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2020-11-26 16:19:59 字数 3019 阅读 4607

1楼:山东中公

可以的。也可以先报考全

日制试一下,如果不通过可以调剂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是我们常说的“在职研究生”,最近两年经过政策调整后,考试和录用都和全日制研究生基本相同,参加年底统考,国家线与全日制相同。

本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2楼:众凯教育考研培训

可以,应届生可以报考mpacc。

3楼:辰溪烟然

可以,现在在职和非在职都是一样的分数线了,所以难度是加大了

本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4楼:中公教育

本科应届毕业生是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不过只是报名学习,要想参加申硕考试必须要本科毕业满3年后且有学位学位(无学位的考生一般有10%的名额)。

大学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5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应届本科生是可以参加在职研究生考试的,可以参加的在职研究生考试形式只有一种,那就是一月在职联考,并且可以报考的专业并不多,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的时候要多注意一下相关情况。

应届毕业生可以考在职研究生吗

6楼:湖南写邦科技****

目前可以通过12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并且不同的考试对于不同的学历也有不同的要求,所以下面就给大家做出解答。

选择12月联考报名,那么考生就需要满足以下的要求。

1、毕业生为大专学历,根据要求如果选择管理类专业那就必须是毕业满五年或五年以上,除管理专业外,只要毕业满两年或两年以上就可以报名;

2、毕业生为本科学历,根据要求如果选择管理类专业那就必须是毕业满三年或三年以上,除管理专业外,应届毕业生就可以报名,但是要咨询相关的专业;

3、如果已经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人员,根据要求选择管理类专业毕业满两年或两年以上就可以报考。

应届毕业生可以直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7楼:ok天蝎长相厮守

刚毕业是否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这要看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要求,专科应届生不能报考在职研究生;本科应届生能报考一月在职联考;研究生或博士应届生符合条件的可以报考在职博士。

专科生想要报考在职研究生的话,只能在工作年限达到五年后报名一月联考。

本科应届生想要报考在职研究生的话可以直接报名一月联考的的部分专业,毕业后可以拿到在职研究生双证。

本科毕业后就能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8楼:huaer张

在职研究生有一月联考和同等学力申硕两种,启文在职研究生的老师介绍到不同的报考方式,对学生的要求也都是各不相同的。这里我们需要分开来介绍:

同等学力申硕允许本科应届生报考

同等学力申硕的入学门槛其实很低,适合大部分在职群体报考。许多重点大学都要求学生是国家承认的专科学历就有机会入学,研修学习差不多两年,以在职的形式参与学习。而在职人员最后要申硕,也至少需要达到学士学位满三年的条件,报名申硕考试,学生可在学习期间或结束学习之后。

十二月联考本科应届生也可报考

在职研究生大部分是专硕专业,一般的专业都要求是本科应往届。会计专业则要求学生本科毕业满2年后才能报考的,而工商管理及类似的管理学专业,更是要求本科毕业三年才能报考。

9楼:建管家

考在职研究生有两种方式:五月同等学力,参加12月联考第一种:五月同等学力申硕

入学方式:免试学习,先学习,后考试。

报名条件是:大专及以上学历均可以报名。对毕业年限没有要求。

报考条件是:学士学位毕业满三年。

优点:拿硕士学位快。先学习两年的课程,后期学士学位满三年的时候,直接参加申硕考试即可。

缺点:单证,只有结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第二种:参加12月联考

入学方式:需要先过初试,再参加复试。复试通过后入学。

报名条件:大专毕业满五年,本科毕业满三年,硕士、博士毕业两年。

优点:有毕业证+硕士学位证

缺点:考试难度较大,学费也相对贵。

函授本科毕业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10楼:

"北京外国语大学

"国家承认学历 网络教育 最快 2.5年毕业专科 工商管理、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金融学、国际经济与**、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全部费用9600

"本科(学位)"

工商管理、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金融学、国际经济与**、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全部费用12800

11楼:罗彩琴

函授本科学历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函授专科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要申请硕士学位必须有学士学位。否则只能报名学习,不能申请硕士学位。

大专生报读在职研究生拿硕士学位方法建议 1)大专生可以一边读在职研究生课程班一边参加专升本的学习,在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后,再进行报读。 2)大专学历还可以参加国外课程的学习,国外课程个别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通过**答辩也可以申请硕士学位。 3)按要求报读农业推广硕士(专科三年)、畜牧兽医硕士(专科三年)、艺术硕士(专科五年)等专业硕士及mba(专科满5年),取得硕士学位。

本科无学位报读在职研究生拿硕士学位方法建议 1)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通过成考、自考、电大的途径再去申请一个学士学位,等学士学位拿到后,再报考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先读后考专业)。 2) 本科无学位学员可以参加部分自主命题院校的考试。自主命题考试,没有学士学位的考试也可以报名,但是录取名额有限,有个别学校本科毕业,是可以直接报名的。

电大毕业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12楼:本溪市学信教育

电大毕业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考试,根据教育部规定,只要是具有国民系列教育的专科或者本科毕业都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前提条件是符合在职研究生报考的毕业年限以及个别院校的其他要求,

13楼:虎

可以,只要符合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均可以参加报考

本科毕业工作后,读在职研究生是否有必要

1楼 跨考教育 如果本科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是公务员 企事业单位人员,是很有必要去提升自己学历或者学位的。对于以后在工作中评职称 评薪酬等级 或者升职 调任等也有一定的帮助。在职读硕士对结识政企人脉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对于知识 能力的提升,主要就要在于个人选择。 本科毕业工作后读在职研究生是否还有必要...

本科毕业工作后就读在职研究生是否有

1楼 雄松教育 本科毕业工作后就读在职研究生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在职研究生的课程学习,能够学习到更多知识,让自己变得更加有竞争力,而且也会结交大量的人脉,这些人脉能帮助学员有更好的事业发展。提高自己 在职研究生的课程都是和之后的工作紧密相连的,能够通过相关课程的学习,更好的认识和了解自己的专业,也能...

在职研究生有用吗,报考在职研究生有用吗?

1楼 张雪峰老师 近几年,在职研究生发生了很多变化,17年之前在职研究生毕业后只有学位证没有毕业证,但是现在双证都颁发,提高了在职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几年报考人数也有所增长。 2楼 匿名用户 很多准备参加在职研究生学习的人员,都很关注在职研究生是否有用的问题,这一直是报名之前咨询比较集中的,想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