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给孩子养成爱学习的习惯,怎样引导5岁的孩子养成学习的好习惯?

2021-01-04 08:19:11 字数 5435 阅读 5188

1楼:匿名用户

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时就寝。中午坚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饱满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学习时要全神贯注。玩的时候痛快玩,学的时候认真学。一天到晚伏案苦读,不是良策。

学习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补充能量。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学习时,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脑并用。

我学习的时侯常有陶渊明的"虽处闹市,而无车马喧嚣"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脑与课本交流。

坚持体育锻炼。身体是"学习"的本钱。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再大的能耐也无法发挥。

因而,再繁忙的学习,也不可忽视放松锻炼。有的同学为了学习而忽视锻炼,身体越来越弱,学习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这样怎么能提高学习效率呢?

学习要主动。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才能对学习越发有兴趣。有了兴趣,效率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学基础不好,学习过程中老是有不懂的问题,又羞于向人请教,结果是郁郁寡欢,心不在焉,从何谈起提高学习效率。这时,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请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点一滴地积累,才能进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学融洽相处。每天有个好心情,做事干净利落,学习积极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个人和集体结合起来,和同学保持互助关系,团结进取,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注意整理。学习过程中,把各科课本、作业和资料有规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时,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学生查阅某本书时,东找西翻,不见踪影。时间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寻找中逝去。我认为,没有条理的学生不会学得很好。

怎样引导5岁的孩子养成学习的好习惯?

2楼:匿名用户

1、讲明道理。让孩子懂得为什么要养成这些好习惯,愿意按要求去做。

2、指导做法。先教孩子怎样做,孩子会做以后,放手让他自己做。

3、严格要求。要求一经提出,就要严格地去做,不因偶发事情而放松要求。

4、鼓励为主。让孩子体会好习惯的益处,多鼓励多表扬。

礼貌看起来是种外在行为的表现,实际上它反映着人的内心修养,体现一个人自尊和尊重他人的意识。父母要教育孩子,学习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如“您好”“请” "谢谢” “对不起” “请原谅”。同时,要注意培养孩子的文明举止,见人要热情地打招呼,别人问话要先学会倾听,并有礼貌地回答,保持服装整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儿童才能和别人友好相处,积极追求美好的事物,自觉遵守社会行为规范,具有高度责任感,将来才能成为社会上成熟可敬的人。它包括各种行为规则,尊敬关爱长辈,不随地大小便、不损坏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财务,遵守交通规则,能换位思考、团结友爱等等。

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儿童的学习兴趣与学习成绩有很大的影响,与儿童的成材直接相关。它包括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性学习。学习好的孩子学习习惯都比较好,而学习不好的孩子多数并不是因为脑子笨,而是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如:不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游戏,不需要父母的督促、陪伴能自觉完成学习任务。

怎样培养孩子爱学习的习惯?

3楼:胡萝卜青菜

一是要诚心。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尊心,都想得到尊重和认可。所以我们在和孩子的相处过程中,首先要真诚的和孩子交心,得到孩子的认可,得到孩子信任,探到孩子内心深处。

尽量对孩子全面了解,假如最了解孩子的不是他的父母,那家长就不是称职的家长。

二是要细心。倾听孩子的每一句话,捕捉孩子每一个动作,发现孩子每一个动向。并且和孩子相处时,要认真考虑自己的言行,身教与言传并重。

三是要狠心。定下的制度计划要不折不扣的完成。允许孩子犯错误,但不允许经常犯同样的错误。

一但出现这种情况,不能心慈手软。虽然现代教育不提倡体罚,但有时侯还是管用,当好话一箩筐大道理一大车还不奏效时就该考虑了。但要有分寸,脸、头是千万打不得,气势要大,下手要轻。

最好的部位是屁股,巴掌、拧都行,既要达到目的,又不能伤害孩子。

四是要耐心。小孩子玩性大,自制力差,易反复。教育孩子不是我们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耐心,静下心来坚持不懈,搞持久战。

五是要全心。记得有这样一句话“老师用心血哺育成长”,的确如此。其实作为家长,奋斗一生大部分还不是为了孩子,因此为了孩子要尽可能的多在孩子身上下点工夫。

只用全身心的投入到孩子身上,少些应酬,少打圈麻将,少上会网,多留点时间给孩子,你会成功的.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一生的发展十分重要。因此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至关重要。孩子非常在乎父母是否全身心投入关注他们成长,有的父母虽然与孩子常年在一起,但不一定经常沟通。

大多数父母都是以忙为理由,忽视亲子教育。父母的亲子教育应走在孩子的生理心理发展的前面,所以父母应全身心地投入孩子的教育,不断学习,提升教子能力,方可赢得孩子的尊重和爱戴。

4楼:匿名用户

重要的是兴趣,

孩子没有兴趣,什么都是徒劳。 不要让孩子认为学习是责任,是任务,他还小,那都没用。

必须帮助他找到学习里的兴趣,孩子不同,兴趣点也不同,从他平常的兴趣出发,找到跟学习内容的联系,帮他连起来,多引导。

5楼:匿名用户

除了细心、耐心和用心之外,我认为榜样作用很重要,特别是做父母的。

如何才能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习惯

6楼:梅朵朵

要让孩子bai

爱学习 那父母du

就要做表率zhi作用啦 如果父母只顾看电视打dao麻将 那孩子还有专心思学习吗?例

属如孩子在做作业看书时 那父母就要在一旁加以辅导或是也一起看书学习 互相** 培养学习氛围,那孩子耳读目染以后他自然就慢慢养成学习习惯啦,这样父母与孩子一起学习才能收益。父母教育孩子之前要先想想自己是否做到了,父母可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哟!

如何才能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

7楼:加油干哦

在最开始的时候,家长要看着孩子学习,并且给孩子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其次,劳逸结合,孩子按照规定完成你定制的目标之后你要给孩子奖励,孩子没完成要给孩子适当的惩罚。因为我们都知道好习惯,终生益。

定期检查孩子是否按照你的规定完成,因此,时间久了,孩子就会养成良好的习惯了。

8楼:北山一师

像我家孩子刚开始的时候也不喜欢学习,后来给孩子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表:

每天要做的事情我都会规划在计划表里,让孩子按顺序进行。既能学习也能玩耍,也要孩子有规划,这样做起事来就有顺序了,孩子慢慢养成好的习惯,对学习也不再那么厌烦。

9楼:匿名用户

可以给孩子设定一些学习目标,当孩子完成的时候,你可以带她去吃一顿喜欢吃的东西,或者给她买一件礼物,让孩子感觉到每次在完成学习目标之后,都会得到一定的奖励,所以他就会有兴趣学习了。

10楼:一筐蓝莓饼

我觉得培养孩子的爱学习的习惯,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言传身教,让自己知道自己的重要性,比如说我们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是会影响到孩子的,所以我们也必须要好好的学习,当我们热爱学习孩子才会热爱学习。

11楼:最是悲情摩羯女

孩子爱学习离不开家长的教育和身体力行,我曾经去过一个朋友家,这个家整体氛围很温馨,父母几乎不看电视,他们看书看报练毛笔字,孩子就在旁边也拿一本书看,他们说话的声音都很小,孩子们从小就形成了阅读和学习的习惯。

12楼:丹木子

要想孩子养成爱学习的习惯,不能强制要求,要潜移默化的影响。

你不能要求孩子好好写作业,而你自己在旁边玩手机玩的全神贯注不亦乐乎。

以身作则,你如果想要孩子养成爱学习的习惯,自己就得先放下手机,关上电视,然后和孩子一起学习。孩子做作业,你也可以学习学习考个证什么的。

当孩子看到家长那么努力,就会自然而然的受到影响努力学习,从而养成爱学习的习惯了。

13楼:匿名用户

我们要学习主动。因为只有这样积极主动地学习,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才能对学习越发有兴趣。有了兴趣,效率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学基础不好,学习过程中老是有不懂的问题,又羞于向人请教,结果是郁郁寡欢,心不在焉,从何谈起提高学习效率。这时,唯一的方法就是向人请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点一滴地积累,才能进步。

14楼:耐小栋

要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的话,就必须要从小就培养,孩子小的时候的模仿能力特别的强,所以孩子小的时候家长应该负起责任,多陪着孩子学习,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多和孩子讲一些学习的重要性。

15楼:呱太

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首先要注意两个方面。第一要在让孩子的心理上,由内而外的喜欢学习。家长应该多告诉孩子学习的重要性让他理解学习对她来说是很重要的。

第一次父母应该积极的引导孩子,让她感受到乐趣

16楼:爽朗的久九

孩子要从小教育。首先父母在孩子学习过程中起到很大作用,父母要积极引导孩子,告诉孩子学习的重要性。同时,父母要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让孩子爱上学习,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17楼:匿名用户

最开始家长要看着孩子学习,一周即可。然后给孩子定制个系统的学习时间表。

劳逸结合,孩子按照规定完成你定制的目标之后你要给孩子奖励,孩子没完成要给孩子适当的惩罚。千万别过分惩罚。

好习惯,终生益。定期检查孩子是否按照你的规定完成。等孩子养成习惯就好了。

不要在假期给孩子参加更多的补课班,可以根据孩子的爱好来让他自己选择是否参加补课班。

孩子学习兴趣的培养是最重要的,想尽办法让孩子热爱学习。这个最重要。千万别总和孩子大吵大叫的。

以上你都做到相信你的孩子是最出色的。

如何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

18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比如培养小孩子爱看书,就不能他看过书后就问他学到了什么,只让他去看,看完什么都不要考他,阅读的多了自然就懂得多些。他看惯了就养成了爱看书的习惯

怎样才能让孩子养成自觉爱学习的习惯

19楼:悠家教育

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一种超越、创新、争强好胜的心态去学习。首先提前预习,是培养自主学习的精神和自学能力,提高听课效率的重要途径。

提前预习教材,自主查找资料,研究新知识的要点重点,发现疑难,从而可以在课堂内重点解决,掌握听课的主动权,使听课具有针对性。其次有相当多的学生认为,上课听不懂没有关系,反正有书,课下可以看书。抱有这种想法的学生,听课时往往不求甚解,或者稍遇听课障碍,就不想听了,结果浪费了上课的宝贵时间,增加了课下的学习负担。

集中注意力听课是非常重要的,久而久之,就会养成自觉爱学习的习惯。

20楼:安静的水晶晶

多点对他好,少一点对他发脾气

怎样才能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

21楼:匿名用户

培养兴趣,在每一节枯燥无味的学习内容中,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找出兴趣。 目标与理想,他将来得到什么,实现什么,那么现在就得做到什么。先让他感到学习不再是负担,然后自己主动去学习。

如何给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怎样引导5岁的孩子养成学习的好习惯?

1楼 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时就寝。中午坚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饱满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学习时要全神贯注。玩的时候痛快玩,学的时候认真学。一天到晚伏案苦读,不是良策。 学习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补充能量。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学习时,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脑并用。 我学习的...

怎样才能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

1楼 匿名用户 培养兴趣,在每一节枯燥无味的学习内容中,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找出兴趣。 目标与理想,他将来得到什么,实现什么,那么现在就得做到什么。先让他感到学习不再是负担,然后自己主动去学习。 2楼 匿名用户 孩子刚开始学习时,不要给孩子过多过难的学习任务。要给少量基础的学习任务,这样孩子容易完成...

怎样培养孩子勤奋学习的好习惯,家长应该怎样培养孩子勤奋好学的良好习惯?

1楼 不懂先生 1 专心听课的习惯。课前做好预习工作 不是简单的看一遍,要能提出问题 ,课上动脑动手,集中注意力 笔记有时也是很重要的 。因为一般来讲,老师教授的知识都是根据教学大纲 考试大纲来进行的,所以上课的专心很重要。 2 制定确实可行计划的习惯。学习中学会给自己定定目标 大 小 长 短 ,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