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的样子是什么样的?急救,白鹭的样子是什么样的?急救! 5

2020-11-18 21:51:05 字数 5148 阅读 2779

1楼: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

白鹭,又名小白鹭,是白鹭属的一种鸟类。

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中型涉禽。

与其它白鹭的区别在于体小,嘴黑色,腿脚黑色但趾黄色。

栖息于沼泽、稻田、湖泊或滩涂地。

寻食时不结群,而以分散形式或单独在河滩、湖边窥视食物望采纳,谢谢!

白鹭刚出生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2楼:匿名用户

小小的,毛茸茸的

3楼:珍惜高晶

刚出生能有什么样子,婴儿的样子呗,刚出生看不出来啥,一点点还的变化呢,都是越变越好看

白鹭的颜色是什么样子

4楼:月似当时

白鹭喙、脚黑色,趾黄绿色,颈甚长,全身白色。

夏羽枕部着生两条狭长而软的矛状羽,状若头后的两条辫子;肩和背部着生羽枝分散的长形蓑羽,一直向后伸展至尾端;羽干基部强硬,至羽端羽枝纤细分散;前颈下部也有长的矛状饰羽,向下披至前胸。

冬羽全身亦为乳白色,但头部冠羽,肩、背和前颈的蓑羽或矛状饰羽均消失,仅个别前颈矛状饰羽还残留少许。

扩展资料

白鹭栖息于平原、丘陵和低海拔之湖泊、溪流、水塘、鱼塘、水田、河口、水库、江河与沼泽地带。

白鹭喜集群,常呈3~5只或10余只的小群活动于水边浅水处。晚上在栖息地集成数

十、数百、甚至上千只的大群,白天则分散成小群活动。常一脚站立于水中,另一脚曲缩于腹下,头缩至背上呈驼背状,长时间呆立不动。

行走时步履轻盈、稳健,显得从容不迫。飞行时头往回缩至肩背处,颈向下曲成袋状,两脚向后伸直,远远突出于尾后,两翅缓慢地鼓动飞翔。

每日天亮后即成群由栖息地飞往觅食地,远者可达数十里,傍晚又结群飞至栖息地附近的水田和山坡小树上休息,待结成大群后再一起进入树林和竹林中。晚上成群栖息在小块密林中高大树木顶部,也常在宅旁或庭园树林与竹林内栖息,有时也同夜鹭和牛背鹭一起栖息。

5楼:这还真不容易

白鹭,又名小白鹭,是白鹭属的一种鸟类。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中型涉禽。

与其它白鹭的区别在于体小,嘴黑色,腿脚黑色但趾黄色。栖息于沼泽、稻田、湖泊或滩涂地。寻食时不结群,而以分散形式或单独在河滩、湖边窥视食物。

以各种小鱼、黄鳝、泥鳅、蛙、虾、水蛭、蜻蜓幼虫、蝼蛄、蟋蟀、蚂蚁、蛴螬、鞘翅目及鳞翅目幼虫、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也吃少量谷物等植物性食物。

6楼:匿名用户

白鹭身上的颜色有:

蓑毛是雪白色的,长喙是铁色的,脚是青色的

7楼:匿名用户

您好,白是大型涉禽,略小于丹顶鹤,体长130~140厘米。站立时通体白色,胸和前额鲜红色,嘴和脚暗红色;飞翔时,翅尖黑色,其余羽毛白色。

8楼:匿名用户

白露的脚约有30到60厘米一约135到160厘米,种类达13种,最常见的是小白鹭中白鹭大白鹭。

9楼:匿名用户

这还真不容易

lv.15

白鹭,又名小白鹭,是白鹭属的一种鸟类。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中型涉禽。

与其它白鹭的区别在于体小,嘴黑色,腿脚黑色但趾黄色。栖息于沼泽、稻田、湖泊或滩涂地。寻食时不结群,而以分散形式或单独在河滩、湖边窥视食物。

以各种小鱼、黄鳝、泥鳅、蛙、虾、水蛭、蜻蜓幼虫、蝼蛄、蟋蟀、蚂蚁、蛴螬、鞘翅目及鳞翅目幼虫、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

10楼:云薪快乐

白鹭有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线型结构,有铁色的长喙,青色的脚

11楼:匿名用户

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适宜。

12楼:du知道君

见过的有黄色和黑色的。

13楼:潇潇

羽毛和尾巴白色,嘴黑色,脚黑色有点黄色。

14楼:一个流浪的凡人

这个问题你怎么看?讲讲...

白鹭的样子?

15楼:

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线型结构,那铁色的长喙,那青色的脚,增之一分由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素之一忽则嫌白,黛之一忽则嫌黑。

在清水田里时有一只两只站着钓鱼,整个的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玻璃框里的画面。田的大小好像有心人为白鹭设计的镜匣。

全身白白的白的像雪一样,嘴巴红红的,眼边有一个黑眼圈,像戴了墨镜一样 。

红红的最,一身雪白的羽毛像一位仙女 。

白鹭是什么样子

16楼:匿名用户

白鹭,鹳形目鹭科白鹭属。通常也叫小白鹭(little egret),是厦门的市鸟,重要的湿地鸟类,是厦门数量最多的鹭科鸟类。由于其对环境的要求较高,是环境质量的指标。

是最具魅力的湿地观赏鸟类之一。 繁殖前期 白鹭到繁殖期会换上美丽的繁殖羽。繁殖羽出现于春夏时节所以也叫夏羽。

此时白鹭头上长出2枚辫羽,颈背长出细长饰羽,背及胸还有蓑状羽。脸部裸露**会由黄绿色变成粉红色。 巢区选择 鹭类巢区的功能主要供栖息交尾、做巢和喂雏等行为活动之用。

选择的筑巢区一般位于湿地的附近,人为干扰不大的植被覆盖较好的树林、竹林或灌木林。岛屿较好的符合了以上的条件,所以厦门很多岛屿是白鹭的繁殖场所。厦门是海滨城市,经常有台风过境,岛屿上的风力较大。

白鹭选择的巢区还必须具有避风的特点,以防台风将蛋或者雏鸟吹落巢下。在这样的环境中,他们就能够安心的生儿育女繁衍后代了。白鹭进入繁殖地之前,会对营巢地进行察访。

先是少数白鹭多次飞到岛上察访营巢地,它们常常在往年营巢地树林上空盘旋后折回,有时也在树梢上停留一会儿,然后歇息于滩涂的所有白鹭全飞到树林上空盘旋。这样持续几天后,少数白鹭栖息于繁殖地上的小片树林中。但随即又换一处甚至多处树林最终才定居繁殖随后别的白鹭成批陆续迁来。

白鹭喜欢聚群繁殖,种群大小从数百只到上万只不等,也可与其他鹭类一起营巢繁殖,厦门多为白鹭、夜鹭、池鹭和牛背鹭一同营巢繁殖。 求偶和交尾 白鹭栖息入后马上出现求偶交配行为。此时飞离巢区觅食时间推迟,在巢区逗留时间较长。

有的个体几乎终日留在巢地,此间可见鹭群活跃在树冠顶部,且多成对活动。白鹭常背部及前胸蓑羽不停地抖动,有时白鹭衔着树枝飞翔于树林上空,也有雌雄个体在枝间追逐并发出阵阵鸣叫声,同栖一树的个体常为争夺筑巢枝而发生争斗。白鹭交配时雄鹭靠近雌鹭,雄鹭蓬松羽毛伸展翅膀在雌鹭附近发出鸣叫,然后与雌鹭喙互相交合。

交合4-6次随之雄鹭替雌鹭梳理羽毛向对方”求爱”。 雌鹭蹲伏尾上翘扇动双翅最后雄鹭站在雌鹭背上,用喙咬住雌鹭颈部羽毛双翅下垂并不停扇动,随即发生交配,每次交配约20 秒。交配后雄鹭停留于雌鹭附近休息。

雌鹭用喙不停地梳理身体两侧及腹下羽毛。 筑巢 进入繁殖期后白鹭飞出觅食的时间推迟,少数个体白天也停留在繁殖地,逐渐出现领域行为和占据巢位现象。在其他个体侵犯领域时,会发出“嘎-嘎-”的恐吓声,同时和入侵个体产生对峙,嘴峰相对但没有猛烈的争斗属于无伤害的恐吓行为,有的时间可长达40多分钟。

白鹭巢主要建筑在粗大树枝的向阳隐蔽处,完全由枯枝叠成,呈盆状。白鹭每天早上开始营巢到傍晚才停止营巢。刚筑巢时,由一只白鹭把选好的树杈(筑巢枝)四周的枝条踩平或折断,整理出巢址,然后就近折断枯枝铺在上面。

另一只白鹭站立旁边梳理羽毛及警戒。一旦有其它个体接近,马上停止筑巢,两亲鸟共同驱逐入侵者。如果筑巢过程中,周围出现不寻常的声响或空中有老鹰盘旋,两亲鸟立即抬头张望,有时飞离筑巢枝,但会马上飞回。

两只白鹭总是一只休息,一只筑巢。巢材折自邻近的枯枝。刚营巢时安放第一枝巢枝比较困难,枯枝常从树上滑落,筑巢鸟再折枯枝重新开始。

筑巢的第一天一般只能在筑巢枝上安放好几根枯枝。筑巢的第二天白鹭开始从较远处叼运树枝。叼树枝和筑巢由两亲鸟分工合作进行。

叼树枝的白鹭拾取地面的枯枝或折取附近树木上的枯枝,叼住树枝中间部分即重心处,先飞临巢旁树枝上,然后走到巢边,利用喙的不断张合,使枯枝在喙间滑动,直到露出枯枝的重心部位给筑巢的白鹭。筑巢白鹭站在巢上,用喙对准枯枝的大致中心部位接衔枯枝,咬住枯枝后,往往也得利用喙的不断张合移动枯枝,直到恰好咬住重心部位,便于操作时才筑巢。筑巢初期筑巢的速度及效率较低。

当巢建筑到一定高度时,巢材易于放置且不易滑落,此时两亲鸟同时外出叼运巢材,筑巢的速度及效率大大提高。巢距地高2.4-7.

2米,巢外径长27-46厘米,巢内径长为19-37厘米,巢高为10-19cm厘米,巢深为2.5-7.4厘米。

筑巢为3-6天不等,有的巢未完全筑好时即有卵产出。此时白鹭的鸣声与未进入繁殖期阶段变化明显音质较粗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白鹭除了叼运地面上的枯枝及折取树上枯枝作为巢材外,还有叼取旧巢枯枝的习性,也有少数白鹭利用旧巢直接加以修补再利用。

产卵及孵化 白鹭在巢未完全成形时便开始产卵,边产边筑随着卵数增多巢亦不断扩大一直到孵化期结束。白鹭鲜卵呈鸭蛋青色钝椭圆形,卵体积为24ml左右,卵重23克左右,一窝产卵2-6枚多为4-5枚。亲鸟产卵期为7天左右,基本是隔天产卵。

在产卵时期经常见到两只成鸟共同出现于领域内,一只主要负责孵化另一只在附近警戒,二者共同担任驱赶其他个体和继续筑巢的任务,轮流进行孵化,但孵化不专注。产完全部卵后成鸟逐渐单独孵化,另一只外出觅食,坐巢时间开始延长,离巢次数逐渐减少,有修补巢和翻卵的行为。孵化过程中白鹭驱赶其他个体的行为表现剧烈,在其他鹭鸟飞入攻击范围内时行为上不再是对峙而是猛烈的用嘴峰直接进攻对方的身体,但此现象发生的次数很少,邻近的个体并不轻易的接近正在孵化的巢。

孵化期24-25天,全窝雏鸟出壳相差3-6 天。 育雏 白鹭的雏鸟属晚成雏。刚出壳雏鸟全身湿润,头较小,眼紧闭,腹部很大。

体除前颈、腹部和腑下裸露无羽外,被灰白色胎绒羽。育雏时白鹭亲鸟轮流飞出觅食,觅回的食物先吞下或叼在嘴中,回巢后吐到雏鸟的嘴中或者于巢中,由雏鸟自行取食。每日亲鸟飞进飞出,多时可达30多次。

直到雏鸟能够飞行离巢随父母外出觅食。雏鸟于3日龄时脚能够紧握巢材;5日龄时颈能够伸直啄取亲鸟嘴中食物;9日龄时能在巢内爬行;11日龄时腿能不完全站立;16日龄时腿能完全站立并能够攀爬;21日龄时能在枝条上煽翅行走离巢抢夺亲鸟食物;26日龄时能短距离飞翔。育雏期一般持续28-35天。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幼鸟能够完全掌握野外生活的技能时,会随它们的父母相继飞离繁殖地。宣告繁殖期的结束。 http:

//image.baidu.***/i?

kw=&sc=img&cl=2&tn=baiduimage&ct=201326592&rn=&lm=-1&ie=&rs2=&myselectvalue=&f=&pv=&z=0&from=&word=%b0%d7%f0%d8

什么样的枫树,枫叶是什么样子的

1楼 匿名用户 落叶的枫树 高大的枫树 漫山的枫树 众多的枫树 凄美的枫树 枫树的叶子长什么样子 2楼 零食物语 枫树,落叶乔木,春季开花,多为颗粒状,黄褐 红色。叶子掌状三裂,秋季变成红色。枫叶为掌状5浅裂,长13厘米,宽略大于长,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数突出的齿,基部为心形,上面为中绿至暗绿色,下面...

什么样的女生属于柔弱,柔弱的女生是什么样子?

1楼 时光与猫的故事 其实外表很坚强 但内心很脆弱的女生最柔弱了 她们像个刺猬一样保护着自己 但是你看过刺猬的正面吗 她们害怕一个人 但不得不一个人 她们笑的很过火 那是因为她们有心事 笑,可以当成自己的保护色 来伪装着自己 女孩子都是柔弱的 萌妹纸的心好痛 女汉子的我没事 都是那么的无力 那么的柔...

黑色曼陀罗是什么样子的,黑色曼陀罗花种是什么样子的

1楼 全球踋 紫色曼陀罗 恐怖。 蓝色曼陀罗 诈情,骗爱。 红色曼陀罗 曼珠沙华,又称彼岸花。 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生前的记忆。 粉色曼陀罗花语 适意。 绿色曼陀罗 生生不息的希望。 黑色曼陀罗 不可预知的黑暗 死亡和颠沛流离的爱。凡间的无爱与无仇,被伤害的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