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印度的牛那么牛,那为什么印度还能大量卖牛肉

2020-11-18 15:24:59 字数 5702 阅读 2064

1楼:该用户无名字哎

我们都听说过印度的牛过得多么的滋润:被视之为“圣物”,还可以在街上、田野里随意溜达,不用给任何人让路……而且,印度的新任旅游部长也说过,“他们(外国游客)可以在本国吃完牛肉之后再来印度。”也就是说,在印度你们这些外国人就不要吃牛肉啦。

不过据美国农业部统计,印度在2013年就已经成为全球牛肉出口量第一的国家,超过巴西。

是不是很奇怪?你可能在国内商场的牛肉区见过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乌拉圭、智利、哥斯达黎加、匈牙利、墨西哥、巴西……的牛肉,但没有见过印度牛肉。既然中国这么大的市场都没有,印度的出口量第一怎么来的?

其实印度牛肉的市场主要在中东、非洲和东南亚,印度的牛肉能够占领市场,是因为**低廉。我国没有是因为我们目前还没有开放对印度牛肉的进口。而不进口印度的牛肉,有很大原因是其肉质没法保证。

印度的牛肉矛盾

在印度这个有80%的人口信仰印度教的国家,而在印度教教义中,奶牛被认为是神圣的因此不能宰杀和贩卖。印度教神学家们宣扬说,从恶魔轮回到一头母牛,当中要经历86次转世,再转一次才能轮回**;如果一个人杀了母牛就等于造了孽,必须回到最初一级,从头轮回。

而从社会学角度分析,牛对于人们生活非常重要:公牛是印度农耕社会的主要劳动力;母牛则能够为人们提供牛奶、黄油等营养食品;牛尿被当做药物**疾病;牛粪在经过处理后可以成为肥料和燃料。也许正是牛在印度人生活中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它才获得了神性和人们的崇拜。

不过,世界上三大宗教中伊斯兰教的教义中,是不吃猪肉而吃牛肉的。印度教不属于三大宗教,但印度有一部分伊斯兰教徒(穆斯林)。

另外,印度本土的达利特人(四级种姓之外不可接受的贱民)日常也是要吃牛肉的。

牛和牛肉,造成了印度很多矛盾的导火索,几乎每年都会为此闹出人命。

印度的牛肉从哪儿来?

对于十几亿人口的印度来说,因为牛肉闹出点纠纷也算是在所难免。但是,既要满足印度国内部分人的牛肉需求,又要避免“护犊子”人士的攻击,还要保持世界第一牛肉出口的**量,难度似乎就有点大了。

毫无疑问,解决办法肯定早就有了。重点就在于“牛”身上。

对于印度教教徒来说,只有印度本地的瘤牛(zebu )才被尊为圣牛。这种本土瘤牛颜色通常为白色(较浅),颈项处有一巨大的公牛峰。

相比于瘤牛,水牛在印度教体系中并不神圣。甚至有人说“水牛肉不是牛肉”。事实上,在印度出口的牛肉中,绝大多数是水牛肉,其比例达到80%以上。

有了可以杀的牛,能够提供牛肉的多少就看有牛的数量了。印度曾表示,其水牛数量占世界水牛总数的53%。当然,印度水牛养殖主要是为了生产牛奶,这得益于印度对于牛奶的巨大需求。

不过在奶牛的产奶量大幅下降之后,母水牛就会被送进屠宰场,成为印度牛肉出口的原材料。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虽然瘤牛有着神圣的地位,但在今天的印度,信仰也受到了经济利益和消费趋势的冲击。许多年轻高种姓印度人开始对牛肉产生兴趣,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印度国内的牛肉需求。

不过好奇心害死猫,个人认为他们尝尝鲜就算了。出于友情提醒一句,印度的牛肉卫生标准太低,虽然便宜我国都懒得进口。想想他们圣河的水,奉劝一句还是算了吧。

印度的牛是神圣的,那么印度人到底吃不吃牛?

2楼:匿名用户

一、印度的牛是非常神圣的,但是印度人也是吃牛的,但是他们所吃的这个牛并不是在印度被誉为神牛的牛,而是水牛,这种水牛在印度人的眼中就是被人吃的一种食物,所以印度人也是吃牛的。在印度的大街上,人们经常看到牛悠闲地走着,但在印度,很少吃牛肉。

二、大多数餐馆没有牛肉原料,因为印度的宗教信仰很复杂,大多数人信奉印度教,而在印度教,牛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象征,所以印度人把牛分为尊重。此外,印度农业非常发达,但机械化程度不高。奶牛也是许多人从事农活的主要能源。

这部分牛作为生产工具不会伤害牛,这也是印度不吃牛肉的原因。

三、印度许多人仍然是素食主义者,他们在吃饭前虔诚地祈祷。并不是说印度所有的地方都不吃牛肉,但在印度的拉格酒里绝对吃不到牛肉,因为这里的牛谣是佛山。这尊佛像叫做杜母,所有的牛都被认为在这些地方。

四、印度一些信仰其他宗教的人可能会吃牛肉,比如伊斯兰教。事实上,除了传统观念外,经济发展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印度并没有所有的家庭经济条件来满足每天的肉食需求。

在印度,只有一些专门的市场可以买到肉,羊肉和印度一样。吃的人少了,印度很多家庭的饮食都以谷类为主,而鱼类和肉类相对较少。

印度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吃牛的概率相对还是很小的,但是并不能说印度人完全的不吃牛肉。

3楼:媚雪儿

主人是不吃牛的,如果牛死了的话,他们会以人的葬礼把它安葬。他们对牛是特别尊敬的。

4楼:匿名用户

多数印度人不吃牛,尤其是不吃自己养殖的牛,但是少数会买那种成品的牛肉来吃。

5楼:匿名用户

牛在印度被奉为神物,非常神圣的,是吉祥的象征,所以他们是不吃牛肉的。

6楼:琳琳辅助

印度人是吃牛肉的,他们认为水牛专门就是吃肉的,而且他们牛肉的出口量也是很大的。

7楼:倔强小乐儿

当然吃了,他们还出口牛肉呢,他们吃的和出口的都是水牛。水牛不神圣。

8楼:万岁

印度人也是吃牛肉的,他们可能是吃那种外国进口的牛肉,不吃自己养的牛肉。

9楼:最爱

好像没发现印度人吃牛肉哎,他们可能会吃鱼肉,吃羊肉,吃鸡肉,但是没发现过吃牛肉

牛在印度被奉为“神兽”,印度人自己不吃牛,为何却将牛卖到国外?

10楼:五花肉

主要就是为了赚钱,而且在印度**的牛肉一般都是水牛肉,因为在印度人的眼中,水牛根本就不算是牛,所以大量的水牛都被**了然后被贩卖到国外,这也是他们谋生的一种手段。而且虽然说印度人很多人都是有宗教信仰的,但是也有少部分人是没有宗教信仰的,他们也是会吃牛肉的,所以慢慢的为了赚钱,他们也会去出口牛肉。

而且也是因为印度人的宗教信仰,所以现在牛在印度已经泛滥成灾了,这也难怪很多人打击了他们的主意,毕竟这也是一个生财之道嘛,更何况现在印度人主要杀的就是水牛肉,因为印度人觉得水牛不是牛,所以他们会选择去贩卖水牛肉,所以水牛的数量也是大大的增加的,也是为了赚取更多的钱财。

而且印度也是一个牛肉出口大国,虽然说大部分印度人他们是不吃牛肉的,但是他们的牛肉生意还是做得不错,而且因为有一些人为了赚钱,所以就打起了牛肉的主意,借着宗教信仰的由头,然后来**牛,最后贩卖到国外去赚取钱财,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因为在印度牛已经非常的多了,所以别人有这样的一个想法也是很正常的。

毕竟钱是最重要的一个东西,而且是他们自己不吃的话,就没有违背宗教信仰,所以这个事情是可以做的,而且一般贩卖的都是水牛肉,印度人也是不把水牛当做牛的,所以对于他们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合理的一件事情,也没有破坏自己的宗教信仰,所以这个事儿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挺好的。

11楼:兂玍

印度人把牛卖到国外是为了挣钱呀,只有通过许多国家的相互**才能够挣钱,才能让国家发达起来。

12楼:啊洋

虽然说印度人不吃牛,但是对于印度来说,他们也是需要发展的,所以才会把牛卖给别国

13楼:199103熊

就是因为自己不吃啊,所以卖了。别人吃不吃不管他们的事,他们也管不了,卖了可以挣钱的。

14楼:超级爱妮

因为他们需要钱,把牛卖到国外是不违反他们的宗教信仰,还可以赚钱,何乐而不为。

15楼:莹斌

因为印度人自己不吃牛肉,又饲养的有牛,只好把牛卖到国外去,这也是赚钱的方法。

16楼:笑饮孤鸿

他们不吃牛,当然要把牛卖到国外了,他们现在认为他们只要不吃就可以了,对外卖是无所谓的,

17楼:赤诚丶丶

印度人不能吃,又不代表别的国家不能吃,这是他们的风俗习惯,卖到别的国家,一方面是可以赚钱,另外又不违背世俗。

18楼:天涯谈国际

因为他们想赚钱呀,他们不吃的东西多着呢,基本上都是出口到中国的。

19楼:change倩己娃娃

毕竟印度发展中国家,其国家不是特别富裕,印度人不吃牛,但是也会选择卖牛并赚钱的。

20楼:冬之寒十

因为牛在印度被奉为神兽,当地的人是不可以杀它,并且吃它的,它没有任何意义,而将牛卖到国外就可以赚钱,为自己谋生路。

在印度牛被视为圣物,不可以吃牛肉,那最后牛都是怎么处理的?

21楼:一日之际

在印度有大部分的人都信仰印度教,而牛在印度教的教义中是非常神圣的。牛被认为是人的前世,并且牛要经过86次的转世才能够进化**,在印度牛被视为圣物,如果在这一世杀了母牛的话就相当于造了孽,要回到最初的一级重新开始轮回,因此在印度牛是不能随意宰杀或者食用的。

牛在印度生活的一般是比较好的,牛在印度被允许在街上或田野里随意闲逛溜达,甚至行人也不能让它们让路,外国游客也不允许在印度境内食用牛肉及相关产品。因此印度的牛有一大部分被出口了,在2013年印度便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牛肉出口国。

那么,没有被吃的牛最后去哪了呢?在印度牛的晚年的命运大概分三种:第一种就是被贩卖到其他国家,国外的商人们入境收购,运送到自己国家后加工成为牛肉或者其他的牛皮制品等;第二种比较幸运的牛可能会被送往当地**建的收容所,大多会收容一些老弱病残的牛,同时为牛提供庇护并且增加了当地的工作岗位。

最后一种较为常见,一些牛太过年老或生病,不容易卖出去,并且不能提供牛奶或者作为耕田的劳力,**的收容所数量也不够,再加上饲养成本也比较高,这种情况下牛大多会被遗弃,因此现在印度也存在牛群泛滥的问题。印度的等级观念还比较重,人如此,牛亦然。幸运的圣牛会被供奉,不幸的就只能被贩卖或遗弃,这仍是印度的现状。

22楼:时安

牛肉不能吃,最后牛都进了养老院,然后慢慢死去了。

23楼:渐行渐远渐无晴

印度的牛在年老之后有专门的地方养老,不过也会养专门可以吃的牛。

24楼:匿名用户

牛一般要不是贩卖到其他国家,要不就是送到了收容所。

25楼:匿名用户

老的不能耕作的牛最后都是老死,病死,或是只能补遗弃了。

26楼:帽子七

牛在印度牛是被视为圣物的 所以牛是自己老死的

27楼:墨淡笔轻

可能因为牛被视为印度的圣物,所以都是自然死亡的吧。

视牛为神的印度,为何牛没有“泛滥成灾”?

28楼:还是离开

印度同中国一样都是文明古国,在印度有着不计其数的宗教

正是因为这样的关系存在,印度的牛才没有泛滥成灾,据相关统计,印度每年出口的牛肉远超其他国家,稳居世界第一位。而在这些被宰杀的牛当中,绝大多数都是水牛,在印度人眼中水牛并不算做是牛的一种,因此即便他们被宰杀售卖了,也不会有人出来指责。这一点虽然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事实就是如此,印度也因此没有让牛泛滥成灾。

29楼:匿名用户

虽然在印度,印度人是不会吃牛肉的,但是他们把牛肉用来出口,并也没有造成当地牛泛滥成灾的现象。

为什么在印度牛被成为圣物,但出口量还那么大

1楼 浅题 度教徒认为,牛既是繁殖后代的象征,又是人类维持生存的基本保证。 牛在印度是圣物为什么它还是牛肉出口大 2楼 匿名用户 牛成为印度的圣物 是因为印度教有好多神 都是以牛为坐骑 但是 牛在印度也是分好几种 分等级的 只有那种白色的 肩胛上有突起的那种牛 才是神牛 其他的牛 收到 爱屋及乌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