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种是什么植物?有什么书是介绍常见的花草树木的

2021-01-04 11:08:32 字数 2819 阅读 4302

1楼:匿名用户

前面一种 暂时还看不出来 后面的是火棘 也叫火把果。

书籍有 《植物百科》《园林植物学》(我本科的教材,还可以)

《世界园林植物与花卉百科全书》

2楼:匿名用户

八角金盘的果实和火棘

可以去当地的书店看看或者图书馆都有这些介绍的书目。

有没有介绍各种植物的好书,像身边常见的

3楼:匿名用户

我买了不少有关植物方面的书籍,

我有《中国花经》,这本书特别好

还有《室内盆栽花卉》,《庭院花卉》

还有《袖珍草药图鉴》,《袖珍中药图鉴》

还有种植中草药,野菜介绍,种植花卉有关问题等等

有没有介绍各种植物的好书,像身边常见的花草树木

4楼:匿名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实话说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本草纲目》,虽然这不是我即将给出的答案,但是这本书还是很不错的。

然后是重点,我买了一本《dk最新版世界园林植物与花卉百科全书》,当当有卖,里面是彩色的园林植物**,每张图下面有小图标,如果是有毒的话好像是有警告来着。这本书非常棒,已经成为镇宅之宝了o(∩_∩)o建议去看看。

有什么书是讲树木的?

5楼:麻木

1、植物栽培基础知识

《植物栽培基础知识》是2003年3月1日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樊天林。本书主要介绍了植物栽培生产必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本书体现职业教育特点,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从事植物栽培生产尤其是中药材生产必须具备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它包括农业气象、植物生理、土壤、肥料以及合理利用土地等方面的基本概念与职业技能。

重点阐述了农业气象要素的变化规律、光合作用、呼吸作用、生长发育和生长物质以及抗逆性,土壤物质组成与基本性质、肥料的种类及合理施用,栽培方式、种植制度和土壤合理耕作等内容。

全书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理论紧密联系实际,技术先进可靠,实用性强。可作中等职业学校中药专业教材,也可供农业职业高中、药材种植专业户和农业领导干部阅读参考。

2、园林树木学

“园林树木学”是研究树木的分类、生态习性、繁殖、栽培管理及园林应用的一门综合性学科,是培养合格的园林、风景园林、观赏园艺专门人才必不可少的课程之一。

《园林树木学》可作为高等院校园林、风景园林、观赏园艺、农学、林学、植物学等专业师生教材,也可作为园林植物选择与配置、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管理、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城市园林的管理人员以及园林植物爱好者的参考用书。

3、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材·树木学

在编写上,力求做到兼顾树木学基本原理和树种基本知识两方面。在树种的区域性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材·树木学(南方本)(第2版)》主要面向我国南方,即秦岭一淮河以南的**带、热带地区;同时也尽量编人我国北方地区的主要树种。

在树种的选取上,主要侧重于林业生产上的重要树种,以及天然林和人工林的主要树种。在形态描述上突出重点特征;在树种用途的论述上注意到兼顾经济和生态两方面。

4、园林植物景观配置

《园林植物景观配置》是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于2010年出版的一部图书,作者是徐德嘉,苏州三川营造****。

《园林植物景观配置》内容包括苏州园林植物景境配置的文化背景、植物材料的造园意义、植物材料的文化内涵、植物景境配置意匠等。本书可供广大园林植物工作者、园林艺术爱好者以及园林院校师生学习参考。

5、植物造景

本书论述了自然植物群落的组成成分、外貌、季相,自然植物群落的结构、垂直结构与分层现象,群落中各植物种间的关系等。这些都是植物造景中栽培植物群落设计的科学性理论基础。

本书对水体与植物的结合组景上,分别就湖、池、溪涧、泉以及堤、岛、水畔、水面的植物造景进行论述。关于艺术构图。适用植物种类以著名城市的名园为实例,作了生动的描述。

本书对建筑与植物的结合组景上,强调了建筑与植物的结合要相互因借。

相互补充,在形式、体量。色彩上相互协调,还具体到建筑的门、窗。墙、角隅的植物配植和造景手法。

屋顶花园目前在我国仅个别公共建筑和少数饭店、宾馆有没置,本书简述了屋顶花园的植物配植。

6楼:匿名用户

园林学习:《园林树木学》、《树木学》、《园林植物学》、《园林植物配置》;园林参考:《植物造景》、《植物搭配》、《园林常用植物——树木篇》、《植物百科全书》;园林借鉴:

《植物种植参考》、《国外园林优秀作品选》... 这些都是大类的,你可以上网搜一下,其实《树木学》是很好用的书...

7楼:匿名用户

讲树木的书有::《树木学》和《园林树木学》,它们配有部分插图,但是要真正认识树木,还是去看真正的树木,对比书中的理论知识,才能掌握和记住它们。

8楼:匿名用户

最全、最经典的就只有花经

有什么书是介绍植物方面或植物的书

9楼:匿名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实话说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本草纲目》,虽然这不是我即将给出的答案,但是这本书还是很不错的。

然后是重点,我买了一本《dk最新版世界园林植物与花卉百科全书》,当当有卖,里面是彩色的园林植物**,每张图下面有小图标,如果是有毒的话好像是有警告来着。这本书非常棒,已经成为镇宅之宝了o(∩_∩)o建议去看看。

关于植物介绍详细、介绍的植物种类又多的书

10楼:匿名用户

中国植物志、中国植物图鉴、中华本草等等书很多啊,最有权威性的就是植物志。还有很多地方植物。

11楼:燊炽盛

1200种花卉品鉴金典、新编识花手册、观花植物1000种经典图鉴

有没有介绍各种植物的好书,像身边常见的

1楼 匿名用户 我买了不少有关植物方面的书籍, 我有《中国花经》,这本书特别好 还有《室内盆栽花卉》,《庭院花卉》 还有《袖珍草药图鉴》,《袖珍中药图鉴》 还有种植中草药,野菜介绍,种植花卉有关问题等等 有没有介绍各种植物的好书,像身边常见的花草树木。 2楼 同志小小吴 介绍各种植物的好书很多,书店...

常见植物类科普书籍,有哪些介绍花卉的优秀科普书籍

1楼 若蔓蔓丝 中国常见植物野外识别手册有好几个地方版本的 有哪些介绍花卉的优秀科普书籍 2楼 匿名用户 《天涯芳草》 本书是一本讲述花草树木的博物学图书。作者本人有着几十年的植物搜集 分类 摄影和研究的经历,该书精心描述了植物的习性与美丽,一方面介绍植物学的有趣知识,另一方面渗透了对博物学价值的赞...

各种花草树木有哪些?特点是什么,花草树木有什么特点

1楼 王艳玲 春天有桃 花 迎春花 月季花 玉兰花,夏天有紫薇花 荷花 月季花,秋天有桂花 菊花 月季花,冬天有梅花 水仙。 1风信子,需要剪掉以前的花朵 才可以再次开花。 2旱地的树叶,总是卷着的针状,湿地的总是的。 3玫瑰比蔷薇开花要大。 4菊花是菊科 菊属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茎直立 被柔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