随着美元汇率变动的

2楼:唯钻会

垄断的产业,**都比较虚高。

人造钻石为什么还那么贵?

3楼:爱佳佳的恐龙

原因有三个:

其一:物以稀为贵,其二:钻石

属于垄断行业,其三:营销非常成功。

钻石的原石资源很少。钻石是一种深埋在地下亿万年的矿产,是一种不能再生的物质。经过了人们几千年的发掘,产量也变得越来越少,而且被打造成钻石的原石更少,物以稀为贵,因此造成了钻石**贵的现状。

钻石加工和打磨的难度大。开采出来的矿石在经过精心的分选之后,可以被打造成钻石的原石非常少。经过冶炼和对钻石毛坯进行细致的分析,确定方案,在确保重量、净度和款式的情况下进行切割和打磨,需要专业的切割师,在经过漫长的时间之后才会形成一颗钻石,因此钻石的**贵也是正常的。

一颗钻石,从它的开采、分选、加工、分级、销售,到最后卖到购买者手中,约涉及200多万人,一枚钻戒是天然造物主和200多万人心血的结晶,它经过层层加工,从原本毫不起眼的原石,变成了光彩夺目的摧残宝石之王,钻石的无比珍贵也就是在其中。

拓展资料:

衡量一颗钻石稀有性品质的标准主要有四个维度,即重量(carat)、净度(clarity)、色泽(colour)和切工(cut),也就是通常所说的“4c标准”。这个标准由gia(美国宝石学院)创立,是目前在世界上包括中国最为主流的钻石评价标准。

4楼:lovers花

人造钻石纯净度工艺尚

未成熟,而且钻石商人为了继续垄断性谋利,抵制人造钻石的研究,其实宝石类里面,钻石真的是个大坑,一个广告宣传以至于钻石具有象征意义导致**虚高,论观赏性比不上蓝宝石,论实用性,人造钻石比天然钻石好用多了

5楼:匿名用户

人造钻石贵并非"帅道霸世"这样轻描淡写的原因。主要是人造钻石太难了,钻石的形成是需要特别巨大的压力与特别高的温度下才可以合成出来,大约3000度的高温加上180000个标准大气压下合成 。并且做不大,目前人造钻石只能做到几分的大小。

从那个高温高压的条件来说,制造一细细点的钻石可能要花费上百万元,如果您有百万现金,我想你更愿意去购买一个很大的天然钻石。目前人造钻石仅仅是有科研价值,并不能用来做饰品。

另外还有一种就是把天然的碎钻石熔化成一块大钻石的技术,这个也不能叫人造钻石,并且这样熔合出来的钻石由于结晶结构的原因,折光率有较大的差异,一眼就能看出来,珠宝商不会用这样的熔合钻石做饰品的,没有商业价值。

6楼:帅道霸世

钻石这东西。分天然和人工。天然的钻石,在自然矿场中,达到宝石级的少之又少,所以早就了钻石的昂贵。

的确,有人专门写文章说地球钻石储量很大,但是前期挖钻石的资金投入,那可都是实打实的钱。而且宝石级的金刚石,不仅仅是因为宣传了结婚这个主题才贵。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钻石在历史中,一直都是宝石之王,特别是大的十大名钻,是具有历史背景的。

其次能压过钻石的只有红宝石和有几种连中文翻译都没有的宝石,出产地神秘。而人造钻石贵,多多少少看证书,因为其**是人造,不属于真钻石,不天然,缺少稀有性标签和包裹体,本身价值只做为工业和实验室所需。如果它贵,也许是因为克拉比较大,或者其证书比较特殊,还有商家定价比较高。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人造钻石没有天然钻石的保值标签。

7楼:唯钻会

人造钻石**不是太友好。

8楼:魔心之光

人造cvd钻石目前的**是天然钻石的五分之一左右,所谓的贵是相对而言的,就如同天然钻石一克拉5万左右可能商家的利润就是3万以上,而人造钻石只有1万,但是1万几乎是设备成本以及技术成本,利润比例其实远比天然钻石以及其他的仿钻要少,其高标准的技术要求和设备要求不太可能短时间内有太大的降价空间,如果你要问为什么人工的贵还不如问为什么钻石这么贵,毕竟虽然是人工的,但毕竟是国际行业协会认可的真钻石,而不是仿钻假钻

**、钻石为什么那么贵?

9楼:唯钻会

**的价值在于它是世界上的稀有金属之一,开采成本非常高,而且它的性能变化又极小,易于保存,因此人们把它当作货币的保证,甚至可以用于直接进行交易,**高是正常。而钻石虽然是个地球上最不缺的碳元素,可是钻石基本只在一个人的手里,垄断的产业,造就**比较虚高。

10楼:珠宝鉴定师

**的**是按国际金价来定的。克重越重,**就越贵。钻石的**是根据4c等级来定的,等级高,**就高。等级低,**就便宜。

钻石为何那么贵?

11楼:钻小白定制

钻石之所以被人类称之为“宝石之王”,并成为最昂贵的宝石品种,是因为钻石硬度大,具有极高的抗磨能力和化学稳定性;光泽强,加工后不易磨损,能持久地闪耀金刚光泽;并且其折光率大(2.417)、色散强(0.044、在天然无色宝石中是最强的)。

当钻石被琢磨成几十个小面后,射入钻石的白光,在折射过程中被分散成单色光,显出七色霓虹般光彩,呈现光辉灿烂和晶莹似火的光学效应。这种强烈的色散现象,是钻石最珍贵的特征,是任何其它珠宝所望尘莫及的。除与钻石本身具有魅力的品质有关外,还与钻石矿床的探测、加工等有着密切的关系。

总所周知,钻石是大自然馈送给人类的礼物,一块做工精细的钻石首饰,影响其**因素有很多,从设计到选材,从加工到最后产品,需要花费相当的人力物力财力以及大量的时间,所以一块重量一般、做工精细的钻石价值高自然是不言而喻的,今天钻小白就解释一下钻石为什么那么贵。

钻石固有的内在魅力品质

作为宝石,必须具备美观、耐久和稀罕这三大要素。钻石是唯一一种集最高硬度,强折射率和高色散于一体的宝石品种,任何其它宝石品种都是不可比拟的。这样的宝中之宝,稀中之罕,理所应当地成为贵中之最了。

钻石文化源远流长

自古以来,钻石一直被人类视为权力、威严、地位和富贵的象征。其坚不可摧、攻无不克、坚贞永恒和坚毅阳刚的品质,是人类永远追求的目标。它具有潜在的、巨大的文化价值。

钻石矿床探寻艰难,耗资巨大

钻石矿床的寻找,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不小心摔一跤,就能发现一个钻石矿床。钻石矿床的探寻往往要花上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努力和劳动,耗资巨大。如原苏联西伯利亚,原生金刚石矿床的探寻,从1913年开始,历经了18年的艰辛,才得以发现;博茨瓦纳的“欧拉”原生矿床,耗资3200万美元,历经12年的奋斗才挖掘出来;近几年,在加拿大西北部发现的金刚石原生矿床,则是经历了几代地质学家的艰苦努力,耗资至少达几亿美元才找到的。

金刚石矿床数量少,宝石级金刚石矿床品位低

世界金刚石矿床的数量,如果与铁、铜和金矿数量相比的话,可以说是少得可怜,屈指可数。在开采出的金刚石中,平均只有20%达到宝石级,而其余80%只能用于工业。但这 20%宝石级金刚石的价值却相当于80%工业金刚石的5倍之多。

世界金刚石年产量约为10000万克拉,宝石级约为1500万克拉,而加工成钻石的约为400万克拉(相当于800千克)。有人粗略统计发现,要得到1克拉(0.2克)已打磨好的钻石,需要挖掘约250吨矿石。

开采的规模浩大、难度极高

钻石矿床的开采,可以说是一件规模巨大,却又细心备至的工作。开采过程中,既需充分开采含有钻石的矿石,又要谨小慎微,以确保矿石中钻石原石颗粒完好无损。开采不当会导致经济的巨大损失。

不论是露天开采,还是地下挖掘,都是一项声势和场面浩大的工程,人力物力的投入是难以想象的。

钻石加工程序复杂,工时量大

对开采出的矿石经精心破碎和分选后,并不像其它金属矿床一样,即可投入大批量的冶炼,而是要对每一粒钻石毛坯进行逐粒精心细致的分析,才能确定下切磨方案,以确保其重量、净度和款式。这往往需要对钻石本身物理光学性质有充分了解、经验相当丰富的人员来进行。

一般步骤是:①设计标线;⑧劈钻;⑧锯钻;④车钻;⑤磨钻;⑥清洗分级。而这每一步骤中还包括了许许多多的小程序。

每一小步都需要精湛的工艺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就拿世界之最的库利南钻石来说,原石重3106克拉,三个经验丰富、技艺超群的工匠,每天工作14小时,共耗时8个月,才将它分割成4颗大钻和101颗小钻。有些世界著名钻石的加工,往往仅设计都要花费几个月,甚至1—2年的时间。

到消费者手中,一颗钻石的经历繁多

据有人初步统计,一颗钻石,从它的开采、分选、加工、分级、销售,到最后卖到购买者手中,约涉及200多万人,一枚钻戒是天然造物主和200多万人心血的结晶,钻石的无比珍贵也就是在其中。

12楼:唯钻会

垄断的产业,**都比较虚高。

13楼:悠蜜钻石

来定制,你就会发现,其实没你想得那么贵。

14楼:幸运的

物以稀为贵,稀少,绚丽。

15楼:丶missyou丶

因为垄断,这垄断比windows垄断桌面系统都牛逼。戴比尔斯钻石公司手里的货,

细水长流的慢慢出货,没准还能卖个“上下五千年”!

钻石本身不具有任何价值,除了切切玻璃(金刚钻就是它),不像**,**是硬通货,无法人工合成且储量少,而钻石储量每人可分得几斤,而且可合成。

附“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戴比尔斯公司的新动态说变就变!戴比尔斯将推出合成钻石 1克拉只要800美元

而钻石卖这么贵,除了在卖“爱情”外,别无其他,而且它为不具有二手流通价值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借口,那就是“钻石是爱情,爱情是你的,不是别人的,所以不爱了,就把钻石扔掉吧”。

钻石是世界上最硬的东西吗?

16楼:科普中国

学校里的老师可能曾经告诉你,钻石是世界上最硬的东西。2009年开始这条知识就彻底作废了,因为出现了2种硬度超越钻石的东西:纤锌矿型氮化硼和蓝丝黛尔石(也叫六方金刚石、六方碳)。

这两种物质的压入硬度(一种通过造成压痕而测得的硬度)分别比钻石高18%和58%。

不过,这两种物质非常罕见,而且不太稳定。但是在2013年,另一种超硬材料横空出世,它就是超硬纳米孪晶立方氮化硼。在微观上看,这种材料就像洋葱一样一层包着一层。

以后女孩子们可能不会要钻石戒指,而是要超硬纳米孪晶立方氮化硼戒指当礼物了。

17楼:昌荷乾秀敏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两名华裔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铅笔石墨中一种叫做石墨烯的二维碳原子晶体,竟然比钻石还坚硬,强度比世界上最好的钢铁还要高上100倍。

铅笔中的石墨是由无数只有碳原子厚度的“石墨烯”薄片压叠形成的,石墨烯是一种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的单层碳原子面材料,是碳的二维结构。自从2004年石

墨烯被发现以来,有关的科学研究就从未间断过。然而直到最近,美国科学家才首次证实了人们长久以来的怀疑,石墨烯竟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强度最高的材料!这一惊人的科学发现是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两名华裔科学家李成古和魏小丁(音译)一起研究得出的。

这种物质不仅可以用来开发制造出纸片般薄的超轻型飞机材料、制造出超坚韧的防弹衣,甚至还为“太空电梯”超韧缆线的制造打开了一扇门,能让科学家梦寐以求的23000英里长太空电梯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

世界上最大最贵的钻石藏在那里,世界上最大最贵的钻石藏在哪个国家?

1楼 杰伦叫我哥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 库利南 1905年1月25日,南非的普列米尔矿山,有一个名叫威尔士的管理人员,偶尔看见矿场的地上半露出一块闪闪发光的东西,他用小刀将它挖出来一看,是一块巨大的高品质钻石。它的重量为3106ct,大小相当于一个成年男子的拳头。它纯净透明,带有淡蓝色色调,是最佳品级的...

世界上最贵的一颗宝石是那个,世界上最贵的宝石是哪个,世界上最贵的宝

1楼 匿名用户 南非有一种黑钻,无价之宝,你晚上做梦看能不能梦到,呵呵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好想没人知道 你想要啊 回家找周公要吧 呵呵 3楼 匿名用户 最好那一个,值最贵宝石那某多钱。 4楼 匿名用户 陨做的宝石 100000元 世界上最贵的宝石是哪个,世界上最贵的宝 5楼 我是我是来啊 世界上四...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矿坑叫什么,世界上最大钻石矿有哪些?

1楼 春向晚 和平 钻石矿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带雅库蒂亚市附近,那儿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区之一,冬季的温度低至零下50摄氏度。然而就是在这个遥远 偏僻的地方,苏联和俄罗斯矿工竟然挖出了世界上最大的 人造洞穴 和平 钻石矿坑。这个巨大的洞穴直径大约1600米,深度达533米,从卫星 上看,它就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