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vi什么叫vi设计,VI设计是什么?

2021-01-03 22:40:27 字数 5155 阅读 9080

1楼:

我简单总结下:就是一个企业的形象策划,包括主要标志,标准色,一些个用品的制作。

vi设计是什么?

2楼:左手化成羽

vi设计指的是视觉设计。

vi全称visual identity, 即企业vi视觉设计,是企业vi形象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的现代化、工业化、自动化的发展,加速了优化组合的进程,其规模不断扩大,组织机构日趋繁杂,产品快速更新,市场竞争也变的更加激烈。

3楼:千享传媒

1.vi设计的统一性

在企业进行vi设计的时候,要考虑到企业形象和外部内容一致性,使企业的信息更加清晰,个性化和有序,在进一步的统一传播形象,集中强化企业形象。使企业信息传播速度更快,也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2、vi设计具有领导性

vi设计在只要就是传达企业的核心要素,一般采用造型、色彩、应用方式,直接决定了其识别要素的形式。围绕着企业经营理念和活动的集中体现,贯穿于企业所有的经营活动中,具有权威性的领导作用。

3.vi设计差异性

在这个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企业在设计vi时应注意与竞争对手的差异性。这种差异首先反映不同行业产品的区别,然后突出企业自身的形象。不同行业的企业有自己独特的行业特征,企业在做vi设计的时候要考虑这一点。

4.vi设计的有效性

只有企业vi设计才能有效地进行,才能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在vi设计之前,必须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进行设计,才能确立企业在市场中的市场地位。

4楼:希若谷哀云

vi:视觉识别

vi: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展开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表达体系。将上述的企业理念、企业文化、服务内容、企业规范等抽象概念转换为具体符号,塑造出独特的企业形象。

在ci设计中,视觉识别设计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最容易被公众接受,具有重要意义。

vi系统:

a.基本要素系统:如企业名称、企业标志、企业造型、标准字、标准色、象征图案、宣传口号等。

b.应用系统:产品造型、办公用品、企业环境、交通工具、服装服饰、广告**、招牌、包装系统、

公务礼品、陈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5楼:北京印象

vi设计,全称为“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分为企业形象设计和品牌形象设计,中小企业或没有自有品牌的企业基本上都是合二为一的。

vi设计,是企业树品牌必须做的基础工作。它使企业的形象高度统一,使企业的视觉传播资源充分利用,达到最理想的品牌传播效果。

6楼:童玉花阚茶

一套vi设计的主要内容:

i.基本要素系统

a.标志

b.标准字

c.标准色

d.标志和标准字的组合.

ii.应用系统

a.办公用品:信封、信纸、便笺、名片、徽章、工作证、请柬、文件夹、介绍信、帐票、备忘录、资料袋、公文**等。

b.企业外部建筑环境:建筑造型、公司旗帜、企业门面、企业招牌、公共标识牌、路标指示牌、广告塔、霓虹灯广告、庭院美化等。

c.企业内部建筑环境:企业内部各部门标识牌、常用标识牌、楼层标识牌、企业形象牌、旗帜、广告牌、pop广告、货架标牌等。

d.交通工具:轿车、面包车、大巴士、货车、工具车、油罐车、轮船、飞机等。

e.服装服饰:经理**、管理人员**、员工**、礼仪**、文化衫、领带、工作帽、纽扣、肩章、胸卡等。

f.广告**:电视广告、杂志广告、报纸广告、网络广告、路牌广告、招贴广告等。

g.产品包装:纸盒包装、纸袋包装、木箱包装、玻璃容器包装、塑料袋包装、金属包装、陶瓷包装、包装纸。

h.公务礼品:t恤衫、领带、领带夹、打火机、钥匙牌、雨伞、纪念章、礼品袋等。

i.陈列展示:橱窗展示、展览展示、货架商品展示、陈列商品展示等。

j.印刷品:企业简介、商品说明书、产品简介、年历等。

如果还有其他还是会再安排设计,一般大类就是以上这些

7楼:月似当时

vi即(visual identity),通译为视觉识别系统,是cis系统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的部分。

是将ci的非可视内容转化为静态的视觉识别符号,以无比丰富的多样的应用形式,在最为广泛的层面上,进行最直接的传播。

vi(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系统包括:

a、基本要素系统:如企业名称、企业标志、企业造型、标准字、标准色、象征图案、宣传口号等。

b、应用系统:产品造型、办公用品、企业环境、交通工具、服装服饰、广告**、招牌、包装系统、公务礼品、陈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为了达成企业形象对外传播的一致性与一贯性,应该运用统一设计和统一大众传播,用完美地视觉一体化设计,将信息与认识个性化、明晰化、有序化,把各种形式传播媒本上的形象统一,创造能储存与传播的统一的企业理念与视觉形象,这样才能集中与强化企业形象,使信息传播更为迅速有效,给社会大众留下强烈的印象与影响力。

对企业识别的各种要素,从企业理念到视觉要素予以标准化,采同一的规范设计,对外传播均采同一的模式,并坚持长期一贯的运用,不轻易进行变动。

8楼:匿名用户

什么是vi?要理解这个问题,你必须先了解什么是ci!那么,什么是ci呢?

ci的具体组成部分:理念识别(mi),行为识别(bi),视觉识别(vi),cis是什么?cis是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首字母缩写,意思是“企业形象识别系统”,"企业的统一化系统","企业的自我同一化系统",cis把企业形象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建设和发展。

2011年深圳大运会志愿者精彩vi设计

60年代,美国人首先提出了企业ci设计的概念。   cis的主要含义: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统一设计,利用整体表达体系(尤其是视觉表达系统)传达给内部和公共企业产生一致的认同,形成良好的企业印象,合并企业产品和服务的最终销售。

cis的目标是,公司可以设计自己的办公室,通过ci系统,将生产系统、管理系统和营销、包装、广告和**形象做一个标准化设计和统一管理,从而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每个员工的归属感、身份认同,使各职能部门能够有效的合作。对外,通过符号形式的整合,形成了独特的企业形象,以方便市民识别,认同企业形象,推广他们的产品或进行服务的推广。   ci包含以下两个概念的具体组成部分:

  第一,ci是一个清楚地认识到企业理念和企业文化的设计;   第二,在企业理念的基础上,ci是标志和标准字,是企业文化的通讯工具。换句话说,ci系统是由mi(理念识别mind identity),bi(行为识别behavior identity),vi(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三个方面组成,其中:   mi(理念识别mind identity)是指确立企业自己的经营理念,企业对目前和将来一定时期的经营目标、经营思想、经营方式和营销状态进行总体规划和界定。

它主要包括:产业特征,组织体制,管理原则,企业精神,企业价值观,企业文化,企业信条,经营理念,经营方针,市场定位,社会责任和发展规划等。它是一个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决策者的思维方式的全面表现。

  bi(行为识别behavior identity)位于整体cis的中间层,直接反映企业理念的个性和特殊性,是企业实践经营理念与创造企业文化的准则,对企业运作方式所作的统一规划而形成的动态识别系统。包括对内的组织管理和教育,对外的公共关系、**活动、资助社会性的文化、公益活动等。通过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将企业理念的精神实质推展到企业内部的每一个角落,汇集起员工的巨大精神力量。

bi包括:对内包括:组织制度,管理规范,行为规范,干部教育,职工教育,工作环境,生产设备,福利制度等等;对外包括:

市场调查,公共关系,营销活动,流通对策,产品研发,公益性、文化性活动等等。它是企业管理行为过程中的教育、执行的外在表现。   而vi(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表达体系。

将上述的企业理念、企业文化、服务内容、企业规范等抽象概念转换为具体记忆和可识别的形象符号,从而塑造出排他性的企业形象。vi(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的基本要素系统包括:企业名称、企业标志、企业造型、标准字、标准色、象征图案、宣传口号等;应用系统包括:

产品造型、办公用品、企业环境、交通工具、服装服饰、广告**、招牌、包装系统、公务礼品、陈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9楼:匿名用户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公司 风格

10楼:聂民公叔惜芹

vi全称视觉识别系统。

就是把标志(logo)设计应用到生活中去宣传。比如:把标志设计在信封信纸,工作证,员工胸卡,手提袋,包装,广告牌,车体等进行宣传,就是vi设计。

11楼:营涛柏

学设计之前还是建议你先了解一下设计的种类,自己对哪方面感兴趣你可以先【测试未来的你是否适合从事设计的工作】http://m.tianhujy.

***/zycsym2.html?wm=bdzd_hy2_xqtg(如果无法跳转请复制在浏览器中打开喔)

12楼:四川新华

全称为“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分为企业形象设计和品牌形象设计,中小企业或没有自有品牌的企业基本上都是合二为一的。

vi设计,是企业树品牌必须做的基础工作。它使企业的形象高度统一,使企业的视觉传播资源充分利用,达到最理想的品牌传播效果。

vi设计是什么?为什么要vi设计?

13楼:乱草漫漫的风

企业vi设计说白了其实就是帮企业建立一套视觉系统,有了这套视觉系统,一切宣传品、指示牌等都有了一套标准,会很统一,形成一个整体性,这样的企业会比较正规化

14楼:匿名用户

vi(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表达体系。将企业理念、企业文化、服务内容、企业规范等抽象概念转换为具体记忆和可识别的形象符号,从而塑造出排他性的企业形象。vi(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系统包括:

a、基本要素系统:如企业名称、企业标志、企业造型、标准字、标准色、象征图案、宣传口号等。b、应用系统:

产品造型、办公用品、企业环境、交通工具、服装服饰、广告**、招牌、包装系统、公务礼品、陈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15楼:冰露儿命运

vi设计即(visual identity),通译为视觉识别系统,是cis系统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的部分。是将ci的非可视内容转化为静态的视觉识别符号,以无比丰富的多样的应用形式,在最为广泛的层面上,进行最直接的传播。设计到位、实施科学的视觉识别系统,是传播企业经营理念、建立企业知名度、塑造企业形象的快速便捷之途。

VI设计是什么,VI设计模板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vi设计通用的一个设计模式吧! 2楼 匿名用户 怎么说呢。就是一种效果! 企业vi设计是什么? 3楼 宾运旺汗申 vi为企业cis中的一部分,企业ci包含三个方面。分别为bi mi vi,三方面为企业理念识别,行为识别和视觉识别。 vi全称visual identity,即企业vi视...

VI设计的基本原则有哪些,VI设计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1楼 ofweek人才网 进行vi策划设计必须把握同一性 差异性 民族性 有效性等基本原则。 一 同一性 为了达成企业形象对外传播的一致性与一贯性,应该运用统一设计和统一大众传播,用完美的视觉一体化设计,将信息与认识个性化 明晰化 有序化,把各种形式传播媒本上的形象统一,创造能储存与传播的统一的企业...

企业vi设计有哪些要素组成,企业VI设计都包括什么?

1楼 vi 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 系统包括 a 基本要素系统 如企业 名称 企业标志 企业造型 标准字 标准色 象征图案 宣传口号等。 b 应用系统 产品造型 办公用品 企业环境 交通工具 服装服饰 广告 招牌 包装系统 公务礼品 陈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企业vi设计都包括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