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枫树,枫叶是什么样子的

2020-11-18 14:50:52 字数 2466 阅读 2537

1楼:匿名用户

落叶的枫树

高大的枫树

漫山的枫树

众多的枫树

凄美的枫树

枫树的叶子长什么样子

2楼:零食物语

枫树,落叶乔木,春季开花,多为颗粒状,黄褐、红色。叶子掌状三裂,秋季变成红色。枫叶为掌状5浅裂,长13厘米,宽略大于长,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数突出的齿,基部为心形,上面为中绿至暗绿色,下面脉腋上有毛,秋季变为黄色至橙色或红色。

以加拿大的枫树最为著名。枫树的木材用于建筑材料或器材材料,乐器材料,雕塑材料等,也可以以观赏的目的种植。

3楼:匿名用户

枫树,叶片较大,与人的手掌大小相近,叶柄细长,使得叶片极易摇曳,稍有轻风,枫叶便会摇曳不定,互相摩擦,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给人以招风应风的印象。所以,枫树得名于风。“枫”字与“风”字读音相同,“枫树”就是“风树”,表示招风应风的一类树。

4楼:**ile凌希芝

枫树为高大乔木,树高达24米,冠幅可达16米。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老枝深黄褐色,具纵条纹,**。

幼树直立生长,随着树龄的增长,树冠逐渐敞开呈圆形。枝条棕红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条是黑棕色或灰色。叶对生,浅绿到深绿色,长12.

5厘米,宽1 2.5厘米,内含叶黄素。

枫叶是什么样子的

5楼:过客只能奔跑

枫叶是枫树的叶子,一般为掌状五裂型,长约13厘米,宽度略大于**手掌,裂片具少数突出的齿,基部为心形,叶面粗糙,上面为中绿至暗绿色,下面叶脉上有毛,秋季变为黄色至橙色或红色。但少量地区为深、暗绿色。

枫树为高大乔木,可高达29米以上,冠幅可达16米。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随着树龄增长,树冠逐渐敞开,呈圆形。

枝条棕红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条是黑棕色或灰色。枫叶色泽绚烂、形态别致优美,可制作书签、标本等。在秋天则变成火红色,落在地上时变成深红。

枫树属于槭树科槭属树种,是一种槭树的俗称。全世界的槭树科植物有199种,分布于亚洲、欧洲、北美洲和非洲北缘,中国也是世界上槭树种类最多的国家,已有157种,全国各地均有分布,主产于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区,是世界槭树的现代分布中心。槭属植物中,有很多是世界闻名观赏树种。

6楼:璩月灵森虹

枫叶为掌状5浅裂,长13厘米,宽略大于长,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数突出的齿,基部为心形,上面为中绿至暗绿色,下面脉腋上有毛,秋季变为黄色至橙色或红色。树皮灰褐色,光滑随树龄增长而出现沟纹和鳞片。花黄绿色,小,无花瓣,下有垂于细长柄上,春季随幼叶开放,呈开放型花序。

果实具平行的翅,长2.5厘米。高度30米,宽柱形,落叶。

落叶树种在秋冬的时候,体内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让原本树叶中所含的物质或部份组织分解之后,**储藏在茎或根的部位,来年春天的时候可以再利用,叶绿体、叶绿素就是被分解**的对象之一,因此当叶子里的叶绿素没有了的时候,其它色素的颜色彰显出来,如花青素的红色、胡萝卜素的黄色,叶黄素的黄色等。因为叶绿素的含量较大而遮盖了其它颜色,使叶片呈绿色。除此之外,枫叶中贮存的糖分还会分解转变成花青素,使叶片的颜色更加艳红。

枫叶在人们心目中更是一种精神象征,由于枫叶的特殊性,人们常用它来象征坚毅。

7楼:匿名用户

枫叶是枫树的叶子,一般为掌状五裂,长13厘米,宽略大于长,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数突出的齿,基部为心形,上面为中绿至暗绿色

什么样的枫树填空。

8楼:sobo衣饰

形容树木可以用描写形态样貌、状态的形容词。

例:高大的枫树,茂盛的枫树,枯萎的枫树

请参考。(^_^)

9楼:匿名用户

火红的枫树,高大的枫树,美丽的枫树

10楼:j芏煽簡特辟

火红火红的枫树,美丽的枫树,高大的枫树,枯萎的枫树

枫树长什么样

11楼:

枫叶为掌状5浅裂,长13厘米,宽略大于长,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数突出的齿,基部为心形,上面为中绿至暗绿色,下面脉腋上有毛,秋季变为黄色至橙色或红色.树皮灰褐色,光滑随树龄增长而出现沟纹和鳞片.花黄绿色,小,无花瓣,下有垂于细长柄上,春季随幼叶开放,呈开放型花序.

果实具平行的翅,长2.5厘米.高度30米,宽柱形,落叶.

枫树长什么样子

12楼:du知道君

枫树的种子是象蛋黄那么大的球,有些象荔枝,叫枫球,应该埋在地里就能生长吧?

什么样的枫树填成语

13楼:匿名用户

枝繁叶茂,

根深蒂固,

树大根深,

这些都可以!

14楼:民生为本

树大根深,枝繁叶茂,蓊蓊郁郁

什么样的枫树填成语,什么样的枝干填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枝繁叶茂, 根深蒂固, 树大根深, 这些都可以! 2楼 民生为本 树大根深 枝繁叶茂 蓊蓊郁郁 什么样的枝干填成语 3楼 我是大角度 形容枝干的成语有 1 解释 枝叶繁密茂盛。 2 出自 明 孙柚《琴心记》 愿人间天上共效绸缪,贺郎君玉润水清,祝小姐枝繁叶茂。 1 解释 形容枝叶繁茂...

什么样的女生属于柔弱,柔弱的女生是什么样子?

1楼 时光与猫的故事 其实外表很坚强 但内心很脆弱的女生最柔弱了 她们像个刺猬一样保护着自己 但是你看过刺猬的正面吗 她们害怕一个人 但不得不一个人 她们笑的很过火 那是因为她们有心事 笑,可以当成自己的保护色 来伪装着自己 女孩子都是柔弱的 萌妹纸的心好痛 女汉子的我没事 都是那么的无力 那么的柔...

黑色曼陀罗是什么样子的,黑色曼陀罗花种是什么样子的

1楼 全球踋 紫色曼陀罗 恐怖。 蓝色曼陀罗 诈情,骗爱。 红色曼陀罗 曼珠沙华,又称彼岸花。 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生前的记忆。 粉色曼陀罗花语 适意。 绿色曼陀罗 生生不息的希望。 黑色曼陀罗 不可预知的黑暗 死亡和颠沛流离的爱。凡间的无爱与无仇,被伤害的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