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吗

2021-01-05 09:33:56 字数 3951 阅读 9959

1楼:飘哥

浙江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大部分专业都是允许应届毕业生跟修专业课学分的,少数法学专业要求必须要有1-2年的工作经验才可以报考。

但是,即使是可以先参加课程学习的话,应届毕业生想要报名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也是不可以的,必须是本科拿到学士学位之后,有3年或以上的工作经验才能报名这项考试。

以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考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也需要2年左右的时间,应届生可以边参加学习,边积累工作经验。

浙江大学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按照招生专业的不同,对于应届毕业生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工商管理等专业要求是本科毕业3年,专科毕业5年,其他专业则是本科应届生或是毕业2年的专科学历人员都可以报考。

满足以上条件就可以报考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

2楼:匿名用户

应届本科毕业生不能报考在职研究生

本科可以报考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吗

3楼:匿名用户

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吗?

浙江大学开展的在职研究生主要是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形式,大部分专业要求报名人员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不过,想要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至少在取得学士学位满一年后才能报名。因此,应届生是否可以报考浙大在职课程,要以所报专业的具体规定为准。

浙江大学招生的统计学在职研究生专业,要求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在入学时,就应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获得学士学位且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满足申硕条件的人员,从入学第二年起就可以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再加上浙大为学员保留成绩四年,申硕人员至少有四年4次参考机会,而他们面临的两个考试科目,在哪一年通过都可以。

浙江大学开展的在职课程专业方向是比较多的,有金融学、法学、经济法学、统计学、民商法学、刑法学等,学费也是比较优惠的,两年的学制,仅需缴纳2.1万元,可以说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4楼:huaer张

首先,报考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对于毕业年限是有要求的。通过一月联考报考浙大在职研究生的考生需要满足专科毕业满五年,本科毕业满两年或学士学位满三年。通过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浙大在职研究生的考生需要获得学士学位满3年。

但是应届本科毕业生还可以报考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只要选择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报考即可。因为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采用“先学习后考试”的模式,参加申硕考试前,就可以提前参加硕士研究生的课程,也就是浙江大学研修班的学习,研修班的入学条件很低,只要获得专科学历即可,对毕业年限没有任何要求。

而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课程研修班的学制一般为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完成两年课程后,刚好有资格报考来年的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报名时间为每年的3月份,考试时间为5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考试科目为2门,难度不大,最终通过考试及**答辩的考生可以获得教育部颁发的浙江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我刚刚毕业可以考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吗?

5楼:匿名用户

在职研究生基本上都是要有一定的工作年限,一般都是三年以上,所以不能考在职研究生的,你可以考虑普研。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新阳光教育网提供。

6楼:cgg开心

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bai经验也不要du担心,我

zhi们可以选择北京大学同等学力来提dao升专学历,先参加同等学力申硕在属职研究生课程班的学习,一般学习时间在2年,待满足三年的工作年限后再报名参加申硕考试。另外北京大学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的学习方法为非脱产授课,具体的授课模式为周末节假日集中授课、远程授课等多种模式。这样的话我们可以边工作边学习,轻松顺利的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http://pku.eduour.**/

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7楼:山东中公

可以的。也可以先报考全

日制试一下,如果不通过可以调剂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是我们常说的“在职研究生”,最近两年经过政策调整后,考试和录用都和全日制研究生基本相同,参加年底统考,国家线与全日制相同。

函授本科毕业能上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吗

8楼:环球网校

您好,我为您bai回答:”函授本du科毕业能上浙江zhi大学在职研究生吗“dao

只要报考者拥内有的学历及容

学位属于国民教育系列,是国家认可的,在满足相应的毕业年限后,都是可以报考的,这里面就包括函授本科毕业生。因此,只要函授本科毕业生满足浙大相关专业的具体要求,就是可以上浙大在职研究生的。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浙江大学在多地开展在职研究生课程招生,其中大本部杭州地区招生的专业有会计学、企业管理、法学、国际经济与**等,本科函授毕业且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在职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学习,并且在学习的同时可以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申请浙大的硕士学位。

除了杭州,浙大在上海、南京、苏州、扬州、宁波等地都有课程班招生,这些地区开展的课程允许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报名,当然函授本科毕业人员也是可以报名的,而且不限制毕业年限。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

只有本科学历没有学位能报考浙江大学的在职研究生吗?

9楼:喝咖啡想睡觉

在职考研的话只有学位没有学历的,这是国家的规定,而且你要考在职的话你的学位要满3年,也就是说,你必须要有学位证的!

想拿研究生学位和学历.只有考一月的研究生考试!但是这是脱产学习的,这又和你现在目前的工作有冲突了!

你可以选择去浙大进修,考完校考的话可以拿到结业证书,你的学籍都可以在研究生院查找到的~~:)

你问下浙大那有单独命题考试的吗?因为可以让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这样的话,你的经济也可以节约点了:)

你最好上网看下浙大医学部的**,问下研究生院的老师~~呵呵

祝你好运吧!:)

10楼:匿名用户

能报考的,mba、工程硕士都行,具体你可以咨询下相关学院。

本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11楼:

报名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除mba)的考生,学历必须符合下列之一: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2)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包括提前毕业)(2017年9月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举办的**高等学历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

(3)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2017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以同等学力报考者,初试合格后,复试时还须加试二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均为笔试,详见专业目录)。

(4)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4、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考生,学历必须符合下列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

12楼:匿名用户

本科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是可以通过同等学历形式报读在职研究生的,学员向院校提交申请资料通过审核后即可免试入学直接参加课程研修班的学习。如果学员想要拿到硕士学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的申硕考试,需要学员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3年方可报名考试。同等学力申硕的课程研修班大部分学制都为两年,所以学员学完全部课程只需要再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就可以参加申硕的考试拿到硕士学位了。谢谢

想读浙大的在职研究生,怎么报名啊? 50

13楼:匿名用户

给学校打个**问问不就知道了。教务处。

14楼:匿名用户

这是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网上的通知,你可以看一下,里面很详细

http://grs.zju.

edu.**/news/html/grs/yjszsxx/fqrzzs/fq_zsjz/2009-06-17/265-20090617092524.html

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1楼 山东中公 可以的。也可以先报考全 日制试一下,如果不通过可以调剂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是我们常说的 在职研究生 ,最近两年经过政策调整后,考试和录用都和全日制研究生基本相同,参加年底统考,国家线与全日制相同。 本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2楼 众凯教育考研培训 可以,应届生可以报...

在职研究生允许应届毕业生报名吗,在职研究生应届生可以报吗

1楼 匿名用户 对于5月在职研究生,应届毕业生是可以进行报名的,尽管5月在职研究生在参加同等学力申硕的时候需要本科毕业有学位满3年的,但是5月在职研究生是要先学习后考试的,如果没有经过2年在职研修班的学习的话,空有本科毕业有学位满3年,也是参加不了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 所以说,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最机...

只有本科学历没有学位能报考浙江大学的在职研究生吗

1楼 喝咖啡想睡觉 在职考研的话只有学位没有学历的 这是国家的规定 而且你要考在职的话你的学位要满3年 也就是说 你必须要有学位证的 想拿研究生学位和学历 只有考一月的研究生考试 但是这是脱产学习的 这又和你现在目前的工作有冲突了 你可以选择去浙大进修 考完校考的话可以拿到结业证书 你的学籍都可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