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文章的中心是什么,白鹭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2020-11-18 21:46:42 字数 3231 阅读 5713

1楼: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白鹭文章的中心

1、赞扬了寻常的事物中蕴含着内在美,隐晦地借孤独而优美的白鹭来表达自己的政治追求。

2、作者开篇把白鹭比作一首诗,优美而有富有意境,而且是一首精巧的诗。由此,这已经在读者心中播下了一颗美的种子,等着它发芽,成长,开出美丽的花来。

作者仅仅对白鹭寥寥数笔的描绘,就揭示了它平常的美。

白鹭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2楼:zjc**座

白鹭作于1942年10月31日,当时正值抗日战争第二阶段。

这是郭沫若写的散文。

此文以真诚的笔触描绘了白鹭的生态特征。

赞扬了寻常的事物中蕴含着内在美,隐晦的,借孤独而优美的白鹭来表达自己的政治追求。全文语言优雅蕴含深意,用词准确,语言质朴,没有一句直接抒情,却句句含情。

3楼:课文你来说

《白鹭》课文的中心思想:作者生动地描写了白鹭的颜色、身段的精巧及觅食、栖息、飞行时的韵味,表达了作者对白鹭的喜爱。

《白鹭》这篇课文是我国著名诗人郭沫若写的,是一篇文质兼美的散文。字里行间饱含的那份浓浓的诗意,使人回味无穷。

4楼:匿名用户

《白鹭》描写了白鹭的颜色、身段的精巧以及觅食瞭望、飞行的韵味,给人以美的享受

白鹭的中心思想

5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白鹭》课文的中心思想:作者生动地描写了白鹭的颜色、身段的精巧及觅食、栖息、飞行时的韵味,表达了作者对白鹭的喜爱。

《白鹭》这篇课文是我国著名诗人郭沫若写的,是一篇文质兼美的散文。字里行间饱含的那份浓浓的诗意,使人回味无穷。

《白鹭》这篇韵在骨子里的散文诗,它运用了如白鹭一般朴素的句子,让我们感受到平常事物中蕴含的美!

先是同白鹤、朱鹭和苍鹭作比照,彰显了白鹭“全身的流线型结构”,这就突出白鹭一种无与伦比的独特的美。

白鹤“增一点儿则嫌长,减一一点儿则嫌短;素一点儿则嫌白,深一点儿则嫌黑”。文末说“白鹭实在是一首诗,一首韵在骨子里的散文诗。”“白鹭是诗”,这一不寻常的比喻,特别是结尾具体化为“散文诗”,突出了白鹭的平凡而美好、朴素而高洁的特点,赞颂了白鹭的美。

6楼:课文你来说

《白鹭》的中心思想:

白鹭平凡朴素美的讴歌,委婉地表达了对平凡、质朴的劳苦大众赞美的真情。此文以真诚的笔触描绘了白鹭的生态特征,赞扬了寻常的事物中蕴含着内在美,隐晦地借孤独而优美的白鹭来表达自己的政治追求。

7楼:秦伦甘卿

中心句: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白鹭》是郭沫若的一篇散文,其写作背景正值白色恐怖时期,作家隐讳地借孤独而优美的白鹭表达了自己的政治追求。

在作家的笔下,“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白鹭实在是一首诗,一首韵味无穷的诗。”

《白鹭》摘录文章的中心句,看看文章的开头和结尾有什么特点

8楼:于海军

郭沫若的《白鹭》一文首尾呼应,最后一段中的“散文诗"一词突出了白鹭平凡而美好、朴素而高洁的特点,作者歌颂了白鹭的美。

9楼:手机用户

《白鹭》开头说:“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结尾说:

“白鹭实在是一首诗,一首韵在骨子里的散文诗。”白鹭是诗”,突出了白鹭的平凡而美好、朴素而高洁的特点,赞颂了白鹭的美。 希望楼主能采纳谢谢!

10楼:谢晋宇

中心句 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 郭沫若先生的《白鹭》一文开头就说:“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

”结尾又说:“白鹭实在是一首诗,一首韵在骨子里的散文诗。”“白鹭是诗”,这一不寻常的比喻,特别是结尾具体化为“散文诗”,突出了白鹭的平凡而美好、朴素而高洁的特点,赞颂了白鹭的美

11楼:宝宝

中心句: 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特点是首尾呼应。向我们展现出了完美无缺的白鹭.

12楼:帽帽

中心句: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 特点:首尾呼应

13楼:匿名用户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白鹭的中心思想:我读了《白鹭》,我明白了……

14楼:匿名用户

白鹭的中心思想:

我读了白鹭,明白了我们要善于发现和追求美,就像白鹭,一种普普通通的鸟,经过作者寥寥数笔的描摹,就显得那么动人,栩栩如生,让我们感受到平常事物中蕴含的美。

15楼:匿名用户

我读了白鹭之后,我明白了,人要有发现美的眼睛,就像白鹭一样,一种普普通通的鸟,不要抱怨世界没有美,要有发现美的眼睛。

文章白鹭的**是什么?

16楼:匿名用户

《白鹭》是近现代诗人、作家郭沫若于1942年10月创作的一篇散文。此文以真诚的笔触描绘了白鹭的生态特征,赞扬了寻常的事物中蕴含着内在美,隐晦地借孤独而优美的白鹭来表达自己的政治追求。全文语言优雅,蕴含深意,用词准确,语言质朴,没有一句直接抒情,却句句含情。

《白鹭》一文的中心句是

17楼:匿名用户

中心句: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

相信我没错的!

白鹭文章的中心句看看文章的开头和结尾有什么特点

18楼:匿名用户

在烛离长老与那位半人龙长老激烈交手时,那位红脸老者,却是冷笑着挥动着袖袍,每一次其袖袍的挥动,都将会有着一名东龙岛的战士**暴退,身体上的甲胄也是会**开来,最后别三大龙岛的战士一拥而上,尽数擒拿“老子跟你拼了!”

见到族人一个个被抓,黑擎眼中顿时爆发出熊熊怒火,疯狂的一拳将两位欺近身来的两道身影打得**倒飞,其脚掌一跺虚空,身形便是如同闪电般的弹向红脸老者。

“蝼蚁般的力量,也敢在老夫面前叫嚣?”见状,那红脸老者却是冷笑摇头,拳头一握,细密的鳞片便是飞快的涌现而出,旋即一拳轰出,低沉的音爆声,砰砰的在拳下成形,然后与那暴射而来的黑擎轰在一起。

白鹭寒假答案 摘录文章的中心句

19楼:匿名用户

中心句 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

郭沫若先生的《白鹭》一文开头就说:“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结尾又说:

“白鹭实在是一首诗,一首韵在骨子里的散文诗。”“白鹭是诗”,这一不寻常的比喻,特别是结尾具体化为“散文诗”,突出了白鹭的平凡而美好、朴素而高洁的特点,赞颂了白鹭的美,首尾呼应

初一课文《丑小鸭》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中心思想 1 认识生活中的美和丑 真和假 善和恶。 2 了解童话想象和夸张的特点。 3 理解这篇童话的讽喻意义。 4 培养复述课文的能力。 重点难点 1 重点 1 学习复述课文。 2 理解这篇童话的讽喻意义。 2 难点 童话想象和夸张的特点。 2楼 小洁 只要有一颗追求上进有美丽梦想...

作文上的红双圈中心思想,《作文上的红双圈》的主要内容,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思想感情

1楼 百度用户 本文主要写由于《补考》作文的成功,给了作者自信和力量,至此以后陆续发表文学作品,最终成为知名作家。 表达了作者对老师的感激和敬佩之情。 2楼 乐 《作文上的红双圈》的作者是当代作家黄蓓佳,文中主要提到的《补考》一文是他的 作,文章以小见大,以一篇作文上的红双圈,赞颂了老师对自己的引领...

郭沫若什么时候写的白鹭这篇课文,郭沫若写《白鹭》这篇文章是何用意?是在什么年代写的?

1楼 魔法名字不显示 答 本文写于1942年10月,属于作者第二创作高潮时期的作品 《白鹭》是近现代诗人 作家郭沫若于1942年10月创作的一篇散文。此文以真诚的笔触描绘了白鹭的生态特征,赞扬了寻常的事物中蕴含着内在美,隐晦地借孤独而优美的白鹭来表达自己的政治追求。全文语言优雅,蕴含深意,用词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