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房顶漏水如何处理,城市房顶漏水怎么处理

2021-01-03 22:58:02 字数 5399 阅读 2822

1楼:一起装修网官网

屋面漏水

首先要寻找原因

房屋楼顶漏水可能有两个原因:1:该部位漏水。

一般我们最少做两层,漏水裂缝处凿大,用水泥砂浆掺防水材料堵实,待干燥后表面做sbs卷材防水层3mm厚。 2:该部位表面不漏水,但是混凝土板浇筑不密实,易渗漏。

此时有可能是其他部位表面开裂渗水,渗至混凝土板表面之后顺坡度流向最低点,混凝土板缝隙处产生渗水。

2楼:暗影美人鱼

首先要看是平顶还是谢顶

城市房顶漏水怎么处理

3楼:华实药业****

首先,房顶漏水要先找漏,找漏从那儿下手,主要是从房顶的高出往低处找漏(因为水往底处流)首先是看屋顶有没有裂纹,原有的防水层有没有老化掉,屋顶原有的sbs防水卷材有没有气泡,有气泡的话就证明水已经进入防水层的底部了,这样就漏水了.还有屋顶上的天沟有没有堵塞。在农村,仍有大量瓦房,当出现因瓦片破损而出现的屋顶渗漏时,只要更换瓦片即可,这一步骤也称为“翻漏”。

其次,如果屋面只有原来没有做防水,只需要将漏水部位剔开2~3cm深后清洗干净,你就用沥青浇灌一下,现在有成品沥青涂膜,等晴天的时候处理一下基本上就不会漏水了。如果有防水层就比较麻烦,要将周围一块范围内的防水剔掉,重新做防水,做的时候注意和原来的防水交接处要做加强层。

对于城区一些盖英红瓦的建筑屋顶发生渗漏时,只要清除瓦片上的草、青苔或者灰尘后更换瓦片,防漏的效果也是一样的。对于平屋顶,屋面出现明显裂缝的,用工具将裂缝榫开成“v”或者“u”字形,灌上嵌缝油膏,灌满后在裂缝上方以及周边使用防水卷材包裹。若要加强防漏效果,还可以再铺一层防水卷材。

屋面出现较大面积漏水或多个漏水点的,先由专业人员检查有无裂缝,根据前面的方案处理好裂缝后,在整个屋面铺上防水卷材,若要加强防水效果,还可以再铺上隔热板,由于隔热板的高度在20厘米以上,能够达到保护防水层和隔热保温的双重效果。

4楼:匿名用户

先要找到漏水地方和原因,再有针对性做防水处理。现在到处都有专业防水的。

房房顶漏水怎么办

5楼:加油

找房屋补漏的公司进行处理就可以,自己是没有办法去弄好的。

6楼:匿名用户

您好!1.如果是屋顶有裂缝漏水,

你可以尝试用沥青灌缝修复试试;

2.如果是小面积屋面漏水,你可以尝试局部进行防水处理;

3.如果是大面积漏水,你就得做整体防水了。(但防水有一个使用期限,若干年后还会老化)

4 如果你现在经济比较富裕,另符合当地人文环境的话,你可以考虑增加一个瓦屋顶。毕竟自己住着以后都省心。瓦如果破损可以个另更换。

因为任何防水材料都有一个使用耐久年限,你现在进行防水处理后,若干年后也许还得进行修复;如果现在经济基础较好,可以尝试增加一个瓦屋顶,您的房子可以根据具体尺寸进行屋顶设计,效果会非常漂亮的!望采纳

房顶漏水怎么修补 200

7楼:一起装修网官网

屋顶漏水的修补方法:

1. 传统补漏方法

建筑漏水,按照常规方法就是修补防水层,如果建筑表面有瓷砖,那么先撬开瓷砖或者地砖,再挖开防水层,重新制作新防水层,再重新铺设新地砖。这样的施工工程对于一般需要一周的时间,一个普通的洗手间工程也要耗费1800-2000元。

2. 最新补漏方法

建筑补漏,传统的理念就是漏**补**。而最新的防水补漏方法就是抛弃这个传统的观念,防水层漏,就在瓷砖外面做好防水防漏的工作,只要把外面的瓷砖表层做好了防水,防水效果也是一样的。

8楼:匿名用户

可以做防水啊!先把表层砸破取走,用防水布,加水不漏,用水使过四天,然后用水泥沙子混合

房顶漏水了,怎么办

9楼:山水之间出好泥

房顶漏水就赶快叫人过来修吧!房顶漏水对建筑物的损害是很严重的,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还是尽快找专业人员过来……

房顶漏水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我就说说平房的修补办法吧,平房的四方平平的屋顶相对于农村中常见的三角哦屋顶来说最大的缺点就是容易开裂漏水了,下面介绍下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查看漏水的地方,看看房顶的裂缝是怎么的一种情况,是房顶大面积有裂缝还是小面积局部有几道裂缝。

通常小裂缝可以使用蜡烛(火烤滴蜡),将蜡液滴入裂缝当中,在凃上防水涂层。不放心的话可以在上层在加一层防水塑料布贴在上面。

大面积的话就可以对整个房顶进行整个修复了。可以先根据房顶的面积熬好沥青,可以多买一些以备下次再用。

将熬煮好的沥青用绳子拉上房顶(注意安全),用刷子、木推子或者不用的拖把蘸着沥青将房仔细涂抹。速度要慢一些,确保均匀有效的覆盖表面。

完成后趁热将大块的防水塑料布铺在上面,可以用替换下来的广告牌布子。靠近屋檐的地方还可以用砖头等物压住边(无所谓)。

以上就是平房屋顶漏水的修补方法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另外有不懂的可以问做老房装修这块的喜雀装饰。

11楼:土巴兔装修

房顶漏水怎么办

其实首要的第一条是要找漏,主要是从屋顶的高出往低处找漏(因为水往底处流)首先是看屋顶有没有裂纹,原有的防水层有没有老化掉,屋顶原有的sbs防水卷材有没有气泡,有气泡的话就证明水已经进入防水层的底部了,这样就漏水了,还有屋顶上的天沟有没有堵塞。

房屋漏水修补办法

大都采用清理屋面、裂缝填平、裂缝密封、砂浆找平等维修方法。

房顶漏水用什么材料

1.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以合成橡胶、合成树脂或此两者的共混体为基料,加入适量的化学助剂和填充料等。

经不同工序加工而成可卷曲的片状防水材料;或把上述材料与合成纤维等复合形成两层或两层以上可卷曲的片状防水材料。

2.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以合成高分子聚合物改性沥青为涂盖层,纤维织物或纤维毡为胎体,粉状、粒状、片状或薄膜材料为覆面材料制成可卷曲的片状材料。

厚度一般为3mm、4mm、5mm,以沥青基为主体。

3.合成高分子防水涂料:以多种高分子聚合材料为主要成膜物质,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合成高分子水性乳液防水涂膜,具有优良的高弹性和绝佳的防水性能。

该产品无毒、无味,安全环保。涂膜耐水性、耐碱性、抗紫外线能力强,具有较高的断裂延伸率,拉伸强度和自动修复功能。

4.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聚合物水泥(又称弹性水泥)是以丙烯酸脂合成高分子乳液为基料,加入特种水泥,无机固化剂和多种助剂配置而成的双组份防水涂膜材料,它具有良好的成膜性,抗渗性、粘结性、耐水性和耐候性,特别是能够在潮湿基面上施工固化成膜。

5.特种防水抗渗浆料:为新型抗渗防水材料,是由几十种纯无机成分组成的灰色粉末,无毒无味,阻燃,环保,可用于食品和饮用水工程。

具有高强度,防水抗渗,耐高温,耐紫外线,抗冻,抗老化,无收缩,耐油污,附着力强等特点,具有优良的背水面防水抗渗防潮性能,同时具有二次修复作用,尤其擅长治理混凝土砖石结构方面疑难渗漏水。

房顶漏水不仅对选用材料严格,对施工要求,完工检测也同样严格,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施工检测知识,我们可以申请土巴兔装修保,包含专业的装修质检服务,分水电,泥木,油漆,竣工四节点验收,全面保障装修质量!《点此免费申请装修保,免费专业质检》

12楼:保春侯未

|投票:0

屋顶漏水怎么办?这对于每位业主来说或多或少都会遇到的问题。同时也是困扰许多业主的问题,现代社会的建筑专修,很多施工企业和队伍都会出现偷工减料,或者技术不成熟的现象。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住的舒适,住的安心。当发现自己的房子漏水。许多业主第一想到的事情是找物业公司,或者与楼上的人理论。

这样的处理往往都会导致邻居之间的矛盾或者物业公司的迟迟没有答复。因此作为业主应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以下可以供业主们参考。

屋面漏水首先要寻找原因

房屋楼顶漏水可能有两个原因:1:该部位漏水。

一般我们最少做两层,漏水裂缝处凿大,用水泥砂浆掺防水材料堵实,待干燥后表面做sbs卷材防水层3mm厚。 2:该部位表面不漏水,但是混凝土板浇筑不密实,易渗漏。

此时有可能是其他部位表面开裂渗水,渗至混凝土板表面之后顺坡度流向最低点,混凝土板缝隙处产生渗水。

问题的追究处理

一、楼上漏水时,首先要查清漏水的原因是什么?要弄清这个问题,往往需要专业的质量检验机构来进行鉴定,查找出漏水的原因。最为常见的是设备漏水,导致楼下被淹,关于设备漏水时,最为业主要及时保留证据,及时通知物业公司来维修。

如果设备在质量保修期内,通常如果业主没有使用不当或者装修损坏或者不注意损坏的情况发生,通常要由开发商承担维修责任。同样,如果因漏水导致了自己的损失和楼下的损失,也应当由开发商承担责任;如果设备已经超出了保修期限,这个责任应该由实际使用的业主承担责任,因为“谁控制标的,谁最能控制风险的发生”。业主作为直接的使用人,具有维护和保养的义务,相应的造成的损失,应由楼上承担赔偿责任;在专修上可以寻找一家比较专业队伍的专修公司。

二、查清漏水的部位,是在自己室内还是室外,是因公共管道漏水还是自己专用部分漏水。通常物业公司只是负责维护小区内公共部位的维护和维修,如果是自己室内漏水,不是因公共部位的原因所致。漏水引起的纠纷通常是邻里纠纷,即相邻关系纠纷,此时,物业公司并不承担责任

13楼:都玉枝塔裳

要解决这个房顶漏水,那就得事前先弄明白房顶漏水原因,有些房顶漏水原因很好看,把房顶漏水原因很清楚就显现了出来,即使普通人也可以较易看出来,但是更多的情况是房顶漏水,但你就是看不出水是怎么漏进来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房顶漏水原因的一些情况。一:屋顶漏水要先找漏,找漏主要是从屋顶的高出往低处找漏。

首先是看屋顶有没有裂纹,原有的防水层有没有老化掉,屋顶原有的sbs防水卷材有没有气泡,有气泡的话就证明水已经进入防水层的底部了,这样就漏水了.还有屋顶上的天沟有没有堵塞.

在农村,仍有大量瓦房,当出现因瓦片破损而出现的屋顶渗漏时,只要更换瓦片即可,这一步骤也称为“翻漏”。二:如果屋面只有原来没有做防水,只需要将漏水部位剔开2~3cm深后清洗干净,你就用沥青浇灌一下,现在有成品沥青涂膜,等晴天的时候处理一下基本上就不会漏水了。

如果有防水层就比较麻烦,要将周围一块范围内的防水剔掉,重新做防水,做的时候注意和原来的防水交接处要做加强层。处理防漏的方法有很多,或者找些专业的防漏公司来处理一下这个问题。三:

对于城区一些盖英红瓦的建筑屋顶发生渗漏时,只要清除瓦片上的草、青苔或者灰尘后更换瓦片,防漏的效果也是一样的。对于平屋顶,屋面出现明显裂缝的,用工具将裂缝榫开成“v”或者“u”字形,灌上嵌缝油膏,灌满后在裂缝上方以及周边使用防水卷材包裹。若要加强防漏效果,还可以再铺一层防水卷材。

注意:在防水补漏施工前,屋面必须干燥,因为屋面的水分不蒸发掉,会将新的防水层顶起,防水效果立即失效。因此,雨天不宜施工,要等到太阳将水分晒干后方能施工。

屋顶漏水怎么办,屋顶漏水怎么处理

1楼 赵星宇 1 补缝,顶楼漏水大部分是缝隙裂开,需要用补漏膏把缝隙填平,等干后进行下一步。 如果缝小于1mm不需要补漏膏 2 用水性防水涂料或墙渗宝透明防水材料涂刷两遍,全面的,如果光涂缝隙也要宽带达到20厘米以上。这样确保粘结力。防水涂料都是渗入粘结的,弹性好,所以使用年限长。 注意 12小时以...

房房顶漏水怎么办,房顶漏水了,怎么办

1楼 加油 找房屋补漏的公司进行处理就可以,自己是没有办法去弄好的。 2楼 匿名用户 您好!1 如果是屋顶有裂缝漏水, 你可以尝试用沥青灌缝修复试试 2 如果是小面积屋面漏水,你可以尝试局部进行防水处理 3 如果是大面积漏水,你就得做整体防水了。 但防水有一个使用期限,若干年后还会老化 4 如果你现...

房顶漏水修补方法平房房顶有裂缝漏水怎么办

1楼 奔放洋气 先用水泥把裂缝填补上,再买一些专业的防水涂料喷刷,有一个叫漏无忧的涂料不错。 2楼 少欧 房顶如果是大面积岀现裂缝的话,最好是全顶面普通做防水油膏加卷材。 如果只是少量裂缝漏水,就先用补漏王灌满缝,等干后刷一次防水涂料,再贴纱带,最后刷一层厚厚的防水涂料就行了。 平房屋顶裂缝漏雨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