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胃胀啊,头晕胃胀是怎么回事

2021-01-04 15:20:27 字数 5254 阅读 5483

1楼:匿名用户

1调控情绪、放松精神、减缓生活节奏、及时休息,特别强调三餐要有规律,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加强户外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饮食上强调种类多样化,避免单调重复,注意掌控食物的色、香、味、形,做到干稀搭配、粗细搭配。

多食用开胃食物。在刺激食欲方面,各类调味品作用独到,不妨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另外,应避免粗纤维食物摄入,以免影响胃排空。

还有,三餐前禁用各类甜食或甜饮料,否则将雪上加霜。 食物及餐次选择: 可用山楂、话梅、陈皮等刺激食欲;在水果方面,草莓、甜橙有一定开胃效果,而葡萄、香蕉、荔枝等因含糖较高,可能降低食欲;调味品可选番茄酱、咖喱汁、豆瓣酱、辣椒酱等,但不宜过于“刺激”,以防矫枉过正。

禁用或少用油炸食物、韭菜、生黄豆、奶油类食物、甜的碳酸饮料等

2头晕,很多人认为是小毛病,饿时会头晕、经期前后会头晕,蹲久了站起来会头晕。间中头晕,应无大碍。不过,如果长时间头晕,就当小心,因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时,可能会附带有头晕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时会将血虚与感冒混淆,因为两者都有疲惫、头晕、作闷徵状。血虚的情况,容易在女性怀孕期间出现,贫血者亦经常有此问题。不过,要提醒各位,头晕并非女性专利,大男人同样有机会。

当然,女性患头晕的比例较高,确是事实。 西医将原因不明的头晕,归类为耳水不平衡,但从中医角度来看,这情况往往是因压力太大、或睡眠长期不足,一时虚弱所致。其他不可不防的头晕**包括:

脑瘤:压着脑神经,造成各种不明症状 血压高 肝风内动:患者经常自觉口乾口苦、燥热万分。

遇有这情况切忌进补,否则愈补愈晕。 颈椎骨退化:由於长期姿势或睡姿不良,造成颈椎增生、变形、退化,颈部肌肉扯紧,动脉供血受阻。

这情况非药物能**,必须由改善姿势入手,加以推拿、针灸等**。 愈补愈晕 很多人或会认为,头晕皆因体虚引致,因而一觉得头晕,就马上进补。不过,站在中医的角度来看,并非所有头晕症状都受得起补品,不少情况是愈补愈晕的,例如:

感冒:不论是风寒或风热、畏冷还是发烧,暂时都不宜进补; 血压高:不论是虚证或实证,都不宜进补,因为补品均会助长血压上升。

极度阴虚火旺者,更要远离补品,因为补药一方面会刺激血压,同时助长阳火,吃了有弊无利。 止晕有方 有条止晕方,非常出名,就是川芎、白芷煮鱼头,以及猫头鹰配天麻。 说是治晕方,但偏偏很多人越吃越晕,却不明所然。

其实,这两条方本身并无问题,只是热盛的人不宜吃,因为有热在身,血管已呈胀大,再用药催谷,只有更晕。 我用的止晕基本方万变不离其宗:天麻、白芷、蒿本各叁钱、川芎一钱,再因应病人不同需要配搭用药- 血虚、低血压型头晕 配八珍汤(即归头、川芎、白芍、熟地、党参、白术、云苓、炙甘草),但只宜无热在身者服用 肾虚阴虚、高血压型头晕 配以六味地黄(即山药(准山)、云苓、泽泻、山萸、丹皮及熟地,为免过分燥热,可改用生地)。

颈椎型头晕 先治理颈椎毛病,再以基本方配牛大力、千斤拔、桑寄生、宽根藤等,舒筋活络

头晕胃胀是怎么回事

2楼:匿名用户

头晕是一种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也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为头昏

、头胀、头重脚轻、脑内摇晃、眼花等的感觉。头晕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最常见于发热性疾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颅脑外伤综合征、神经症等。此外,还见于贫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压、药物中毒、哮喘等。

抑郁症早期也常有头晕。头晕可单独出现,但常与头痛并发。头晕伴有平衡觉障碍或空间觉定向障碍时,患者感到外周环境或自身在旋转、移动或摇晃,称为眩晕。

对于头晕应该详细了解病史和作全面的体格检查,必要时应做听力检查、前庭功能检查、眼底检查,并适当选做脑脊液检查、头颅或颈椎 x射性摄影、心电图、脑电图及颅脑ct扫描等以查出**

3楼:我心碎

这是胃肠的问题,要注意饮食哦,不然很容易伤到胃的,得了胃病可不好哦,有问题可以去试试胃泰散,这个几个疗程就解决了。以后可要注意饮食健康和运动,注重养胃。

4楼:匿名用户

这个建议还是先到医院检查调理先。胃不好先注意养胃健胃饮食调理,吃些养胃健胃的食物,不吃刺激食物,每天可以喝点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养胃健胃的好手。

5楼:狂好泰元明

我给你几个建议:1调控情绪、放松精神、减缓生活节奏、及时休息,特别强调三餐要有规律,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加强户外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

饮食上强调种类多样化,避免单调重复,注意掌控食物的色、香、味、形,做到干稀搭配、粗细搭配。多食用开胃食物。在刺激食欲方面,各类调味品作用独到,不妨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另外,应避免粗纤维食物摄入,以免影响胃排空。还有,三餐前禁用各类甜食或甜饮料,否则将雪上加霜。

食物及餐次选择:

可用山楂、话梅、陈皮等刺激食欲;在水果方面,草莓、甜橙有一定开胃效果,而葡萄、香蕉、荔枝等因含糖较高,可能降低食欲;调味品可选番茄酱、咖喱汁、豆瓣酱、辣椒酱等,但不宜过于“刺激”,以防矫枉过正。禁用或少用油炸食物、韭菜、生黄豆、奶油类食物、甜的碳酸饮料等,可以进补,试一试那个太阳神猴头菇胃肠保健口服液,它能够迅速恢复胃肠消化系统机能的平衡,通过提高胃肠器官免疫力来巩固机能的平衡、消除胃部疼痛、肠道不适等症状,

抑制引发胃部炎症的幽门螺旋杆菌(hp)等有害细菌,有效防止胃病**。

恶心,胃胀头晕是怎么回事

6楼:匿名用户

精神压力大,更易导致胃病。所以需养成良好的饮食方式,还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猪肚汤,生姜水。胡椒和生姜是健胃、暖胃的调味品,可以调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复健康脾胃。

主要是体内寒气多,由于长期的饮食生活无规律,未节制,让外邪入侵,胆汁减少,食物停留过久,不能完全消化,且部分胆汁逆行入胃与胃酸作用对胃黏膜凭障产生破坏,形成胃的不适等情况,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来,部分胆汁与胃酸混合液上行至食管,对食管粘膜屏障产生破坏,形成食管部位局部损伤。根在胆,抽空到田间刨些带根的苦菜茶,煮点苦菜汤,趁热吃,产地苏北灌南一带,配些红糖,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不要多饮多食,多休息,劳逸结合。

7楼:诗意超现实主义

头晕的原因,大略分为:

1、神经系统:脑部短暂缺血可出现头晕。此外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以及某些神经症的也会常常感到头晕。

2、精神心理疾病:因工作、学习压力过大、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以及睡眠不足等都会引起头晕。

3、耳鼻喉系统:晕车或晕船,是内耳的平衡系统无法适应外界快速变化引起,在数小时内会改善。若伴听力的丧失或长期耳鸣、渐渐加强的头痛或耳痛症状,须马上就医。

4、视觉系统:如视力出了问题,像是配戴不合度数的眼镜,会造成头晕。眼部肌肉出问题,眼球不能如常转动,造成对焦错乱,也会导致头晕。

5、心脏血管系统:如头晕伴随着胸痛、喘、冒冷汗,可能是心肌缺氧;心跳不稳定(心律不整),造成血流**不稳定,引起头晕。患者会感到心悸或胸口的严重不适。

8楼:缑瑛植建修

吃饭以后发生这些问题,有可能是吃的东西造成的吃饭太多,消化不良,吃的太快太猛,损伤了胃肠道,或者是刚吃过饭,活动量比较大的时候,容易发生这些现象。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需要多休息,按揉一下肚子,促进胃肠蠕动,另外可以用的健胃消食片和吗丁啉。

9楼:中囡黄涵煦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是因为胃病引起的,建议你吃些胃药。

10楼:庹云霞井高

胃胀可能是胃炎,幽门梗阻,肠蠕动功能不好等原因所致,建议饮食要有规律,少食多餐,还可使用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如西沙比利,如有必要可到医院行胃镜检查明确诊断

胃胀气会导致头晕吗?

11楼:匿名用户

胃胀气主要有以下几种现象:

1、消化不良:有些患者体质较差,会表现胃动力不足,常因进食某些刺激性大的食物或者较难消化的食物而导致肚子胀气;另外,肠道菌群失衡,许多废气就会很容易在肠道内积聚,也会导致肚子胀气的现象。

2、器质性疾病:如胃肠道肿瘤、慢性胃炎、胃溃疡、胃下垂、胃扩张及幽门梗阻等,均可导致胃肠道积气,表现为腹中胀气感和腹部气体滞留两种现象。当胃肠积气过多时,患者可感到腹部不适,表现嗳气、腹胀、肠鸣亢进。

3、功能性疾病:如消化不良症、肠易激综合征便秘型、神经官能症等,病情大多数都是严重的,不能掉以轻心。

4、胃肠道疾病:如慢性胃炎、胃溃疡、肠炎、肠梗阻、习惯性便秘等。

5、胃肠功能紊乱:表现为胃肠道中气体吸收障碍、胃肠道内气体排出障碍,由于某些原因,导致胃肠蠕动功能减弱或消失,从而导致体内的气体排不出体外,体内气体越积越多,就出现了肚子胀气的现象。

6、胃酸过多:胃中过多的胃酸和胰液中和后会产生二氧化碳,而造成胀气、打隔。

建议饮用《祖方茶疗瑺媦宝搽》,在养胃的同时兼顾调理脾脏及相关脏腑,脾与胃一脏一腑,脾主运化、胃主受纳,脾胃之间相互制约、相互依赖,共同完成饮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12楼:茂金嬴子默

不但会/还会头痛生多种病痛/

头晕胃胀想吐,是胃炎吗

13楼:匿名用户

精神压力大,更易导致胃病。所以需养成良好的饮食方式,还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猪肚汤,生姜水。胡椒和生姜是健胃、暖胃的调味品,可以调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复健康脾胃。

主要是体内寒气多,由于长期的饮食生活无规律,未节制,让外邪入侵,胆汁减少,食物停留过久,不能完全消化,且部分胆汁逆行入胃与胃酸作用对胃黏膜凭障产生破坏,形成胃的不适等情况,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来,部分胆汁与胃酸混合液上行至食管,对食管粘膜屏障产生破坏,形成食管部位局部损伤。根在胆,抽空到田间刨些带根的苦菜茶,煮点苦菜汤,趁热吃,产地苏北灌南一带,配些红糖,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不要多饮多食,多休息,劳逸结合。

胃胀气、头晕是啥病?

14楼:匿名用户

没用的,平时吃点生花生是不错的,少吃生冷辛辣,喝点牛奶对胃挺好。

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码一天三顿要定时定量,最好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然后严格遵守。这同时会对睡眠时间产生影响,因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块吃的,这种习惯必须要改,并不是说晚上吃夜宵可以弥补过来的,因为人的生物钟虽然可以前后移动,但总是在一定范围内,不可能产生太大的差别。如果不相信的话,可以去查一下相关人体生物钟的资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状是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硬的、纤维类的东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议少吃多餐,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一定要记住这不是正餐,正餐还是要按正常来吃。

食物以软、松为主,一些比较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因为这些东西最难消化。汤最好饭前喝,饭后喝也会增加消化困难。入睡前两三个小时都最好不要吃东西,否则容易影响入睡,如果觉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另外,不仅要注意食疗,茶疗也是一种很不错的调理方式。推荐每天两袋古方谓讼(袋泡)茶,避免胃病反复带来的痛苦,养出一个健健康康的胃。

胃胀会导致头晕脑胀吗,恶心,胃胀头晕是怎么回事

1楼 魄譅荚难 您好,胃胀是指病人感觉胃脘撑胀,外观又有胀满的形态表现的一种病症,可同时伴有胃脘疼痛 恶心 呕吐 不能进食等临床表现。胃胀的症状若是胃肠蠕动不好所引起,会有胀气 便秘等现象发生。 恶心,胃胀头晕是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精神压力大,更易导致胃病。所以需养成良好的饮食方式,还有胃寒病...

头晕胃胀想吐,是胃炎吗,胃炎出现胃胀是好转吗

1楼 匿名用户 精神压力大,更易导致胃病。所以需养成良好的饮食方式,还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猪肚汤,生姜水。胡椒和生姜是健胃 暖胃的调味品,可以调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复健康脾胃。 主要是体内寒气多 由于长期的饮食生活无规律 未节制 让外邪入侵 胆汁减少 食物停留过久 不能完全消化 且部分胆汁逆行入胃与胃...

腹痛、胃痛胃胀气、腹泻、拉稀便、头晕头痛,但不呕吐,是什么病

1楼 四姐or大姐 肯定是肠胃出问题了 但不是急性的,急性的中主要特征就是上吐下泻,腹痛难忍如果没有食物因素的话,建议你去吃医院看看 总是拉肚子特别容易脱水 如果实在不想去,泡一杯浓茶,加入一些食用的醋喝下去,试试 如果还是没有改善,就速度去医院啊 2楼 匿名用户 快去医院就诊吧。 不要延误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