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牛有什么特点,印度的牛具有哪些特点20字

2021-01-04 11:58:02 字数 5136 阅读 8985

1楼:匿名用户

在印度,牛是主神湿婆的坐骑,超过80%的印度人都是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每头牛背上似乎都乘坐着湿婆神,巡视着印度大地,那种神圣的宗教感情确实很难用世俗的眼光来理解。印度虽然早已是政教分离的现代国家,但宗教在政治生活中仍然有着莫大的影响力,以往的一些暴力冲突与宗教纷争不无关系。圣雄甘地曾说过:

“牛是印度千百万人的母亲。古代的圣贤,不论是谁,都来自牛。”而当神牛与世俗生活发生冲突的时候,在根深蒂固的宗教感情和文化氛围下,很难用一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来解决。

据官方统计,新德里流荡的神牛大约有4万头。因为宪法禁止**神牛,作为重要的农耕工具,在其年老之后,主人因为世俗的经济因素往往并不愿意为他们赡养天年,而是放之于野,任其自生自灭,这是流浪牛最大的源头。从这个角度来看,神牛崇拜并没有超越世俗的价值取向,但由于流浪牛能够得到市民很好的照顾,同时不会受到伤害,因此也可以说是农民转嫁经济负担的一种传统方式,并不会导致良心遭谴。

当然,也有一些家养奶牛被放到街头,只是在挤奶的时候才领回家创造经济价值,利用神牛崇拜占便宜的小人也为数不少。两大因素的驱使下,造成了印度大都市这种独特的景观。印度牛口约有2亿头,占世界总量的1/4,只要有极少数人采取前述两种方式,流浪牛的数量便会不断增长

印度的牛有什么特点?

2楼:匿名用户

十分受人尊敬:用圣 雄 甘 地的一句话来形容在印度牛的地位和具体特点:“牛是印度千百万人的母亲。古代的圣贤,不论是谁,都来自牛!”。

印度的牛具有哪些特点20字

3楼:笔有千秋业

我用圣雄甘地的一句话来形容在印度牛的地位和具体特点:

“牛是印度千百万人的母亲。古代的圣贤,不论是谁,都来自牛!”

请你参考,满意请采纳。

4楼:紫薇恋风

生活的很自在,受到人们的敬仰,特别是母牛

印度文明有什么特点?

5楼:百度用户

印度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为丰富世界文化宝库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印度文明在其悠久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以其连续性、吸收性和融合性见长,从而不断发展和丰富。纵观印度文明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其具有以下三大特点。

印度文明的特点之一是它的宗教性。印度历史上曾先后产生并流行多种宗教,印度教、佛教、耆那教和锡克教均起源于印度。此外,主要的世界宗教如伊斯兰教、**教、犹太教和琐罗亚斯德教等在印度都有自己的信徒。

多种宗教在印度的长期共存和印度人民对宗教的虔诚信仰,形成了印度文化浓郁的宗教性,宗教生活和宗教文化成为人们精神生活的中心。印度教、佛教和伊斯兰教都在印度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宗教文化。古代印度的凝聚力量主要是宗教,宗教以外的凝聚力是较微弱的。

宗教的统一作用还表现在民族认同上。在印度,宗教不仅是一种信仰和一种生活方式,同时也是一种民族认同,人们生活的重心不在国家政治而在宗教上。印度人曾经容许无数民族的统治者君临其上,很大的一个原因在于他们不大在意什么人来统治、剥削他们——无论是本地人或异邦人。

对他们而言,要紧的是宗教而不是政治,是灵魂而非躯体,是无数的来生而非暂驻的今生。

印度文明的特点之二是它的多样性。印度在历史的大部分时间内处于四分五裂状态,印度的历史犹如一条长河,在它的大部分时段里,都是水流湍急而混乱,只在少数几个时段水面平静而宽阔。非常粗略地说,印度在历史上统一与**的时间之比大体是三比七。

在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无论北印度或南印度都存在着许多大大小小的政治实体,它们之间长期征战不已,相互吞并。印度历史上只有前述三个帝国的统治超过了次大陆半数的土地,其他王朝都只能称其为地方性政权。即使是这三个大的王朝,也从来没有完全统一过次大陆,仍有诸多小王国未归在帝国的版图内。

号称统一了全印度的孔雀王朝,实际上也只不过是以宗主权加在原来的统治机构之上而已。阿育王从来没有自称过“印度之王”,而只称自己为“摩揭陀王”,并把其广大的领土称为“征服之地”。所以,印度文明呈现出举世罕见的多样性。

印度还是一个多语言的国家,操不同语言并信仰不同宗教的不同民族产生了不同的文化。

印度文明的特点之三是它的包容性。印度文化从来就不是凝固的,一成不变的,而是在不断吸收异族文化的过程中发展和丰富起来的。印度历史上屡遭外族入侵,它的历史可以说是一部不断为外族征服的历史,印度的文明史可以说是一部不断地接受异质文明挑战、不断与异质文明交流的历史。

总的来看,古印度文化在世界上曾经产生过巨大影响,印度文明在近代的衰落不过是一时的历史现象。随着印度经济和社会现代化进程的推进,相信印度文化也终将像中国文化一样大放异彩。

印度的牛的特点

6楼:印度

印度牛bai!比人过

du的zhi

好,淡定,dao有版幽默感!!权

http://hi.baidu.***/%d3%a1%b6%c8abc/blog/item/b3ee3db1dcbf23c137d3ca5a.html

7楼:匿名用户

bhmlgtk iojijqwqwertyuiopasdfghjklzxcvbnm

印度的牛在印度有什么用?

8楼:拾壹

在印度,牛是主神湿婆的坐骑,超过80%的印度人都是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每头牛背上似乎都乘坐着湿婆神,巡视着印度大地,那种神圣的宗教感情确实很难用世俗的眼光来理解。 印度有百分之八十五的人信奉印度教。印度教徒认为牛是代表繁殖的象征,又是人们维持生存的基本依靠。

印度数徒对于牛十分尊敬,他们把母牛视为“圣牛”,老死不能宰杀。牛可以在外自由游荡,神圣不可侵犯。在城市里游荡的牛,可以在街道上恣意横行,或者躺卧在马路中心,行人和汽车对它们必须让路,绕道而行。

在农村,它们可以大摇大摆地走入田间,饱食已经成熟的谷物,或者吃掉树上的果实。“圣雄”甘地生前曾说过,他尊重母牛的圣洁,犹如尊重他的母亲。 牛能提供牛奶、黄油和酥油。

在农村,牛粪还被当作肥料和燃料。某些虔诚的印度教教徒还喝牛尿,据说可以净化内体和灵魂。 印度教的僧侣每年都要主持举行一种仪式,叫作“波高”,表示对牛的尊重和崇拜。

“波高”的仪式是:把用树叶扎成的花环系在牛颈上,把牛角涂上色彩,并在牛颈下挂着饼子和椰果,然后由男性教徒拿着用番红花的花粉、马哥沙树汁和清水混合成的液体,绕着牛群游行三周,遍洒它们的全身,然后在牛前躺下四次,而且必须四肢着地。当“圣牛”把颈下的饼子、椰果抖落在地时,围观的群众便去抢食,“圣牛”随意四散后,教徒们还要打鼓念经送行。

这种仪式不许妇女参加,认为妇女参加是有渎“圣牛”。 在印度还有许多由僧侣或商人主办的“圣牛养老院”。当母牛不能自己寻觅食物时,就被收入养老院中供养。

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在印度还常常因为牛的问题而引起宗教冲突和政治矛盾。伊斯兰教传入印度之后,与印度教的教规不同,他们拒绝执行不准屠宰健壮牛的联邦禁令。而另一方面印度教徒则要求加强和扩大保护牛的法律。

这样,必然就要引起印、伊两教的矛盾和纠纷。1979年4月,印度教圣人、八十四岁的维诺巴·巴维为了拯救印度“圣牛”免遭**,进行了绝食斗争。巴维发誓不吃东西,除非印度议会通过法律,规定大家都要尊重“圣牛”。

然而在喀拉拉邦(这个都有百分之四十的人是穆斯林和**教徒)大约有一百五十名吃牛肉的人却举行了一次公开的吃牛肉野餐,**巴维的绝食。 前总理德赛是一位虔诚的印度教徒,他担心双方的狂热者会闹出宗教乱子,劝说身体虚弱的巴维停止绝食,并且答应制定新的联邦法律未禁止**牛。后来,德赛终于实践了他的诺言。

在议会经过激烈的争论之后,德赛依靠他占多数地位的人民党成功地提出了一项全面保护牛的法案。但是争论并没有停止,一位穆斯林议员说,“牛把联邦结构的均势打乱了。”另一位喀拉拉邦的议员还警告说,“喀拉拉邦不会接受这样的立法。

” 事实上,要绝对禁止杀牛是行不通的。关于牛在印度经济中的作用问题,也有两种不同的主张。主张保护牛的人说,再屠宰牛就会夺走印度穷人十分需要的牛奶、燃料和畜力。

反对的人则说,印度“圣牛”有一半是没有经济价值的,尽管作了种种努力提供牛栏,但是大多数老牛却因寻找食物而毁坏农作物。据说,每年总有几百万头牛被愤怒的农民打死或被汽车撞死。以孟买市为例,该市原规定绝对禁止杀牛,但事实上每年还要宰杀十万头牛。

印度的牛有什么典故?详细点

9楼:匿名用户

在印度教的教义内容中,牛是不可缺少的。首先,母牛与印度神学中的转回转生教义有关。从一个恶鬼轮回到一只母牛要经历86次转生的过程,再多一次转生的话,灵魂便可托生为人形。

而一个杀了母牛的人的灵魂将要轮回到全程的最低一级,重新开始轮回生命。为了帮助一个所爱之人的灵魂走向拯救之旅,亲人们捐献钱财用于饲养印度神庙中的牛群。他们相信死者必须穿越一条火焰河,而他们的捐助会给予死者抓住一只母牛尾的权利,以使他顺利地游过火焰河。

因此,正统的印度教徒在临终之前会要求得到一只牛尾巴。

并且,印度教认为神灵活在母牛之中,神学家们把一只母牛身体内的男神和女神的数量确认为3亿3千万。所以,印度人相信从母牛(或公牛)身体中出来的一切都是神圣的。在庆祝黑天神为牛的守护者的节庆仪式上,祭司用牛粪制成神的模型,将牛奶倒在神像的肚脐上,然后在庙中的地面上围绕着神像爬行。

祭司们还制作一种神圣“蜜浆”,以牛奶、凝乳、黄油、牛尿和牛粪为原料,他们把这种蜜浆洒在或涂在偶像上和信徒身上,以示神圣;另外每天还要用新鲜的牛奶为神像沐浴。而神庙中的灯盏燃用的也是由牛油提炼特制而成的奶油。家庭主妇用干牛粪和牛粪灰来打扫,使他们家里的地面和炉灶得到仪式性的清洁。

不仅母牛,公牛在神话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印度教的主神之一破坏神湿婆的坐骑就是一头公牛,它被尊称为圣牛难迪,湿婆经常骑着它巡游天庭。在遍及印度各地的湿婆庙前必有公牛雕像,多是卧姿,有的在石台之上,有的背上建有小亭,成为一个单独的小庙。雕像有石头的、有铜的,有一般本色的,有绘成彩色的,一律是雄健魁伟,栩栩如生。

雕像上还常常挂满花环,分享到主神般的尊荣。

另一位主神黑天,慈悲和儿童之神,也是今日印度最流行的偶像,在印度教的神圣文献中被描述为一名守护牛群的牧童。在某些必要的场合需要拆除神像时,不容许人们用手去打碎,而是让一只牛犊去践踏,因为虔诚的印度徒认为黑天不会介意他心爱的动物去踩踏他。

现代印度虽然早已政教分离,但很多宗教信仰仍贯穿于日常生活中。对印度教徒来说,牛是主神湿婆的坐骑,敬牛如敬神,每头牛背上似乎都乘坐着湿婆神,巡视着印度大地,印度教的牛也因之被赋予了很多含义,于是就有说法称,印度人对牛的热爱就如同远古时代原始人的图腾崇拜一样,印度教的牛就是印度人的图腾,是古代图腾崇拜在现代的延续。图腾崇拜是原始宗教的主要特点之一,动物崇拜又是图腾崇拜的一种,而随着人类历史的发展,动物崇拜逐渐退出了现代宗教范畴,但是,印度教却是一个例外,它将牛偶像化,牛崇拜与牛保护成为它的核心教义,印度教徒无一例外承认在他们心目中牛是圣物。

古印度文学方面有哪些特点,古印度文化的文明特点

1楼 漫阅科技 古代印度文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宗教文学 世俗长篇史诗 戏剧等等。文学表现手法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从古老的《吠陀本集》 最长的历史传说《摩诃婆罗多》到英雄史诗《罗摩衍那》,在世界文学史上光彩夺目。 这些文学巨著以一种诗歌形式的韵律格式出现,铿锵上口,易于记忆和传诵,至今仍在印度广为...

印度文化的特点是什么,印度文化有什么特点

1楼 棒子岁月 印度文化为三方面内容即以宗教为中心,佛教文化在印度文化中占据重要地位和以诗代史三方面 1 以宗教为中心 印度文学 艺术, 舞蹈,雕刻都以宗教为中心,其表现形式和内容也都与宗教有关,连政治法律的制定,人的道德观念的形成,以及各民族的风俗习惯,也都是在宗教的影响下产生和发展起来的。为此,...

在印度河流域发现的印章中,对牛的形象雕刻上有哪些特点

1楼 漫阅科技 在印度河流域发现的印章中,由于牛在印度社会与宗教生活中的特殊地位,牛的形象出现在印章中的次数最多,雕刻得也最为传神。它们那浑圆的躯体似乎蕴涵着无穷的力量,微微低垂的头仿佛就要发起进攻。 印度雕刻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就? 2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雕刻是一种造型艺术,它可赋予顽石以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