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的外形,色彩,种类,白鹭的颜色是什么样子

2021-01-05 11:06:20 字数 5960 阅读 7735

1楼:sky且听风鸣

白鹭,又名小白鹭,是白鹭属的一种鸟类。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中型涉禽。

与其它白鹭的区别在于体小,嘴黑色,腿脚黑色但趾黄色。栖息于沼泽、稻田、湖泊或滩涂地。寻食时不结群,而以分散形式或单独在河滩、湖边窥视食物。

以各种小鱼、黄鳝、泥鳅、蛙、虾、水蛭、蜻蜓幼虫、蝼蛄、蟋蟀、蚂蚁、蛴螬、鞘翅目及鳞翅目幼虫、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也吃少量谷物等植物性食物。

白鹭的颜色是什么样子

2楼:月似当时

白鹭喙、脚黑色,趾黄绿色,颈甚长,全身白色。

夏羽枕部着生两条狭长而软的矛状羽,状若头后的两条辫子;肩和背部着生羽枝分散的长形蓑羽,一直向后伸展至尾端;羽干基部强硬,至羽端羽枝纤细分散;前颈下部也有长的矛状饰羽,向下披至前胸。

冬羽全身亦为乳白色,但头部冠羽,肩、背和前颈的蓑羽或矛状饰羽均消失,仅个别前颈矛状饰羽还残留少许。

扩展资料

白鹭栖息于平原、丘陵和低海拔之湖泊、溪流、水塘、鱼塘、水田、河口、水库、江河与沼泽地带。

白鹭喜集群,常呈3~5只或10余只的小群活动于水边浅水处。晚上在栖息地集成数

十、数百、甚至上千只的大群,白天则分散成小群活动。常一脚站立于水中,另一脚曲缩于腹下,头缩至背上呈驼背状,长时间呆立不动。

行走时步履轻盈、稳健,显得从容不迫。飞行时头往回缩至肩背处,颈向下曲成袋状,两脚向后伸直,远远突出于尾后,两翅缓慢地鼓动飞翔。

每日天亮后即成群由栖息地飞往觅食地,远者可达数十里,傍晚又结群飞至栖息地附近的水田和山坡小树上休息,待结成大群后再一起进入树林和竹林中。晚上成群栖息在小块密林中高大树木顶部,也常在宅旁或庭园树林与竹林内栖息,有时也同夜鹭和牛背鹭一起栖息。

3楼:这还真不容易

白鹭,又名小白鹭,是白鹭属的一种鸟类。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中型涉禽。

与其它白鹭的区别在于体小,嘴黑色,腿脚黑色但趾黄色。栖息于沼泽、稻田、湖泊或滩涂地。寻食时不结群,而以分散形式或单独在河滩、湖边窥视食物。

以各种小鱼、黄鳝、泥鳅、蛙、虾、水蛭、蜻蜓幼虫、蝼蛄、蟋蟀、蚂蚁、蛴螬、鞘翅目及鳞翅目幼虫、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也吃少量谷物等植物性食物。

4楼:匿名用户

白鹭身上的颜色有:

蓑毛是雪白色的,长喙是铁色的,脚是青色的

5楼:匿名用户

您好,白是大型涉禽,略小于丹顶鹤,体长130~140厘米。站立时通体白色,胸和前额鲜红色,嘴和脚暗红色;飞翔时,翅尖黑色,其余羽毛白色。

6楼:匿名用户

白露的脚约有30到60厘米一约135到160厘米,种类达13种,最常见的是小白鹭中白鹭大白鹭。

7楼:匿名用户

这还真不容易

lv.15

白鹭,又名小白鹭,是白鹭属的一种鸟类。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中型涉禽。

与其它白鹭的区别在于体小,嘴黑色,腿脚黑色但趾黄色。栖息于沼泽、稻田、湖泊或滩涂地。寻食时不结群,而以分散形式或单独在河滩、湖边窥视食物。

以各种小鱼、黄鳝、泥鳅、蛙、虾、水蛭、蜻蜓幼虫、蝼蛄、蟋蟀、蚂蚁、蛴螬、鞘翅目及鳞翅目幼虫、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

8楼:云薪快乐

白鹭有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线型结构,有铁色的长喙,青色的脚

9楼:匿名用户

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适宜。

10楼:du知道君

见过的有黄色和黑色的。

11楼:潇潇

羽毛和尾巴白色,嘴黑色,脚黑色有点黄色。

12楼:一个流浪的凡人

这个问题你怎么看?讲讲...

白鹭的外形描写

13楼:匿名用户

形态特征:中型涉禽,体长52-68厘米,嘴、脚较长,黑色,趾黄绿色,颈甚长,全身白色。繁殖期枕部着生两根狭长而软的矛状饰羽。

背和前颈亦着生长的蓑羽,眼睑粉红色。嘴、颈和脚均甚长,通体白色。

夏羽枕部着生两条狭长而软的矛状羽,状若头后的两条辫子;肩和背部着生羽枝分散的长形蓑羽,一直向后伸展至尾端;羽干基部强硬,前颈下部也有长的矛状饰羽,向下披至前胸。

冬羽全身亦为乳白色,但头部冠羽,肩、背和前颈之蓑羽或矛状饰羽均消失,仅个别前颈矛状饰羽还残留少许。

14楼:匿名用户

它们具有长嘴、长颈、长脚的外型,羽色有白色、褐色、灰蓝色等,有些鹭科鸟类羽色有冬羽、夏羽分别。或是繁殖期会在头、胸、背等部位出现丝状饰羽,繁殖期过后逐渐消失。飞行时长颈会缩成s形、长腿会伸出尾后、振翅缓慢,是野外鹭科鸟类的辨识特征。

白鹭的外形,习性? 5

15楼:过往再见

白鹭(egretta eulophotes)

白鹭属鹳形目,鹭科,全世界只有几种。大多数白鹭有白色的羽毛,到了繁殖的季节,还会长出很长的漂亮羽毛。它们的习性和其他鹭相似。

白鹭喜欢栖息在湖泊、沼泽地和潮湿的森林里,属涉鸟类。主要食小的鱼类、哺乳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和浅水中的甲壳类动物。它们把大而不大讲究的窝筑在树上、灌木丛或地面上。

比较常见的大白鹭在新旧大陆都能看到,它们的身长约90厘米,只有背上长羽毛。

牛背白鹭产于非洲、南非和西南亚,南美洲北部和美国偶尔也能看到,是一种小的白身黄足鹭,身长大约50厘米。它们喜欢栖息在地面上,爱和吃草的家畜和野生动物做伴,吃因为这些动物活动而飞起来的昆虫。

白鹭的羽毛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古代人喜欢用它们来装饰服饰,西主人则喜欢用它们来点缀女帽。由于它的羽毛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加上白鹭喜欢群居,因此很容易被人大量捕捉,造成数量锐减,几乎陷入灭绝的境地。后来,幸亏人们穿戴和打扮的方式起了变化,加上采取了严格的保护措施。

白鹭才幸免于绝种。

白鹭有哪些种类、体型、羽毛、颜色、叫声、分布范围、生活习性?

16楼:兴志谷尔

白鹭属于鸟纲、今鸟亚纲、鹳形目、鹭科、白鹭属动物。属共有13种鸟类,其中有大白鹭、中白鹭、白鹭(小白鹭)和雪鹭四种体羽皆是全白,世通称白鹭。大白鹭体型大,既无羽冠,也无胸饰羽,中白鹭体型中等,无羽冠但有胸饰羽;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

白鹭在繁殖期所生的冠羽和蓑羽可作装饰用,俗称白鹭丝毛,常远销欧美和世界各地。

一、大白鹭。体大羽长,体长约90cm,是白鹭属中体型较大者,夏羽的成鸟全身乳白色;嘴巴黑色;头有短小羽冠;肩及肩间着生成丛的长蓑羽,一直向后伸展,通常超过尾羽尖端10多厘米,有时不超过;蓑羽羽干基部强硬,至羽端渐小,羽支纤细分散;冬羽的成鸟背无蓑羽,头无羽冠,虹膜淡黄色。此鹭栖息于海滨、水田、湖泊、红树林及其他湿地。

常见与其他鹭类及鸬鹚等混在一起。大白鹭只在白天活动,步行时颈劲收缩成 s形;飞时颈亦如此,脚向后伸直,超过尾部。繁殖时,眼圈的**、眼先裸露部分和嘴黑色,嘴基绿黑色;胫裸露部分淡红灰色,脚和趾黑色。

冬羽时期,嘴黄色,眼先裸露部分黄绿色。

二、中白鹭。体长60~70厘米;全身白色,眼先黄色,虹膜淡黄色,脚和址黑色;繁殖羽背部和前颈下部有蓑状饰羽,头后有不甚明显的冠羽,嘴黑色。栖息和活动于河流、湖泊、水稻田、海边和水塘岸边浅水处。

常单独、成对或成小群活动,有时亦与其他鹭混群。生性胆小,很远见人即飞。飞行时颈缩成“s”形,两脚直伸向后,超出于尾外,两翅鼓动缓慢,飞行从容不迫,且成直线飞行。

主要以小鱼、虾、蛙、蝗虫、蝼蛄等动物为食。中白鹭在我国南方为夏候鸟,亦有部分留下越冬。

三、小白鹭。体态纤瘦,乳白色:夏羽的成鸟繁殖时枕部着生两条狭长而软的矛状羽,状若双辫;肩和胸着生蓑羽,冬羽时蓑羽常全部脱落,虹膜黄色;脸的裸露部分黄绿色,嘴黑色,嘴裂处及下嘴基部淡角黄色;胫与脚部黑色,趾呈角黄绿色。

通常简称为白鹭。栖息于稻田、沼泽、池塘间,以及海岸浅滩的红树林里。常曲缩一脚于腹下,仅以一脚独立。

白天觅食,好食小鱼、蛙、虾及昆虫等。繁殖期3~7月。繁殖时成群,常和其他鹭类在一起,雌雄均参加营巢,次年常到旧巢处重新修葺使用。

卵蓝绿色,壳面滑。雌雄共同抱卵。卵23天出雏。

四、黄嘴白鹭。也叫白鹭,老鹭、唐白鹭等,是一种中型涉禽,体长为46~65厘米,体重320~650克,雌鸟略小。它的姿态十分优雅,身体纤瘦而修长,嘴、颈、脚均很长,身体轻盈,有利于飞翔。

它披着一身白色的羽毛,一尘不染,显得高傲。但羽色在夏季和冬季也有很大的变化,夏季嘴为橙黄色,脚为黑色,趾为黄色,眼先为蓝色;枕部着生有多枚细长白羽组成的矛状长形冠羽,最长的2枚长达10多厘米,像一对细柔的辫子,迎风飘扬,美丽动人。背部、肩部和前颈的下部着生有羽枝分散的蓑状的长饰羽,所以被称为“蓑羽”,向后延伸超出尾羽端部,前颈基部的蓑羽则垂至下胸,就像丝线一样。

在胸部、腰侧和大腿的基部,还生有一种特殊的羽毛,成为粉,能不停地生长,先端不断地破碎为粉粒状,就像滑石粉一样可以将黏附在体羽上的鱼类黏液等污物清除掉,起着清洁羽毛的作用。冬季嘴变为暗褐色,下嘴的基部呈黄色,眼先为黄绿色,脚也是黄绿色,背部、肩部和前颈的蓑状饰羽也统统消失了。

17楼:北极雪

白鹭属共有13种鸟类,其中有大白鹭、中白鹭、白鹭(小白鹭)和雪鹭四种体羽皆是全白,世通称白鹭。大白鹭体型大,既无羽冠,也无胸饰羽,中白鹭体型中等,无羽冠但有胸饰羽;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白鹭在繁殖期所生的冠羽和蓑羽可作装饰用,俗称白鹭丝毛,常远销欧美和世界各地。

白鹭是脊索动物门、鸟纲动物,又叫鹭鸶,鹳的一种,羽毛白色,能涉水捕食鱼虾子。白鹭天生丽质,身体修长,它们有很细长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长,脚趾也是如此,他们全身披着洁白如雪的羽毛,犹如一位高贵的白雪公主。

描写白鹭外形的资料有哪些?

18楼:匿名用户

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

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适宜.

白鹤太大而嫌生硬,即如粉红的朱鹭或灰色的苍鹭,也觉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寻常了.

然而白鹭却因为它的常见,而被人忘却了它的美.

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线型结构,那铁色的长喙,那青色的脚,增之一分由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素之一忽则嫌白,黛之一忽则嫌黑.

白鹭是鸟类的一种,曲颈“s”形,细细的长喙象把刚劲的尖嘴钳;

铁青色修长的细腿,常常喜欢单脚独立;通体雪白的羽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美丽可爱.

白鹭的外形及生活习性?

19楼:月似当时

白鹭中型涉禽,体长52~68厘米。喙、脚较长,黑色,趾黄绿色,颈甚长,全身白色。繁殖期枕部着生两根狭长而软的矛状饰羽。

背和前颈亦着生长的蓑羽。生活习性:喜集群,常呈3~5只或10余只的小群活动于水边浅水处。

晚上在栖息地集成数

十、数百、甚至上千只的大群,白天则分散成小群活动。

白鹭以各种小鱼、黄鳝、泥鳅、蛙、虾、水蛭、蜻蜓幼虫、蝼蛄、蟋蟀、蚂蚁、蛴螬、鞘翅目及鳞翅目幼虫、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也吃少量谷物等植物性食物。

白天觅食,晚上休息。常飞至离栖息地数里至数十里的水域岸边浅水处涉水觅食,有时亦守候在一定地方等待食物和跟随牛群活动或在附近草地上觅食,偶尔也见栖息于牛背上和啄食牛身上的寄生虫。

扩展资料

白鹭国内分布:分布于长江以南各省,西至四川中部峨嵋、雅安、西昌、贵州、北达陕西南部、河南南部,南至云南西双版纳、广西、广东、福建、海南岛和台湾,偶见于甘肃兰州、山东威海、潍坊、青岛和北京。

国外分布:分布于非洲、欧洲南部和中部,往东到土耳其斯坦、小亚细亚、伊朗、中亚和日本,往南到印度、中南半岛国家、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马达加斯加和南非开普省。

繁殖期是3~7月。在进入繁殖前1个月已成对。通常结群营巢于高大的树上,甚至有多达200多对的白鹭和150对夜鹭同时在一棵大的黄桷树上营巢 。

巢距地高15~20米。营巢由雌雄鸟共同进行,雌鸟留在巢边,雄鸟外出觅找巢材,运回后交雌鸟筑巢,有时亦就近强占同一树上的喜鹊巢,将巢拆掉来营建自己的巢。巢呈浅盘状,结构较简陋,由枯树枝、草茎和草叶构成,亦有在芦苇丛中地上和灌木上营巢的。

白鹭的脚是什么颜色,白鹭的颜色是什么样子

1楼 课文你来说 白鹭的脚是黑色的。 它腹部的羽毛轻微泛着黄色。 而且,它还有一副黑腿 黑脚。如果运气好的话,您会遇到带红色或者绿色的鹭腿。它细而长的黄喙在繁殖期间会全部或部分变成黑色,同时背部会出饰羽。 白鹭的颜色是什么样子 2楼 月似当时 白鹭喙 脚黑色,趾黄绿色,颈甚长,全身白色。 夏羽枕部着...

《白鹭》中描写白鹭外形的句子,白鹭的外形描写

1楼 匿名用户 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线型结构,那铁色的长喙,那青色的脚,增之一分由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素之一忽则嫌白,黛之一忽则嫌黑。 白鹭的外形描写 2楼 匿名用户 形态特征 中型涉禽,体长52 68厘米,嘴 脚较长,黑色,趾黄绿色,颈甚长,全身白色。繁殖期枕部着生两根狭长而软的矛状饰羽。 ...

白鹭的羽毛是什么颜色的,白鹭的羽毛是什么颜色的 15

1楼 真红 水银灯 白鹭是脊索动物门 鸟纲动物,又叫鹭鸶,鹳的一种,羽毛白色,能涉水捕食鱼虾子。白鹭天生丽质,身体修长,它们有很细长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长,脚趾也是如此,他们全身披着洁白如雪的羽毛,犹如一位高贵的白雪公主。共分五个种。 2楼 匿名用户 大白鹭 great egret ,也可以称为美洲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