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感觉胃胀不舒服怎么回事,胃胀隐痛不舒服怎么回事

2021-01-04 15:20:27 字数 7010 阅读 7054

1楼:匿名用户

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少食辛辣油腻的东西,食点水果也要少点,蔬菜可多食,煮熟后再食,外邪入侵体内,寒气得以滞留,很难排出去,导致阴阳失去平衡,胆囊收缩功能下降,胆囊内的胆汁排泄减少,有时间到附近野地采点苦菜茶,煮汤,趁热喝,产地江苏灌南,叶子背面白色绒毛状,花冠紫色,产地连云港,少吃多餐,开紫花,配些红糖一起喝,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少食辛辣油腻

2楼:梦到飞魂急

丁香茶可以暖胃,治胃病的。长白山稀健丁香茶品质佳,效果明显。丁香茶 有助消化的功效,还可以清除口气问题。茶嘛多喝总是对身体好的。

胃胀隐痛不舒服怎么回事

3楼:匿名用户

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三餐规律,不要吃生冷油腻食物,胆不好不能忽视它,影响到其他方面的运化,如肠胃等。胆不好,食物下不去,就会刺激胃酸分泌,胀气也会多起来,打咯再所难免,后背是胆囊反射区,所以会不舒服,根在胆,抽空到田间采点苦菜茶,煮汤,趁热喝,产地江苏灌南,平时宜少食多餐,少食辛辣油腻之物,不要多饮多食,晚上不要熬夜。

感觉胃胀而且很累是怎么回事

4楼:匿名用户

饮食不注意节制bai,以及经常性的熬夜

du,食生zhi

冷性凉之物,容易给dao

体内带来寒湿之气,阴阳失内调,胆囊收缩机能减弱,胆汁容减少,脂肪及胆固醇代谢主要依靠胆汁,根在胆,闲暇之余到附近乡郊野外采点苦菜茶,煮点苦菜汤,趁热吃,产地苏北灌南一带,配些红糖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香菜少吃,少食生冷油辣之物,西瓜尽量不要食

胃胀不舒服老是嗳气是怎么回事

5楼:匿名用户

尽量少食生冷性寒之物,久食易增加体内寒气,从现象看本质,实则是长期的饮食结构不合理,生活方式无规律让体内寒气逐渐累积增多,阴阳失调,胆囊收缩机能减弱,胆汁减少,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来,浊气上行出现有异味现象,抽空到田间采点苦菜茶,煮点苦菜汤,趁热吃,产地苏北灌南一带,平时饮食清淡些,少吃生冷油腻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孩子两天老感觉胃胀不舒服,大便稀是怎么回事

6楼:匿名用户

主要胆不好,引起胃肠不适,苦菜红糖汤调之。

晚上老是感觉胃胀 怎么回事

7楼:匿名用户

脾气宜升,胃气宜降.

感觉胃胀,是胃气失降,与你的体质以及不当的饮食习惯有关.

8楼:

胃胀气:多是消化不良,胃肠运动慢造成的,胃炎、胃溃疡的人常会胃胀气胃胀气

你需找出自己无法消化的食物,进而避开这些食物。生活压力、情绪紧张、缺乏消化酶等,均可能引起胀气。建议最好使用胃康愈胶囊

9楼:匿名用户

你可能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晚上本来就不会运动,所以建议你吃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果还老是胃胀可以用手在脐周围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轻柔的柔一柔。

10楼:匿名用户

胃胀主要是胆不好,胆囊收缩功能减弱以后,胆汁减少,主要的根源还是在于胆囊,有时间拿到乡下去挖点苦菜茶回来煮水熬汤喝那个红糖要加的,不要加多适量就行了,晚上尽量不要熬夜,早点休息。

11楼:黄元林专家

体内有寒气,胆囊收缩功能下降,胆汁分泌会减少,食物在肠道胃里停留时间过久,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来,所以会上火,而蜂蜜大多为凉性,鸡蛋含有胆固醇也较多,这二者对胆囊都有刺激,不利于胆的修复。抽空到田间去挖点煮些树荣苦菜,紫色小花冠,叶子背面呈白绒毛,产地灌南,煎汤喝,平时食东西清淡些

12楼:上海新科医院

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是胃肠动力差啊,多跟长期饮食无规律,胃肠功能紊乱等因素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吗丁啉或者西沙比利进行**,要按时吃饭饮食有规律,避免暴饮暴食,坚持饭后散步,经常坐坐腹部按摩也是非常好的

13楼:h皮皮皮卡秋

可能吃太多了。

可能是消化方面的疾病。肠胃不适,作息时间不规律也会引起。吃点健胃消食片

14楼:匿名用户

尤其是晚上胀得难受喝粥养胃。粥不一定是单纯的白米粥或者小米粥,网上的花式粥很多的,早餐粥啦,甚至美味宝宝粥。别吃过硬的东西,寒凉的东西。

15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晚上吃太晚了,或者吃太多,介意吃点药 像是健胃消食片 吃点酸奶也可以

16楼:乡村友人

是否饭后适量运动了?是否是胀气,喝了牛奶了?如果只有晚上的话,大概率是因为你饭没有适量运动

17楼:深蓝听觉苏州店

大多是肠胃功能失调引起的,建议及时去消化内科做检查

18楼:nowfoods诺奥

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各种各样,如,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卫生等。

食物在胃内过度发酵后产生大量气体,使胃内压力进一步增高,因而就出现了上腹部的饱胀、压迫感,即胃胀,从中医理论来讲,胃胀的产生主要是由于各种**影响到胃腑,使胃气不能正常和降,气机停滞于胃脘而形成的。

所以如果不严重的话可以喝点酸奶,吃点水果,或者购买养胃片搭配80亿益生菌片进行内调养胃。如果严重的话建议就医对症下药。

19楼:西安艾美模特

有可能肠胃不消化引起的,建议晚上6点过后就不要吃东西了,养成慢走的习惯,多吃粗纤维食物。希望可以帮到你

20楼:扬州海之声

出现腹胀可能是胃肠功能失调的原因可考虑使用西沙必利片缓解

平时注意规律饮食禁烟酒禁生冷酸辣食物不要暴饮暴食必要时做一下胃镜检查

21楼:上海_新科医院

出现胃胀这情况可能是胃肠功能失调的原因。一般可考虑吃些胃肠动力药物可选择援生力维片或西沙必利片的。

22楼:声蓝听觉干将店

去医院做胃镜查查原因,可以对症**

23楼:翳风

建议饭后适当散步走走。 如果没有好转建议查个胃镜

24楼:白山骑士

晚上睡觉时不要吃东西

25楼:信

有多久了,有去检查过吗

26楼:烈沐烧喉

有多久了,是你本人吗、

27楼:圣圣圣圣诞

导致晚上出现胃胀气发生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有可能是因为胃肠疾病导致的,如慢性胃炎、急性胃扩张、急性胃炎、胃溃疡、胃下垂等多种疾病,肠道疾病会有肠结核、细菌性痢疾、急性出血性坏死等多种疾病,这些疾病都会引起胃胀气症状的发生。

晚上发生胃胀气的话,还有可能是患者的作息养成了坏习惯,如在吃完之后立即躺在床上了,在进食之后食物在胃肠道里面需要一个小时的消化时间,所以在消化之前可以适当的走动走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不然就很容易导致胃胀气的症状。

胃胀不舒服吃饭反胃怎么回事

28楼:匿名用户

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些,少食多餐,晚上早点休息。由于长期的饮食结构不合理,生活无规律,让体内寒气逐渐累积,外邪入侵,胆囊收缩机能减弱,胆汁减少,食物停留过久,不能完全消化吸收,刺激胃酸分泌量多,产生胀气,气往上行,出现打嗝嗳气等,根在胆,抽空到田间郊野采点苦菜茶,煮点苦菜汤,趁热吃,产地苏北灌南一带,少食辛辣油腻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胃胀咳气以后就舒服了怎么回事

29楼:匿名用户

经常性的胃胀要抄加以多些视并要加强调整,由于体内寒气多引起胆汁减少,食物停留过久,刺激胃酸分泌较多,就会产生胀气,根在胆,抽空到田间刨些带根的苦菜茶,产地苏北灌南等地,用时加红糖适量,温饮,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油腻之物,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

经常感觉肚子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30楼:匿名用户

肚子痛怎么办?

大多数朋友应该都体会过肚子痛是什么感觉,“肚子痛”医学上就是“腹痛”。“腹痛”包括的范围很广,你想,这里面多少东西啊,胃、肠、肝、胆、胰腹腔里的所有的器官甚至是腹腔里的肌肉出了问题都会肚子痛。

一般的疼,挺挺也就过去了,可能是涨气或者岔气了,要是疼的厉害了,去医院了,大夫问你,哪疼啊,怎么个疼法啊,你能描述的清楚吗?你说的越详细越准确,大夫也就能更快的给你找出问题在哪了,京都念慈庵健康新概念说上几种。胀痛:

这一般是和气有关的,胃里或肠子里有很多空气感觉很胀,大部分是机能性肠胃障碍。 还有绞痛:大多是痉挛,好像在把里面的东西绞的痛,很多结石、肠堵塞、急性肠炎会是绞痛。

再有好像有根针刺着你哪了—刺痛,大多是消化性溃疡的问题。还有的时候肚子里象着了火,烧烧的,这一般是胃酸多,大多是消化性溃疡或者是前兆。

那要是肚子疼了,自己又不知道到底问题在哪,到医院**的时候该挂哪个科呢?大一点的医院又把科室分的那么细。那,如果你是右上腹和右下腹痛的厉害,来的很急,但是不呕吐,不拉肚子,先挂普通外科。

要是中上腹还有左上腹、左下腹的疼痛,或者是经常的上腹痛,同时还有反酸或者呕吐、拉肚子的话,你就应该去消化内科瞧瞧。左、右腰腹这都疼的,尤其是便便的颜色不大对头的,考虑去看看泌尿科吧。 不过如果还没到14岁的小朋友,不管是哪痛那哪不舒服了,爸爸妈妈应该带他们去看儿科。

不过有一种肚子痛应该是痛并快乐的吧,就是生产前的痛,这也是大男人们没办法体会的,所以我觉得让丈夫陪同分娩很好,看看老婆有多辛苦,还不好好疼老婆?

两个关于肚子痛的**:

肚子痛**出问题了:http://barryhsu.***/abdpain.htm

肚子痛怎么办:http://health.sohu.***/20050613/n225892590.shtml

31楼:我的的的的

生活习惯的改变,作息时间的不规律,饮食结构的改变都会引起肚子不适感。建议调整作息,以清淡为主,不喝酒,不吃刺激性食物。

32楼:匿名用户

腹痛腹痛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症状。

首先将腹痛分为全腹剧烈疼痛和定位较明显的隐痛。

全腹剧烈疼痛也称为急腹症,表现为全腹剧痛、压痛、反跳痛、腹壁肌肉紧张,甚至可出现休克,急腹症常意味着病变广泛及病情严重,无论是何种疾病,患者家属都应当立即寻求救治,由医生根据患者的病史和其他并发症状鉴别诊断。在未得到医生救助和诊断之前,切不可给患者服用止痛药物或饮酒以免加重病情和掩盖症状。

如果没有压痛、反跳痛及肌紧张等腹膜刺激症状,但腹部剧烈疼痛持续一小时以上而没有缓解,也应到医院就诊。

除了以上情况之外,腹部的隐痛大都是由较轻微的消化道紊乱所致,但也可能与胸部器官、泌尿道和***官的疾病有关,可根据疼痛的部位和其它伴随症状自我加以鉴别: 伴随症状 可能的诊断

脐周疼痛或绞痛,突然发作,阵发性加剧 肠道蛔虫(见肠道寄生虫病)

上腹部或脐周围疼痛,可为抗酸药所缓解,常伴有呕吐和腹泻 急性胃肠炎或胃溃疡

下腹部间歇性痉挛性疼痛 肠道功能紊乱

慢性、周期性、节律性中上腹部腹痛,有压痛,与饮食关系密切。 消化性溃疡,疾病的活动期可有持续性剧痛

疼痛从右侧肋下向右肩部放射 胆囊炎或横膈病变

钻顶样阵发性疼痛,伴有呕吐,间歇时完全不痛 胆道蛔虫

持续性右上腹疼痛及肝区叩触痛,伴有黄疸 病毒性肝炎

下腹疼痛,小便时伴有烧灼般疼痛,尿频 膀胱炎或其它泌尿系感染

疼痛始于腰背部,然后向腹股沟转移或扩散 泌尿道疾病可以由这类疼痛(如泌尿系感染或肾结石)

左下腹疼痛,并常出现阵发性腹泻和间歇性便秘 结肠过敏,或溃疡性结肠炎

男性,下腹疼痛,腹股沟肿胀不适 疝

上腹部**刺痛并向左肩扩散 心绞痛

腹痛 腹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见,引起的原因很复杂,腹腔的脏器病变和腹腔以外的疾病,如胸部疾病、脊柱伤病都可引起腹痛。

腹痛可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腹痛发病急、病程短;慢性腹痛起病缓、病程长。

(一) 家庭中常见引起腹痛的疾病

(1) 胃、十二指溃疡、胃炎、胃癌。

(2) 小肠及结肠疾病,常见的有肠梗阻、阑尾炎、肠炎、痢疾、肠道寄生虫病。

(3) 胆道和胰腺疾病如胆囊炎、胆石症、胰腺炎、胰头癌。

(4) 急慢性肝炎、肝癌。

(5) 腹膜炎,常继发于胃肠穿孔,脾破裂。

(6) 胸部脏器引起腹痛,如大叶性肺炎早期,急性下壁心肌梗塞,常误诊为腹腔脏器病变。

(7) 泌尿***官疾病,如肾及输尿管结石、宫外孕、输卵管炎、卵巢囊肿蒂扭转、急性膀胱炎、泌尿系感染、痛经等等。

(8) 全身疾病引起的腹痛,如糖尿病。

(二) 腹痛的鉴别诊断

(1) 饱餐、饮酒后突然发作上腹部剧痛,应考虑胃、十二指肠穿孔。

(2) 右上腹痛呈阵发性绞痛,放射至右肩,多为胆囊炎、胆石症。

(3) 上腹正中偏左剧烈腹痛,伴呕吐、疼痛呈持续性痛,阵发性加重,放射到侧腰部,应考虑急性胰腺炎。

(4) 开始在上腹部痛,数小时后转到右下腹痛,伴恶心、呕吐,多为急性阑尾炎。

(5) 停经6周左右,突然下腹部痛伴**出血者,要考虑宫外孕。生育年龄的妇女发生腹痛时,一定要考虑**的急腹症。

(6) 侧腹或下腹阵发性绞痛,放射至腰背部、会**的,伴有尿频、血尿为输尿管结石。

(7) 腹痛伴腹泻,应考虑肠炎、痢疾、副霍乱等传染病。

(8) 持续腹痛伴呕吐不止的,可能为肠梗阻。

(三) 急腹症的讯号

腹痛因人而异,症状千差万别。以下几点可作为急性腹痛的危险信号,必须尽快送医院进一步救治。

(1) 程度逐渐加重或不能忍受的腹痛;

(2) 伴有剧烈的呕吐或呕血;

(3) 伴高烧;

(4) 伴有腹膜刺激症状如腹部肌肉硬如板状,腹部不能触摸,病人取屈膝、弯腰的姿势以减轻腹痛。

(5) 病人出现休克症状如出冷汗,四肢湿冷,面色苍白发青,脉搏细弱,血压下降。

(四) 腹痛的家庭救护

(1) 让病人两腿屈曲侧卧,以减轻腹肌紧张度、减轻疼痛。腹膜炎以半坐位为好。

(2) 观察腹痛的性质,部位,发作时间,伴随症状,尽快查明**。**不明时切忌盲目热敷或冷敷腹部。

(3) 在**不明时尽量不用止痛药,以免干扰疼痛的性质而误诊。

(4) **明确的肠炎、痢疾、胃炎等病,可适当应用止痛药,如颠茄片、胃舒平、654

一受凉胃就不舒服受凉胃不舒服怎么回事

1楼 刘中医看疑难病 那就不要让胃部受凉哈 在吃一些暖胃的药物 比如 附子理中丸 香砂养胃丸 温胃舒 等热性药物 不吃寒凉 不接触寒凉 少吹空调 。 祝健康快乐!!! 我的胃部一着凉就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tactful exciting the spring breeze rippl...

最近特别反胃,人老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1楼 建议去医院接受专业的胃镜检查,把详细病情转达给医生,听取医生的建议 。除了用药物 外还应该在日常饮食上进行合理的调理,少吃多餐。应该戒烟 酒 咖啡 浓茶 碳酸性饮品 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从生活作息上做起,同时多喝热水。 最近总是胃不舒服,老感觉要吐痰,反胃 2楼 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 来你这个应该...

胃痛胃胀消瘦打嗝食欲不振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胃胀如果是偶尔的从饮食方面控制一下,少吃多餐,忌辛辣油腻之物,但要是经常性的胃胀则是胆不好引起的胆囊收缩功能下降,胆汁分泌减少让食物在肠胃停留过久产生的胃酸过多,气往上行,产生打嗝反酸嗳气,根在胆,有空闲之时到附近乡下挖点树荣苦菜,回来煮水熬汤喝,平时吃东西清淡些少油,少吃生冷油腻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