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好的祖母绿产地有哪些,世界上祖母绿的主要产地是哪里?

2020-11-28 13:44:53 字数 4944 阅读 9950

1楼:匿名用户

哥伦比亚祖母绿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其颜色为纯绿色,少数为黄绿色或蓝绿色;裂纹较多,晶体中可见一氧化碳气泡、液体态氯化钠和立方体食盐等气、液、固三相包体——这一特征只有哥伦比亚祖母绿独具,还有纤维状包体、黄铁矿包体、黄褐色粒状氟碳钙铈矿包体、石英包体、磁黄铁矿包体和辉钼矿包体等。

世界上祖母绿的主要产地是**?

2楼:中地数媒

祖母绿是波斯文的音译,它的矿物名称叫绿柱石,是铍和铝的硅酸盐矿物。色美、透明至半透明的绿。柱石可作宝石,统称绿宝石。翠绿透明的祖母绿最名贵。

绿宝石的化学性质稳定,硬度仅次于金刚石和刚玉,晶体较小,呈长柱状体。大于0.5克拉的优质品价值高于钻石,最高级的祖母绿一般重量很少超过2克拉。

优质祖母绿碧绿清澈、晶莹凝透,令人赏心悦目,特别为东方各民族所酷爱。

宝石贵在天然。天然祖母绿在紫外线照射下呈红色荧光,而人工合成品则显暗红色强荧光。

祖母绿矿床是由含铍的花岗岩岩浆与富含铬、贫二氧化硅的超基性岩相互作用而形成的。

世界上祖母绿宝石的产量非常有限。哥伦比亚是世界上祖母绿的主要产地,约占世界产量的90%。我国新疆出产无色绿宝石,最重的达4万克拉,从外面可以看到宝石“肚子”里晃动的液体。

这类稀世珍宝称为水胆绿宝石。有的国家把祖母绿当成国家货币**的宝石。近年,祖母绿也开始用于激光技术。

祖母绿产地有哪些,那个地方产出的祖母绿最好

3楼:星城祖母绿

市场上常见的祖母绿产地有,哥伦比亚、赞比亚、巴西。

还有阿富汗、津巴布韦、俄罗斯乌拉尔、印度、坦桑尼亚、南非、中国的新疆、云南。也有祖母绿。

产地只是祖母绿的一个方面因素,决定祖母绿好坏要多方面看这颗祖母绿的品质。

好品质的祖母绿以哥伦比亚的最为优质。

4楼:珠宝大掌柜

祖母绿的主要产地有哥伦比亚 赞比亚 巴西 等 品质最优的祖母绿应该是哥伦比亚,哥伦比亚产地祖母绿比其它产地祖母绿要贵一些 颜色 品质都比其它产地祖母绿要好

世界上,那个国家出产较高质量的祖母绿?

5楼:匿名用户

现今生产祖母绿较有名的产地,首推哥伦比亚。当地出产的祖母绿品质公认最佳。一颗祖母绿要是其产地确定为哥伦比亚的话,其**会较一般祖母绿为高。

其他地方的矿场则以巴西与赞比亚产量最大。

现今生产祖母绿较有名的产地,首推哥伦比亚。当地出产的祖母绿品质公认最佳。一颗祖母绿要是其产地确定为哥伦比亚的话,其**会较一般祖母绿为高。

其他地方的矿场则以巴西与赞比亚产量最大。

哥伦比亚出产的祖母绿,以其颜色佳、质地好、产量大闻名于世,是世界上最大的优质祖母绿产地。哥伦比亚最主要的两处祖母绿矿床是木佐(muzo)和契沃尔(chivor),它们分布在波哥大东北约100km范围内,地处科迪勒拉山脉之中。

6楼:匿名用户

哥伦比亚的祖母绿最好,巴西,赞比亚,马达加斯加,津巴布韦也有出产。

祖母绿的产地

7楼:匿名用户

祖母绿的主要产地有哥伦比亚、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津巴布维,中国等。国际市场上目前最多见的祖母绿来自三个产地:哥伦比亚、巴西和赞比亚。

哥伦比亚出产的祖母绿,以其颜色佳、质地好、产量大闻名于世,是世界上最大的优质祖母绿产地。哥伦比亚最主要的两处祖母绿矿床是木佐(muzo)和契沃尔(chivor),它们分布在波哥大东北约100千米范围内,地处科迪勒拉山脉之中。

扩展资料

中国祖母绿介绍:

产自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的中国祖母绿具有矿型独特、晶体粗大、阳绿纯正等特征,矿物原石成型完整,祖母绿发育生成形态齐全,打磨出来的宝石首饰颜色大气、高贵富态,具有祖母绿宝石家族的独一性特色。中国祖母绿的发现和开发,有力填补了中国没有祖母绿宝石出产的空白。

中国麻栗坡的祖母绿也蜚声国内外。麻栗坡祖母绿于20世纪初80年代初在猛硐瑶族乡发现,是目前为止我国境内发现的唯一一个具有可开发前景的祖母绿矿床,1996年,麻栗坡祖母绿被国家地质矿产部部长宋瑞祥命名为“中国祖母绿”,麻栗坡也因此被誉为“中国祖母绿都”。

8楼:勤而行之白羊

祖母绿的主要产地:哥伦比亚、巴西、赞比亚以及阿富汗,这些产地所产的祖母绿都有哪些特点。

(1)哥伦比亚是世界上公认的优质祖母绿产地,这里有三个矿区相对有名:木佐矿、科斯奎兹矿和契沃尔矿。木佐矿所产的祖母绿最受推崇,据说木佐祖母绿的得名是因为这里出产的祖母绿的颜色与一种仅分布在木佐地区的蝴蝶的颜色一样美丽。

木佐矿的祖母绿晶体较短,但颜色更加浓郁。

科斯奎兹矿的祖母绿颜色较明亮且带有一些黄色调,呈半透明,可见大大小小的裂隙,但科斯奎兹矿的祖母绿的内部包裹体普遍比木佐矿少。该矿的祖母绿最显著的特点是晶体常常集合在一起,一块岩体上可以看到很多的祖母绿晶体。

契沃尔矿区的祖母绿的特点是晶体偏长,包裹体较少,晶体独立生长,不会出现晶簇。

(2)巴西的祖母绿有伟晶岩型和云母片岩型两种类型,伟晶岩型祖母绿颜色偏浅,往往带有蓝色调,净度高,云母片岩型的色艳,瑕疵较多。整体来看的话,巴西的祖母绿颗粒较小,多瑕疵,比哥伦比亚祖母绿颜色浅,但透明度高,通常没有内含物,且带有一定的蓝色调或黄色色调。其中的优质者质量上接近哥伦比亚祖母绿。

(3)赞比亚被认为是继哥伦比亚外的第二大有经济意义的祖母绿产地,这里所产的祖母绿的颜色与哥伦比亚祖母绿颜色相近,多呈亮绿色或蓝绿色,也有接近“木佐色”的品种。

(4)阿富汗出产祖母绿的地方——潘杰希尔谷地是个让人惊喜的地方,这里产出的祖母绿可以和世界上任何**的祖母绿媲美,只是这里的条件艰难,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都被雪覆盖,温度远低于零度,加上采矿过程的艰险,阿富汗局势动荡,祖母绿难以被大规模开采,市场上阿富汗祖母绿的份额就不是很大了。

尽管如此,阿富汗所产的祖母绿大部分颜色很漂亮,就连小晶体都有浓郁的颜色。原石的形状又利于在切割的过程中保存原先的重量,仍旧让人推崇。

9楼:泰勒小管家

众所周知,祖母绿天生多裂隙,多包体,容易碎裂,所以克拉数通常较小,大克拉者非常难得。10月,gemfields的地质学家debapriyarak****和一位经验丰富的祖母绿矿工richard kapeta在赞比亚最大的露天祖母绿矿kagem东部发现了这块重达5565克拉的祖母绿。已知这块祖母绿被命名为“inkalamu”——狮子,11月份将在新加坡进行拍卖。

赞比亚产出如此珍贵的祖母绿,但是很多人对赞比亚祖母绿不甚了解,大家比较熟知的祖母绿产地大概只有哥伦比亚,这可不行,世界上还有很多地区有祖母绿的产出。那么世界上祖母绿的产地主要有哪些呢?哥伦比亚、赞比亚、巴西、阿富汗、俄罗斯、印度、津巴布韦等地都有祖母绿的产出。

为什么要了解祖母绿的产地呢?产地也是影响祖母绿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gia的研究员和切磨专家al gilbertson曾经对影响彩色宝石的价值因素做了深入的研究,在他的文章中根据乔希·霍尔(pala international, inc 的副总裁)对颜色、重量、切工、形状以及产地对有色宝石价值的相对影响,制作了一张插图。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产地对于彩色宝石的**的影响占了15%,仅次于颜色,市场**亦是如此。例如:一颗祖母绿的产地被鉴定为哥伦比亚那么它的**就会比同等品质不同产地的祖母绿高出很多,这与哥伦比亚祖母绿品质上乘、产量小、珍稀程度高有很大的关系。

既然产地对于祖母绿的价值影响如此之大,那么产地的鉴别就显得尤为重要,究竟祖母绿的产地是如何鉴别的呢?比较传统的就是对祖母绿的内部包体和微量元素等进行精确的检测对比,从而得出结论,参考价值非常高,但存在非常微小的误差性。2017年古柏林推出了纳米追踪技术,这对于祖母绿的产地鉴别来说是非常重大的突破,使祖母绿的产地鉴别变得更加便捷且准确。

这些方法都是专业人士绝对祖母绿的产地进行鉴别的方法,做为普通消费者,没有那样的专业知识和环境,该如何鉴别祖母绿的产地?其实这也不是非常难,大部分权威珠宝鉴定检测证书上都会标注祖母绿的产地,只要认准“origin”这个单词就可以,这个单词的中文意思就是产地,还有就是熟知各个产地的英文名称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要说说不同产地的祖母绿都有什么特点,在这里我们不讲祖母绿的内部包体的特征,我们从市场**的角度出发,说说不同产地祖母绿的市场特点。

哥伦比亚 | colombia

毫无疑问,哥伦比亚祖母绿的特点就是昂贵和稀有。哥伦比亚祖母绿品质上乘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但是经过长期的开采,哥伦比亚祖母绿开采已经进入后末期,产量非常稀少。上乘的品质、悠久的历史、稀少的产量致使现在市场上高品质的哥伦比亚祖母绿非常难得,**也是一涨再涨,十分高昂。

赞比亚 | zambia

这个名气远小于哥伦比亚的祖母绿产地,所产出的祖母绿却占据了全球祖母绿市场的三分之一,可以说是祖母绿市场上主流的产地。根据gia数据,赞比亚祖母绿中大约8%的产品是宝石级祖母绿,大多数品质相当高可做切面,有25%的普通祖母绿适合制作珠子,其余部分只能被称为“绿柱石”,用于工业和装饰等。可见赞比亚祖母绿的品质和产量亦是数一数二的,在欧洲市场热度不断上升,**上也迎来了增长,前景非常可观。

巴西 | brazil

巴西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祖母绿产地,巴西紧邻哥伦比亚,与哥伦比亚共享同一座山脉,但是因为成矿原理有所不同,导致巴西的祖母绿整体而言颜色较浅,但该产地的高品质祖母绿在市场上也很受欢迎,与哥伦比亚、赞比亚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阿富汗 | afghanistan

很多人都会讶异:阿富汗除了青金石也产祖母绿?其实阿富汗祖母绿颜色浓郁、完好的晶形和很高的留存率,且品质高很少需要进行注油优化。

既然阿富汗的祖母绿如此上乘,为何在市场上难得一见呢?阿富汗祖母绿开采困难、政治环境动荡致使它在市场上的数量非常稀少;其次,阿富汗祖母绿往往一出现就被附近的买家直接收购,在市场上非常难见到。

总结起来,市场上最优质且昂贵的祖母绿产地当属哥伦比亚、最常见的祖母绿产地为赞比亚、巴西则是非常重要的祖母绿产地,阿富汗是非常难得一见的祖母绿产地,当然世界上还有很多祖母绿产地,在这里没有一一介绍,请记住一点任何产地都会有优质的祖母绿和劣质的祖母绿产出,所以产地并不是祖母绿品质的代名词。

虽说产地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祖母绿的价值,但在实际购买中更应该以祖母绿的品质为主,毕竟品质才是祖母绿价值提升的硬性条件!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考虑产地比较恰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