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会晕车却不会晕飞机,为什么有些人原来晕车,但得了眩晕症后却不晕车了

2021-01-04 14:36:26 字数 4875 阅读 4786

1楼:匿名用户

本身飞机和车就是两种交通工具,体验度都是不一样的,另外车的尾气,晕车的人大多闻到都会觉得很刺鼻,不晕车的人反倒觉得很香,晕车也是个人身体素质导致的。

2楼:离殇雨歇

https://zhidao.baidu.***/question/1493958869479905339.html

晕车的人开车会晕吗?

3楼:匿名用户

不会,因为如果是晕车的人那么开车是肯定不会晕车。

因为是由你开着这个车,掌控着这个车子,

晕车只是在开车的时候因为颠簸才会晕车,

而且转弯时你转弯的幅度最小!!!

所以,晕车的人不会晕车

4楼:匿名用户

当晕车的人开车时,精神处于高度紧张或高度集中状态,大脑皮层高级中枢高度兴奋对前庭系统产生抑制作用,自然就不会晕车了。而以乘客身份乘车时,则不具有这种效应。

同样,当战斗警报拉响时,原来晕船的海军将士即刻能够以昂扬的斗志投入战斗。

5楼:郑弘贯子怀

呵呵!当然不会晕了啊!感觉晕的时候开开窗户换换气!

6楼:惠铄敖浩丽

因为运动病主要是人体前庭神经系统受到超限刺激引起,故前庭神经系统的兴奋度的高低是关键。前庭神经系统属于低级中枢,它受大脑皮层高级中枢影响,高级中枢对低级中枢有抑制作用。当晕车的人开车时,精神处于高度集中状态,大脑皮层高级中枢高度兴奋对前庭系统产生抑制作用,自然就不会晕车了。

而以乘客身份乘车时,则不具有这种效应。

为什么有些人原来晕车,但得了眩晕症后却不晕车了

7楼:

内耳前庭功能良好是产生运动病(晕船、晕车、晕机)的基本条件之一。如果前庭功能丧失,人体也就失去接受各种加(减)速度运动刺激的能力,即各种引起运动病的不良或超限刺激对人体失去作用,所以,原来晕车者在得了眩晕症后,其中部分双侧前庭功能丧失者(耳毒性药物中毒、双侧迷路切除术、反复的眩晕发作等)就不晕车了。1、身体素质太差,这考驾校也没用2、可能因为车内氧气不足或者对汽车尾气敏感的。

这种是可以避免的3、就是内耳平衡的问题,由于前庭神经系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神经联系反射系统。只要高度集中就不会晕车了,开车就应该可以避免晕车的。为什么有些人不会晕车,有些人却会晕呢?

晕车在医学上称为“晕动病”或“运动病”, 晕动病是晕车、晕船、晕机等的总称,它与我们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官有直接关系。确切地讲运动病不是真正的疾病,与通常意义上的疾病不同,它仅仅是敏感机体对超限刺激的应急反应。 人的耳朵分内耳、中耳、外耳三部分,其中内耳的前庭器官可感受各种特定运动状态的刺激,具有调节身体平衡感受的能力,它经前庭神经与中枢神经连接。

当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发生旋转或转弯时,或汽车启动、加减速刹车、晃动、颠簸,电梯和飞机升降时,都会使人经常不规则地改变体位,使内耳的前庭器官受到刺激而产生过量生物电,进而影响神经中枢并导致身体局部功能紊乱,出现出冷汗、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群。不过,每个人对这些刺激的强度和时间的耐受性有一个限度,这个限度就是致晕阈值,在一定限度和时间内人们不会产生不良反应,如果刺激超过了这个限度就要出现运动病症状。不同人的耐受性之所以存在差别,这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外,还受视觉、个体体质、精神状态以及客观环境(如空气异味)等因素影响,所以在相同的客观条件下,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晕车。

现在,科学家研究发现,晕车还受车辆运行时产生的次声波的影响。次声波是指振动频率低于20赫的声波振动,它低于人耳所能听到的频率范围。一般人的晕车是由每秒振动2~20次(即2~20赫)的次声波所引起的。

在车、船这样一个小空间里其实运动幅度并不大,为什么会有晕车的现象呢? 如果在运行过程中有一些异常感受以及运动过程中的一些特殊情况,那么就会有晕车的表现,比如在车厢里觉得不舒服,或者周围空气不好,或者在运行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些复杂的交通情况,这个时候都会对前庭产生一些频繁的刺激,如果超过了忍受极限那么就会有一些晕车症状出现比如头晕、恶心、呕吐等。 为什么晕车的人会有呕吐的情况出现呢?

有一部分晕车的人会出现呕吐的症状,呕吐也是晕车症状中的一个很重要的症状,通常发生在晕车症状很重的患者身上。呕吐的机理是当前庭受到刺激后会出现功能失衡,然后就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的紊乱,植物神经功能是维持人体正常的胃肠蠕动的,出现紊乱后就会有胃肠的逆蠕动,这样就会造成呕吐。另外在我们胃的内壁上会有一些感受器,这些感受器在人体随著车有了一些动荡以后会受到刺激或者牵拉,然后也会反射性出现胃肠逆蠕动,这样也会发生呕吐。

为什么有的晕车的人开车就不晕了呢? 这主要是因为运动病主要是人体前庭神经系统受到超限刺激引起,故前庭神经系统的兴奋度的高低是关键。前庭神经系统属于低级中枢,它受大脑皮层高级中枢影响,高级中枢对低级中枢有抑制作用。

当晕车的人开车时,精神处于高度紧张或高度集中状态,大脑皮层高级中枢高度兴奋对前庭系统产生抑制作用,自然就不会晕车了。而以乘客身份乘车时,则不具有这种效应。同样,当战斗警报拉响时,原来晕船的海军将士即刻能够以昂扬的斗志投入战斗。

为什么坐在副驾驶座不容易晕,坐在后座就容易晕? 的确是这样,一般大家都会把副驾驶座让给容易晕车的人,这是因为后排的视野不是很好,不能向前看,会很习惯地往旁边看。而且前面的空间比后面的空间相对宽敞,这样也容易让晕车的人有一个活动的范围,这时候会觉得轻松些。

为什么晕车的人所乘车辆越高级,越容易晕车? 会引起晕车的运动刺激是要在适宜的速度变化范围内的,那些高频率的颠簸(一般车辆产生)不是它的适宜刺激,反而不容易出现晕车;而衡稳性能较好的车辆在运行中产生的涌动样的加速度晃动才最合前庭的口味。所以车辆越高级,越容易晕车。

为什么有些人原来晕车,但得了眩晕症后却不晕车了? 内耳前庭功能良好是产生运动病(晕船、晕车、晕机)的基本条件之一。如果前庭功能丧失,人体也就失去接受各种运动刺激的能力,即各种引起运动病的不良或超限刺激对人体失去作用,所以原来晕车者在得了眩晕症后,其中部分双侧前庭功能丧失者(耳毒性药物中毒、双侧迷路切除术、反复的眩晕发作等)就不晕车了。

汽油味可以引起晕车吗? 晕车是由于内耳前庭受到超限刺激引起,汽油味可能会加重某些晕车人的恶心症状,但不是引起晕车的原因。试想,呆在家中闻汽油会晕车吗?

至于有些人对汽油过敏,则另当别论。 心理暗示也有作用吗? 神经反应是有个体差异的,一些心理调整可以平衡这种神经系统的稳定性,所以在乘车前给自己一些好的心理暗示就会减轻晕车症状。

理论上晕车的人会不会晕飞机呢?

8楼:匿名用户

我不晕车都晕飞机。二者不是同样的道理。飞机其实要比颠簸的车舒适多了。晕飞机基本是因为鼓膜对气压变化比较敏感。到时候嚼嚼口香糖就好了。

9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但机率比不晕车的人大很多。

人为什么会晕车?如何坐车才不会晕?

10楼:荣程路

晕车、晕船、晕机造成的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现象,医学上称之为“晕动病”。

晕动病,一般认为与人体内耳平衡器官——前庭有关。

随着年龄增长,前庭器官逐渐发育完善,晕动病一般会逐渐消失。

怎样才能避免晕车?

前庭器官过分敏感或发育不全,会引起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就会导致晕动病。前庭位于内耳,是维持人体平衡功能的一个重要器官。当人乘坐的交通工具突然启动、颠簸运行、紧急刹车,或参与游乐场一些旋转游戏,人处于“被摆动”状态,颠簸使前庭器官感受左摇右晃,不断发出杂乱的信号给大脑,内耳的调节功能跟不上,就会感到晕。

偶尔晕车,可能与近期休息不好、精神状态差、免疫力下降、自我暗示强等原因有关。感冒时,病毒有机会侵犯内耳,也有可能导致晕车。此外,所处环境闭塞、闷热、人多拥挤、汽油味重等也易导致晕车。

如果吃太饱或摄取难消化、易产生胃酸、胃胀的食物,如碳酸饮料、橘子、糯米等,更容易引发呕吐。上车时涂抹风油精、清凉油,这些能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从而抑制副交感神经。

姜片、陈皮能抑制胃肠蠕动、缓解胃不适,晕车时吃一点儿,也能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上车前半小时服用晕车药,晕车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m受体阻断剂,另一类是h受体阻断剂,常晕车的人最好备下适合自己的晕车药并随身携带,上车前半个小时服用。不要总是想着晕车的事情,多和别人聊聊天,转移注意力。

乘**通工具时尽量选择前排的位置,这样会减少摆动的幅度,避免过度摇晃而带来的眩晕感;条件允许时多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在车上远离手机屏幕,闭上眼睛,切断视觉与外界的联系,可以减轻眩晕。

听**能转移注意力

嘴里含着薄荷糖(或是任何可以含很久而不会融化的硬糖)不要咀嚼

闻一闻酒精的湿纸巾能有效舒缓恶心

生姜有止吐(防止恶心)效果在出发前、途中及抵达目的地后吃几块姜饼或吃姜糖(咀嚼片)。药房购买生姜胶囊片如果是长途旅行,你也可以考虑准备姜茶, 薄荷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用晕车药 晕车贴防晕车眼镜

望着前方窗口。看着窗外风景能让大脑确定平衡系统的信号,确认身体真的在移动,帮助解决造成晕车的不协调状况。盯着远方静止的物体,例如地平线。

不要进行让眼睛固定在同个地方的活动,例如阅读或玩牌。不要一直转身或左右环视。

坐在前排。考虑自己开车(如果可以)。司机很少会晕车,因为他们总是盯着路面。

坐在副驾驶座位是第二好的选择。你的视野更开阔,而且某些汽车的前方座位没那么颠簸。如果你无法或不想开车,可以在脑海里想象或假装自己正在开车。

这通常可以避免或减轻恶心症状。

闭上双眼。睡觉(如果可以)。

开窗。虽然还不清楚其中的原理,呼吸新鲜、清凉的空气能感觉好一些。如果无法开窗,你可以靠着窗口底部呼吸。

外面的空气可能会从那里进入车内。有的人发现某些气味令他们更难受,比如汽车的空气清新剂、香水、烟味和食物的味道。尽量消除异味**,或者让新鲜空气流入车内。

如果两种方法都行不通,那就稍微喷一喷有助于镇静安神的味道,例如薰衣草或薄荷香味,以遮盖其它味道。

停车休息一会儿。下车活动筋骨。坐在板凳或树下,用嘴深深吸气,把空气吸入腹部,再把它呼出,帮助身体放松。

按压穴位。如果你认为自己可能会晕车,可以轻轻地按压前臂从手腕中心,也即是两个肌腱之间往手肘方向约3厘米左右的地方。这是内关穴。你也可以购买内关穴按摩腕带。

为什么有人晕车但是不晕火车,晕船但是不晕飞机

1楼 言子o吸 在医学上,晕动病是晕车 晕船 晕机等的总称,它与我们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官有直接关系。确切地讲运动病不是真正的疾病,与通常意义上的疾病不同,它仅仅是敏感机体对超限刺激的应急反应。 外因1 当传入的平衡刺激过分强烈时,如急刹车 剧烈旋转时,即使在平衡系统安全正常的状态下,也会让人感到头晕...

人为什么有时候晕车有时候不晕车,为什么有人晕车,却有人不晕车呢?

1楼 枯井 为什么会晕车呢? 1 个体差异。当传入的平衡刺激过分强烈时,如急刹车 剧烈旋转时,即使在平衡系统安全正常的状态下,也会让人感到头晕,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片刻即可消失。 但有些人这种耐受力差,对轻微的平衡刺激即产生强烈的反应。 2 睡眠差 过度劳累时容易发生。 3 过饥过饱时亦易发生。 4...

为什么有的人容易晕车,而有的人却不会晕车

1楼 烟花i巷陌 为什么有些人会晕车? 2楼 唯爱一梦 晕车是人体内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适应和调节机体的平衡,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的肾经功能紊乱,引起眩晕 呕吐等晕车症状。没有特效办法啊 不过可以适当使用晕车药 或建议口服维生素b6,每次20毫克。 为什么有些人会晕车 有些人却不会 3楼 烟花i巷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