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设计的好处是什么,园林设计的优势是什么

2020-11-22 14:59:40 字数 5104 阅读 7774

1楼:哎自己怎么办

有别于中国园林的步移景随,日本园林是以静观为主。 日本园林的四分之三都由植物、山石和水体构成,因此,从种植设计上,日本园林植物配置的一个突出特点是:

2楼:妙妙猫毛

提高审美,以至于逛公园的时候不是走马观花。

园林设计的优势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根据我在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的官网查询的资料;

园林设计专业主要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花卉应用设计、园林植物栽培养护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园林行业要求的懂设计、能施工、会管理的高级技能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植物基础、园林花卉、园林制图、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工程定额预算、园林规划设计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室外环境设计、景观设计、园林工程预决算及施工技术、计算机绘图、园林管理、房地产开发等行业。

园林景观设计的作用有哪些

4楼:绿动园林

景观设计是提升人们幸福感的一种途径,是传递对生命的感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多样化的空间,丰富的场地,有舒适的设施进行方服务。简约的设计,对自然的反应精简合理,突出材料本身的特征。

景观设计是艺术,是源于对大自然的热爱和理解,基于产地的需求,对自然元素的提炼、抽象和重组的艺术。

就自然与艺术作为主导因素的景观而言,对人们生活的幸福感有着直接或潜在影响,绿动园林景观设计着力于整合和优化源于自然的设计与人居环境间的关系,通过“参与性生态”的设计理念,倡导环境教育、提升场地活力,加强社会连接和保持场地的可持续性。

5楼:假苏更生

居住区园林景观设计的现状是:高档小区的景观设计相对精细和有品味。一般的小区的景观设计较简单和粗糙。

园林景观设计的发展趋势是:1、与周围的建筑和景观紧密结合,与当地的人文环境相结合。2、更加注重景观设计的层次结构,既突出中心景观节点,又把次要景观节点与中心景观节点相联系既统一,又有变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3、景观设计的投入逐步加大。随着国家对建筑绿色理念的大力支持,今后景观设计会被甲方越来越重视,景色设计会有很大的需求。

风景园林设计重要性是什么?

6楼:百色树

风景园林设计的美观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会的文化生活、精神面貌和经济基础。不同类型的建筑对艺术方面的要求不同,有些建筑物特别是风景园林设计其形象和艺术效果常常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成为主要因素。正是建筑的这种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功能属性,使建筑的体型及立面设计才显得十分重要。

——远景观设计研究院

7楼:刘

这个问题问的太广了

技能上面说的话,就是各个软件绝对做精,比如3d/ps/cad以及其他的一些制图软件

从自己的美感天府及创作天府来说的话,那就要有相当强的色彩搭配能力,景观搭配能力,视觉搭配能力

从人文来看的话,你就要注意了,有些东西好、精但是大众不接受所以还要做到,大众接受有不失水准的。要注意的太多了哦

中外园林史对园林设计有什么好处

8楼:匿名用户

好处多的去了 中外园林史内容我就不多做解释。他各个朝代大都规划是重点也是亮点。而且一些学园林最基本得知识比如四大园林、网师园这些有哪些景观你总得知道吧。

特别是南方的一些园林植物配置,人家好歹存活了几十年啊以后你做设计总能用上去不是?根据地方特色去配置植物达到生态美艺术美吧?

如果你觉得学这些好处不多,那你就错了。园林每个时期有每个时期的特色,把握趋势和了解他的发展对以后能更深刻理解园林。

园林是什么?仅仅是一个公园里面配置植物么?为什么在清朝发展繁荣,园林发展已经代表一个国家城市发展水平了。

现在很多人一味欣赏规则式园林,中国自然园林都不知道有多少。归根到底是不了解园林的发展过程。

以上个人观点,可以无视。

这里推荐你去买园冶,真的是本好书。买了不后悔。

9楼:匿名用户

是呀,这样的话题还用问吗?任何文化都是承前启后的,对园林史的深谙是一个优秀设计师最起码的文化符积淀。

设计在园林中的作用和地位

10楼:兴志谷尔

一、园林设计就是在一定的地域范围内,运用园林艺内

术和工程技术手容段,通过改造地形(或进一步筑山、叠石、理水),种植树木、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建成美的自然环境和生活、游憩境域的过程。

二、园林设计所涉及的知识面较广,它包含文学、艺术、生物、生态、工程、建筑等诸多领域,同时,又要求综合各学科的知识统一于园林艺术之中。所以,园林设计是一门研究如何应用艺术和技术手段处理自然、建筑和人类活动之间复杂关系,达到和谐完美、生态良好、景色如画之境界的一门学科。

三、园林设计研究的内容,包括综合性公园、植物园、动物园、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的景区、景点设计,以及其他园林绿地的设计等内容。

四、园林设计的最终目的是要创造出景色如画、环境舒适、健康文明的游憩境域。一方面,园林是反映社会意识形态的空间艺术,园林要满足人们精神文明的需要;另一方面,园林又是社会的物质福利事业,是现实生活的实景,所以,还要满足人们良好休息、娱乐的物质文明的需要。

三大构成对园林的意义

11楼:萧邦11月

三大构成对园林景观设计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

,现就仅对园林景观设计中色彩的运用作一初步**。

在园林景观设计方面利用色彩的组合构成,改变着过去的传统构图方式,使现代园林景观更加生动多彩和更具有时代气息。

冷色系的色彩:冷色在色彩理论中主要是指蓝色、青色以及邻近的色彩,由于冷色波长较短,可见度低,在视觉上有很远的感觉。在园林景观设计中,对一些空间较小的环境边缘,可根据情况采用冷色或倾向于冷色的植物,如绿连翘、小黄杨、冬青、茶叶榕等植物,可增加空间的深远度或视觉感,同时在面积和体积上冷色有收缩感,同等面积的色块,在视觉上冷色比暖色面积感要小,在坚向的体积方面亦是如此,在园林景观的设计中,要使冷色与暖色获得面积同样大小的感觉,就必须使冷色面积略大于暖色。

冷色给人宁静和庄严的感觉。

在园林景观项目的设计中,在宿根花卉的组合方面也要进行全面的推敲,因为冷色也常与白色和适量的暖色搭配,能产生明朗、欢快的气氛,在庭院和广场以及一些较大的市政项目的草坪和花坛处经常使用。冷色在审美心理上有降低温度的感觉,在炎热的夏季和温度较高的南方,采用大面积的冷色会给人产生凉爽的感觉。

暖色系的色彩:暖色系主要是指红、黄、橙三色以及这三种颜色的邻近色。暖色系色彩波长较长,可见度相当高,色彩感觉比较跳跃,是一般园林设计中比较常用的色彩。

红、黄、橙色在人们的审美情趣中象征热烈和欢快!在园林景观设计中多用于庆典或景区中心点,如广场中心花坛,庭院的中心景点和交通要道中心花坛等,暖色系的色彩在审美中有提高温度的作用,在北方或较低寒冷的地区多有运用。

在寒冷地区的景观设计中,暖色块的运用要考虑使用植物的生态环境的改良,因为暖色块的植物大多为温、热带植物,不适于在寒冷的地区生长,设计时多使用红枫、红叶李、红榕、银杏、黄连翘等植物,少使用非洲红、红花枸木、七彩扶桑等植物以及红龙草等宿根花卉。

另外,暖色不宜在高速路和街道的分车带及两侧大面积或长距离使用,因为暖系色彩视觉冲击力强,可见度高,易分散驾驶者和行人的注意力,增加事故发生率,同时亦不宜在墓地使用,影响肃穆的审美感受。

对比色:园林景观设计使用的对比色主要以补色的对比为主,补色色相差距大,对比强烈,在设计中常使用红绿对比、黄紫对比、橙蓝对比。有时也使用同类色对比,如红黄对比、黄橙对比、绿蓝对比等,常用的方法是把不同色相的植物按设计的块形或图案,使用二方连续、四方连续或独立形体中的面线对比的构成方式进行设计;自然风格的造景中也多有使用,但常用单株植物而不是色块。

对比色在园林景观中的设计多用于广场、公园、庭院等项目中,其强烈的视觉效果给人以欢快、热烈、兴奋、鼓舞等审美感受,在公、检、法及**办公大楼前的使用要适当,不宜繁多或非常强烈或大面积对比,以免影响其庄严的气氛。

同类色:同类色是指色相差距不大,比较接近的色彩,在色轮表上指的是各色相的邻近色,这些色彩在色相、明度、纯度上都比较接近,在设计上使用此类色彩,容易把造景做得比较协调,组合运用的景观层次感不强,但有很好的空间感和体积感,在审美心理上能产生宁静的感觉!城市景观设计中使用能形成喧嚣与宁静的对比,容易产生震憾和感动。

黑、白色彩:黑色和白色在色彩中亦称为极色,在园林景观项目的设计中使用率非常高,但大多应用于雕塑、建筑、假山、护栏、围墙心以及喷泉、园林小品等方面,其与对比色的应用有相似之处,但应非常重视材质和形体的设计,因其在园林景观环境中的作用主要是装饰、点缀作用和增加文化内蕴的作用,若此环节设计的失败,会降低整个园林景观的整体效果,反之,其能非常高的提升园林景观的整体效果,弥补和淡化其它设计的不足。

灯光的色彩:灯光设计是园林景观设计中不可缺少的部份,其不仅增加和延伸了园林景观的审美时空,亦可反应景观审美的三维多变性。而灯光设计中,对灯光色彩的应用又尤为重要,特别是渲染气氛和效果的金卤灯、彩卤灯、地埋灯和水景灯;光源的亮度和色彩直接影响园林景观的效果,应用时要结合实际情况反复推敲,才能拿出成熟的设计方案。

一般金卤灯(黄色光源)彩卤灯(红、蓝、紫等光源)常用于景观中的建筑、雕塑和假山等方面,以强调园林景观的文化主体;地埋灯常用于主景植物和植物造景的小品,但在此环境中忌用黄色光源,因黄色光照射在绿色的树叶上,树叶变成褚黄色或土黄,似乎已是“死树”,不符合人们审美的心理需求,用绿色光源为最佳;水景灯的多种色彩的光源,常用于喷泉和有水景的园林景观小品中,其还可用音控、led等技术,设计建造出多彩的灯光,使园林景观设计更加完善深入,更大限度地满足大众的审美需求。

总之,人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不断提高,对于美的追求亦越来越强烈,园林景观设计中对于色彩的运用,其艺术思潮和风格也在发生不断的变化,从地面铺设、植物配景、建筑雕塑等的色彩运用中都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景象。所以,上述文字只是一点感悟,对于推动此行业的发展,还需不断学习,不断领悟。

学园林有什么好处?

12楼:匿名用户

学了园林的去年毕业,人人都说园林的前途很好,可是毕业了才发现我到现在只认识些花草树木其他什么都不会,去园林单位工作加了金的工资是最低工资,我实习了两家都是,我问我的主管说是不是园林单位的工资都是那么低的,他说到**基本都是这样,到现在那公司的年轻员工几乎都走了,我的同学也都转行了。学园林cad很重。总之我现在很后悔学园林,因为他很偏和其他的职业搭不上边。

不过还是要看你自己的爱好

简述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基本法则,景观规划设计的原则是什么?

1楼 建筑考试小秘书 园林设计基本原则园林设计师依据环境气候条件以及特定的自然环境条件,根据风景园林形式美法则 风景园林构成要素和各种园林造景手段进行规划设计,然后设计出园林绿化平面图 施工图和效果图,达到绿化环境,造福于民的思想。 第一 园林设计需要确定主题。涉及主体必须根据当地的自然环境 人文地...

19日式园林有哪些种类,日本园林的特点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8 8分步阅读 枯山水 微缩式园林景观 又叫假山水 是日本特有的造园手法 是日本园林的精华。其本质意义是无水之庭 即在庭园内敷白砂 缀以石组或适量树木 因无山无水而得名。 2 8 简介 7世纪,中国隋文帝曾经赠送日本天皇一副盆景,在漆盘里放着几块石头。这副盆景对日本的园林艺术未必有着...

西方古典园林有哪些,中国古典园林与西方园林的区别是什么?

1楼 百度用户 最有代表性的是 意大利台地园鲍蒂别墅 法国的法尔赛宫 英国的伦敦邱圆 英国皇家植物园 美国的美国 公园求采纳 中国古典园林与西方园林的区别是什么? 2楼 是你找到了我 一 工艺特点不同 1 中国古典园林 中国的造园艺术,以追求自然精神境界为最终和最高目的,从而达到 虽由人作,宛自天开...