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岫玉老玉是什么样的,岫玉中的老玉是什么样子的?最好有图片可以看一下的

2020-11-18 11:27:22 字数 5653 阅读 2679

1楼:欣童真真

老玉是岫岩玉石中非常珍贵的一种,有黄白老玉,青老玉等。因密度高产量少而价高于其他玉石,该品种的收藏价值也很高,不会因为光照,高温等原因失去原有的颜色。因为现在当地的出产量也逐年下降所以**每年呈**趋势,有好的老玉建议收藏。

可以增值。

岫玉中的老玉是什么样子的?最好有**可以看一下的

2楼:灵宝斋

这个就是岫岩的黄白老玉,矿物成分透闪石,可以鉴定为和田玉,在岫岩称为黄白老玉。

3楼:岫玉邮购网

这个是黄白老玉 这里说的老玉不是指古代玉 而是现代的玉 硬度高 学名透闪石 当地人称作老玉

4楼:匿名用户

老玉是指主要含透闪石的岫玉,老玉有几种颜色,关键区别在密度,若密度大于2.9,就是老玉,小于2.8就不是。你可在家里检测密度,就知准确答案了。

求实2013

5楼:风临石尚

不是岫 是带糖的新玉

岫岩软玉中老玉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岫岩软玉中老玉是山料玉,当地称“ 老玉”,老岫岩玉.

7楼:匿名用户

就是老坑种,新玉和老玉最大的区别 就是老玉 ***很多

8楼:仝全雪锦

你好!就是老坑种,新玉和老玉最大的区别

就是老玉

***很多

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绿色岫玉和老玉有什么区别,有什么方法一下

9楼:给一个拥抱

玉质不同,岫玉相对来说玉质更加粗一些,老玉玉质更细腻,密度更高,岫玉一半都是做工艺品使用的,老玉一般都是饰品 岫玉现在用于做玉石床垫的比较多

怎样鉴别老岫玉

10楼:想你的遌

岫玉是中华宝玉石大家族中的重要成员,是最早被发现和使用的玉种,且为历代所重视,堪称“古玉之光,万年瑰宝”。从中国最早的玉制品到世界最大的玉制品,以及当代许多被誉为国宝的玉雕精品,都出自岫玉,其质地细腻温润,堪称“天地之灵,华夏奇珍”。在传统习惯上,蛇纹石玉又称岫玉,是以辽宁岫岩县产地命名。

但有些地方出现了信宜玉、陆川玉、台湾玉等名称,这些名称在市场上常引起混乱,使购买者无法了解其本质是什么,因此在国家标准中规定宝石级蛇纹石,均以“蛇纹石”来统一命名,产地不介入命名。仅岫玉作为蛇纹石玉的一个品种单独命名。根据蛇纹石的产地不同,可把它分为以下几种:

1.酒泉的蛇纹石玉:产于甘肃省祁连山地区,玉石表面常含有黑色团块状斑点。 2.信宜的蛇纹石玉:

产于广东省信宜县,玉石表面有深浅不一的绿色花纹。 3.陆川的蛇纹石玉:产于广西陆川县,玉石表面有浅白色的花纹。

4.台湾的蛇纹石玉:产于台湾花莲县,玉石表面有暗绿色的条纹。 仿制品的鉴别 岫石玉的仿制品主要是玻璃、玉髓、大理石、独山玉等。

1.玻璃:黄绿色的玻璃易与岫玉相混。玻璃的光泽较强,硬度较大,破口为贝壳状,内部经常会观察到气泡。

2.玉髓:它的硬度一般大于岫玉,颜色均匀,单一,而岫玉的颜色较玉髓丰富。 3.大理石:

有一种淡黄绿色的大理石与岫玉极为相似,这种大理石俗称“巴基斯坦玉”,细观察会发现它的结构和颜色呈层状,遇酸会起泡。一般雕琢成盘、碗、白菜、动物等造型。 4.独山玉:

产于河南南阳市东北的独山,因而得名,由于其矿物成分和含量的不同,可形成白、绿、黄、紫、杂色等多种颜色,这比岫玉的颜色丰富。独山玉的颜色常带有深绿色至黑色,呈块状分布,硬度较岫玉大,一般会雕琢成盘、碗、动物、人物等摆件。 质量要求与技术标准 鉴定岫玉的技术指标如下:

光泽:玻璃光泽—蜡状光泽 解理:无 摩氏硬度:

2-6 密度:2.57 g/cm3 光性特征:非均质集合体 多色性:

无 折射率:1.56(点测法) 紫外荧光:无至弱,绿 放大检查:

黑色矿物包体,纤维状交织结构

11楼:手机用户

在各种玉石中,与软玉相似的玉石较多,主要的品种有石英质玉(京白玉)、汉白玉、岫玉、玉髓和玻璃等。这些仿冒品与软玉的外观有时十分相似,但其物理性质存在明显差异(表1)。因此,只要用仪器测出它们的物理特征,软玉的鉴别就基本解决了。

但在某些情况 下,要测定上述物理性质存 在较大困难,因此,在某些实际情况下,只有依靠建立在扎实宝石学基础上的肉眼鉴别方法。 表1 软玉与相似玉石及人造仿品的区别 玉石名称 主要组成矿物 密度g/cm3 折射率 摩氏硬度 结构特征 软玉 透闪石 2.90-3.

10 1.62 6.0-6.

5 细的纤维交织结构, 毛毡状结构。 京白玉 石英 2.65 1.

54 6.5-7.0 粒状结构 岫玉 蛇纹石 2.

44-2.80 1.55 2.

5-5.5 纤维状结构,絮状结构 玉髓 石英 2.65 1.

54 6.6-7.0 隐晶质 玻璃 2.

50 1.51 4.5-5.

5 非晶质 (2)软玉与岫玉:岫玉一般呈黄绿色,容易仿冒的也常常是黄绿色的软玉。在肉眼鉴别中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

①软玉常为油脂光泽,岫玉常为蜡状光泽; ②软玉透明度一般低于岫玉; ③软玉的硬度大于岫玉,因此岫玉制品更易被磨损,从而暴露出能鉴别它的特征; ④软玉制品往往颜色单一,而大块的岫玉制品可出现灰、黑、黄绿等几种颜色间杂的现象。在借助实验仪器的情况下,软玉与岫玉的鉴别是容易的。折射率、硬度、密度等均有较大差别,认真检测,不难区分。

(3)软玉与玉髓:绿色和白色玉髓与绿色和白色软玉的外观较为相似。在肉眼鉴别中两者的区别在于:

①软玉常为油脂光泽,玉髓常为玻璃光泽; ②软玉透明度远低于玉髓; ③软玉的密度大于玉髓,因此用掂时,软玉较重,玉髓较轻。 (4)软玉与玻璃:仿软玉的玻璃常常是白色玻璃,在玉器市场及旧货市场上都较为常见。

肉眼鉴别特征是仿玉玻璃往往是乳白色,半透明至不透明,常含有大小不等的气泡。由于硬度较低,密度和折射率也更小,因此,玻璃更易被磨损,手掂也较轻。 以下作简要介绍:

(1)软玉与石英岩玉:与软玉最为相似的石英岩玉是白色石英岩,也称京白玉。在肉眼鉴别中软玉与京白玉有如下区别。

①软玉为油脂光泽,京白玉呈玻璃光泽; ②软玉为较细的纤维状、毛毡状结构,十分细腻,而京白玉具粒状结构; ③软玉的透明度低于京白玉; ④同样大小的制品,用手掂,软玉较重,京白玉较轻。

岫岩玉是什么样的?

12楼:北京创典文化

产于我国辽宁省岫岩,岫岩县是一个山清水秀、物产丰富、藏风聚气的风水宝地。经过千万年的自然演化,凝聚了千万年的日月山川之精华,从而孕育产生了闻名于世的国宝珍品岫岩玉。

岫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大体分两类,一类是老玉,也称河磨玉,其质地朴实、凝重、色泽深绿,是一种珍贵的璞玉;另一类是软玉,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而其中以纯白、金黄两种颜色是罕世之珍品。

岫玉是什么?

13楼:蔚蓝老火锅

岫玉是玉石的一种,主要

由一种叫蛇纹石的矿物组成玉种因为主要产在辽宁省岫岩县,所以叫岫玉,是国标的法定名称,产地不一定完全在辽宁省岫岩县。

比如酒泉出的蛇纹石玉,朝鲜出的蛇纹石玉都属于岫玉。广东出的南方玉主要由蛇纹石组成,正式鉴定证书只能称为蛇纹石玉,不能写做南方玉。

一般来讲,岫玉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类叫老玉,这种玉石颜色比较浅淡,淡黄色偏白一点,是一种比较珍贵的玉石。第二类叫岫岩碧玉,像和田玉的碧玉,它们二者的颜色都是绿色,在岫岩碧玉中,绿色较深的,通透度好并且没有瑕疵的碧玉,可以说是比较珍贵的。

14楼:胖达娜娜

岫玉,是一种玉石,它的主要产地是我国的辽宁省鞍山市的岫岩县,因此人们也叫它岫岩玉,后来也被人们简化称为岫玉,所以它的名字也是因为这个产地而得来的。

一般来讲,岫玉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类叫老玉,这种玉石颜色比较浅淡,淡黄色偏白一点,是一种比较珍贵的玉石。第二类叫岫岩碧玉,与和田玉的碧玉比较,它们二者的颜色都是绿色,在岫岩碧玉中,绿色较深的,通透度好并且没有瑕疵的碧玉,可以说是比较珍贵的。

15楼:

岫玉是一种玉,质地坚韧,细腻温润,光泽明亮,色彩丰富。具有块度大、色度美、明度高、净度纯、密度好、硬度足六大特点,自古以来就是理想的玉雕材料,为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

岫玉广义上可以两类,一类是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称作河磨玉,属于透闪石玉,其质地朴实、凝重、色泽淡黄偏白,是一种珍贵的璞玉;另一类是岫岩碧玉,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至湖水绿,其中以深绿、通透少瑕为珍品。

16楼:你可能是猪吗

岫玉是中华宝玉石大家族

中的重要成员,是最早被发现和使用的玉种,且为历代所重视,堪称“古玉之光,万年瑰宝”。

拓展资料:

1. 岫岩玉为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其三为陕西蓝田玉、新疆和田玉和河南独山玉),因产于辽宁岫岩而得名,最早的玉名见自西汉《尔雅》:“东方之美者,有医无闾之殉圩琪焉”。

2. 岫岩玉广义上可以两类,一类是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称作河磨玉,属于透闪石玉,其质地朴实、凝重、色泽淡黄偏白,是一种珍贵的璞玉;另一类是岫岩碧玉,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至湖水绿,其中以深绿、通透少瑕为珍品。2005年12月31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岫岩玉”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3.岫岩玉山生水藏,质地坚韧,细腻温润,光泽明亮,色彩丰富。具有块度大、色度美、明度高、净度纯、密度好、硬度足六大特点,自古以来就是理想的玉雕材料。

岫岩玉只是从地域概念上对岫岩出产的玉石的一种笼统的称谓,但由于岫岩的玉石矿产并不是单一的一种,因此从矿物学上来分更科学一点,分为三种,包括“透闪石玉”、“蛇纹石玉”和“透闪—蛇纹石玉”三大类。

4. 岫岩玉物质成分复杂,物理性质、工艺美术特征等亦多有差别,因而它不是一个单一的玉种。按矿物成分的不同,可将岫岩玉分为蛇纹石玉、透闪石玉、蛇纹石玉和透闪石玉混合体三种,其中以蛇纹石玉为主。

据红外吸收光谱曲线图显示出蛇纹石玉组成,并含少量纤蛇纹石、胶蛇纹石。透闪石主要由透闪石组成,绿泥石玉主要由叶绿泥石组成。通过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分析、差热分析等手段亦可将岫岩玉分段划分为蛇纹玉、花色玉、绿泥玉三种。

17楼:慈千亦飞金

是一种软玉,因主要产地在辽宁岫岩而得名,属蛇纹石,以其质地温润、晶莹、细腻、性坚、透明度好、颜色多样而著称于世,自古以来一直为人们所垂青和珍爱。

它形成于镁质碳酸岩的变质大理石中,外观呈青绿色或黄绿色,更多玉器小知识尽在公一众一浩

佟佳伦玉器行

半透明,抛光后呈蜡状光泽,硬度为3.5度至5度。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所用玉材,产于岫岩境内细玉沟,俗称老玉,为透闪石软玉。

商代妇好墓出土玉器多数玉材与铀岩瓦沟矿产铀玉近似。瓦沟矿铀玉开采历史悠久,储量丰富。为我国当前主要产玉矿区,产量占全国60%左右。

岫玉是中华宝玉石大家族中的重要成员,更多玉器小知识尽在公一众一浩

佟佳伦玉器行

是最早被发现和使用的玉种,且为历代所重视,堪称“古玉之光,万年瑰宝”。从中国最早的玉制品到世界最大的玉制品,以及当代许多被誉为国宝的玉雕精品,都出自岫玉,其质地细腻温润,堪称“天地之灵,华夏奇珍”。在传统习惯上,蛇纹石玉又称岫玉,是以辽宁岫岩县产地命名。

但有些地方出现了信宜玉、陆川玉、台湾玉等名称,这些名称在市场上常引起混乱,使购买者无法了解其本质是什么,因此在国家标准中规定宝石级蛇纹石,均以“蛇纹石”来统一命名,产地不介入命名。仅岫玉作为蛇纹石玉的一个品种单独命名。

求鉴定有没有懂行的鉴定一下这是什么玉什么年代的

1楼 匿名用户 你用高倍放大镜仔细观察所有的阴文刻线。就是沟。看看里面的磨纹是直线的还是旋转的。近代玉器刻阴文使用钻头,也就是转着刻的。明清之前是手工雕刻的,直线磨纹居多。 工艺确实相当粗糙。也没有明显包浆之类的,尤其那个黄色有点不真。祖传这个事情不可信,原因很多,就不细说了,等你老了自然明白。 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