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漏水怎么办,屋顶漏水怎么处理

2020-12-05 22:56:02 字数 5098 阅读 9886

1楼:赵星宇

1、补缝,顶楼漏水大部分是缝隙裂开,需要用补漏膏把缝隙填平,等干后进行下一步。(如果缝小于1mm不需要补漏膏)

2、用水性防水涂料或墙渗宝透明防水材料涂刷两遍,全面的,如果光涂缝隙也要宽带达到20厘米以上。这样确保粘结力。防水涂料都是渗入粘结的,弹性好,所以使用年限长。

注意:12小时以内不能淋雨。

农村楼板房屋顶漏水怎么办?

2楼:518姚峰峰

农村平房屋顶漏水方法:

1、在农村房顶大多数都是采用的预制板,通常出现漏水部位的是板与板之间的接洽处,所以在农村平房屋顶漏水既简便又省钱的修理办法就是在房顶铺一层沥青把开缝处粘住,但此方法防水效果不持久;较为持久方法则是在房顶左一层防水层或是涂上乳胶。

2、城市中的楼房屋顶漏水与建筑质量是密不可分的,一般房屋顶漏水是因地基不结实所造成与楼板问题所造成,这就是开发商需要解决的问题了,所以城市楼房屋顶漏水,得让物业公司来进行处理。

3、当然,楼房屋顶漏水如靠近厨房水龙头与卫生间的地方,那么对城市楼房屋顶漏水方法就得先检查是否是水管侧漏了所造成的,只要找出漏水根源,相信城市楼房屋顶漏水解决并不是什么难事。

4、在做防水补漏施工时,屋面一定保持干燥,因屋面的水分不蒸发掉,将其会影响防水效果哦;另外,为了自身安全,房屋发生外墙渗水,千万不可自行处理粉刷。

屋顶漏水怎么处理

3楼:末你要

1、对于自建房,漏水了肯定就只有自己担负修责任了。首先找到漏水处,如果漏水处缝隙小,无法浇灌防水材料,就用凿子或是砂轮机,在渗水缝处挖出一个v字型的小坑,然后再往坑里浇细沙和水泥混合的混凝土稀浆。如果楼顶开裂厉害需要大修,一般就只有雇请专业的补漏人士来维修了。

2、如果是租的房子,楼顶漏水的维修完全是房东的责任,因此,要及时联系房东并催促对方尽快完成维修。一些房东懒事,或是居心不良,会跟租客协商,让租客自己雇人来修补,而维修开支由房东付款,这样的情况尽量不要答应,以免将来被房东找茬。

3、如果是商品楼漏水。由于楼顶是公摊公有的,那就是全体业主的责任了。如果漏水不严重,小修一下即可,那就全体业主商量一下维修费用分摊,意见一致后就收钱,找物业修补了事。

如果漏水严重,例如楼顶严重开裂,那就需要进行大修了,先申请大修**,要是申请下来,那就不用业主自己负担维修费用了。

4楼:丶song记油条条

补缝,顶楼漏水大部分是缝隙裂开,需要用亿家补漏膏把缝隙填平,等干后进行下一步。(如果缝小于1mm不需要补漏膏)

用水性防水涂料或墙渗宝透明防水材料涂刷两遍,全面的,如果光涂缝隙也要宽带达到20厘米以上。这样确保粘结力。防水涂料都是渗入粘结的,弹性好,所以使用年限长。

注意:12小时以内不能淋雨。

如果屋顶材料特殊,如果是橡胶等不适合防水涂料的,可选择其他防水材料。如防水剂,如果是瓷砖表面,不会继续断裂出缝的,都可以使用防水剂做面的防水,缝隙处使用补漏膏来进行组合防水。

5楼:的黄庭坚

屋顶漏水怎么办,记得收藏这3种防水材料,以及防水补漏方法

6楼:江夏之屈盛

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首先要知道漏水的原因。

1.有些屋顶漏水原因比较明显,自己就能看出来,住楼房一般是顶楼容易漏水,可能是楼顶的防水做的有问题;平房漏水的原因就比较难看出来了,因为还隔着天花板。

2.主要是从屋顶的高出往低处找漏(因为水往底处流)首先是看屋顶有没有裂纹,原有的防水层有没有老化掉。

3.屋顶原有的sbs防水卷材有没有气泡,有气泡的话就证明水已经进入防水层的底部了,这样就漏水了。还有屋顶上的天沟有没有堵塞。

4.在农村,仍有大量瓦房,当出现因瓦片破损而出现的屋顶渗漏时,只要更换瓦片即可,这一步骤也称为“翻漏”。

5.天花板漏水一般有两种原因:一是大雨之后,屋顶一时难以排出积水,时间一长引起渗漏;二是天花板出现裂缝,水从裂缝中渗入。

6.如果是裂缝引起的漏水,住户可以自己动手,通过涂刷透明js或聚氨脂的方式进行补救。但如果是屋顶渗漏,则需要求助小区物业公司进行解决,常用方法是再做一层sbs防水卷材或进行维修。”

7.上层楼上房子施工破坏防水层。解决决办法就是找他们协商,把防水层补回去,这样就能解决房顶漏水的情况了。

7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经常碰到,经常发生的漏水部位就是天沟和雨排管交接的位置,首先保证水流顺畅,做好接缝的密封,用耐候胶或者卷材防水封闭,如果还是做不好就更换漏水斗重新安装制作防水。

8楼:合肥洪管家

屋顶做防水和屋顶补漏还是有区别的,一个要整体做,一个可以局部修。

屋顶做防水话有几种方法,游击队做法一般是直接铺卷材或者沥青,严格按施工规范施工的话有效期应该在3年左右,不过游击队一般没有质保,就算给你口头或书面质保也无用,基本一两个月后就找不到了,还是尽量找一家专业的防水公司做好些。

每家公司的施工方案和工艺也有所区别。但一般标准的方案有三种:

1、保证面部无浮灰,铺一道防水卷材,非公共屋面做阻水梗,**较低,有效期3-5年左右,1年质保。

2、面部三道防水,非公共屋面做阻水梗,**中等,可增加保护层,有效期15年左右,5年质保。

3、人工破除至楼板层,修复基层,恢复屋面附加层并做防水,**较高,有效期30年左右,5年质保。

这是标准方案,实际上每家公司会根据现场情况去定制解决方案。另外别听信什么10年质保,20年质保之类的,这些都是口号,毫无作用。国家规定房屋建筑工程质保期为5年。

至于屋顶局部补漏相对会简单很多,轻微渗漏可以根据现场情况注浆维修,小面积渗漏可以局部开槽做防水,大面积渗漏就说明整体防水失效,建议做整体防水。

公司的选择也有讲究,资质类公司基本属于建筑工程类防水公司,目前家庭防水维修的公司均无资质。此外80%的公司属于外包公司,个人承接工程,外包给散工,或直接找散工施工。所以选公司时要注意公司成立时间,是否是直聘师傅,服务标准怎样,服务流程和质保时间。

像我们是先免费上门勘察,根据现场出方案和**合同发给客户,客户觉得我们方案专业**合理,认可我们再合作,签订合同前分文不不收。我们不强求,不怕对比,只提供给客户更多选择,只希望用我们的专业服务打动客户。

9楼:匿名用户

屋顶漏水首先要查找好漏水的原因,然后才能对症下药,好好修理。屋顶漏水要全面细致。避免1.

年年漏年年补,哪漏补哪;2.图省钱,用老材料,不能解决实际问题;3.不细致,随便找人施工,自己动手或是监工,做到细致入微。

以下几种方法给你参考参考:

1、补缝,顶楼漏水大部分是缝隙裂开,需要用补漏膏把缝隙填平,等干后进行下一步。(如果缝小于1mm不需要补漏膏)

2、用水性防水涂料或墙渗宝透明防水材料涂刷两遍,全面的,如果光涂缝隙也要宽带达到20厘米以上。这样确保粘结力。防水涂料都是渗入粘结的,弹性好,所以使用年限长。

注意:12小时以内不能淋雨。

如果屋顶材料特殊,像橡胶等不适合防水涂料的,可选择其他防水材料。如防水剂,如果是瓷砖表面,不会继续断裂出缝的,都可以使用防水剂做面的防水,缝隙处使用补漏膏来进行组合防水。

3、如果以前没有做过,是新的水泥楼顶,那最合适的做法就是先打一遍底油,再选择一种比较合格的sbs防水卷材铺一遍。底油一两桶就够,三五十个大洋可以搞定。sbs最好能用好一点的,如果3mm厚的最好是选聚酯胎的,4mm厚的聚酯胎的最好,用复合胎的也可以,让卷材的经销商安排或推荐施工人员,那样他就得质保几年,一般是五年,五年之内有问题他就昨负责处理解决。

**一般25-35元/平方米,如果低于这个价位的,五年之内基本上是要出问题的,不够麻烦的。如果以前用sbs防水卷材做过的,再铺的就可以不用底油了。

4、如果以前做过,多数用sbs防水卷材铺的,如果时间超过六七年了,表面损坏的厉害了,只能重新用sbs再铺一遍。如果时间较短,损坏不是很厉害,那么,买一两桶油性聚氨酯防水涂料把损坏的地方涂抹一遍就可以再撑两三年,省时省钱省力。

5、楼顶漏水点一般都是落水口、接缝等造型处,施工时一定要处理好这些细节,这样会稳妥的多。

自己做的效果不好,后期维护麻烦且影响整体效果,如有问题需要找专业维修队来处理。

10楼:土巴兔装修

凡事都是因果联系的,只有找到了顶楼漏水的原因我们才可以找到解决方法,那顶楼漏水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是设计原因还是材料原因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找找吧!

1、有的房屋顶楼里种了许多的植物,其实这对房屋的防水材料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2、房屋年代久远:居住房屋久了加上没有做好保养和维护的措施,而房屋屋面层防水材料老化损坏,那么房屋漏水也属于正常原因。

3、建筑商偷工减料,使用劣质防水材料,这样房屋不漏水都不正常了,不过随着现在国家建筑质量监督部门的严格,这种情况的发生也越来越少了。

二、顶楼漏水怎么办

不管是何种原因顶楼漏水我们都的要修复,首先就得要找到漏水的位置,如果是有裂缝,那么就把水泥沙凿开,成v形,后用防水材料刷,刷完再过一层水泥沙不过面积要大,厚度要高。还有在水泥沙的边缘用界机界一条槽,这样会粘得牢固。如果是从水管处漏水下来,那么可能在安装过程中出现问题,也可能是水管材质问题,这个就要详细地检查了。

顶楼漏水谁负责

情况一:有产权、有物业的私产私家露台漏水应自己修

李女士家的客厅棚角出现了水渍,她担心越漏越大,李女士家的房子是跃层的,漏水地方是业主自家露台上的积雪造成的,而露台是购房时赠给业主的,属业主自有财产。现在房子已过了维保期,应由业主负责清雪或维修,物业只能协助。

情况二:有物业公司的可求助物业

房屋超过维保期的,物业会视情况对防水层进行维修,如果漏水面积过大,则需要居民配合,启动维修**,物业是否应及时清理楼顶的积雪要看物业合同,以及楼的建筑结构,对物业公司来说,要先保证人员的安全。一些坡顶居民楼应由专业的高空作业人士清雪。

情况三:单位宿舍可找产权单位

很多单位的宿舍楼的产权都在所属单位,房屋维修应由所属单位负责。大通花园a区9栋为东光集团的居民楼,东光集团后勤部负责人赵先生说,集团每年都会维修楼顶防水,待天气条件转好,会重新维修。

情况四:物业弃管小区找社区协调

被弃管的居民楼出现漏水,老百姓都会找到社区。社区会把相关问题直接反映给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社区没有相应的人力、财力,只能为居民们反映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顶楼漏水会严重经常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如果是一开始买房的时候不注意买到质量差的楼房,那就要自己背这个责任了!所以在一开始收房的时候要做个专业的验房。土巴兔免费验房通过专业第三方机构对新房进行全面检查,将交房前的问题空鼓、脱皮、漏水、裂缝等房屋质量问题一网打尽,严格按照符合行业标准有效的验房结果报告!

长安汽车水箱漏水怎么办,汽车水箱漏水怎么办

1楼 巴黎雨然 最好是换个新水箱!很多车子的水箱很薄,比如宝马,为了更好地散热,水箱特别薄,但是防冻液的质量又跟不上,用个8年时间,把水箱腐蚀的更薄,再加上水管里面的压力大,把水箱涨漏了 如果想长期省事 行车安全,把防冻液换成无水冷却液,没有腐蚀,没有压力,水箱不会漏的,去某宝上看看,幻驰不错,性价...

楼顶烟囱边缘漏水怎么办,盖瓷瓦烟囱边沿漏水怎么办

1楼 扁罐子 在烟囱周边天面凿开天面结构板以上各种面层材料,在烟囱与屋面结构板接触部位重新做防水,防水层应沿烟囱面翻上并高出屋面面层,经试验不漏水后再恢复原状。 2楼 优衣美家 最简单的办法是用发泡胶填充到彩钢板与烟囱的缝隙处,但是这种方法不耐用。 最好的办法是用防火石棉填充到到彩钢板与烟囱的缝隙处...

房顶漏水修补方法平房房顶有裂缝漏水怎么办

1楼 奔放洋气 先用水泥把裂缝填补上,再买一些专业的防水涂料喷刷,有一个叫漏无忧的涂料不错。 2楼 少欧 房顶如果是大面积岀现裂缝的话,最好是全顶面普通做防水油膏加卷材。 如果只是少量裂缝漏水,就先用补漏王灌满缝,等干后刷一次防水涂料,再贴纱带,最后刷一层厚厚的防水涂料就行了。 平房屋顶裂缝漏雨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