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坐电动车还要晕车,为什么有些人坐车会晕车

2021-01-04 14:44:09 字数 5529 阅读 6540

1楼:就酱紫吧

因为电动车的加速、减速其实更冲的,人的平衡系统更难习惯这样的刺激,就更大几率导致晕车。晕车的主要原因是人体的平衡器官太敏感,导致平衡系统失调。

人的平衡功能是主要依靠内耳的前庭器官,耳朵里面的,再加上触觉、视觉、肌肉关节的感觉辅助,产生一个复杂的条件反射来共同维持起来的,维度还挺多。坐车的时候,前庭器官受到摇晃、颠簸、加速这些强力刺激,人感觉运动是比较激烈的。

2楼:程正明二

晕车是汽车发动机产生的一种特殊的、轰轰隆隆的低频噪声引起的,不管什么车只要产生这种噪声就会晕车,反之,就不会晕车。如,听不到这种噪声的火车、地铁、卡车、摩托车、拖拉机不管怎么颠簸摇晃都不会晕车。

为什么有些人坐车会晕车

3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有些人坐车会晕车?其实是它的原因

4楼:笑笑科普

坐车对于晕车的人来说是一种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晕车的人都会尽量避免坐车 但是人为什么会晕车呢?它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

5楼:疆哥

晕车、晕船是非常普遍的现象,有器质性的原因,也有功能上和心理上的原因,儿童中男孩发生率要高于女孩,成年人则是女性比较多见。

平常我们习惯于在地面上行走,而不习惯于比较陌生的运动刺激,如乘车、乘船、乘飞机时的上下颠簸和动摇不定。有的健康人,并无器质性疾病和功能障碍,在接受上述的不同方向、不同速度强烈的运动的刺激后可出现头晕、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等晕车、晕船、晕机的现象。这是一种生理性十分正常的反应,只要人们脱离刺激环境后症状可自然消失。

晕动病的症状常为逐渐发展的,从胃部不适到恶心、出冷汗,最后到呕吐。晕动病是可以预防的,虽然每个人的体质和敏感程度不同,有些人特别的敏感,但还是有办法帮助这些容易晕车的人避免出现晕动病的情况。

(1)加强锻炼身体,加强前庭器官耐受性。晕动病多发生于前庭器官比较敏感的人。因此,平时多注意锻炼身体,多做转头、弯腰转身及下蹲等动作,以增加前庭器官的耐受性。

(2)吃得过饱、疲劳、睡眠不足、空气污浊、情绪紧张及汽油和油烟等特殊气味都可能促使晕动病的发生和症状加重,因此要避免这些不良因素。

(3)特殊的前庭训练。可通过**训练预防晕动病,如反复多次乘船、乘车训练,以提高前庭器官对不规则运动的适应能力。此外,害怕晕车的人可以经常参加一些活动,特别是有助于调节人体位置平衡的体育项目,如秋千、滑梯、单双杠、垫上滚翻等运动项目,能提高前庭器官的适应能力。

(4)乘车、乘船时应尽量限制头部运动,可将头靠在背椅上固定不动,以减少加速度的刺激,特别是旋转性刺激。有可能的话,尽量平卧。

(5)避免不良的视觉刺激。乘车时少往窗外**,坐车、坐船时看书更容易诱发晕动病,因此闭目养神可减少晕动病的发生。

乘车前可服用怡含宁含片等,以预防晕动病。抗胆碱类药物对大脑皮层有抑制作用,可阻止眩晕和呕吐。

运动锻炼治晕车晕船

乘车船旅行,绝大多数人都能很好地适应。但对于一些有晕动病的人来说,却是一桩苦事。这些人每逢乘车船,轻则头晕恶心、烦闷不适,重者天旋地转、翻肠倒肚,苦不堪言。

晕动病是晕车、晕船、晕机和由摇摆、颠簸、旋转、加速运动等因素所致疾病的统称。易患晕动病的人,

其内耳平衡器官--前庭器官对旋转等不规则的体位变化适应能力较差。当然,晕动病的发生还有其他诱发因素,例如高温、高湿、通风不良,噪声、不良气味、情绪紧张、睡眠不足、过度疲劳、饥饿或饱餐、身体虚弱等。

医学专家指出,可用运动锻炼**晕动病。患者平时可有意识地做些含有摇摆和旋转方式的运动,例如可循序渐进地做一些低头弯腰,摇晃脑袋和反复下蹲起立的运动,待逐渐适应后可做一些旋转度较大的锻炼,如借助转椅慢速左右交替旋转身躯。通过循序渐进的运动,可增强内耳前庭器官对不规则运动的适应能力,逐渐减轻乃至克服晕动病。

6楼:四海云**会议

1、有些人是体格不太好造成的

2、有些人是天生的,这事并没有标准

7楼:匿名用户

晕车的生理基础:半规管是感受正,负旋转加速度的感受器。当半规管对刺激过度敏感或受到过强刺激时,会引起一系列自主性功能反应,如晕车。

晕车的个体差异

1、个体差异。当传入的平衡刺激过分强烈时,如急刹车、剧烈旋转时,即使在平衡系统安全正常的状态下,也会让人感到头晕,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片刻即可消失。但有些人这种耐受力差,对轻微的平衡刺激即产生强烈的反应。

2、睡眠差、过度劳累时容易发生。

3、过饥过饱时亦易发生。

4、患某些耳部疾病时可发生。

5、车厢密闭使空气不流通,或某一些物质的气味刺激,如汽油等。

6、看到汽车时,严重的产生了条件反射,看到或想到车(尤其是公共汽车)就会晕车。

为什么有些人做汽油车不晕,坐电动车会晕车?

8楼:叫我敏

从表面上看,电动汽车与燃油汽车相似,但由于驾驶方式的改变,电动汽车产生的振动和声音不同于燃油汽车。这些细微的差异会导致一些人感到晕车。这就像一辆汽车和一艘船,但是汽车和电动车之间的区别并没有那么大。

由于电动汽车电机固有的低扭矩特性,电动汽车启动速度快,扭矩传递更直接,乘客会感觉汽车突然启动。此外,电动汽车配备了特殊的能量**系统(energy recovery system ),以增强其耐力,在下坡和制动时使用电机反向拖动来**能量,所以电动汽车在制动时会感到拖动,如果驾驶员频繁启停,很容易晕车。

9楼:晚七恋

因为汽油车的动力比较强劲,然后开个窗,空气也好。

10楼:ao崽

可能这就是他们的体质,感觉天生不同吧,天生就不适应一些交通工具

11楼:lyl010啦

因为其实汽油车和电动车坐起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里面的气味也不一样

12楼:一碗胡辣汤

可能是因为提供动力的方式不一样,人体感知也不一样。

13楼:丨择城

这个就是跟个人身体体质有很多的关系,有些人就是身体是这样

14楼:颖love儿哈

这个主要是因为电动车的话没有那种顿挫感,所以会更容易晕车。

15楼:我学吧我学吧

这个和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使有关系,变现也是不一样的

16楼:交大是你的母校

因为两者的感觉不一样,所以有的人会坐电动车晕车。

17楼:匿名用户

这个可能是因为电动车的话人是完全坐在外面的吧

18楼:不服输的黑岩

这个应该是因为电动车的系统是会对人有影响的吧

为什么有的人坐电动汽车会晕车?

19楼:我叫萧笑

晕车就是晕动病(motion sickness),也称为运动病,即指人们平日常说的“晕车、晕船

、晕机”等,包括在微重力条件下发生的宇航病等,由多种因素导致人体对运动状态错误感知的一系列生理反应。

常见于乘**通工具时,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上腹部不适、面色苍白、出冷汗等,通常症状在停止乘坐之后可缓解,不构成生命威胁。

因为坐车不像开车一样手脚都协调,容易晕车。

20楼:匿名用户

晕车属于晕动病(motion sickness),也称为运动病,俗称“晕车、晕船、晕机”等,包括在微重力条件下发生的宇航病等,由多种因素导致人体对运动状态错误感知的一系列生理反应。

常见于乘**通工具时,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上腹部不适、面色苍白、出冷汗等。

21楼:张

乘车晕车有多种因素造成,主要原因还是与个人体质有关。出现晕车症状与人体平衡系统和视觉系统均有密切关系,如果遇到加速度刺激,当刺激过强或刺激时间过长,人体平衡系统受到刺激无法适应,就会出现眩晕。这就是通常坐车的人晕车,开车的人不晕车的道理。

对于晕车比较严重的人群,乘坐纯电动公交车时,可自行备一些晕车药,随身带风油精做辅助**;多乘坐纯电动公交车,锻炼多次适应后,症状会有所缓解,乘车时尽量坐在靠前的座位,不要坐在车厢后排位置,因为后排座位相对来说比较晃。

22楼:射手

首先,晕车是一种病态,是由于车子的振动、加速导致的前庭耳蜗失衡,进而出现的头晕、呕吐症状。

再者,晕车与坐什么车没有关系,有这种病的人,无论是坐汽车还是电动车,只要是产生了振动或加速模式,都会产生晕车症状。

所以,有晕车症的人即使是坐电动车,也会有晕车症状。

23楼:匿名用户

晕车,有的晕的不是那一种车,而是那种汽油发出的味道,它会刺激大脑中的一个东西,然后会产生晕的感觉。而且晕车,如果一会儿停,一会儿走,一会儿停的情况下产生晕车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对于晕船和晕机,是不相同的,比如没有坐过船的人,大部分是有可能晕车的,晕机是人体,在进入高的地方,是人体产生的应激反应。

24楼:匿名用户

不仅仅只是坐电动车,包括坐火车,坐汽车,坐飞机、轮船等等交通工具,都有晕车晕机的。晕车其实就是一种晕动症,由于交通工具的晃动和直线加减速,上下起伏等等现象,都会导致前庭耳蜗平衡能力差的人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说,不仅仅只是坐电动车会晕车。

其实,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在坐车前切两片姜片,置于手腕处固定住,效果非常不错,大家不妨一试!

25楼:南柯

生活中常有些人坐上汽车后没多久就觉得头晕,上腹部不舒服、恶心、出冷汗,甚至呕吐;晕车是汽车发动机产生的一种特殊的、轰轰隆隆的低频噪声引起的,不管什么车只要产生这种噪声就会晕车,反之,就不会晕车。

26楼:把爱播种人间

1、体质比较差:

体质比较差的人乘车时会出现晕车现象,方向感不好的人也容易出现晕车现象。晕车的人一般在车刹车和急转弯的时候会发生极度的呕吐现象,因为这种转弯让她发生了不适的反应,所以这样的人会晕车,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

2、晕车的人睡眠不好:

前一天睡眠不好的人也可能会出现晕车现象,睡眠不好导致没有充足的体力,很容易头晕。人一旦头晕就会有呕吐的感觉,如果前一天生活比较轻松时,第二天一般不会出现晕车现象。

3、吃的过饱:

还有一种人也比较容易出现晕车现象,吃的过饱,体内有充足的食物,没有得到消化,所以坐车会有晕车的感觉。建议乘客长时间乘车时,不要吃的太饱,容易出现晕车现象,带来不舒适,影响旅途质量。

4、外在因素:

一些外在因素也会导致乘客出现晕车现象,比如说汽车是封闭的,里面有其它的怪味或者是汽油的气味就会引起头晕的状况,通常这种人更容易晕车,可以在乘车时开窗通风,保证车内环境的清新

27楼:

晕车是由于车身晃动和直线加减速导致前庭耳蜗平衡能力差的人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现象。

所以晕车与否与坐电动车还是汽油车没有关系,只要容易晕车的人,坐哪种车都会晕车的。aqui te amo。

28楼:

晕车是指在乘坐车、船时,经受振动、摇晃的刺激,人体内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适应和调节机体的平衡,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的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眩晕、呕吐等症状。晕车存在个体差异性,睡眠差、过度劳累等情况容易发生晕车现象。所以晕车和坐什么车无关,只要受到刺激摇晃就会晕车。

为什么有些人晕车,有些人不晕车,为什么有些人会晕车,有些人却不会?

1楼 烟花i巷陌 为什么有些人会晕车? 2楼 程正明二 晕车是汽车发动机产生的次声噪声引起的,听力好的人容易晕车,听力不好的人就不容易晕车,听不到声音的聋哑人完全不会晕车。次声噪声并不是完全听不到的,凡是容易晕车的车都可以听到一种非常大的 很低沉的轰轰隆隆的噪声,这就是引起晕车的次声噪声,听不到这种...

为什么坐公交车就那么容易晕车,为什么有的人坐公交车都会晕车?

1楼 星空明月 因为公交车司机开车比较猛,坐公交车总感觉在坐船 2楼 东北虎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很大多数的公交车司机跟的士司机刹车是不会回刹的。要停车的时候就直接点死。不会轻轻回一下刹车。很大关系。 3楼 程正明二 晕车是汽车发动机产生的次声噪声引起的,次声噪声有一个物理性质,就是越是封闭性好的...

有没有晕车坐高铁还会晕的人,晕车的人坐高铁还会晕吗?

1楼 手机用户 座高铁晕车很定有,因为我知道有些人座单车都会晕。 晕车的人坐高铁还会晕吗?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不会,高铁开的快 但是不会晃人,也没有汽油味,有些人晕车是因为那个汽油味的,汽车还不透气 ,人就会感觉不舒服 3楼 全职猎人大爱 我晕,我不只晕车还晕高铁还有飞机。可能是我本身比较垃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