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

2020-11-18 13:47:04 字数 5691 阅读 5462

1楼:匿名用户

培养兴趣,在每一节枯燥无味的学习内容中,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找出兴趣。 目标与理想,他将来得到什么,实现什么,那么现在就得做到什么。先让他感到学习不再是负担,然后自己主动去学习。

2楼:匿名用户

孩子刚开始学习时,不要给孩子过多过难的学习任务。要给少量基础的学习任务,这样孩子容易完成,孩子完成后及时表扬和鼓励,给孩子建立学习的自信心,孩子能从中得到学习的快乐,慢慢孩子就会主动学习而变成习惯。

怎样才能让孩子养成自觉爱学习的习惯

3楼:悠家教育

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一种超越、创新、争强好胜的心态去学习。首先提前预习,是培养自主学习的精神和自学能力,提高听课效率的重要途径。

提前预习教材,自主查找资料,研究新知识的要点重点,发现疑难,从而可以在课堂内重点解决,掌握听课的主动权,使听课具有针对性。其次有相当多的学生认为,上课听不懂没有关系,反正有书,课下可以看书。抱有这种想法的学生,听课时往往不求甚解,或者稍遇听课障碍,就不想听了,结果浪费了上课的宝贵时间,增加了课下的学习负担。

集中注意力听课是非常重要的,久而久之,就会养成自觉爱学习的习惯。

4楼:安静的水晶晶

多点对他好,少一点对他发脾气

如何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

5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比如培养小孩子爱看书,就不能他看过书后就问他学到了什么,只让他去看,看完什么都不要考他,阅读的多了自然就懂得多些。他看惯了就养成了爱看书的习惯

怎样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的讲话稿

6楼:优教家

方法一:要让孩子体验到学习带来的成就感。

一个总是失败的孩子体验不到成功的快乐,也就不去努力了。首先让孩子处理一些简单的学习问题,比如找几道简单得孩子肯定能做出来的题目给孩子做,做出来后赞美孩子聪明伶俐,适当的时候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这样孩子感觉就好了。接下来,慢慢增加难度。

这是一个“慢火煮青蛙”的过程,爸妈要有耐心。

方法二:让孩子学会自我激励。

常常暗示孩子,他是最棒的,他能做得比别人好,只是做不做的问题,然后让孩子自己设定一个目标,给自己定下完成这个目标的时间,让孩子自己去执行。当完成这个目标时,给予孩子鼓励奖励。

方法三:帮助调整孩子学习方法。

如果发现孩子学习成绩上不去或发现孩子成绩下降,就要及时帮助通过自己的分析和请教孩子的老师的办法,找到问题的根源,然后针对性的帮助孩子调整学习方法。

总之,要解决“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这个问题,要让孩子从苦学、厌学变为喜学、乐学,需要爸妈们的循循善诱,耐心指点。

方法四:细心观察,了解孩子的真实思想。

由于环境、性格、性别等方面的差异,每个孩子对同一问题可能会做出不同的反应。对于这一切,爸妈一方面要根据孩子的情绪变化和行为举止窥测其内心深处的变化;另一方面要通过谈心等活动,打开孩子心灵的窗户,使孩子愿意向你倾诉真情。然后,针对孩子实际情况,对症下药。

方法五:丰富文化生活,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进入学校后,“家庭—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单调、乏味,限制了孩子的视野和活动空间。因此,家长要根据孩子好奇、好玩、好动、好积极思维的特点,引导孩子搞一些丰富多彩的文化和体育活动,使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成长。

怎样培养孩子爱学习的好习惯?

7楼:匿名用户

应该好好的培养!找出孩子不爱学习的原因,比如孩子喜欢上网,你就应该把他从上网里拉出来,也就是使用另外一种方法转移他对上网的爱好!转移到另一方面,比如让他打打篮球或者是哦其他有益的而且对孩子还有兴趣的!

这样应该可以吧!

8楼:第五广英偶未

何使孩子热爱学习

在填鸭式的教育模式下,学习本身就是一种模式化的过程,甚至谈不上喜欢不喜欢,不管孩子对学习有兴趣还是没兴趣,都得坐在书桌前把课本一遍又遍地看,这也是一个让孩子产生倦意的起因.

第一招  多给孩子讲一些励志故事

第二招  用近期的学习目标来鼓舞孩子

第三招  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也很重要

第四招  改掉孩子三分钟热度的习惯

第五招  通过增进食欲促进学习

第六招  教孩子学会保存实力

第七招  适量的运动可使孩子脑筋更灵活

第八招  用激将法促进孩子学习

第九招  利用危机意识促进学习效率

第十招  保持新鲜的学习内容

第十一招 用不同的科目调节读书气氛

第十二招 刻意变换孩子的学习环境

9楼:碧雨邢骞泽

一是要诚心。每一个孩子都有

自尊心,都想得到尊重和认可。所以我们在和孩子的相处

过程中,首先要真诚的和孩子交心,得到孩子的认可,得到孩子信任,探到孩子

内心深处

。尽量对孩子全面了解,假如最

了解孩子

的不是他的父母,那家长就不是称职的家长。

二是要细心。

倾听孩子

的每一句话,捕捉孩子每一个动作,发现孩子每一个动向。并且和孩子相处时,要认真考虑自己的言行,

身教与言传并重。

三是要狠心。定下的制度计划要不折不扣的完成。允许孩子犯

错误,但不允许经常犯同样的错误。一但出现这种情况,不能心慈手软。虽然

现代教育

不提倡体罚,但有时侯还是管用,当好话一箩筐

大道理一大车

还不奏效时就该考虑了。但要有分寸,脸、头是千万打不得,气势要大,下手要轻。最好的部位是屁股,巴掌、拧都行,既要达到目的,又不能伤害孩子。

四是要耐心。

小孩子玩性大,

自制力差,易反复。

教育孩子

不是我们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耐心,静

下心来坚持不懈,搞持久战。

五是要全心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老师用心血哺育成长”,的确如此。其实作为家长,

奋斗一生

大部分还不是

为了孩子

,因此为了孩子要尽可能的多在孩子

身上下点工夫。只用全身心的投入到孩子身上,少些应酬,少

打圈麻将

,少上会网,多留点时间

给孩子,你会成功的.

父母是孩子的

第一任老师

,对孩子一生的发展十分重要。因此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至关重要。孩子非常在乎父母是否全身心投入关注他们成长,有的父母虽然与孩子常年

在一起,但不一定经常沟通。大多数父母都是以忙为理由,忽视

亲子教育

。父母的亲子教育应走在孩子的

生理心理发展

的前面,所以父母应全身心地投入孩子的教育,不断学习,提升教子能力,方可赢得孩子的尊重和爱戴。

怎样让7岁孩子养成爱学习,爱看书的好习惯。

10楼:六红纸

1、要告诉孩子学习是快乐的,不是痛苦的。

人的感觉都是塑造出来的。一个喜欢喝白酒的人一见到白酒,就连口水都流出来了。不喜欢喝白酒的一喝白酒,就痛苦不堪。

因为人的感觉都是塑造出来的,所以你应该反复不断地告诉你孩子学习是快乐的,不是痛苦的,学习是好玩的,是游戏。让孩子先从观念上理解,当然,仅仅从观念上理解他是不会必然学好的。

2、引导孩子从最简单的做起,让他找到胜任感。

学习兴趣的大敌是挫折感。如果难度太高他就做不上来,做不上就会产生自我否定感,那就没兴趣了,就不学。

3、及时鼓励和表扬。

让他从你的鼓励和表扬中找到快乐,要知道,最初孩子在学习中找不到快乐,是通过你的鼓励和表扬中找到了学习的快乐。

4、引导孩子找到学习方法和规律,增长学习能力。

如果他找不到学习方法和规律,他学一会又会有挫折感,又会学不进去了。这样,就会连续不断地给他带来痛苦的感觉,最后他就会放弃学习,那怕是一点点进步。

11楼:匿名用户

爱看书、爱学习的培养最关键的时间其实是在孩子2到6岁的,您孩子有些晚了,不过也可以从平时的点点滴滴入手来帮助他建立起来。

当然单纯的、强硬的让孩子自己去读书,学习不是明智之举。最好家长也能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比如:孩子遇到一个问题,他做错了,但没有深究,你就可以自然的表现出对这个问题的不理解,让他去给你讲解、分析,有个互动,让孩子在互动过程中发觉自己能将家长不会的问题解决,树立了自信,便产生了好的循环。

具体的很多事情需要家长多学习、多动脑筋帮助孩子的。推荐您看一本《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对您有帮助的

12楼:匿名用户

最好的办法就是以身作则,你自己看看书,跟他一起学习,然后跟他多讲讲故事!该玩的时候也要陪他一起的!

13楼:拽拽d明明

你爱学习,爱看书吗?你不爱学习,不爱看书,你的孩子会爱学习,爱看书吗。孩子总是爱模仿家长的

如何给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

14楼:

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时就寝。中午坚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饱满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学习时要全神贯注。玩的时候痛快玩,学的时候认真学。一天到晚伏案苦读,不是良策。

学习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补充能量。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学习时,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脑并用。

我学习的时侯常有陶渊明的"虽处闹市,而无车马喧嚣"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脑与课本交流。

坚持体育锻炼。身体是"学习"的本钱。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再大的能耐也无法发挥。

因而,再繁忙的学习,也不可忽视放松锻炼。有的同学为了学习而忽视锻炼,身体越来越弱,学习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这样怎么能提高学习效率呢?

学习要主动。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才能对学习越发有兴趣。有了兴趣,效率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学基础不好,学习过程中老是有不懂的问题,又羞于向人请教,结果是郁郁寡欢,心不在焉,从何谈起提高学习效率。这时,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请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点一滴地积累,才能进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学融洽相处。每天有个好心情,做事干净利落,学习积极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个人和集体结合起来,和同学保持互助关系,团结进取,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注意整理。学习过程中,把各科课本、作业和资料有规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时,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学生查阅某本书时,东找西翻,不见踪影。时间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寻找中逝去。我认为,没有条理的学生不会学得很好。

评:学习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学习之外的其他因素,这是因为人的体质、心境、状态等诸多因素与学习效率密切相关。

我认为,要提高学习效率,首先便是提高上课的效率。记住,老师上课的细节千万不要漏掉,许多考试都在这些细节上会难倒你的,而这些细节往往是老师兴致所致,上课处于极好状态时,将大脑中的那些知识点下意识地说出来,且常常不书写在黑板上的。捕捉这些细节,往往会提高你上课的注意力及效率和知识面。

利用好了课堂上45分钟,下去后无需过多时间就能熟练掌握,事半功倍,做题复习效率也极高;反之只能事倍功半,花去大量时间,还容易丢三落四,知识掌握不完全,不熟练,对做题和今后复习造成隐患。当然,我不是说整个听课和学习时间,神经都要绷得紧紧的,而是要紧跟老师的思路,抓住知识要点。不管是听课还是自习,都要一心一意。

对于注意力极易分散的人,学习效率的提高就比较困难了。而且必须注意知识的前后承接,一旦前面掌握不好,容易造成恶性循环,所以学习效率高是建立在扎实的基础之上的。

饺子皮怎么做才能是半透明的,怎样才能让饺子皮既筋道又透明?

1楼 小兔0无悔 俗称水晶饺子或水晶包子 水晶饺子外观晶莹剔透,馅料隐约可见。其馅料与普通饺子相同,只是饺子皮不太一样。 一 饺子皮的制作 水晶饺子的皮除要求面团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外,更要求饺子皮蒸煮后具有良好的透明度,同时要求其成本能被人接受。 1 配方 主料 土豆淀粉1份 小麦淀粉2份 2 操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