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卫生间吊顶渗水的情况怎么处理

2020-11-29 20:15:24 字数 5363 阅读 6391

1楼:匿名用户

卫生间吊顶渗水和楼上住户的关系比较大,主要有两种原因:一种情况是楼上卫生间的防水层没做好,还有一种就是楼上卫生间的地漏堵塞,导致积水从暖气管套管漏出。

针对第一种情况,先和楼上住户商量好查看是管道周围渗水还是大面积渗水,如果是大面积渗水,就需要敲掉卫生间地砖重新做防水。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说明暖气管和套管之间有缝隙,需要将空隙填实,再用腻子填

希望以上小编介绍的关于卫生间吊顶渗水处理方法对您有帮助。如果您家的卫生间出现渗水情况,要找清楚原因然后处理。

卫生间吊顶渗水怎么处理?

2楼:土巴兔装修

在一些装修了许多年的家庭中,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这些问题有可能会影响邻里的关系,也会给自己的生活造成麻烦。比如:卫生间顶上渗水怎么办的问题。

那么在遇到家中的卫生间顶上渗水怎么办的问题该怎么解决呢?

首先,你可以先找楼上的邻居反应具体情况,可以先请邻居到你家中查看渗漏的情况后再协商解决。当然,如果遇到邻居不好沟通或者长期不在家的情况,你也可以向小区物业来反映情况。先判断渗漏的原因,再协商解决办法。

其次,在家中的卫生间顶上渗水怎么办的问题上,在查看现场渗漏情况时,需要注意判断是否为楼上邻居家中的卫生间地板渗漏,如果是,再询问是何原因导致渗漏,是否有避免的办法,比如,是否由于楼上装修或者改变防水层的铺设而导致了漏水,这是需要楼上的邻居来配合的,如果不是楼上的邻居家地漏防水出现问题,则要改变查看方向了。

再者,一旦了解渗漏方向在楼上还是自己家之后,就可以判断防水层是否出现了问题,假如是楼上的水管漏水的原因,则可以将水管敲开,修复之后再将水管修复好。如果不是,则有可能在楼上的防水层出现了问题,导致积水从地面的瓷砖之间渗漏,最终导致了卫生间顶上漏水。

最后,家中的卫生间顶上渗水怎么办的问题,除了通过邻居之间协商、寻找物业公司处理等以上的解决方式,我们还可以在市面上购买相关防水液来喷洒在防水层以及渗漏的地板瓷砖上,在防水层面需要缝行出一层防水层。当然,如果协商不了,或者渗漏的较为严重的情况,也可以根据相关条款,进一步寻找房管局投诉反映情况来解决。

3楼:齐家网

1、将瓷砖表面的灰尘、油污、积水等处理干净,并保持表面干燥 ; 2、如果瓷砖缝是用填缝剂填的,需要用刀划出一个小槽; 3、在瓷砖面、瓷砖缝、墙缝、管根等水泥部位,喷渗透型防水剂,一定要喷涂均匀; 4、待防水剂9成干以后(大约2小时以后),用填缝膏填实所有瓷砖缝及破损和缺陷部位,管根周围等薄弱环节用填缝膏涂刷加固; 5、地面与墙面连接处以及管根周围用塑钢泥做防水边;6、防水施工结束后,24小时内施工部位不能淋水。

4楼:匿名用户

车手天花漏水怎么办?

卫生间吊顶突然漏水怎么办

5楼:匿名用户

由于水管是用年限和水压因素。楼上卫生间没用过也可能导致水管接头漏水,这种情况普片是楼上防水没有做好导致漏水、渗水。考虑楼上水管渗水,这种情况楼上卫生间上面肯定是干的,因为楼上的水管埋在下面,漏水的话会向下渗透。

可以让楼上的试试水压,若水压掉落明显,就肯定是有水管或者接头漏水。

主要考虑楼上防水没有做好导致的漏水问题。你可以拆下自家吊顶扣板。看看卫生间的顶上面是不是潮湿的。

如果真是这样就有点麻烦,得与楼上沟通,让楼上的业主下来看看情况或者拍照给他看看,商量解决办法。若真是楼上水管接头漏水,一般情况需要楼上卫生间得挖了重新做防水。如果楼上业主沟通不了,可以联系物业协助解决,让物业去找他们解决。

如果不是楼上渗水,那就有可能是卫生间排气扇没有出气孔,导致洗澡时候的大量水蒸气在上面凝聚,这种情况你只需要处理排气扇的出气孔问题。总之,遇到这样的问题先不要烦躁,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是关键。

卫生间从吊顶往下滴水怎么回事?

6楼:房天下装修家居

由于水管是用年限和水压因素。楼上卫生间没用过也可能导致水管接头漏水,这种情况普片是楼上防水没有做好导致漏水、渗水。考虑楼上水管渗水,这种情况楼上卫生间上面肯定是干的,因为楼上的水管埋在下面,漏水的话会向下渗透。

可以让楼上的试试水压,若水压掉落明显,就肯定是有水管或者接头漏水。

主要考虑楼上防水没有做好导致的漏水问题。你可以拆下自家吊顶扣板。看看卫生间的顶上面是不是潮湿的。

如果真是这样就有点麻烦,得与楼上沟通,让楼上的业主下来看看情况或者拍照给他看看,商量解决办法。若真是楼上水管接头漏水,一般情况需要楼上卫生间得挖了重新做防水。如果楼上业主沟通不了,可以联系物业协助解决,让物业去找他们解决。

如果不是楼上渗水,那就有可能是卫生间排气扇没有出气孔,导致洗澡时候的大量水蒸气在上面凝聚,这种情况你只需要处理排气扇的出气孔问题。总之,遇到这样的问题先不要烦躁,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是关键。

7楼:马北一

管道漏水的可能性较小,很有可能是楼上的厕所防水做的不好,漏水是经常的事,而且有时候楼上傍晚洗澡完了,到了半夜才开始漏,虽然是厕所,整天滴滴答答的也不合适,可以要求楼上用户重新做厕所防水

8楼:虎啸西陵

肯定是楼上埋在卫生间的输水管道接头处有漏,需要楼上将覆盖在输水管上的水泥打烂进行检修。

9楼:不好玩吔

最大可能,下水道正好在你的卫生间处有接头,没办法,找人修吧!

10楼:匿名用户

说具体一点,是不是下水道的管子有破损

卫生间集成吊顶漏水怎么回事

11楼:六哥说装修

卫生间吊顶漏水的原因主要有如下三点:

1、楼上卫生间上下水管道破坏

楼上生活废水通过下水管道向主下水管排出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下水管损坏,其会通过破损处流到楼下卫生间的顶部,然后造成吊顶漏水;墙体或者地面敷设的上水管出现破坏,造成漏水;

2、楼上卫生间的防水处理不合格或防水层被破坏由于防水处理不合格或者防水层被破坏,造成日常生活用水,通过防水层的开裂处渗漏到楼下,从而造成楼下卫生间吊顶漏水;

3、自家在吊顶内敷设的水管出现渗漏

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是出现在了顶部的上水管接头处较为常见。

12楼:匿名用户

歌们,这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就是屋顶漏水,这种情况

只有做室外防水能解决,别一种情况是冷凝现象(铝扣板容易出现这种情况),论天气,有时有有时无,如果是这种现象的话加强通风能解决,顺便看看是不是卫生间排风有问题。

13楼:新州汉河

屋面防水出问题,找物业或专业人士看看。

14楼:匿名用户

是楼上的吧,如果不是就修一下

15楼:黑河欧歌硅藻泥

应该吊顶上面某根水管漏了,建议打开几块吊顶检查一下。

16楼:匿名用户

你上边的管子坏了吧。如果是就找修管道的

卫生间吊顶有水别害怕,这3招帮你解决

17楼:土巴兔装修

卫生间作为家中水管电线布局较多的区域,大家装修时都会特别注意细节。但是由于水管的隐蔽性,在入住后会很难进行定时检查和修理,时间长了,就很容易造成卫生间吊顶往下滴水的情况,会带给我们非常多的困扰。想想看洗澡时,上厕所时都会有水滴下来,大家肯定会非常不舒服,今天就教给大家3个小妙招,解决卫生间吊顶有水,非常简单。

当家里卫生间点吊顶有水的地方只有一处,且长期都是这样,就有可能是楼上卫生间堵塞而导致水渗楼下卫生间。若是如此,就只能打掉卫生间天花板的砖重新做整个防水措施。

大多数家庭遇到卫生间吊顶有水都是这样的情况。这种情况多是由于水管的内外温差大,导致有水分积累从而下滴。面对这样的状况,解决办法就简单很多,对于一些暴露在外面的水管,可以使用一些隔热的材料对它们进行包裹,减少温度对水管的影响。

也可以在装修时就选择热传感较弱的材料作为水管,避免后期使用时出现卫生间吊顶有水的情况。

想要避免卫生间吊顶有水,最直接和有效的办法就是在装修时就做好防水。在进行卫生间防水这一项目时就仔细检查卫生间的每一个面,查看是否留下杂质,影响防水层效果。同时,在涂防水涂料时需要注意,每个角落和墙壁缝隙都要涂到,且墙面防水涂料要涂够1米8,最大限度地杜绝后期漏水渗水的可能。

以上就是卫生间吊顶有水的的3个小妙招,相信大家按照以上方法排除原因,实施解决,很快就能处理好这个曾经棘手的难题。

卫生间天花板漏水怎么办?

18楼:广州市鲁班股份

(1)第一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楼上卫生间、厨房的防水层没有做好。出现这种情况,先和楼上住户沟通好,做24小时防水试验:在有防水的地方注满水,测试一下看水会不会向下渗漏,如果出现渗漏,就需要敲掉地砖重新做防水。

所以为了避免自己楼上漏水楼下遭殃的情况,业主在装修时,就应该尽量把防水做好。规范施工应该做三次闭水试验,第一次闭水试验是在装修工人进场前;改水改电后,卫生间和厨房要重新做防水,并且进行第二次闭水试验;瓷砖贴完后,为了避免瓷砖铺贴过程中对防水层的破坏,应该再做一次闭水试验。

(2)第二种情况是楼上住户卫生间或厨房的地漏堵塞,积水通过暖气管的套管漏出,导致天花板被洇湿。维修方法是填实楼上住户暖气管和套管之间的空隙,套管和暖气管之间的空隙填实后再用油腻子填实、抹平。另外,在生活中尽量避免地漏堵塞。

天花板漏水多位于墙角或管道底部,发现天花板有水晕开的时候,即便水渍不是很明显,也要引起注意,及时找到出水点,方便补救。

19楼:他说你妖言惑众

1、漏水快速找到源头,关闭阀门,同时太阳能也会漏水的,建议检查一下。

2、首先发现问题后可以到楼上找邻居一起商量如何处理才可以,如果楼上邻居比较好的话,应该会自行处理问题,如果楼上邻居不讲道理的话就只能自己找装修师傅来进行处理了。装修师傅到现场后说楼上既然不愿意重新做防水,那么就只能在楼下采用高压注浆处理才可以。

3、另外,如果自家卫生间的下水道管比较陈旧老化,有时候也会出现渗水的情况,但又不能进行更换新的下水道管,特别是一些比较老旧的房子,下水道管也是铁管道。

20楼:磨士恩仪媪

漏水一般有三种情况:进水管、下水管、地面及防水层

建议先用一下方法去检测一下

一进水管是否漏水测试

1)如果是一直不停在滴水,先关掉总闸,并打开家里所有水龙头放干水管内所有的水,再关上水龙头。

注意:过两三小时后半天或一整天的时间不要用任何水。

2)确认楼下的滴水停下来后,再打开总闸,过两三小时后半天或一整天的时间不要用任何水。

3)如果楼下滴水,说明是进水管漏水,如果一天以上不滴水,说明应该不是进水管漏水。

二排水管或地漏是否漏水测试

找一根软的水管一端接龙头,一端对着地漏冲水,坚持半小时以上,看楼下会不会漏水

注意:这个时候不要让任何水流到地漏外面来

这样才能准确测试出是否有排水管漏水的问题

确认是水管漏水的话只能拆

不可能有简单的办法治理

只要不是水管漏水就不需要砸开地面治理的

抗菌的卫生间吊顶材料有哪种,经济点的话卫生间吊顶用什么材料好?

1楼 个人是听说高分子材料做的吊顶会抗菌,你自己花很多心思找材料,还如果去找专门的名牌,懂得肯定比你多啊。自家用的就是老名牌友邦的吊顶,卫生间漂亮不说,材料肯定放心。 你会选厨卫吊顶吗 这些装修常识菜鸟必知 2楼 搜狐焦点 在家庭装修这个大行当里,随着人们的审美需求不断提升,家庭装修的工艺也在随着提...

把主卧室的卫生间的墙砸掉好吗,主卧里的卫生间把墙打掉了 怎么设计

1楼 匿名用户 具体是不是承重墙,要看设计图纸, 或直接询问物业,看看是否允许 最后他们要来验收的。 主卧里的卫生间把墙打掉了 怎么设计 2楼 踏雪醉寻梅 一般来说卫生间的隔断墙都是剪力墙 不会影响房屋的结构 不过是否能砸掉 要想你所在的物业咨询 因为不是说光是影响承重结构那么简单 最主要会影响楼下...

我的主卧卫生间可以改衣帽间吗,怎么改更好

1楼 一起装修网官网 主卧室里的厕所改成衣帽间好处是面积还比较合适,实用性提高很多。 主卧室里的厕所改成衣帽间弊处虽然把地漏 上水 下水 排风都堵上了,但是楼上楼下的污水管道是堵不上的,一样经过衣帽间。试想一下衣服静静的躺在衣帽间里,但是楼上却蹲在那里排泄方便,这形成的污祟之气是无法改变的,身上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