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满足什么条件可以报名

2020-11-18 21:18:05 字数 5456 阅读 7989

1楼:make匪

根据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情况来看,学校主要是通过同等学力申硕来招生的,所以想要参加的人员在选择好自己要报考的专业之后就可以报名。但是想要参加的话,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本科有学士学位,并且毕业满3年;

2、虽无学士学位,但是已经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

3、大专学历可以报名参加研修班课程学习,学习结束获得研修班结业证书,无法参加申硕考试。

参加该形式的考试,考生需要先参加课程班的学习,没有入学考试,可免试入学,但是学完所有课程后需要进行学校组织的命题考试,合格者可获得课程结业证。同时在满足以上的要求,那大家就可以参加统一申硕考试了。http:

//****eduour.***/school_64.

html

满足什么条件可以报考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

2楼:匿名用户

请上其官网,首页上有专门的查询入口,进入后依规输入一查便知。

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什么?

3楼:月下者

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目前主要是以同等学力申硕的

形式进行招生的。以同等学力申硕的形式报考在职研究生的条件为: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的在职工作人员或拥有其他专业的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可以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报名学习时间是分为春秋班、秋季班的,部分院校自定开课时间,具体时间以学院的招生简章为准。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在每年的三月份进行报名,五月份进行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的授课方式主要有周末授课、集中授课、网络授课。具体时间和安排要根据报考专业的不同而有所调整。

申硕考试的科目为外语和专业总合考试,满分为100分,及格分数为60分,在规定期限内,两科达到60分或以上就可以进入**撰写阶段。**答辩合格后就会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与全国统考获得的研究生学位证具有相同的含金量。

4楼:飞飞

同学你好: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

1、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且满足专科满五年,本科满三年的工作经验。

2、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纪律。

其实报考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是很简单的,只要满足以上条件就可以报考,具体流程可以前往http://zju.eduour.**进行了解。

5楼:huaer张

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

申硕方式以同等学力申硕为主,申硕流程主要是先上课后考试,最大限度的保障学员能够学到专业的核心知识,同时通过该方式报考的在职人员都可以免试入学,只要是满足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申请入校学习。

如果是具备大学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4006260888是可以参加院校申硕考试的,但如果学员不想要浙江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则在浙江大学在职研修班学完专业课程即可。

但是如果想获得浙江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学员需通过外语和专业综合两门课程的考试,并在考试通过后,接着完成申硕所有环节,方可获得浙江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有学分保留规定,至少学分会保留4年,也就是说学员有至少四次考试机会,只要学员能在这四年的时间里累计通过考试,就可以获得与全日制研究生硕士证书有相同效力的浙江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6楼:匿名用户

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类型主要有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两种,非全日制研究生专业主要有法律硕士、教育硕士、公共卫生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社会工作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农业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体育硕士、兽医硕士等。报考条件根据专业不同而不同,比如法律硕士要求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法院、检察院、司法、政法委、公安等政法部门人员,人大系统干部以及有关部门从事法律实际工作者。而公共卫生硕士就要求是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热爱公共卫生事业即可。

浙江大学同等学力申硕专业主要有教育学、经济法、法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浙江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法学在职研究生报名调价宽泛,只要对法学有兴趣的都可以报名学习。而教育学教育心理发展心理学则要求学员是本科或专科毕业学历且毕业后工作三年及以上。

另外,同等学力申硕完成学业后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申请硕士学位。

7楼:褒实营画

在职研究生的报考条件全国都是一样的,在职研究生分为一月联考、十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

一月联考:

1)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工商管理硕士专科毕业5年,本科毕业3年,硕士及以上毕业2年后可报考。

十月联考:

1)本科有学士学位证书

2)三年工作经验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

1)专科即可报考,但不能申请硕士学位,只能获得结业证书2)本科有学士学位者,满三年工作经验可以申请硕士学位

8楼:奚纬印令慧

不可以。本科生要有3年的工作经验才能报在职研究生(政策规定是三年,如果有关系,可能直接可以上了。)。

在职研究生每年5

月10月都有招生。

建议查看你所要报考学校的详细资料。

有些学校是要求有学位的。当然,每个学校都有10%的生源不要求学士学位。这就要看你关系如何了。

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可以报名吗?

9楼:匿名用户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是隶属于教育部的以考研为主题的官方**,是教育部唯一指定的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及调剂**。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种学历,一般由拥有硕士点、博士点的普通高等学校和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科研机构开展,以研究生为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后,也可称研究生,含义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人。

研究生分为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主要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全日制研究生是通过拥有各高等院校举办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来进行招生,学制最少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17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职研究生,主要通过十月联考、同等学力申硕、一月统招在职研究生等方式进行招生。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只要满足大专学历便可攻读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并向院校提交个人报名资料,通过院校审核,接到院校通知书便可直接参加研修班进行专业课程学习。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入口如下:

报名条件:

1、已获得本科学历满三年且有学士学位。

2、无本科学历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3、专科学历只可报名参加课程研修班学习,不可以参加申硕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课程班学习、高级研修班、中外合作办学的报名时间一般会在院校官网或者是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招生简章里面公布报名时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报名时间在学位网公布,专业硕士考试报名时间在研招网公布。

11楼:有内涵的小胖子

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是可以报名的,报名时需要填写自己的相关资料,要提前两个月报名,条件优越者可以适当放宽。

浙大2018年科研总经费45.60亿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7.33亿元,国家社会科学**1770万元;获国家自然科学**项目926项。

截至2018年5月,浙大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8个,国家专业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2个,国际科技合作重点科研机构(联合研发中心)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3个,农业部、卫生部、食药监局、中医药局实验室19个,浙江省重点实验室60个。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7个,其他部委研究中心7个,“111”引智基地6个,浙江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3个自主设立研究院、研究所、交叉研究中心200个,中国国(境)外单位联合科研机构40个,下面列举具有代表性质的科研机构。

获批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项目17项、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8项;新增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5项,总经费3.87亿元新增牵头主持国家重大专项课题5项(其中千万级课题4项),总经费1.21亿元;获批国家社科**各类项目65项,其中获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2项。

12楼:make匪

同学你好,该校在职研究生是可以报名的,而且还比学校更方便,你可以前往

http://zju.eduour.**进行了解。

浙大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有哪些

13楼:匿名用户

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现在名称非全日制研究生】报考条件。

2017年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现在名称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名条件

五月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1、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

2、本科无学位的学生可直接报名研修班进行学习,但想要申硕需满足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的条件。

一月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1、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专科有两年工作经历的人员。

2、专科毕业5年,本科毕业3年,已获硕士及博士学位满2年后可报考(年限以当年考生入学时间为截止点计算)。[10]

十月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2016年与统招研究生合并共同招生):

1、在职,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根据《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十月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已经取消并入到一月联考之中)。

非全日制研究生【原在职研究生】简介

在职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的身份,半脱产,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学历教育的一种类型。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在报名、考试要求及录取办法方面不同种类有所不同。

2014年6月18日公布的《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对在职研究生做出改革,国家相关部门对在职研究生专业硕士学位的报考形式并入到了一月联考,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和一月联考不作调整,在职研究生并未取消。

2016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职研究生”将改称“非全日制研究生”。

14楼:

在职研究生

的报考条件全国都是一样的,在职研究生分为一月联考、十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

一月联考:

1)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工商管理硕士专科毕业5年,本科毕业3年,硕士及以上毕业2年后可报考。

十月联考:

1)本科有学士学位证书

2)三年工作经验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

1)专科即可报考,但不能申请硕士学位,只能获得结业证书2)本科有学士学位者,满三年工作经验可以申请硕士学位

15楼:huaer张

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每年都不会做过多调整,参加研修班的学员满足专科学历就可以直接报名学习,研修班门槛不高,但对于想要申请硕士学位的学员,院校会在简章中写明详细的要求。

浙江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条件是:1、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且身体健康、遵纪守法;2、具有国家认可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且满足获得证书时间超过3年;3、在学习完研修班全部课程后,每门课程的院校考试成绩都达到60分、拿到结业证书。

浙江大学在职硕士的报考,对于学员本科学位的要求比较严格,专科学历是不能直接申请硕士学位的,但若没有本科学位,但已拿到硕博研究生学位,也可以在拿证时间满2年的情况下报考申硕考试。

只有本科学历没有学位能报考浙江大学的在职研究生吗

1楼 喝咖啡想睡觉 在职考研的话只有学位没有学历的 这是国家的规定 而且你要考在职的话你的学位要满3年 也就是说 你必须要有学位证的 想拿研究生学位和学历 只有考一月的研究生考试 但是这是脱产学习的 这又和你现在目前的工作有冲突了 你可以选择去浙大进修 考完校考的话可以拿到结业证书 你的学籍都可以在...

怎样可以报考华东师范大学的心理学专业的在职研究生

1楼 匿名用户 9月份网上报名,然后11月份到现场确认 你可以到他们学校 上查一下 应用心理学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两个方向 考试科目 《普通心理学》 参考书目 《心理学导论》梁宁建主编,上海教育出版社,2006年10月版 《普通心理学》 修订二版 叶亦乾 何存道 梁宁建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